流质蛋黄

-加冕【下】-[14]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王俊凯成为皇城男主角,“情敌”出场

下部1 13

-------------------

“你又是谁?”

王源一把拉开琴房的门,抬眼直面门口那人不可置信又一动不动的视线,懒懒地倚在墙壁上,兴致全无地努努嘴,

 

“真没礼貌。”

 

顾若郡直接无视王源责备的眼神,只觉得压抑不住的狂喜将头脑中的理智冲得魂飞魄散,以至于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他就被顾若郡一把搂在怀里。

 

“我靠!!!!你谁阿,神经病吧!”


疯狂至极的粉丝王源这辈子可没少见,每次机场被里三层外三层的狗包成人肉夹馍不说,上次上高速还被追车的粉丝追了尾。可不由分说把自己抱住的,眼前这人还是第一个。王源飞速打量眼前这个高大成熟怎么看都不像粉丝的男人,暗暗比较了两人的武力值后,直接放弃正面对决,张口就准备喊保安。

 

顾若郡被粗暴地推开,用眼神仔细描摹了王源的面容,若有所思后,张口便是一句:

“你是王源?Champion 的王源?”

“你不认识我?”

本来以为这人是自己的男饭,结果竟然是个纯变态,王源震惊之后,更加怒不可遏,

“你不认识我你还抱我。”

“我当然认识你!”顾若郡笑嘻嘻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只是我不知道你名字罢了,但我知道你小时候的外号!”

王源自小就独来独往,对自己有什么外号毫无印象,忍不住回了句:“什么外号?”

 

“小王八啊。”

 

似有似无地记忆在脑海中乍现,这回轮到王源眼珠子掉下来了,他盯着面前这个高大魁梧的男人,不可思议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你……你是竹竿精?”

 

听到久违的称呼,顾若郡面露一丝转瞬即逝的尴尬,

“你想起来了?”

“天哪,你现在怎么这么结实?”王源仰视着顾若郡,顺手捏了捏他肌肉线条凸显的胳膊,“你是吃蛋白粉长大的吗?”

 

顾若郡终究是被眼前这人逗笑了,嘴角露出单边浅浅的酒窝,王源看到他脸上久违的特征,这才敢确定眼前这个跟自己记忆里相差甚远的儿时玩伴是同一个人。

 

其实也难怪王源认不出,毕竟当年他才十岁,遇见顾若郡已是十年前的事,何况那个时候的顾若郡分明就是个弱不禁风的长竹竿,从来只知道跟在狐假虎威的小霸王王源后面,永远一副阴郁的模样。而且两人相处的时间也不过数月,王源对顾若郡印象说不上多深刻。

 

可于顾若郡而言,王源的意义全然不同。


顾若郡对自己在外界的传闻也早有耳闻,无非是他背景深不可测,否则不可能才25岁就当上盛庆影视集团的副总。

 

他的确背景不容小觑,可顾若郡分毫不感激。

 

直到14岁,顾若郡才知道自己有一个是shengwei书记的父亲,和一个作为商界风云人物古钟女儿的母亲。常理而言,政界与商界的结合往往是在国内横行霸道的利刃,顾若郡的出身在外人眼里,本该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幸运儿。

 

可他是两人出轨来的私生子。

 

永世不得见光的身世注定了顾若郡从来没有所谓家的概念,碍于父母亲的社会地位,他既不能跟着父亲姓,也无法跟着母亲姓。为了不成为父亲前途的阻碍,母亲名媛地位的污点,他从小就被放在外祖父古钟资助的高级孤儿院里秘密看护着,连个正儿八经的名字都不配拥有。

顾若郡还记得最可笑的是在自己14岁那年,他那个善名远扬的父亲以慈善的名义来到这所孤儿院,在无父无母的孩子面前惺惺作态地送去虚伪的关爱和温暖,却连多施舍一分父爱给他的勇气都做不到。

即便顾若郡那天从头到尾都在用摇尾乞怜的眼神死死地盯着他。

 

年纪尚小的顾若郡猜想过,自己的父母亲或许真的相爱过,否则不会愿意承担如此大的风险将自己生下来,可自从与父亲十几年来的第一次相见让他彻头彻尾地明白,这两人本质只爱他们自己,

 

牺牲他顾若郡的人生来满足他们龌龊至极的私欲。

 

