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15]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情敌和王源的童年过往

下部1 14


--------------

“皇城的男二,让Champion的另一位成员王源来演,您觉得如何?”

 

这句话本就是顾若郡蓄意而为的试探,他此刻饶有兴味地观察着李煜言听到这个提议的反应,果不其然,相较于自己公司艺人被点名的惊喜,李煜言脸上更多的是诧异和纠结。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顾若郡还没见过哪个老板因为自己旗下艺人有了机会还愁眉苦脸满脸不情愿,尤其是皇城这样人人趋之若鹜的绝顶资源,此刻他联想到大好时光一个人在屋里弹琴的王源,愈发验证自己的猜想:

 

他那可怜的小王八肯定是得罪了这个李煜言,现在正在被打压冷藏。

 

顾若郡觉得若不是今天这场偶遇,小王八得在这人的手下平白被剥夺多少资源,错过多少机会,幸好如今自己的身份已然发生天翻地覆的逆转。顾若郡边脑补着王源被打压的悲惨遭遇,边幻想自己仿佛救世主般,即将成为王源闯荡娱乐圈的保护伞,嘴角忍不住扬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顾总…这不太合适吧”

“李社长是说他不适合出演男二吗?”顾若郡脸上的酒窝坑更深了几分,

“那男主好了。”

 

“吭吭。”庞举观察着老友青一阵白一阵的脸色,忍不住开口维护,“顾总别说笑了,我钦点的男主角还坐在车上呢。”

顾若郡这时才想起车上的王俊凯,转眼看去,发现王俊凯脸色简直比李煜言还难看。

“庞导我不过说个笑,您选的人我可不敢动。”顾若郡赶忙赔笑道,“不过既然男二的人选还空着,庞导不妨考虑一下我的提议,毕竟我推荐的人可不是信口开河。”

“哦是吗?”庞举倒是不记得李煜言有给他举荐过旗下其他艺人,再加上顾若郡毕竟作为最大的投资方,自己不可能无视他的意见,便顺水推舟地说道,

 

“要不李社长也提供一份这个王源的资料给我看看?或者以后安排一场见面?”

 

面对两方夹击,李煜言再推却顾若郡的提议就太过异常,他也不知这个顾若郡脑子突然抽了什么风,竟然看上了自己的侄子,还非要往“皇城”里塞,本来李煜言想借此机会让王俊凯和王源分隔一段时间,正好将他两那些杂七杂八的念想就此斩断,没想到这个顾若郡的异常热心反倒打乱了他的全盘计划。

 

“要不也喊王源来吃饭吧,正好认识一下。”顾若郡提议道。

 

“我没意见。”庞举附和着。


李煜言见状只好掏出手机,

“有个饭局,我发你个定位,你一个小时内赶过来。”

 

这边的王源才回到宿舍就接到李煜言的电话,觉得莫名其妙,李煜言基本不会让Champion涉及任何不必要的饭局,这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他们的保护。在如今无孔不入的娱乐圈,一步错便会酿成大祸,人气愈高,盯住你的双眼便愈多,所以MZ作为业内娱乐数一数二的公司,对艺人必然有起码的保护,王源之前遇到的骚扰事件实属意外,李煜言也尽量避免再发生诸如此类的意外。

 

但这封电话挂的匆忙,王源意识到事情不只是单纯陪酒吃饭那么简单。

 

然而等王源赶到的时候,才知道事情比自己预想的还要不可思议。

 

一进门,王源就看到除开李煜言外,坐在中间,朝自己微笑着摆手的顾若郡,业内声名鹊起的大导演庞举。

 

还有王俊凯。

 

正好王俊凯身边的座位空着,王源撇开微妙的尴尬坐下,他对这种场合不算得心应手,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的,在一一打好招呼后他便安安静静地做着。

直到有人率先开口,

 

“王小朋友,听说你才20岁。”

 

自王源进来,庞举便一直暗暗观察,说实话,王源清秀精致的面庞演皇城的男二这个角色,有些过于好看了,但作为世家公子,精贵的气质必不可少,王源举手投足之间,的确显现出他想要的感觉,而这恰好是他在之前的其他候选者中所寻觅不到的。

