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16]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15

-----------------------

王俊凯对王源通过皇城试镜没有丝毫意外。

 

他听说试镜那天一共去了3个人,其他2人王俊凯在电视上见过,他觉得无论是脸还是实力,没一个比得上王源。

 

何况顾若郡也去了。

 

对于顾若郡对王源的照顾,王俊凯不可能装作熟视无睹,单纯将一切解释成哥们的相助,王俊凯自认牵强,然而若是顾若郡也在两人本就脆弱不堪的感情间横插一脚,王俊凯毫无底气。

他尚且只能算是赚钱工具,而顾若郡却是压在他王俊凯上头运筹帷幄的存在,地位的悬殊,实力的拉锯,以卵击石,量谁都觉得是他在不自量力。

 

‘但愿我想多了。’

 

王俊凯并不知道,其实王源试镜那天,庞举原本突发奇想也想叫他来试一场对手戏。

“其实男主和男二之间的对手戏占了男二戏份的大多数,要不把王俊凯也喊过来试试?”

“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想必同一个组合的话理应更有默契,这对其他候选者不公平,而且这样一来,也算提前曝光男一号的人选。”

“哦?是吗?”庞举没想到这个层面,“顾总想的倒是挺周到。”

 

酒窝印浅浅贴在脸上,顾若郡话虽如此,心里却是另一番打算。前些日子艾妮的话让他难免多了个心眼,当看完王俊凯王源这些年的资料后,顾若郡觉得自己真给自己挖了个巨坑,虽然谈不上慌张,毕竟他也猜不透两人之间被大张旗鼓宣传捆绑的关系中,到底几分是蓄意作秀,又有几分是真情实意,从投资方的角度,他自然愿意看到皇城话题度暴涨,但私心,他看到王源和其他男人默契的合作,被一堆人高喊着绝配,心中免不了的吃味。

 

然而顾若郡能做到今天的位置自然以大局为重,王源试镜时突出的表现对得起他的欣赏和青睐,就连挑剔的庞举也连连称赞。即便对这两人关系略微有些疙瘩,顾若郡更在意的是皇城的成功以及王源的前程。至于其它方面,他和王源才相见,并不急于一时。

 

顾若郡坚信,现在功成名就的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想要拥有的人,还没又人敢在他面前说一个”不”字。

 

他想换求的更多是你情我愿。

 

然而或许是出于情敌之间的直觉,顾若郡总觉得隐约的不安在心间横生,无论是视频资料中两人默契的互动,偶尔暧昧的话语,还是配一脸的长相,都让他克制不住的多想。

 

间隙已生,顾若郡不喜欢节外生枝,既然知道王俊凯和王源之间还多了层若有似无的暧昧,在能阻拦的方面自然不会手下留情。

 

在庞举定下王俊凯王源出演后,皇城的选角陆陆续续进入佳境,虽然故事主讲男人的权利斗争,但在小说的前半部分还是有戏份吃重的女主角,而这个角色敲定的是前两年靠宫斗戏爆红的小花旦林荔,上个月她更是通过电影《溺爱》拿下万华奖最佳女主角。而其它重要角色,庞举则一律采用的是老戏骨。

 

随着筹备的完善,愈来愈多的小道消息在网络平台流窜撩拨着粉丝的好奇心,而MZ也开始配合制作方陆陆续续展开虚虚实实的宣传预热。半个月后,皇城官方微博结合各大一流媒体公布了出演人员番位和定妆照,瞬间在娱乐圈投下重磅炸弹,以爆炸般的传播速度席卷国内所有的网络平台,话题度上更是带来前所未有的轰动,光是原著粉和Champion粉的撕逼就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长,而Champion粉丝间的内讧也在这场沸沸扬扬的网络骂战中添薪加柴。

 

-庞举选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偶像组合的人能演戏吗?本原著党拒绝死都不会看的!

-楼上原著党了不起吗?不看就不看,谁稀罕你看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青春无限里的王俊凯王源又要合作了阿!!!他们互动太戳本腐女了!

-拒绝和其它人捆绑,请正视王俊凯作为组合ACE的人气和实力,我们相信他在皇城中和影后以及一帮前辈的合作一定能擦出完美的火花。

-非常感谢皇城对王源的青睐,相信王源会凭借个人的魅力在皇城中有着绝妙的演出,我们坚信全能优秀的他一定会和其它参演人员有绝妙的表现。

-Champion团饭弱弱的冒泡问一句他们下一次什么时候回归。

-楼上我看这个组合是要解散了。

-Champion组合是只剩王俊凯王源两个人吗?MZ这个垃圾公司还能更偏心一点吗?跪求舞蹈担当朴志贤单飞好吗?

-楼上PZX的唯饭不要过来倒贴你凯源爸爸好吗?姿势很难看哦!