不欢而散后,顾若郡变得愈发郁郁寡欢,古钟作为唯一还关心他存在的外祖父,得知他绝食的消息后自然着急,虽然当初是古钟将他送进孤儿院,但那是因为他明白顾若郡的存在仿若定时炸弹,随时就有引燃的隐患,而且女儿正值青春年华,社会名媛的身份耽搁不起。可当自己的女儿为人妇后已经十几年,且此后再也没有所出,顾若郡是自己唯一的外孙,古钟无法对他的情况熟视无睹。

 

然而对每一个和自己有着血液关系的人,即便是唯一给他输送过“关爱”这种东西的古钟,顾若郡也一概不想见。当年近花甲的古钟站在他的房间门口,好声劝说后,换来的只是开门的顾若郡将一把锋利的小刀抵在手腕上。

古钟听到一声清冽的冷笑:

“你再来我就去死。”

 

所以王源第一次见到的,就是跟竹竿没有两样,一蹶不振的顾若郡。

 

10岁的王源叛逆期来的比同龄人早太多,由于父母亲忙着为蒸蒸日上的MZ打拼,成天见不到人影,生活索然无味的小王源觉得自己仿佛活在真空的隔离罩中,却是一个不被父母重视的存在,于是趁着放假独守空家的时间,小王源做了番功课后,穿的破破烂烂便偷偷溜出家门,趁保安大叔偷懒的间隙,钻进了这家孤儿院,选了间条件最好的房间躲了起来。

 

顾若郡进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果盘全被眼前这个猖狂的小不点席卷一空,而且这个小不点还一身脏兮兮地躺床上,朝自己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顿时就把他气的头顶冒青烟。

 

结果顾若郡当然是把院长喊了过来,然而院长阿姨看到衣衫褴褛的王源小小一只,瞪着水灵灵的黑眼珠看着自己,竟不忍心多做责怪。

 

“小朋友,你家在哪儿?”

“不知道!”

“你爸妈呢?”

“我没爸妈!”

“小朋友?阿姨送你回去好不好”

“我不管!阿姨您这不是孤儿院吗?”王源板着副小脸义正言辞道,“我没爸妈,以后就住这儿了!放心我不会白住的,钱在这儿!”

于是院长阿姨就看着小王源从破破烂烂的衣服里掏出一叠毛爷爷,将它们气势汹汹地板在桌上,伴随一气呵成的大佬架势,连在一旁看戏的顾若郡被这蛮不讲理的小屁孩给气笑了,他还是头一回儿见到有小孩自个儿出钱跑来孤儿院住。

 

最终院长还是让王源暂时在孤儿院住下了,虽然顾若郡和王源初次相见闹了个不欢而散,但他觉得这小孩还挺有趣,起码比萎靡又瘦削的自己有意思多了。

 

阴郁的人在哪儿都不受欢迎,即便院长知道顾若郡是古钟亲自送来的小孩,其他小孩子并不知道顾若郡的身份背景,而且在这群半大的孩子眼里,彼此都是没爹养没妈疼的孩子,本质都是没人要的杂种,顾若郡那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落到好事者的眼里,自然谈不上讨巧。

 

知道自己被其他人排挤,顾若郡便养成习惯一个人去琴房弹琴,琴房的位置比较隐蔽,一般小孩不准进去。顾若郡在音乐方面继承母亲的天赋,不用多久便能流畅地弹出新的乐谱,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随性地演奏,他习惯将迸发的灵感记录在琴房的乐谱上,每一次来都会有新的补充。

 

在又一次被不知谁投的石子砸了后脑勺后,顾若郡又去琴房纾解郁结,却没想到自己的琴谱上多出来了几个别人标注的记号。顾若郡不知是谁的恶作剧,却按捺不住好奇心地根据修改的部分弹了下去。

 

他发现修改过后的版本竟然比自己之前谱的好听了不止一点。

 

如若一次尚可被称作巧合,接二连三的巧合必定是蓄意而为,接下来的半个月,顾若郡每每去琴房,都会看到改好的乐谱放置在琴架上,他一直固执地以为,活在夜里的自己是不会被人倾听的存在,他从来没有奢望过,居然会有人愿意从他写的乐谱里,去倾听他的凄凉,去品味他的酸楚,他实在太过惊喜,也太好奇了这个人是谁,于是某天,顾若郡终于放任自己的心思,鼓起勇气地去琴房拐角蹲了一天。

 

临近深夜,当他都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小小的阴影迈着浮夸的大步子走进了琴房,不过多时,悠扬的乐律便在宽宽窄窄的走道内盘旋回荡,犹如一束动人心弦白月光,冲淡顾若郡悲惨人生中的灰色阴霾,刺破了他无尽绵长的黢黑一片,将意外和惊喜,徐徐注入他冰冷的血脉,致使其久违地鲜活沸腾,汩汩流淌。

 

“你是谁?”

