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1]-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0

这章结尾高能预警.

---------------

王俊凯睡醒后便在沈易的督促下心不甘情不愿地进了健身房,一进去就看到林冠音在那呼哧呼哧地举着杠铃,满脸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得不行。林冠音见来的是王俊凯,便放下器械走过去,

“怎么样?”

王俊凯瘪瘪嘴地摇摇头。

“不应该啊,是不是你魅力不够?”

面对林冠音上下打量的目光,王俊凯嫌弃道:

“看够了没?我可是人气top,怎么会魅力不够?”

“你昨天倒苦水的时候可没这么拽。”

“我努力了啊,可是他今早起来依旧不怎么搭理我。”

“哦?”林冠音挑眉,“所以你说的那个人是王源?”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说漏嘴,刚想着怎么装蒜,林冠音突然一反常态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难怪没什么用,真是苦了你了。”

自从换房间跟林冠音住后,偶尔聊着就扯到了男人间的情感话题,林冠音倒是对自己对白淼的想法毫不避讳,见王俊凯愁容满面,摆明感情不顺畅的模样,他便主动支招,还拍胸脯说肯定行。

“你不是说肯定有用的吗?!”

“你又没说你喜欢的人是王源?!”林冠音无语道,“我可是好心教你方法,你可不要冤枉好人。”

“得了吧。”王俊凯一把拿开他的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了跟白…”

“嘘,有人进来了。”

“林冠音你死哪儿去了!”

王俊凯躲在门后头,目视着白淼搀扶着老腰,一扭一扭地走向林冠音,

“你怎么来了?”

“你还好意思说。”白淼气呼呼地瞪着他,“我屁股都开花了。”

 “那你快回去躺着。”

“我不管,你要负责!我明明说了不要,你还强迫我!”

 此刻墙边的王俊凯正蜷缩在一团,在确认自己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后,猛地倒吸一口凉气。

“要不是你非要我练翻跟头,我至于一屁股摔地上嘛?”白淼扬着不服气的小脸,手轻轻捏了捏白淼的衣摆,“不管,你陪我!”

“哦?”林冠音微微挑眉,戳了戳自己的脸,“有什么犒劳么?”

白淼翻了个白眼。

“不陪那算了。”

“开玩笑而已。”林冠音环上白淼的腰,“还真生气了?”

“别动手动脚的,把手撒开!”白淼羞红着将头撇开,“噢对了,你昨天这样对小源会不会不太好啊。”

“反正有人会哄。”

“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别瞎操心了。先养好你的屁股。”

林冠音作势朝门边头的阴影看去,朝那方向得意地摇了摇手,“走了!”

 

等人走了后,王俊凯才敢走出来,心里暗骂了句狗男男,他觉得这白淼也太好攻略了,要是王源有他一半小白,才不会让林冠音得瑟成这样。

 

戴着耳机在跑步机上热了会儿身,突然面前多出一块白毛巾,王俊凯朝来人看去,一个妆容精致,穿着性感的运动bra和超短裤的美女正慵懒地靠在自己的跑步机旁。

“有什么事吗?”王俊凯按了暂停。

“刚看你在这儿跑了好一会儿了,有没有兴趣休息一下聊聊天啊帅哥?”

 

这个健身房一般只有明星和家底殷实的人出没,王俊凯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在被搭讪,正茫然无措着,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一声:

“难怪你每天都要来阿。”

王源额上缠着白绿相间的发带,全白的T恤和短裤衬得他整个人阳光干净,他缓缓上前,用戏谑的目光打量着眼前两人,看得王俊凯浑身不舒服。

“我这是工作。”

“哦。”王源撇撇嘴,忍不住多瞧了那女的一眼,果然美女禁不住这不怀好意的视线,赶忙识相地走开。

“你怎么来了?”

“废话,当然是……”王源环顾四周,目光落定在王俊凯身上,嘴边浮现一丝坏笑,

“来运动啊,不然你以为干吗?”

“沈易把你喊来的?”

