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17]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16

这章相当粗长,信息量巨大。

皇城里王俊凯饰演洛凝阳,王源饰演袁谨,皇城的剧情大概就是王俊凯是流落民间的皇子被老丞相捡去当棋子,王源是老丞相的儿子和王俊凯一起长大,王俊凯在戏里面喜欢一个女的,前面几章有具体写

-----------------------

“我的父亲,为何是如此丧尽天良,人性泯灭,为了权利不择手段之人。”

“谨儿,你胆敢这么跟为父说话!”

“您和肖大哥那些肮脏的勾当,孩儿在门外全都听到了!”

“袁谨!”袁余一掌狠狠拍在梨花木上,“注意你说话的分寸。”

袁谨嘭地一声跪在地上,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袁余,哀声乞求:“放过凝阳吧,别让他去攻打外族!他不该成为您权利斗争的牺牲品。”

“不孝儿!你给我滚出去!”

“爹!”

袁谨跪着上前,不依不饶地拽着袁余的袖子,被袁余反手使力,一把将袁谨掀翻。

“你若是胆敢透露一个字给洛凝阳,那天便是他的忌日!”

袁谨擦了擦被嘴角的血迹,绝望的眼神中依旧掺杂着不可置信的失望。

袁余恨铁不成钢地打量着他这个心善的儿子,他发觉自己一开始就不应该让洛凝阳和自己儿子接触,时日一长,简直是为自己权谋大计埋下难以根除的隐患。

“为了个外人,你要和为父决裂吗?你自己想清楚了,没有为父的栽培,你何德何能在圣上面前受到赏识。自己的前途重要还是一个不相干的人重要?这点小事你还掂量不清楚吗?”

“凝阳不是不相干的人,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不孝儿!你给我滚出去!”

“爹!”

“滚!”袁余招来一旁的肖蒙,“把他给我锁在房里,等他想清楚再放他出来。”

 

“卡!”庞举盯着摄像机大喊了一声,“好的这条过了,我们补录几个特写。”

 

“张老师辛苦了。”王源将助理送来的水递给皇城中饰演他的父亲的张帆,张帆笑盈盈地接了过去,身为老一辈的演员,一开始都会对年轻的偶像演戏存在一定的偏见,但王源虚心若愚的态度在张帆这里很是受用,一来二去,张帆也不自主地转变了对这些年轻人的态度。

 

离皇城正式开机已经有一个多月,在经历了各家争奇斗艳的应援比赛后,被吓到的庞举毅然决然地将拍摄全面封闭,严厉禁止有粉丝出入,发现一个,相关人员立刻开除,原本前来的粉丝发现庞举这狗逼架势搞这么大,就是不让他们白嫖,只好去酒店门口和停车场蹲着。

 

然而顾若郡也不是个吃素的,在亲眼看到王源回来时身后还跟着几辆车的盛况后,觉得这群粉丝简直不可理喻,幸好这次他们下榻的酒店本就属于他名下的产业之一,他直接通知酒店管理人员,只要是粉丝模样的人,都不准混进酒店,房间也不准给他们住。

“生意不做就不做,我不缺这点粉丝的钱。”顾若郡财大气粗道。

四处碰壁的粉丝气不打一处来,在微博上疯狂咒骂剧组以及投资方,然而更多理智的粉丝反倒是站在剧组这边,将这些微博撒野的人骂了个狗血淋头。直到现在过了一个多月,这场粉丝与剧组的恩怨情仇才算是消停了不少。

 

“刚才这场表现的很不错!”庞举满意地拍了拍王源的肩头,笑着对张帆说,“张老师这一个月教导有方啊。”

“小王同学很有天分,好好栽培一定不容小觑。”张帆摸了摸假胡子笑着回应。

 

不远处一个刚到片场的人一望向这边,看到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脸边浅浅落下一个酒窝,忍不住跑过来凑热闹。

“张老你们在聊什么,带我一个怎么样?”