 

王源看到是庞举在发问,连忙恭敬地点点头。

 

“今天你可得好好谢谢顾总。”庞举笑道,“刚才在车里他就力荐你出演皇城的男二号,我不禁也好奇是什么人才会让顾总垂青,就把你喊来了,果然很俊俏。你们社长还把你藏着掖着,真是不够意思。”

 

其实进门认清饭局上的人后,王源便心中有数这件事跟皇城一定脱不了干系,可王源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顾若郡,还直接推选自己出演皇城的男二号,

 

“庞导过奖了。”即便讶异,王源还是勉强维系面上的冷静,为李煜言解释道“社长也是看我刚接完节目,想给我放个短假回回血。”

 

“看庞导这话是同意了?”

“顾总别急,我毕竟对王小朋友不太了解,这样吧,让王小朋友周末去试个镜,我再做决定如何?”

“这肯定是庞导说了算。”顾若郡对这样的答复不算满意,但勉强也能接受,毕竟多说无益,庞大导演挑人也有自己独特的标准,顾若郡能力荐到这个份上已经算得上尽心尽力。

然而此时李煜言已然无从插手这件事,只好对着王源无奈道:

 

“还不快感谢庞导和顾总的赏识。”

 

王源赶忙起身,端起手边的小杯洋酒走向顾若郡,

“小辈受宠若惊,感谢两位肯给我这个机会。”

 

然而王源的酒杯才伸向顾若郡的酒杯,就被他反手扣下,紧接着一杯橙汁送到王源的手心,王源诧异地低头,对上顾若郡浅浅的酒窝,

“我们之间随意就好。”

王俊凯盯着顾若郡朝王源抬头一笑,心中蓦然一梗,强撑了半天的脸色立马垮了下来。

 

“哦对了顾总,其实我刚才就想问了,你为什么会推荐王小朋友?”

 

“啊~”顾若郡调皮地挑挑眉,

“因为我是他的忠实粉丝啊。”

 

话音一落,一群人一脸齐齐看向王源和顾若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搞了半天顾总还是个追星族啊,这话唬我我可不信。”

 

顾若郡旋在酒窝里的笑意愈深,全然不觉不远处一双冷冽眼神恨不得戳穿自己。

 

“顾总在开玩笑。”王源赶忙解释道,“我们之前认识,顾总念旧,想要帮老朋友一把。”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问这句,明明自己对答案没有一丝一毫的期待,明明对面的回答可能让自己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他压根不想听到这个回答。

 

可他还是问出口了。

 

“我们大概认识,有十年了吧…”顾若郡站起身,右手亲昵地搭上王源的肩头,笑着回应王俊凯。

 

画面落在王俊凯眼里,是无处可逃的刺目。

 

“其实都是年纪小不懂事的玩闹,难为顾总还惦记着。”

 

王源并不想沾惹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在王俊凯的面前,只见他抽身敬了顾若郡一杯便匆匆回到座位上,倒是有点泼冷水的意思。

 

然而顾若郡完全没有想到其他层面,只觉得这个小王八几年不见,怎么这么单纯,居然都不知道在庞举和李煜言面前好好抱紧自己这条粗壮的大腿,亏自己还这么努力地在众人面前拉关系,现在李煜言对王俊凯的重视程度大家有目共睹,作为同一组合的成员,有重视就必然有无视,顾若郡可不想王源成为被无视的对象。

 

娱乐圈最好的年华就转瞬即逝,没有自己的提携,王源是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更进一步。

 

顾若郡暗暗叹了口气,忍不住责备地看了眼“不争气”的小王八。

 

然而李煜言却被这三个搞得是一个头三个大,现在顾若郡明显是想把王源塞进皇城剧组,不出意外,就算不是男二,庞举也会卖顾若郡的面子给王源安排个角色。

倘若站在MZ的角度考虑Champion的两位人气担当在皇城同时占据男一男二,一定会成为今年最大的卖点,对公司和组合而言有益无害。可李煜言过不了心里这一关,而且这时候加进了个顾若郡,从目前热情过度的表现来看,显然也是个对王源别有意图的货。

 

所以他这个侄子是专给男人灌了迷魂汤吗?

