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2]-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1

前情提要:小源被王俊凯的哥哥捅了。

----------

下雨了。

 

豆大的雨滴不甘示弱地黏附在玻璃上,拖泥带水地留下斑驳的水渍,击打着窗户发出接二连三地联响,引来床上的人不适地蹙眉。刺鼻的药水味占据着嗅觉的所有,优先其他感知刺激着王源的神经,从腹部传来些微的疼痛牵起他薄弱的意识,他尝试着睁开双眼打破困居过久的黑暗,适应了久违的光线后,空荡荡的房间内除了他自己并无他人。

 

突然,不远处传来渐近的脚步声,王源懵懂地望向门口出现的顾若郡,而那人也在看到起身的王源后,不可置信地飞奔过来。

 

“你醒了?”

“嗯,”王源揉了揉沉沉的太阳穴,“怎么是你?”

“我听你出事就买了机票回来,没想到你一躺就是一星期。”

顾若郡坐在王源旁边,神情有些恍惚,“医生说你这段时间本来就劳累,再加上失血过多,所以恢复意识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记忆的碎片慢慢黏合成完整的画面,王源勉强撑起身子,

“现在外界什么情况?”

“事情都压下来了,所有的保安都收了你们老板的封口费。现在所有粉丝只当你住院是因为疲劳过度,”

 

顾若郡下意识地瞟了正在探望门口的王源一眼,几乎是一眼看穿他的心思,欲言又止,

 

“别看了,那个人…正好好地在演播厅做着优质爱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没必要逃避,我都知道了。”

 

王源避开顾若郡犀利的仿佛洞穿一切的目光,原本明亮的眸子在寻觅无果后,瞬间敛去了光。

 

然而亲眼窥见王源眼底的失落后,比起嫉妒和火冒三丈,顾若郡更多的是不解,起先顾若郡在国外刚接到通知时,以为是王源的anti饭蓄意伤人,直到回到国内接触到沈易后才知道,王源是替王俊凯挡下这一刀。

 

他从小到大一直自认为喜欢王源,他怀念和王源一起愉悦单纯的时光,所以希望王源过得好,希望他的星途能在他的帮衬下顺利,即便王源别有用心地积累自身的资源,他也毫不介意他的行为,毕竟王源的所作所为,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分毫损失,反而非常聪敏地让自己在交际圈中愈发游刃有余。

 

可是要自己为了王源去死,他连想都不敢想。

 

“你很喜欢那个人吗?”

 

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王源听到这句话后,并没有说一个字,然而顾若郡从他深沉的眼眸中读到了肯定的回答。

 

“你为他挡一刀,可从你受伤到现在,他却一次都没有出现,你觉得值得吗?”

 

王源偏头,将视线放在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景中,任雨水冲刷自己内心中,那些从两年前开始,到现在,积攒的或逃避,或晦涩,或沉重的疲惫,

 

还有那历经险阻始终毫无动摇的心意。

 

顾若郡看着那人的背影,听到他开口,轻轻应了一个字:

 

“值。”

 

在那天的交流后,顾若郡依旧关怀备至,王源却明白两人之间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王源内心感谢顾若郡给他迄今为止所有的帮助,他相信终有一天他能回馈给顾若郡同等价值的回报,但如果顾若郡要的他给不起,那他宁愿现在就把事情敞在天窗下说话。只可惜顾若郡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没过多久,他又去到国外,处理先前因为照顾王源落下的工作。王源只好任由这种关系存在在两人之间,不尴不尬。

 

受伤的内幕虽然不会大肆声张,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人能得知王源住院的消息,自王源清醒后,一些之前通过顾若郡结交的朋友也接二连三地探望。而祖秀大晚上来看望王源的时候,看到房间里堆得满满的水果和花束,面上竟流露出几分羡慕。

 

“我才两天没来,你这礼物堆的更满了,这刀子捅的好。”

“哎王祖秀你会不会说话的。”王源一个白眼翻上天,转而正经道:“你调查的怎么样了?”

“我找人调了你们小区和公司的监控录像,发现王俊麟假借送外卖的名义不止一次在你们附近出没。还有,王俊麟进监狱后,只有他妈去见过他,不过…”祖秀挑眉,“他妈妈探望完后,出来去了家餐厅,见了一个人,你猜那个人是谁?”

“谁?”

“你猜啊!”

“正经点。”

“是田琛国。”

祖秀看到王源懵怔的神情,接着说道,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具体在谈什么,但王俊麟的妈妈一度非常激动,田琛国费了不少口舌才安抚下她的情绪。”祖秀看了眼沉默的王源,“所以我怀疑你这次受伤和他脱不了干系。”

“他到底想搞什么?当年害我们全家不够,现在…”王源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什么,一脸慌张地望向祖秀,却对上那人平静的神色。

“老弟,你真当你哥傻的?”祖秀弹了弹他的脑门,“当年爸妈的车祸,机密的泄露,这几年你和舅舅不说,我自己不会查吗?”