……

 

层出不穷的评论每日刷新着各大媒体的记录,皇城前期造势的热度堪称娱乐圈之最,李煜言对各式各样的声音早已习以为常,加上Dowy那边,田琛国好像都没什么大动作,Champion现在毋庸置疑的业内人气已经不需要频繁回归支撑,MZ本就规划在明年年初办亚洲巡演后再发团体专辑,但是为了巩固Champion团饭以及其他人的粉丝,李煜言打算趁王俊凯王源进组前,让沈易和电视台协商增加3次抒情歌的团体打歌舞台,同时也给其他人分配了相应的综艺和单曲资源。

 

只不过粉丝不是傻子,皇城的一番二番,和综艺里打酱油,在八点档电视剧里唱首ost,简直天壤之别。

  

鉴于皇城有一些打斗戏份,庞举专门请来和自己长期合作的武术指导来教三位主演的动作和训练吊威亚。林荔演戏经历丰富,相对而言上手更快,她在“皇城”中饰演王俊凯爱而不得的女子,作为老丞相从人贩子手下救来的女童,同时也是用来制约王俊凯的秘密棋子,她外表清新脱俗,实则武功高强,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出卖了王俊凯,最终逃不过被老丞相亲手结果的命运。

 

而王俊凯王源两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在适应武打戏上费的时间则更长。

 

“对你剑得拿稳,手腕抬高,脚定住不要左摇右晃。然后王俊凯来,重复刚才我教的那套动作,去攻击王源。”

“我…”

“怎么?不敢啊?”武术老师笑道,“你这个是木头做的,又不伤人。”

王俊凯望了眼手中的剑,又看向手腕上缠了几圈防护带的王源,咬了咬牙,举剑笔直地刺了过去。

“对,就是这样。”武术老师满意地点点头,“不过最后定格的动作你们举着剑相抵的时候,去想想戏里面失望到都恨不得将对方置于死地的感觉,你们得凑得更近一点,眼神也要再狠绝一点…来。”

武术老师将王源一把推到王俊凯的面前,即便眼前竖着两道交叉的剑光,王俊凯依然能感觉到面前这人温热的呼吸浮散在自己的脸上,拉扯出心间深深浅浅的酸涩。

 

连续两个星期的武术训练加上打歌让王俊凯王源筋疲力尽,但粉丝倒是沉迷于官方放出的武术训练的视频不能自拔。

-好帅好帅好帅好帅

-天哪我真的暴风想看皇城了,什么时候开拍啊我怕我心脏会爆!

-林荔也好美,和王俊凯很配了。

-楼上林荔比王俊凯大了4岁吧,而且她不是公开恋情了吗?你再瞎YY什么?

-划重点:3:53s,王俊凯都不舍得去刺王源,天哪好宠啊!!!!!

-楼上能不能瞎几把嗑药,这难道不是普通同事的客气吗?

 

王俊凯在结束最后一堂武术课后,翻出手机刷了刷之前视频的评论,看了几句就心烦意乱地把界面关了,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自己面前,车窗摇下来后,王俊凯看着顾若郡挂着那副自信满满的微笑,朝自己挥了挥手。

方才练到一半,王俊凯就看到顾若郡出现在了练习现场,跟休息的林荔相谈甚欢,只是那人的眼神时不时在王源周身逡巡,频繁的次数让王俊凯做不到无视。

“还成。”王俊凯错愕地挑了挑眉,“顾总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们,怎么不欢迎吗?”

“不敢。”王俊凯强挤出不自然的微笑,看着顾若郡探头探脑,

“对了,小王八呢?”

王俊凯一头雾水,“谁是小王八?”

“不要再喊我小王八了谢谢。”

身后蓦然传来王源的声音,只见他一脸不屑地朝顾若郡轻哼一声,“大名鼎鼎的顾总想必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外号被别人知道吧。”

“好好好我服输,”顾若郡赶忙陪笑道,“你们上车吧我送你一程。”

“不用了吧。”

王俊凯自刚才起,蹙起的眉心就没松,手不自觉就横在王源的身前。

 

“沈易今天不会来接。”王源直视前方,面无表情地拨开王俊凯的手,“你不坐别挡路。”

 

结局就是两人都上了顾若郡的车。

 

然而载了两人一会儿后,顾若郡都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疑心病太重,这两个人不仅全程毫无交流,车内的空气更是跟结了冰似的,哪里有丝毫暧昧可言。

 “你们接下来对手戏可不少。”顾若郡忍不住开口,“怎么样,相互间有交流交流吗?”

王源手抻着脖子,默默回了句,“最近太累了,到时候再说吧。”

“我看网上对你们两个合作的呼声还挺高的。看来我们没选错人。”顾若郡试探道,“对了你们默契应该不错吧,毕竟合作这么多年了。”

“你话很多诶。”王源不客气地吐槽道。

“关心你嘛。毕竟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顾若郡毫不避讳,“王俊凯,听说你跟王源睡一屋啊,他有过什么糗事没?”