“小顾来了。”

平日里顾若郡很少直接来片场,一是因为太忙,二是因为怕打扰庞举拍戏,再加上这段时间他一直忙于投资项目,各地飞来飞去,王源这边的情况他只能靠手下汇报。

王源看两人如此亲昵地称呼彼此,不禁有些惊讶,而张帆更是在众目睽睽下,慈爱地揉了揉顾若郡的后脑勺。

“爷爷一直惦记着和你下棋这事呢,您老什么时候有空赏个脸呗。”

古钟对外从未公开自己和顾若郡之间的亲属关系,但作为古钟的老相识,张帆对这位顾大少爷的身份还是略知一二的。

“我可不像你爷爷后继有力,我还得养家糊口呢。”

“那要不有空赏脸跟晚辈一起吃个饭。”

“这我倒是没意见。”

“哎,顾总,这听者有份啊。”

“没问题没问题。”顾若郡大方地摆摆手,回头正巧对上换好戏服的王俊凯和女主角林荔。

“哟!”顾若郡挑眉,“怎么换上这么粗犷的服装了?现在在拍哪一场?”

“我们提前先把林荔的部分拍完,现在到了袁余将功夫了得的洛凝阳推举到圣上面前出兵击退外来强敌,实则私底下跟外族勾结,让洛凝阳中圈套,被外族带去当人质。袁余本打算借此机会将洛凝阳的身份告诉老皇帝,并表示愿意自己带兵去救下遗落在外的皇子,从而进一步博取老皇帝的信任,将更多的权利拿捏手中,同时也卖洛凝阳的人情。”

庞举解释道,

“不过洛凝阳也不是吃素的,在中了圈套后用计谋反将外族制服,并凯旋归来,彻底击溃了袁余步步为营的计划,袁余此时才发现自己早已养虎成患,洛凝阳逐步成长为不受控制的棋子,而自己迟早会被自己种下的苦果反噬,所以他打算利用洛凝阳对自己的信任,提前一步结果掉洛凝阳的性命,而袁谨发现父亲打算在自家宅院灭掉洛凝阳的阴谋,便想赶洛凝阳走。”

顾若郡听到这儿想起来了。

“哦,袁谨是让林荔扮演的弄月和自己演一出戏给洛凝阳看是吧,然后顺理成章赶他走。”

庞举点点头。

“刚好我也欣赏一下,看看他们的演技提高了没?”

王俊凯听见顾若郡要留下来,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瞬,然而在庞举喊action后,他立马进入状态。

 

在历经生死后的洛凝阳将侵犯的外族一举击破,乘胜而归,然而独自快马加鞭回城后,他第一时间不是去面见圣上,而是回到袁府,悄悄去见他最心心念念的二人。

“袁谨!弄月!你们在哪儿?”

袁谨自从和父亲争吵被锁在房间,连洛凝阳离开的面都见不到后,便不再明面上与父亲作对,一改先前“大逆不道”的作风,开始对袁余言听计从,只不过暗地里,他背着袁余安插眼线混进从军里给他汇报洛凝阳的情况。原本听到洛凝阳安然无恙地躲过一劫的消息,袁谨心中大舒一口气,然而在袁余把接下来的要在自家宅院里灭掉洛凝阳的计划全盘托出后,袁谨失望之余,也认清他和洛凝阳终究会分崩离析的现实,万般无奈下,他必须要在自己父亲发现前让洛凝阳彻底跟袁家决裂,这时弄月帮袁谨出谋划策,想到赶走洛凝阳的方法。

袁谨是比袁余还要提前知道洛凝阳回来的消息,于是在听见洛凝阳急切地呼唤后,他并没有像往日一般穿戴整齐,而是穿着中衣就推开了房门。

在与风尘仆仆的洛凝阳对视的刹那,袁谨故作大惊失色,

“你?你回来了。”

“我先一步偷偷回来了,刚找你找了好久,我给你带了你小时候最想要的新鲜玩意儿,哦对了弄月呢?”

袁谨面露难色。

“你怎么不说话?弄月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谨,谁在外面?”

弄月温柔的声线从屋内传来,即便许久不见,洛凝阳也不可能认错这个声音,他瞠目结舌地扫视着衣冠不整的袁谨,耳边缠绕着弄月慵懒又妩媚的嗓音,惊慌失措地退后了几步,

“你们…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凝阳。”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洛凝阳崩溃地冲着袁靖咆哮。

“你不在的时候,父亲已把弄月许给我为妾。”袁靖面无表情地陈述,“我知道弄月是你心爱之人,然而父命不可违。

 

“弄月她,现已是我的人。”

 