 

时隔十年,顾若郡也不敢相信,同样的问题,会再一次抛给了眼前的人。

 

同一个人。

 

“你怎么认出我的?”十岁和二十岁,王源自觉变化不小。

“这曲子是我们两个写的,我一听就知道是你。”顾若郡语气里明晃晃的激动,“当时不是你跟我说的吗?如果心中苦闷,就让它来释放那些不愉快。”

 

王源尴尬一笑,其实他只是脑子里突然蹦出这段旋律,手便不由自主地在琴键上游走,然而在他浅淡的印象里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王源并不知道自己无意的多心竟然对顾若郡当年脆弱的心灵产生了如此深远的影响,不过记忆里,顾若郡那晚以后,倒是变得越发黏着自己,王源当时年纪小,有个比自己大的人愿意当自己的跟班,虚荣心自然得到了大大的满足。然而在与自己的相处间,顾若郡逐渐也变得不听使唤起来。

 

“你都来两个多月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你的啊。”

“你不是知道吗?我本来就没名字。”

“你真想知道?”

顾若郡点点头。

“我啊。”王源眼珠子咕噜一转,“我可是我们那片的老大,人称小霸王。”

“就你这个头?还小霸王?我觉得应该倒过来。”

“什么?”

“小王八。”

“嘿你个竹竿精居然敢嘲笑我?”

面对脸涨的通红的小王源,顾若郡情不自禁地展露笑颜,若隐若现的单边酒窝挂在脸颊上,竟带有几分明朗的样貌。

“咦,你脸上有个坑?”

小王源愣愣地盯着顾若郡凹陷的小洞,忍不住用手朝人戳了戳,

“别老丧着脸,你应该多笑笑。”

顾若郡瞧着王源明亮的眼瞳中掩藏不住的明媚,只觉得有股电流滋滋啦啦地透过王源的手指,击中他伤痕累累的心脏。

 

即便时过境迁,有些感觉依然焕新如初,日久弥新。

 

顾若郡回神,再次将视线集中在眼前这人的身上,他不禁回忆起这人曾拍着小小的胸膛对自己说,我们是一队的,我来罩着你;同样也忘不了这人消失那晚的倾盆暴雨,和自己再一次被人抛下的彷徨失措。

 

他不知道小王八为何会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消失,一夜之间他又变回那个形单影只没人在乎的怪人。曾经的他以为他会一直一个人,然而体会过有人陪伴的滋味,不知不觉间,顾若郡已然贪恋身边的温度。

 

王源消失没多久,古钟便告诉顾若郡他需要一个继承人,并给他取名顾若郡,而在走出小王八骤然失踪的失魂落魄后,顾若郡明白他很需要一份力量:帮他找到小王八的力量,所以他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以达到古钟的期许,并调用身边可以动用的人脉,执着地寻找他嘴里那个小王八好些年。

然而单凭几句外貌的描述和一个外号,在地大物博的国内寻找这么个小孩,简直是大海捞针,天方夜谭,久寻无果后,顾若郡逐渐也不再心存幻想。

 

然而此时此刻,那些他一度以为的绝无可能,居然从脑里的幻想,具象成眼前活生生的现实。

 

“你现在这模样,像是飞黄腾达了?”

“你不知道我是谁?”

王源摇摇头。

“顾若郡你听过吗?”顾若郡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顾若郡…好熟的名字。”王源若有所思,“哦我想起来了,我听说过他年轻有为,25岁就当上了盛庆影视集团的副总裁……”

“谢谢夸奖。”

“啊?什么?”王源一时没转过弯来,等他回过神时,正好对上顾若郡笑意渐浓的双眸。

“你你你你你…”王源一脸惊恐,“你不要告诉我,你就是他?”