“我…”

“我说过,别什么都一个人扛着。”祖秀脸上没了嬉笑的情绪,“想要搞垮田琛国和他的Dowy,你一个人搞不定的。”

“其实……田琛国背后应该还有人。Dowy在业内的地位不足以支持他为所欲为,不论是当年股价暴跌,父母车祸,现如今六星电子的投资以及朴志贤的退队,还是这次有预谋的刺害,只是我和舅舅到目前还挖不出是谁。

“你这么说,我上次看到方述代言六星,还吓了一跳。”

“我和李煜言说过查下幕后资助六星起死回生的人,然而查到最后只说是高层内部作了调动,调整了战略。”

“高层?一个公司半年内调动了什么高层才有这样的效果你不觉得奇怪吗?”

“是有点。”王源仿佛被点醒般,“你的意思是从内部的调动着手?”

“这事我想办法,不用你操心,等你好了再说。”

 

王源点点头,感激地看了祖秀一眼,然而想起自己受伤,终究还是存在不少疑点,

 

“对了…为什么王俊麟甘心为田琛国做这样的买卖?就算他再恨王俊凯也不至于…”

“说到这个…我得到的消息是王俊麟最近去赌博的时候染上毒瘾,所以情绪非常的不稳定,想必田琛国花了不少钱说动他,而且我猜想田琛国应该不会想杀了王俊凯而是别有预谋,但是王俊麟狂躁发作,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所以才导致…”

“这个王俊麟真是死了都不可惜。”

“你家王俊凯摊上这么个哥哥还真是倒霉,哪像你运气这么好,有我这么个善解人意,聪明过人,还无比帅气的哥哥。”

“滚。”王源狠狠瞪了他一眼,双颊却沾惹上不该有的红晕,“什么我家的。”

“不是你家的你这么急着献命?你命有多吗?”祖秀没好气地拍了把王源的后脑勺,“难怪李煜言不同意你们两个,这门不当户不对相差也太悬殊……”

“你在瞎说什么啊!!!!”

“算了算了不戏弄你了,我去看看我餐厅生意怎么样。”

“什么餐厅,你又搞了什么投资?”

“就田琛国常去的那家啊,他把朴志贤挖走后我就特意买了下来,未雨绸缪嘛。”祖秀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否则你以为我怎么知道他跟王俊麟他妈聊了什么。”

“所以你钱有多为什么又开我的车?”

“买了餐厅就没钱了啊,反正你也开不了。”

“要滚快滚!我休息了。”

 

被赶出病房后,祖秀没走两步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走廊上徘徊,他上前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怎么?原来你一直在门外守着?”

“祖秀哥。”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地点头示意,“他睡了吗?”

“还没呢,怎么?”

“平常这个点都睡了的。”王俊凯嘀咕了句,转背就要走,

“诶等等,你去哪儿。”

“我…我等他睡着了再来。”王俊凯苦笑一声,

“他现在应该不太想见到我。”

“那你没事陪我去喝酒好了。”

 

不等王俊凯拒绝,祖秀便毫不客气地勾上王俊凯的脖子,粗鲁地将他拖进车里,将车开到附近一家隐私性极高的酒吧。

“别一脸惊恐地盯着我,这酒吧是我开的,喝多了都算我的。”

本以为王俊凯会客气地推搡几句,没想到王俊凯一到吧台,看着准备好的洋酒,二话不说就闷了几口。

‘这兄弟还真憋坏了。’祖秀心中腹诽道,他本意是想套王俊凯两句话,但看王俊凯还真不客气挑着他最爱的酒连灌了几口后,整个人血气上涌,脸红的不行地朝着及呵呵开始傻笑:

“哎这不是祖秀前辈吗?好巧好巧。”

“哎呀嘛呀真丢人,不会喝酒还硬喝。”

祖秀看着他胡言乱语的模样,忍不住扶额,心想王俊凯还年轻,要是被有心人看到po几张图上网那毁的还不是他们家族产业,便立马喊人把他丢进个包厢里。

“我有钱的,你们不要架我出去。”

“我警告你不要乱动。”祖秀威胁道,“再弄我真把你扔出去,明天就让你头版头条。”

王俊凯果然安分了。

祖秀也是过来人,明白年轻偶像的压力,于是陪着王俊凯在包厢里坐着,打算做个称职的前辈。

王俊凯喝了两杯水人稍稍清醒了些,听到祖秀开口,

“怎么了?心情差?”

王俊凯摇摇头,随即又点点头。

“因为王源吗?”

王俊凯眯着眼睛凑近看了看祖秀,不屑地哼了一声,

“凭什么告诉你。”

“嘿你小子,喝了酒就本性暴露是吧。”祖秀推了把王俊凯的头,心中默默给他扣了十分。

“你…我在医院里看过你几次了。”王俊凯嗝了一声,“你对他很关心吗?”