一句句话猝不及防地直击心脏,洛凝阳茫然地注视着自己的挚友,在听完这段毫无歉疚之意地陈白后,彻头彻尾地寒意和愤怒从心底迅速流窜遍布全身的每一个毛孔,袁谨看着他恍惚地跌坐在青苔遍布的地上,在一番手足无措的喃喃自语后,洛凝阳蓦地仰天长笑,一声比一声尖锐刺耳,倏然洛凝阳拍地而起,伴随一生啸叫,寒光四射的利刃从剑鞘中飞出,下一秒,尖刺毫不留情直抵袁谨的脖颈,袁谨即刻就感受到一小股微热的鲜血,正从泛着刺痛的地方,顺着脖颈向下,汩汩流淌。

 

“你背叛了我。”

“是。”

“我会杀了你。”

“请便。”

 

更深地刺痛从伤口处传来,血液的流失让袁靖嘴唇开始一点点发白,反衬那一双瞳仁愈发黑亮,却依旧波澜不惊,袁谨没有还手,洛凝阳从他的眼中窥见不出一丝愧疚之意。

愈发浓烈的杀意透过长剑铺天盖地地朝着袁靖袭来,袁靖认命地闭上双眼,就在此刻,一把短剑从房门的缝隙飞出,在激烈地碰撞声后,洛凝阳的长剑从手中脱落,被击飞倒地。

 

“洛凝阳,我从未心悦于你,你又何必苦苦挣扎,为难我的夫君。”

 

房内的女声透过门缝钻进洛凝阳的耳畔,在听到夫君二字后,洛凝阳的面上早就没有归来时的兴奋和期盼,他深深地望向房内隐绰的身影,崩溃地朝着苍天长啸一声,再对视时,双目已然血丝遍布。

一颗精心镌刻的血色琥珀从洛凝阳的手中滑落,磕在石板上不带分毫怜惜。

“袁谨,今日是你负我洛凝阳。”

“从今往后,你我二人。”

 

“恩断义绝。”

 

仿佛只是落叶坠地的瞬间,洛凝阳便从袁谨的眼前消失地一干二净,就如同从未来过一般。袁靖用手捂住脖间的伤口,任由血迹缠绕上白皙纤长的手指,好似感觉不到疼痛,突然他缓缓蹲下身,捡起那颗血色的琥珀,紧紧攥进手心。

“凝阳哥哥,那是什么?”

“傻谨儿,这叫琥珀,我们这边是不会有这玩意儿的。”

“那要哪里才有?”

“很远很远的地方,以后长大了,凝阳哥哥带一块回来给你好不好。”

袁谨拉紧厚棉袄,钻进洛凝阳温厚的怀抱中,带着困意的声音嗫喏道,

“凝阳哥哥不许骗我。”

洛凝阳轻笑着绕上袁谨小小的指头,

“不骗你。”

 

一声轻笑还盘旋在耳畔,回忆如潮水般将人淹没以致窒息,袁谨浑浑噩噩地定在原地,盯着手中不起眼的石子,他早已分不清滴落在石板上的到底是自己的血水还是泪水,直到身后轻盈的脚步声逐步靠近。

 

“袁谨,方才你可有悔意。”

弄月望着袁谨孤寂的背影,在自己的注目下,轻轻地摇头。

 “若非诀别,留给他的必是死路一条”

袁谨吸了一口气,仿佛吸进无尽的寒意,他回头看向弄月,下垂的目光想呗深夜侵吞,深不见底,

只听得他一声苦笑:

 

“何悔之有。”

 

“卡!”庞举满意地点点头,“很棒,王源今天可以休息了,王俊凯和林荔在留下来补一段镜头。”

顾若郡看着泪渍挂在脸上还未干的王源,赶忙拿着手帕就走上前递了过去,

“小王八,刚才演的真的很不错。”

王源不知想到了什么,依旧沉浸在戏中的情绪中拔不出来,他撒开双手,发现道具用的石子还被自己拿捏在手心,方才王俊凯将这颗琥珀丢在地上的那一幕,让他不受控制地想起两年前,在公司宿舍中,那个将自己送的手链扔在地上,神情决绝如刚才的王俊凯。

“恭喜你,杀死了我所有的心悸。”

 

心脏不可抑制地抽痛着,王源想要将这交叠的画面驱逐出脑海,顾若郡看他脸色不好,还以为他是累着了。

 

“今天吃过饭了吗?”

 

王源从早上6点到现在基本没有进食,便顺从地摇了摇头。

“走,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工作量这么大你不吃东西体力撑不下去的。”

 

王源本以为顾若郡会带自己去酒店吃什么高级料理,虽然他的确饥肠辘辘,但此时对这些精致的食物反倒提不上兴趣,他并没有主动提自己的想法,却没想到顾若郡驱车直接开去了他们当年的孤儿院附近。

“怎么来这儿了?”