 

“哦对了,我上高二的小侄女刚给我发短信说她刚放学,正好学校在附近,她过来蹭个饭顾总不介意吧。”庞举抱歉一笑。

“当然当然,反正正事谈完了,菜也还没怎么上。”顾若郡摆摆手,“刚好有个小美女加入也挺好。”

“哎你们是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啊,头疼!”

“怎么?”

“追星啊!”庞举一脸无奈,“我这个小侄女可把我姐愁死了,听说她最近喜欢上个男明星死去活来的,一到放假人找不到,信用卡的记录倒是一个没少。”

“这迷倒小女生的方法他两最拿手,您得问他们两个。”顾若郡指着王俊凯王源打趣道。

“你们应该多拍拍那种教育宣传片,教导他们不要过度追星才行。”庞举故作严肃地看向两人,王源立马反应,

“导演您拍吗?您拍我就演。”

“王源挺聪明的啊,都直接约起以后的合作了。”庞举转身看向他的好友,“怎么,有没有兴趣让你的艺人换个路线,根正苗红的新青年。”

“呵呵。”李煜言依旧一脸苦大仇深,“你开心就好。”

 

正聊到兴头上,门外骤然响起一阵敲门声,下一秒一个束着高马尾的女孩大大咧咧冲了进来,

“舅舅我饿死了。”

“艾妮这么多人的面你稍微注意点形象好吗?”

“有什么关系,又没有帅…..天哪!王源!!!!!!!!!!!!!”

王俊凯被这声河东狮吼吓了一跳,不自觉地看向咆哮的女生,莫名觉得有些眼熟。

 “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然而庞大导演的问题完全没有人回应,只见艾妮死死地盯着王源,然后狠狠揪了把自己的脸蛋,确定自己不是白日做梦后,整个人愣在原地,深情款款的模样仿佛下一秒就要暴风流泪。

 

这下王俊凯想起来了,难怪自己觉得眼熟,这个艾妮出现在上个月所有行程的头等舱里。

而王源自然是第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女孩。

 

“舅舅,你跟王源一起吃饭,是不是他要拍你的戏了?”艾妮毫不顾忌地问道。

庞举顿时一阵头疼,自己侄女一脸花痴的模样,明眼人一看饭的就是王源,只好无奈道:“你这小姑娘别乱说,喊你是来吃饭的不是来捣乱的。”

“咦,怎么王俊凯也在这?”艾妮看到王源第一眼就懵逼了,这才注意到王俊凯也在旁边,“不是吧舅舅你口味好重。”

“我又怎么了?”

“没什么。”小姑娘没好气地白眼一翻,转念想到王源在这,又想起刚才自己一系列粗鲁的举动,立马矜持地坐在一旁,一筷子没动。

“庞导。”顾若郡观察着女孩子的反应,不禁好笑,“看来这个教育片非得王源拍不可了。”

 

一场始料未及的粉丝见面会草草收尾,之后庞举赶紧带着艾妮进了顾若郡的车,李煜言则带着王俊凯和王源回宿舍,艾佳恋恋不舍地透过车后经望着王源的背影,等车开远了才舍得回头。

“舅舅你说嘛,王源是不是要和你合作了啊。”

“这是你该操心的事吗?”

“你让王源演嘛好不好。你让他演我一定会看的,看十遍,不一百遍。”

庞大导演被弄烦了,挡着顾若郡的面不好意思多说,只好警告道:“哎我跟你说,你可不要干涉舅舅的工作。再这样不会喊你来吃饭了。”

“好好好我不问王源了,可是舅舅你是要找两个人合作吗?可不可以不要王俊凯啊。”

“干嘛?”庞举疑惑道,“你喜欢王源不应该也喜欢王俊凯吗?他们是一个组合的吧。”

“切,我才不喜欢他呢。”艾妮瘪了瘪嘴,轻声嘀咕,“只知道拉着我家王源炒西皮。”

“啊,你说什么?什么炒西瓜皮。”

“没什么,反正你要是他们两演,他们的粉丝肯定自我高潮得很。”

庞举完全没听懂他家侄女说什么,这些新兴词汇像是外星文一般钻进他的脑子里,倒是顾若郡听了个大概。

“哦?你说他们两个一起演粉丝就会很激动?”