“废话,我当然关心他。”

“所以,所以…”王俊凯颓然地掰着手指,

“你爱他吗?”

祖秀一脸懵逼地望着王俊凯,想了想答道:

“废话,当然爱啊!”

“我就知道!”王俊凯瘪嘴,斜了祖秀一眼,祖秀感受到醉鬼不怀好意的眼神,抖了个激灵,

“怎么,你小子这样看着我,我不能爱王源?”

“不能!”

“凭什么。”

王俊凯嘭的一声站起来,嚷嚷道,

“因为我爱他!”

“嘿你小子,你怎么能爱他!”

“怎么,你爱他就可以我就不可以了?”

“我当然可以你当然不可以!”

“凭什么你可以我不可以?”

“凭什么,凭他是我弟,你又是个带把的!”

“什么?”王俊凯蓦地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望向祖秀,“他是你弟?”

“对啊亲弟弟,一个族谱上的好吗?”祖秀嗤笑道。

“不是!你不是姓祖吗?”

“谁跟你说我姓祖,我大名王祖秀。”

“王祖秀?”王俊凯念了念这个名字,蓦地笑出声来,

“这名字也太好笑了吧。老实说,王祖蓝和你什么关系。”

“王俊凯你敢笑你大舅子!”

 

祖秀还没来得及呵斥这个没大没小的后辈,就看到王俊凯蓦地往后一倒,直直地栽进身后的沙发。

 

“麻烦。”祖秀望着醉如烂泥的王俊凯,摇头忍不住感叹,

“都是麻烦。”

 

第二天王俊凯在自己的床上醒过来的时候,猛地一阵头痛欲裂,恍惚间,他记得昨晚好像跟祖秀去喝酒了,而且祖秀好像跟他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王源是我亲弟弟。”

 

“我是不是出现幻听了?”王俊凯揉了揉发紧的太阳穴,摇了摇头自言自语,不经意间,他瞟到桌上的字条,上面是祖秀的落款:

 

-后天他出院,下午3:00,你去趟栖山陵园。

 

---------

在医院的这段时间,王源难能可贵地享受到了清净,除了粉丝在网上铺天盖地地祈祷他早日恢复外,并没有媒体多做打搅。他事后才知道,李煜言花了不少心思制造假消息并扩散出去,导致大部分媒体都蹲守在另一个医院,

 

出院的当天王源并没有提前跟很多人讲,李煜言让祖秀在地下车库接了他后便按之前的安排去了栖山陵园,只见王源穿着笔挺的黑西装,在祖秀的搀扶下,走到一双并排的灵位前,深深埋下身体,将头重重地磕在冰凉的石板上。

 

“爸,妈。”

“小源来看你们了。”

 

站在远处的王俊凯看着王源缩聚的身影,来之前他不明白祖秀的意图,直到他亲眼见到王源出现在这里,面上带着他从未见过的严肃。

此时此刻,他听不见王源在说什么,也瞧不真切王源的表情,他能做的只有隔着树丛和距离,隐约窥见王源的举止,凝视着那个他不熟悉的王源,在庄严肃穆的灵位间,做着令他感到陌生的一切。

 

但他能感受到,眼前那人内心沉淀的忧思和哀痛。

 

在磕完最后一个头后,王源被祖秀抚着走下楼梯,在下到最后一级台阶时,忽然被人挡在了身前。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让…”王源抬头,瞳孔顿时睁地溜圆,讶异道,“你怎么在这里?”

王俊凯看向祖秀,那人赶忙装作与我无关的模样,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视线恶狠狠地刮了眼身边的人,吓得祖秀赶紧缩了缩身子,小跑着朝后摆摆手,

“你们先聊,我走了。”

 

“他还真是多管闲事。”王源嘴角抽搐着,没好气地看了眼王俊凯,“你来干什么?”

“我来看看你。”

“在医院没看够?”

“你知道?”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眨眨眼。

“你进进出出的,我没那么容易睡着。”王源抿了抿嘴,“其实你没必要这样,我…”

“你先听我说。”

“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王源,真的很多。”王俊凯苦笑道,“你说的没错,以前的我一无所知还很幼稚。”

“我之前信口承诺我会好好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然而现在我明白,如今的我非但不能遵守我的承诺保护好你,还会害你因为我命悬一线。”

“我配不上你,我还不够强大。所以我…”


没等王俊凯说完,他便看着眼前的人朝自己走近一步,下一秒,那人将双臂轻轻环上自己的腰间,仰起头,用那双澄澈无比的眼神望向自己。

 

“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

 

在王俊凯的凝视下,王源如释重负地绽开如暖阳般明媚的笑颜,

 

“我等你,”

“也等我自己。”



-------------------

感情部分不会再有误会什么的了,接下来准备迎接下半部分的第二个高潮吧。有没有嗅到要完结的味道哈哈哈

评论(104)
热度(15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