“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吃这里的拌面。”顾若郡偏头,“虽然我有钱,但有时候很小气的。”

王源不由地弯了弯嘴角,他倒是没想到顾若郡对十年前的事情还能记忆犹新,吃完饭后,顾若郡把王源带进好些年都没有回来的孤儿院,这里明显重新修缮过,一草一木早就不是王源印象里的模样,不过顾若郡过分熟稔的模样,倒是激起了王源的好奇。

 

“你走了以后,我没多久后也被接走了。”

“你这么大还有人看上?”

“不是被人看上。”顾若郡自嘲一笑,眼神蓦然闪现不熟悉的狠厉,“我只是回到属于我的位置。”

“然后就从竹竿精变成了现在的大老板。”

顾若郡忍俊不禁,“你也变成了大明星,大老板和大明星的组合,还蛮不错的。”

王源听完这话,脚步停了一瞬,顾若郡察觉到他脸色浮现的怪异,暗骂自己操之过急,立马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哦对了,这个琴房还在的。”

王源惊讶地抛出了自己的疑惑,“你怎么对这里还能记得一清二楚。”

“因为这个孤儿院也是我们企业名下的啊。”顾若郡得意地扬了扬眉,顺手推开琴房的门,回身冲王源一笑,

“再弹一首给我这个粉丝听怎么样。”

王源在表演方面从不扭捏,一曲完毕后,他看向聚精会神的顾若郡,发问道:

“我满足了你的要求,作为交换,你也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哦?果然大明星表演还有要求。”顾若郡只当这为一种别样的情趣,“想问什么?”

“你为什么这样?”

“什么?”

虽然习惯性地跟李煜言顶嘴,但是接触太多险恶的面孔,王源本身的防备心让他无法轻而易举地去相信一个人,先前他想把疑惑压下和略去,只是不想在心烦意乱的基础上再徒增烦恼,然而顾若郡对他的特殊照顾,他无法做到甘之如殆。

朝自己扔刀子的人,王源从来以牙还牙,然而给自己糖吃的人,王源反倒猜透不了对方的用意,他不敢确信对方是别有用心,还是自己恶意揣测,最终致使自己落下被动的局面。

 

 “为什么帮我争取皇城的男二,为什么要在我酒店房间对面安插保安,还有一些特殊的关照,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你想要什么样的回报?”

 

顾若郡半晌没说话,突然王源看见他朝自己靠近,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因为你是我顾若郡最重视的哥们。”

“就这样?”王源不可思议道。

“盛庆影视集团的副总顾若郡最重视的哥们,这分量还不够?”

“你背后的产业远不止如此吧。”

顾若郡笑笑没说话。王源见他并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的心思,便当他善心大发,毕竟自己身上,没有值得他大动干戈的点。王源也想过顾若郡看上自己的可能性,但他之前调查过顾若郡的背景,这人身边的女朋友也陆续换了几个,看起来并没有喜欢男人的嗜好。

 

而王源突如其来的发问倒是让顾若郡发了愁,他本来有直接表露心迹的冲动,但王源那架势一看就不会心甘情愿,顾若郡视王源为自己悲惨年少的白月光,他不忍亵渎这一份特殊的存在,包括他对王源的好,并没有掺杂丝毫情色的欲望,在他眼里,性和爱是可以割离的存在,25年来,他虽不会守身如玉,但他对这些莺莺燕燕从未动过真心。

 

他自信假以时日,当他表白真心时,王源不会拒绝他。

 

然而在这次直言不讳地发问后,顾若郡不禁庆幸自己没有说实话,要说王源先前对自己的态度还存在着将信将疑,现在倒不再忌讳和他单独出去,对自己的态度,也愈发随意起来。

 

没想到一声“哥们”的作用这么大。

 

顾若郡平日工作繁忙,但有机会便会带着拍完戏的王源参加大大小小社交活动,商界的聚会往往都会需要俊男靓女作为陪衬,而这些明星跟在谁的身边,无异于打上标签这是谁的人。

顾若郡虽是商界的后起之秀,但有古钟这枚大山在身后压座,自然万众瞩目,众人见他最近出席场合都带着王源,本以为两人之间又是恶俗的包养关系,但顾若郡特意带上王源去他千里挑一的生日聚会,要知道这个聚会只有顾若郡最重视的人才能参加,这个关系可就远远不止包养关系那么简单。

 

趁着王源去洗手间的空档,一群哥们都围上顾若郡,七嘴八舌道:

“哎,说真的,你和这个王源是什么关系?我记得你以前不好男的这口啊,而且如果是玩玩的话也太看得起了吧。难不成你还搞什么真爱?”