“我自己不能来练练吗?”

王俊凯瞬间脑补了一身肌肉的王源,越想越觉得不忍直视,脱口而出道:

“你别练这些有的没的。”

“要你管。”

王源不屑地瞅了他一眼,紧接着环顾四周锻炼的男男女女,其实最近他直觉有人在窥视着他们,毕竟男团遇到跟踪狂的先例不是没有,本想给王俊凯提个醒,不过看这情况大抵是自己敏感了,王俊凯不好好地在跟人搭讪吗?

王源一时间觉得自讨没趣,便自顾自地朝着一个杠铃走去,一点热身准备都没做就上前抓举。

“啊!”

“怎么了?”

伴随王源的嚎叫还有杠铃砸地的巨响,王俊凯立刻飞奔向王源,抓起他的手腕翻来覆去地检查。

“有没有受伤,这里疼不疼,你什么准备都没做练什么抓举,这铁片有几十公斤……”

 “大惊小怪。”

“我大惊小怪?万一你脱臼了怎么办?”

“算了我不玩了。”王源努了努嘴,不自然地把手缩了回去,赌气道:“反正需要卖肉的不是我。”

“你说谁卖肉呢。”

“谁昨天晚上不穿衣服谁卖肉啰。”

“王源你…”

望着王源耀武扬威的背影,被反将一军的王俊凯此刻只想把林冠音揪出来暴打一顿。

 

自从王俊凯健身的照片被沈易po在微博后,一大半的粉丝都在评论区鬼哭狼嚎,仙子不需要肌肉的口号完全霸屏,然而MV曝光后,所有人立刻被打脸,王俊凯的名品身材两个小时内出现在所有营销号的头号推广。

 

从MV看来,王俊凯并没有把自己练成个金刚芭比,恰到好处的身材锻炼使他从一个青年的形象转变成散发雄性气息的男人,主打歌Exile[流放]彰显不羁的野性,枯黄的莽原上,凛凛猎风卷起漫漫黄沙,一群男人搏命似的狂奔,流放和逃亡,破烂的衣裳被撕裂成布条,沾染着斑斑血迹,颓靡地耷拉在结实的肉体上,沧桑的画面透露着磅礴大气,粉丝直呼公司终于肯砸钱了。

 

然而出乎MZ和Champion意料,Exile[流放]虽然制作精良,但歌曲本身并没有造成预想的轰动,反而另一首和某美妆品牌合作的广告歌,却在上线后传遍大街小巷。


歌曲旋律轻快俏皮,朗朗上口,舞蹈更是罕见的结合了魔术的元素,MV中Champion七人穿着黑色燕尾服,眼花缭乱地变出各式各样小巧精致的化妆品,女主角轮流被Champion七人上妆,更是激起了所有年轻少女的嫉妒和羡慕。一时间“化妆舞”被所有综艺节目争相模仿,就连各大视频网站都涌现无数仿舞。

 

始料未及的火爆让品牌名利双收,签售会更是与MZ合作,所有签名都采用用口红笔,品牌还会为专辑买的最多的前五十名提供彩妆礼盒。

 

签售会前一天,王俊凯王源被叫去录制皇城的主题曲和插曲,主题曲乱世贯穿着整个故事线,先抑后扬曲调需要后续十足的张力和爆发力,庞举纠结再三觉得双人合唱比较合适,除此之外王源还有专属的一首插曲,王俊凯出道定位原本是舞蹈担当,但演完皇城后,他强烈要求李煜言补上声乐课,结果一曲录制下来,就连王源都有些不敢置信,两人的声线竟然过了三年依旧和谐到令人咋舌的程度,而在外监制的庞举,更是被两人的演唱深深折服,不由地惊叹道:

 

“其实我看你们演对手戏的时候就想说了。”

 

“你们的默契是天赐的。”

 