“可不是吗?就是那个恶心的综艺非要把两个人捆绑在一起,弄得好像他两怎么样似的。”

艾妮越说越来气,小脸皱成一团,每每想到那个该死的综艺节目,作为王源铁杆女友饭的艾妮就咬牙切齿,回想起刚才一起进餐王俊凯王源全程无交流的情形,心想果然这些娱乐节目都是作秀,本来就是普通同事凭什么要将她家王源跟别人捆绑,回去一定要跟小姐妹疯狂辱骂。

 

顾若郡前段时间忙于皇城的事,倒是没关注过这档大热综艺的具体情况,然而艾妮寥寥数语倒是让他长了个心眼,不过从另一方面,他倒是意外庞导的侄女居然是王源的粉丝,不禁希望这个聒噪的小女生能给点力,直接说服他这个固执舅舅敲定王源。

 

另一边,李煜言被今晚这一系列不受控制的突发状况弄得心浮气躁,对于坐在车后的一声不吭的两人,他该责备的也说尽了,该发火的也狠绝了,做不了主的部分即便身为MZ的社长,他也无能为力。

“你怎么搭上顾若郡这条线的。”李煜言没有心思避开王俊凯。

“小时候的玩伴,我也没想到他会这样做。”

“无功不受禄这个道理你应该明白。”李煜言提醒道,“以他的身份,专门找庞举来提携你,非常给你面子了,你最好弄清楚对方的意图,别傻兮兮地往人家坑里跳。”

 

李煜言一番话扎扎实实地说到了王俊凯的心坎里,从先前车上顾若郡说出王源的名字,王俊凯便开始没来由的心慌。娱乐圈鱼龙混杂,各式各样心怀叵测的人,像他们这样没有背景却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轻而易举就会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

 

即便王俊凯没有立场去提醒王源,但他依旧学不会藏匿眼眸里的担忧。

 

“我知道,不过我了解他的过去,我相信他没有恶意。”

王俊凯听到王源的维护,血气忍不住上涌,

“你会不会太容易相信人?”

“这事跟你没有关系。”

“别吵了,你自己有分寸就好”李煜言叹了口气,“那你现在什么想法,想参演?还是不想?”

“顾若郡既然主动提出,庞导也肯给我这个机会,我总不可能不识趣地敷衍了事,只能尽力而为。”

“事情既然这样也没别无他法,不过…”李煜言离开前颇具警告意味地瞪了两人一眼,“不管结果如何,你们自己要有分寸。”

 

再多的承诺也显得苍白,王俊凯没有做回应,是基于彼此间的心知肚明。无论是李煜言让他在事业和感情中做抉择时,王源替他选好了路的那一刻,还是之前王源的那句

“没可能就是没可能了。”

 

望向王源独自上楼的背影,王俊凯终究还是将不舍的留恋死死碾在心头。他不知道他们两现在这算什么,被狠狠拆散的苦命鸳鸯?还是自以为是的惩罚?他那引以为傲的痴心在现实的击溃下不值一提,回想昨夜面对感情和事业的自己,以及那份摇摆不定的犹豫...

 

他对自己是失望的。

 

然而王源呢?他对自己的感情掺杂了多少的失望,王俊凯一无所知,他对自己的感情中涵盖了多少真心,王俊凯也无从确认。只是从未完全拥有到如今的一无所有,仅仅耗费一夜的时长,王俊凯却觉得他自己在这条路上徘徊踱步,也把这份心累的距离拉得太远太长。

 

过时不候,注定错过,

也许注定,只是路过。



------------------

做好后续的心理准备吧各位。

评论(81)
热度(1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