顾若郡看着这些年积累的中坚人脉,抿了口香槟:“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发小。在娱乐圈打拼,我帮他一把而已。”

“这样啊。”一群人了然,“你的朋友也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吱一声就是了。”

顾若郡不动声色地点点头。

 

得亏顾若郡的一番解释,所有人对王源的那点成见随后就被抛到九霄云外,王源本身就能说会道,在生人面前毫无小家子气,举止得体且落落大方,再加上无论是有钱人之间擅长的牌桌游戏,还是高等运动,王源一样不差,即便面对蓄意刁难,都能轻易化解,所有人不禁对这个20岁的明星集体高看一眼。

 

王源的表现自然出乎顾若郡的意料,他本以为王源就是个普通人家的小孩,对上流社会的套路应该不甚了解,没想到他反倒给予自己一个惊喜。抛去暗藏的情愫,作为彻头彻尾的商人,顾若郡也是喜欢聪明人的,王源懂得利用他给予的机会扩充自己的人脉,并不是坏事,他当然知道王源不是什么白眼狼,自己卖他的人情愈多,最后得到的收益也会愈大。

只不过两人出去的情形落在王俊凯的眼里,就全然是另一种解读,然而除开王源和顾若郡愈走愈近外,他还遇到另一个烦恼。不同于王源的人物设定,王俊凯作为皇城的男一号,和众多演员都有对手戏,最近王俊凯去塞外征战的部分是整月的拍摄核心,而和他对手戏的众多演员中,有一个新晋的女演员饰演暗恋洛凝阳的外族公主。

王俊凯发现这女的缠他缠的有点紧。

比如有次王源被顾若郡找去,王俊凯前脚刚准备追出去看情况,这位舒淑就凑过来要和他对戏,当着庞举的面,王俊凯也说不出一个不字。除开要求对戏外,这女的也没什么过分的行为,王俊凯只当她过分认真了些。

 

拍摄徐徐推进,林荔的戏份也到了杀青的时候,顾若郡在酒店顶楼组织了一个小型的聚餐,只是所有人都没料到古钟居然在场。

关于顾若郡的身世传言数不胜数,除开张帆,没几个人知道顾若郡身后坐镇的是古钟,不过古钟出场,不全是为了顾若郡,也有见老友的成分在。

“古钟啊,你一来孩子们都不敢说话了。”张帆开口道。

“我有那么吓人吗?”

“你看看他们都不敢动筷子。”

“你要是肯陪我下场棋,我也不至于跑过来吃餐饭。”

“我这不忙着拍你们投资的戏吗?”

顾若郡倒是没在意古钟在场,随手给王源盛了碗鸡汤,古钟这两个月也或多或少听了些传闻,他不自觉微微眯着双目,朝王源的方向望去,神情似是打量,又像是审度,看得在场众人内心发憷。

“小郡,听说你最近交了个好朋友?”

“不是最近交的,我们认识很久了。”顾若郡拍了拍王源的肩头,“这就是王源。”

“哦?那你等会可得跟我好好说说。”古钟转头看向张帆,不留情面地说道,“老张,我家小孩看人准不准我不知道,你看人准我是信的,这位王源你觉着怎么样?”

饭桌上一时间陷入沉默,张帆赶忙开口化解尴尬,

“王源这孩子拍戏认真,平日对我们这些老一辈也很照顾,小顾看人还是很有眼光的。”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古钟缓缓将筷子伸向方才那碗鸡汤,发现够不着后一脸嗔怪地看着顾若郡,

“不给我盛碗?”

顾若郡顿时哭笑不得。

一餐饭因为古钟而彻底搅黄,所有年轻一辈人都战战兢兢,食不知味。王俊凯中途离开去了趟洗手间,在抹了把脸后,看着镜子里依旧帅气逼人的脸,他却半点也笑不出来。然而在他路过一个房间时,无意间听到里面传来的对话:

“你和这个王源什么时候认识的?”