仿若回到3年前那场一鸣惊人的镜子舞,无懈可击的完美演绎让两人都能感到彼此心跳的共鸣,王俊凯忍不住偏头去看王源,温暖的灯光下,那副好看的眉眼依然如旧,好似一针安定剂打在自己的心口,冲去了这段积攒的惶恐不安,

 

‘不管怎样,起码你还站在我身边。’

 

余光感应到王俊凯的目光后,王源刚准备侧身去看,王俊凯立马收回目光,别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小源,你接着录吧。”

 

插曲名为忍别离,按庞举的话来说,是原作依照袁谨的心境亲自谱的词,其实王源出道这些年来,并没有接触过古风的抒情曲,先前听demo只觉得和自己一直唱过的歌相差不小,然而真正站在话筒边时,一句句切入发肤的歌词在脑海中徜徉,那些自己亲身演绎的场景,时隔多月再度唤醒被尘封的灵魂,王源唱着唱着,眼眶竟然不自觉地红了大半。

 

“战鼓马蹄,狼烟烽火几时熄;难忍别离,年少犹存故梦里。”

“素缟丧衣,斑斑血迹无人惜;皇城非昔,唯有此心不负你。”

 

 

走出大楼,外界的阳光刺目得很,录完歌后王源情绪低落了不少,王俊凯默默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一言不发的背影,终究开了口,

 “王源,你刚刚唱这首歌的时候,在想什么?”

“我在想袁谨。”王源停下脚步,回身望向王俊凯,“我在想他一直在为他认定的命理倾尽所有,到头来家破人亡自尽收场,不计回报最后落得这般下场,这样毫无回应的付出太过卑微,到底值不值得?”

“不是毫无回应。”

王俊凯笃定地望向王源,

 

“不是毫无回应,所以,就算再给他这样的抉择,即使是头破血流的付出,他也会义无反顾走向这条不归路。”

“为什么?”

“爱。”王俊凯开口,

“因为爱,所以一切都值得。” 

 

“那你呢?觉得值吗?”

 

仿若阳光被磨平了棱角,微风拂去了残余的不甘,王源放大的瞳仁闪动着,望向王俊凯眼中满满的确信。

只见王俊凯微微咧开嘴角,轻声对王源回了一个字:

 

“值。”

 

签售会当天虽然名额有限,但大批没抢到名额的粉丝依旧驻扎在展厅门口为Champion应援,由于空间有限,沈易决定采取分批的方式,十个十个粉丝进,签完后便从另一头出去,王俊凯和王源被分到了下午场。不料下午突然下起了大暴雨,许多粉丝无奈只好提前回家,只剩有名额的人还排队守在外面,在得知签名是用口红笔签后,有浑身湿透粉丝跑到他们面前直接要求唇印,虽然有些哭笑不得,但这样近距离接触到自己粉丝的机会实属难得,他们便也破例满足粉丝的要求。

 

“今天雨怎么突然这么大?”

“对啊,早上还好好的。”

“还剩几个?”

“还剩一组。好像还有个男饭。”沈易看了眼手机,“你们先签着,我去回个电话。”

“男饭?”

虽然Champion不是没有男饭,但一般签售会名额基本见不到男生,王源不经意地朝队伍的末尾看了一眼,果然有一个披着黑色雨衣,戴着棉质口罩的大叔站在最后,王源压下心中的诡异,继续挂着笑容给粉丝签名,直到轮到这个男人,只见他绕过身前没有人的王源,径直走到王俊凯的面前。

“您好,请问您怎么称呼。”

没有人回答。

王俊凯抬眼看了那人一眼,莫名觉得他眉眼有些熟悉,但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到那个人压着嗓子说了声:

“我姓王。”

“王先生是吗?好巧,跟我一个姓。”王俊凯边写边笑道:“你有什么想写的吗?”

“王先生?”

依旧没有人回答,突然王俊凯听见头顶上方传来一声,

“你现在过得好吗?”

“挺好的。”

“不好意思我耳朵不好,你能不能凑近点跟我说?”