顾若郡酒窝浅浅,点了点头。

 

“竹竿精可以啊!有出息了!”

 

王源像个老大哥似的拍拍顾若郡的肩膀让原本莫名紧张的顾若郡得到,这般出乎意料的回应,竟暗自松了口气,他甚至担心一旦坦诚了身份后,王源会因为身份的落差而和自己疏离,然而这人大大咧咧毫不在意的模样,落在顾若郡眼里,不由地平添几分可爱。

 

“你觉不觉得这位顾总去的有点久?是不是迷路了?”李煜言转头看向王俊凯,“要不你上去看看?”

“恩。”王俊凯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二话没说便跑进大楼,朝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他环顾四周,终于在走廊尽头瞧见一个高大的身影。

 

王俊凯发觉顾若郡好像在跟什么人交谈。

 

“你呢?现在在MZ怎么样?”

“我啊,刚结束了个综艺,现在公司让我休息。”

“青春无限?”

王源点点头。

作为影视集团的副总裁,顾若郡对当红的节目和艺人都有一定的关注,他对王源可圈可点的表现有一定印象,同时,他记得王俊凯好像也参加了这档综艺。

“休息?”顾若郡不禁眉头微蹙,“放着当红的年轻偶像在公司赋闲?

“可能公司觉得我前段时间太过辛苦了。”

“你没有影视资源吗?”

“影视资源?”王源仰视着顾若郡,摇了摇头。

顾若郡端详着王源精致的面容,眉心皱的愈发厉害。

“你有没有兴趣加……”

 

“顾总!”

顾若郡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走廊尽头有人喊了自己一声,转头看去,王俊凯朝这边招了招手,

“您文件找好了吗?”

“恩找好了,我马上过来!”

顾若郡低头示意手中的文件,再转头,王源早已不见踪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真是…’

顾若郡哭笑不得地摇摇头,不过转念一想,既然现在知道当年的小王八就是Champion的王源,也就不用再像以前那般担心他再度消失。

 

去吃饭的路上,李煜言都觉得这位年纪轻轻的副总裁好像突然变得有些神经兮兮的,一下笑得温柔一下眉头深锁,偶尔还若有所思地望向自己,看得李煜言直发毛。

 

“顾总?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李煜言忍无可忍地问道。

“没,我只是觉得李社长慧眼识珠,能找到了像俊凯这么优秀的年轻偶像,都说千里马是需要伯乐的,也不知道李社长当初选这些练习生有没有什么标准?”

李煜言看了眼前排的王俊凯,“我们公司能出道的年轻人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最优秀的偶像,无沦形象,实力还是品行都无可非议,不过王俊凯能在人才辈出的娱乐圈做到突出重围,和他自己本身的优秀分不开。我们自然也会对他大力栽培。”

 

顾若郡嘴边露出意味不明的浅笑,藏在裤口袋的手心不禁攥紧了几分。

 

“哦对了,庞导,现在男主角已经敲定了,不知道您对男二的人选有何想法。”

 

“剧本里,男二是权臣的最器重的儿子,却不像老谋深算的父亲一般人性泯灭,他在年纪尚小时便和被带回来的男主一起长大,与男主角成为挚友,在知道男主的身世后不禁同情男主角的遭遇,也更认同男主的治国之道。最后在父亲和男主角的权力争夺中,他不忍父亲一错再错,也希望天下拥有一个为人民的明君,于是毅然决然地选择给男主全盘托出父亲的计划,在直面父亲弑杀的结局后,男二也因愧对父亲,用男主送给自己的佩剑,在男主面前亲手了结自己的生命。”


庞举解释完,不禁叹了口气,

 

“可惜现在的备选都不尽如人意,我想要的是那种干净又气质非凡的男生,结果看下来,大多气质油腻,我不喜欢。”

“我可否提个建议?”

“哦?”庞举一时颇感意外,“顾总请讲?”

“刚才李社长也说了,MZ旗下的艺人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既然是这样,我倒是有个理想人选。”

 

顾若郡朝李煜言望去,单边酒窝浅浅在脸上刻出痕迹,

 

“皇城的男二,让Champion的王源来演。”

“您觉得如何?”



-----------

男二戏后面会有点重,所以着重描写他的背景一下。但他还蛮可爱的我觉得哈


评论(92)
热度(15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