“十年前。”

“这么早?应该是在那里认识的没错,”古钟若有所思一番,“这样,最近我们集团要举办个关爱孤儿成长的公益活动,你去跟他们公司联系,让他来当代言人好了。”

“爷爷?为什么这么突然?”

“你不是对这个小男孩有意思?”

“爷爷你说什么?”

“别唬我。”古钟不留情面地打断他,“我们古家从来只要求你留个香火,至于你爱跟男人还是女人在一起,只要不威胁到集团的核心利益,我并不在意。”

王俊凯听到这里便再也听不下去,他猜想若是有人现在迎面撞上他,自己一脸灰败的,模样一定特别特别的难看。

在这样位高权重的人面前,即便作为皇城的男主角,王俊凯依旧半句话都没插上,然而顾若郡一声喜欢,王源便能轻而易举地收获到一个百利而无一害的资源,刹那间,巨大的落差感笼罩着王俊凯,紧随而至的是彷徨无措的失意,他觉得自己仿佛人人被抛在高空中急速坠落,地面却没有半点防护措施。

好似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看他在这一场角逐中粉身碎骨,

看他一败涂地。

 

没跟任何人打招呼,王俊凯便先一步回自己房间,反正他自认没人会在意他是否在场,他回忆起这段时间王源和顾若郡单独出去的频率,都是混这个圈子的,利益当道,谁不懂得择木而栖,只不过自己做不到王源能栖息倚靠的那块木头罢了,又能怨谁?

匆匆洗了个澡后,王俊凯才觉着抑郁的心情稍稍缓解了些,正打算准备明天要拍的戏份,门铃突然响了。

‘谁啊,我没喊ROOMSERVICE啊。’

王俊凯瞟了眼时钟,已经21点过,这个点还有谁会找他,小心翼翼地凑到房门口,发现是那个外族公主舒淑。

“什么事?”王俊凯开了门。

“明天我们不是有场戏挺重的吗?我想先找你排一下可以吗?”

舒淑拿着台词本,一脸祈求地看着王俊凯。

“可是这么晚了。”

“你也知道,皇城可是我好不容易拿到的机会,我可不想搞砸,虽然知道很麻烦你,但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舒淑虽然演技青涩,但身材长相放在娱乐圈都算得上出挑,同为演艺圈的新人,王俊凯对这份忐忑能够感同身受,所以看她楚楚可怜,又这么努力地想要演好的样子,便点了点头。

舒淑下一秒就钻了进去。

“明天这场戏确实挺重的,我刚才也琢磨了一下,导演好像说……”王俊凯边说边将门带上,回头看向先一步进来的舒淑时,顿时吓得目瞪口呆。

“你干什么?”

“不是都让我进来了吗?”

在王俊凯讶异的视线下,舒淑缓缓脱去身上的运动长外套,里面黑色蕾丝的睡裙包裹着紧致有料的身材,将女人引以为傲的完美曲线展露无疑,白皙修长的腿交叠着,她微笑着解开头发,任精心造型过的长波浪大卷散落着,在胸前半遮半掩,只见她风情万种地拨了拨头发后,缓缓踱步凑近王俊凯,在他身侧低语道:

“你在装什么?”

 

然而惊讶过后,王俊凯终于意识到现在什么情况,眉头立刻紧蹙,毫不迟疑地将费劲心机的舒淑一把推得离自己老远。

“穿上衣服后给我出去!”

“王俊凯?你在开玩笑吗?”

“你觉得我现在再跟你开玩笑?”

“你都让我进来了?”

“我是以为你打算对剧本才放我进来的。”王俊凯愤声道,“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哈?”这下轮带舒淑彻底傻眼,“怎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我们敲门意味这什么这个圈子不都心知肚明吗?”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碰见。”

“你们男人不都是口是心非的吗?”舒淑不屑一顾地笑了声,锲而不舍地走近王俊凯,“看你这么青涩应该还是个处吧,我会让你很舒服的。”

“我再说一次。”王俊凯立马后退一步,忍不可忍,“你给我穿好衣服出去。”

“你就这么看不上我?”

“你这是在作践你自己好吗?”

“作践?”舒淑冷笑一声,“我用我的身体换来资源和上位,换来名利和成就,就算是作践也值得。”

“所以你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上位?”王俊凯面沉如水地质问,视线却不想再落到那人身上。

“不然呢?比起被那些老头子睡,被年轻帅气的你睡不是更好?”舒淑妩媚地托着尖利的下巴,“你可是男一号,应该很有话语权。”

舒淑话音刚落,就听对方一声嗤笑,

“男主角就很了不起吗?”