王俊凯看了眼身旁的王源,尴尬地起身,隔着桌子凑到那人耳边,一股难闻的酒臭味从雨衣里传来,王俊凯不禁皱眉,维持住微笑回了句:“挺好的。”

“可是我一点都不好。”

 

王源一直在一旁关注着这个奇怪的男人,只见这人在王俊凯站起来后,悄悄将手伸进雨衣里,突然,一道银色的锋芒划过王源的视线。

 

“王俊凯!!!!”

 

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猝不及防的猛力撞倒在地面,等他缓过神抬头时,王源正站在自己刚才的位置上,他痛苦地佝偻着身子捂住伤口,腹部多的那把尖锐的长刀被接连不断流出的血液染红,而刀柄就紧紧握在那个黑色雨衣的男人手里。

 

伴随一声惨烈的嚎叫,那个男人将刀急忙抽出王源的身体,顷刻间,血从伤口处大片大片的涌出,王源突然觉得眼前一黑,直直地朝地面栽去。

 

就在王源倒地的那一瞬间,王俊凯犹如被抽去了灵魂跪在地上,他用手撑着地面,可是刚才一下摔得太猛他一时间根本站不起来,他只好用手抻着冰凉的瓷砖,六神无主地朝着王源的位置,艰难地挪去,嘴里是止不住地呢喃:

 

“王源你不要吓我,王源..。”

 

慌乱间男人的口罩掉了大半,等王俊凯抬头看清了这人的长相后,不敢置信地瞪大双眼,声音都控制不住地颤抖:

 

“王俊麟?!”

“王俊凯我什么都没有了!!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发现事迹败露,王俊麟不管不顾地直奔跪在地上的王俊凯,举起刀就朝他捅去,然而还没等刀下落,展厅两旁的保安已经冲了过来,几个人你推我搡,终于把发狂的王俊麟给制服住,

 

“发生了什么?!”沈易听到展厅的动静立马赶了过来,撞上的画面竟然是王俊凯正跪在地上抱着浑身是血的王源,整个人止不住发抖。

 

从看见长刀的那刻起大脑便全然空白,王俊凯只觉得有只手卡死在自己的脖子快要把筋脉掐断,他死命地抱着王源,眼泪混杂在血水里止不住地往外涌。

“快去叫救护车。”

王俊凯猛然抬头,双目瞠红着,突然他拔高音量,满脸崩溃地对着沈易,用一种近乎失声的哭腔咆哮:

 

“快去叫救护车好不好!!我求你们了,都快去叫好不好!”

 

“王俊凯…”

细微的声响从怀中传来,王俊凯听到后,怔怔地望向毫无血色的王源,看着他正半眯着眼,用强压着痛苦的微笑温柔地望着自己。

“王俊凯。”王源举起满是鲜血的双手轻轻摸着王俊凯的侧脸,轻轻笑道,

“不要哭,这样很丑。”

“王源,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阿…”

“我好疼,有点…想睡了,你陪我说…说会儿…话”

“你不要睡…”

王俊凯疯狂地摇头,听着王源在自己怀中吃力地喘息着,说话的声音宛若呓语:

 

 “你…你凑近点,我有话想…想跟你说。”

 

然而就在王俊凯低头的那个瞬间,他感觉到自己干涸的唇瓣上,正在被一片冰凉的柔软覆盖,仅仅一个短暂到以秒计量的片断,却恍如一场永醉不醒的梦,就在那份轻如蝉翼的触感消失的刹那,就在那人重新倒进自己的怀里的时刻,王俊凯听见自己的心底,传来一阵阵支离破碎的轰响。

 

内心压栽着难以承受的重量,王俊凯泪眼朦胧地凝视着已然垂眸的王源,搂住他的臂膀一点点缩紧,倾泻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了满面。此时此刻,他终于找到了答案,找到了王源为什么要不管不顾地冲上去为他挡下这一刀的答案,找到了为什么忍着剧痛也要他不要哭的答案。

 

那个吻已经回答了所有。

 

‘因为我爱你。’

 






评论(128)
热度(17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