听到那句关心你嘛,王俊凯被恶心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直觉这个顾若郡是故意来膈应自己的,一番思索后他开口吗?

“糗事吗?”王俊凯歪了歪嘴角,

“睡觉喜欢抱人算吗?”

“哦?”顾若郡意味深长地望向王俊凯的侧脸,“你被抱过?”

浓浓的火药味在两人之间弥散,王俊凯感受到身旁的王源甩来一个无语的眼神,一口气闷在胸口寻不到出处,终化作一声自嘲的轻哼,

 

“没,看他抱着抱枕猜的。不过…”王俊凯顿了顿,继而说道,“其实他没有什么糗事,只是坏毛病一堆。”

顾若郡成功被激起好奇心,

“比如?”

“别看他好像吃的多,其实挑食得很,吃饭也没规律,一打游戏没胃口就直接跳餐。”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叙述着,放空的眼神好似寻觅不到焦点,

“他其实很较真,别人说他不好的地方,他就会暗自较劲、”

“他总是容易想太多,虽然表面上一副天真开朗的模样,但其实什么都闷在心里,什么都想自己扛着,什么都要默默承受。”

 

 

好像不知道这样会很累。

好像不明白有人愿意为他分担。

 

 

“说够没?”

猝不及防地质问打断了王俊凯的自言自语,每一句承载的情感逼得王源透不过气,他握紧拳头,青筋在白皙的手腕上经络分明,他转头看向王俊凯,又匆匆撇过头,死死地咬住自己的嘴唇。

顾若郡不傻,每一句看似责备的自白倾注着昭然若揭的关心,可若是在跟自己示威,王俊凯的语气又仿佛过于落寞?他不想错漏王源的表情,然而王源别过头,只留下一片猜测不透的阴影。

 

气氛僵持在原地徒添尴尬,顾若郡指导下车后才叮嘱了两句后天开机的事项,王源并不想搭理王俊凯,走上楼收拾明日去B市的行李,突然意识到有人一声不吭地站在自己身后。

“你还想怎么样?”

王源愤懑地回头,在看到来人后愣住了。

“志贤?有什么事吗?”

“没,想找你聊聊。”

“说吧怎么?”

王源脾气消了大半,扯开椅子然给朴志贤坐下,

“也没什么,只是我最近总是想到你,我,小柯还有宇真,我们四个以前在韩国的日子。”

“怎么?想回去啊?”王源笑道,“我韩语已经有点说不溜了,我可不要再学一遍。”

“你啊。”朴志贤附和地笑笑,突然一下缄默不语。

“你到底想说什么,欲言又止的。”

“我只是觉得回国后很多事情跟自己预想的不一样,或者说,以前的我以为出道才是我的终点,现在才发现,这条路我压根看不到尽头,你明白吗?”

朴志贤的语气中的苦闷王源不是听不出,只是他不明白朴志贤到底指的什么,朴志贤也知道自己说的含糊,他抬眼看了昔日在韩国同甘共苦的伙伴,苦笑着,

 

“算了没事。你明天要进组了吧,加油!”

“恩,你在这边也是。”

 

个人资源从来都是敏感话题,公司对朴志贤的安排王源回国后无暇关心,然而公司并没有人知道,朴志贤是有私下托人给皇城的副导送过资料,既然公司不给安排,那他便自己去争取,然而回音石沉大海,等到官宣的那刻,一切都迟了。

面对王源,他也不知道怎么把自己回国后积累的不平和不甘宣泄出口,就像他说的那样:

曾经他天真地以为出道就是他成名路上的全部。

从王源房间出来,朴志贤一言不发地走进书房,掏出手机回拨列表里给他来电过无数次的电话。

“喂,田社长是我。”朴志贤沉声道,“再容我考虑一阵。”

“没事,我不会催你。”

 

手机死死握在手心里,朴志贤双手颓然地垂在身侧,他仰头,注视着满墙属于Champion的荣誉和奖杯,一座座沉甸甸的分量,全部刻录着专属于八个人,那些最璀璨耀眼的时刻。

 

眼周不禁泛起一圈酸楚,朴志贤想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守住他曾经引以为傲的自豪。

 

只是如今,他在MZ实现无果的野心,已然看不到尽头。



----------------

铺垫差不多到这儿了,写到最后我都有点伤感,这个故事里面会有很多人物的挣扎,我也希望我写的故事能反应出他们成长和走向成熟的过程,接下来会发生非常多的故事,狗血不会少,也不是单纯的虐,很多残酷的现实都是为了最后的荣光,我也会尽全力写好后面的。嘻嘻。

评论(68)
热度(1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