“什么?”

“你找错了人了。”王俊凯面无表情,“在我这里,你得不到任何你想要的。”

“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我就是这么没用,你找错人了,可以出去了吗?”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固执的。”话都到了这个份上,舒淑再纠缠下去就真的没皮没脸了,她随意套上来时的那件毫不起眼的运动外套,忿忿不平道,

“看不上我就直说啊,找什么借口,以为我稀罕?”

 

然而门刚打开,王俊凯便看见站在门口,手中拿着盒精心包装礼物的王源,正满脸怔然地望着自己身前那个衣衫不整的舒淑。

 

舒淑也被面前的人吓愣了,她没料到会有人站在门口,下意识不自然地理了理自己没穿好的外套,连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溜走了,然而这副模样落在王源的眼里,和心虚别无二致。

 

“王源…”

王源眼睛找不到焦点,只留双唇微张,好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满脑子都是开门的画面,心里一股股酸楚止不住地往外涌,仿佛整个心脏都泡在酸水里被腐蚀地疼痛难忍,

 

“这个…是林荔走之前要我带给你的。”王源不敢抬头,只是慌乱地将礼物盒塞进王俊凯手里,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两步后,转背就朝电梯口跑去。

 

“王源。”

王俊凯立马追了过去,抓住王源纤细的手腕就往房里扯,王源透支所有力气死命挣扎着,不长眼的拳脚接二连三地落在王俊凯身上,然而他根本没有心思管疼不疼,只是用尽全力抱住王源往屋里拖,伴随重重的关门声,房间内陷入一片风雨欲来前的死寂。

 

从刚才到现在为止,王源没有看一眼王俊凯。王俊凯刚想要走近他,王源就别过头去,甚至将眼睛狠狠闭紧,只剩下睫毛在眼睑上颤抖着,一上一下地昭示着心间的兵荒马乱。

“源儿,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和她…”

“是她来找我的,我不知道才给她开门。”

“你不要误会好不好。”

哀求的声音一句句拍打在王源的胸口激起惊涛巨骇,王源当然知道王俊凯不会和这个女的怎样,但是他不能想,光是这个女人在王俊凯面前搔首弄姿的画面,他连想都不能想。

可那个女人和王俊凯一同出现在门口的画面,王源看到了,亲眼看到了,所以此刻的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去想。

 

“我没有资格误会”王源深吸一口气后,终于转头,眼睛死死地盯着王俊凯,仿佛融进无尽的筋疲力尽,

 

“我也没有立场,你拉我进来干什么?你又跟我解释些什么?你不觉得多此一举吗?”

 

从嘴边溜跑的冷笑彻底激怒了王俊凯,他一拳头砸向王源身侧的墙壁,王源瞬间闭紧双眸,等睁开双眼时,王俊凯已将他箍在自己的双臂间,强迫他直面自己的双眼。

“多此一举吗?是啊,毕竟你和顾若郡那小子出去过那么多次?”

“那又怎样?”王源冷冷地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起码我们没有进一间房间!”

 

又是一片难捱的死寂,只见王俊凯双眼瞠红着,撕心裂肺道:

“那你在乎吗?”

“你还在乎对吗?”

王源别过头,咬紧牙关,

“我不在乎。”

王俊凯摇摇头,下一秒便不由分说地将王源死命地搂在怀里,紧到王源仿佛心肺挤到变形,紧到他喘不过气。

“你骗我的,你明明在乎的。”

“你纠结这个有意义吗?”

 

“有!”

 

在望不到岸的汪洋大海中沉沉浮浮的两个月,王俊凯受够了感情飘散落不到实处的无依无靠,他觉得此时仓皇愤怒的王源是他的救生衣,是他的浮木,是他漂泊无依的感情这一辈子永远的归处。

 

“有的,你知道吗王源?我害怕,我真的很害怕。”

“你还能怕什么?我们不可能了。”

“我怕的。”

 

王俊凯轻轻拉开王源,垂眸的视线咬住他死死不放,那里面浸渍的,是淌不干流不尽的苦:

 

 

“我害怕你爱上别人。”

 



----------

皇城的设定我稍微改了下,不影响加冕的故事线。


接下来都是心理战了,蛋黄的文有很多现实的东西,大家做好准备哈,故事起伏蛮大。

评论(107)
热度(16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