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3]-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2

前情提要:王源坦诚面对感情

--------------

生与死,两个贯穿人生,却依旧让人感到遥不可及的字眼。

普通人的生活每天被忙忙碌碌充斥,即便是闲下脚步,也鲜少有人会去探究如此严肃的话题。而在鬼门关走过一遭的王源,心境早已与安然度日的那些人大相径庭。他曾经规避的,不愿坦诚相待的情感,因为现实不得不压抑下的情愫,在奋力扑向王俊凯的瞬间,倾巢而出。

 

那一刻,他的眼里,脑里,心里,满满当当地只塞得下一个人。

 

所以王俊凯出现在这里,不再是一年前那个一无所知又莽撞的模样,而是亲口对自己说出自己的说出他的无能和无力时,王源明白,这个男人,跟着自己,伴着岁月,在一点点的成熟和成长。

 

所以现在,他愿意给予这个人那些年来自己吝啬给予的承诺,

 

以及那份追逐光明的勇气。

 

'我等你,也等我自己。'

'我们一起强大。'

'直到我们可以面对这个世界,无所畏惧的相爱。'

 

十连冠后,重新启航的Champion迎来自己最后一场打歌舞台,在缺席了两个星期的打歌后,粉丝都对王源参加最后一次打歌不抱期望,然而当王源出现在录制现场的那刻,观众席猛然爆发阵阵尖叫,所有粉丝不可置信地盯着走进来的王源,完全陷入忘我的呐喊,表演的过程中所有人更是泣不成声地对他比大拇指。其实作为上帝的宠儿,王源并不能感同身受粉丝们的爱意和疯狂,但他不可否认,他能感受到自己内心被粉丝满满的爱意充盈得无比温暖。

 

表演结束后,沈易带着意犹未尽的七个人回宿舍,刚到宿舍门口,王俊凯便接到一通电话,王源只看到他眉心一蹙,原本舒展的眉眼瞬间耷拉了下来,眼眶里分明渗出猩红的血丝,连带着王源自己的眼皮也通通直跳。

 

“你怎么了?”

“爷爷他,”王俊凯放下电话哽咽着,一滴眼泪悄然从下巴滴落,“他撑不过去了。”

 

几乎是一瞬间,王源回忆起很多年前那个明媚的午后,那时的乡间田园渗出的青草香仿佛再一次混入他的鼻息,还有那位带着草帽穿着单薄的白背心的老爷爷,仿佛正在挺拔着背脊眺望着被风吹动的稻谷,而那副晒得黝黑的布满纹路的面庞展露着的笑颜,是王源这辈子最为难能可见的质朴友善。

 

“我得回去一趟。”

“恩,早点回来。”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背,安抚道,“别太难过。”

 

王俊凯点点头,换了身低调的行头便匆匆离开,久违地回到给他留下阴影的小城区。他对爷爷是有愧的,出道后有限的精力和时间让他对爷爷的关心也少之又少,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刚才这个电话,竟然是他最不想见的母亲打来的。

 

即便感到有些蹊跷,王俊凯来不及多做考虑便赶到爷爷家中,然而一进房门,迎接他的竟然是空无一人的房间。

 

“爷爷呢?”

“小凯。”

身后传来的女声引得王俊凯回头,他一脸冷漠地注视着这个朝他走来的女人,开口问道,

“爷爷呢?”

“不好意思小凯,我骗了你,爷爷没有事,他前些日子就搬走了。”

“什么?!”王俊凯怒视着自己的母亲,厌恶的情绪在心中烧成一把熊熊旺火,“你拿人家的生死说事你还是人吗?”

“我也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啊。小凯,你不能理解一下妈妈吗?”

“妈?谁是我的妈妈?”王俊凯嗤笑一声,“几年前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没有妈妈,你也没有叫王俊凯的儿子!”

“可是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亲生的!我求求你,救救你哥好不好!”

“你说什么?”王俊凯眼睛瞬间失去了神采,他只觉得荒唐,天大的荒唐。“你要我救他?他不该死吗?”

“儿啊,你怎么能对哥哥这么狠心?”

“我狠心?我狠心?”王俊凯后退几步,绝望地咆哮道,“王俊麟,他拿了把刀想杀我你知道吗?他想杀了我!你刚说什么,你居然还要我去救他?!”

“他不是成心的,他是毒品发作了,你要怪就怪毒品,你哥他不敢杀人的,我跟你保证,他绝对不敢的。”

“他都敢吸毒了,还有什么不敢的。他自生自灭去吧!”

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拨开女人死死抓着的手,甩开手的下一秒,女人竟在光天化日下,直通通地跪在他的面前。

“儿啊!我给你跪下了,妈妈给你跪下了好不好!”女人泪眼婆娑地拽着王俊凯的衣角,“妈妈给你磕头,我求你了救救你哥,你爸爸现在痛风待在家里动弹不得,钱早就被花的精光,你哥还把一个女人肚子搞大了,可是我们老俩哪还有钱养孩子,即便你不愿意救你哥哥,这孩子是无辜的啊,是我们老王家的后啊!他不能没有爸爸!”

“这样的爸爸,要了只会是一生的耻辱。”王俊凯不为所动地看着跪倒在地上的口口声声不要脸喊着自己儿子的母亲,只觉得可笑又可悲。

“那他怎么活下去?我们两老人是养不了他的。”

“所以说来说去,还是要钱是吗?”

王俊凯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掏出内袋的钱包,将里面红色的钞票一张张抽出,一脸冷峻地将它们一张张扔在地上,

“你要多少?3千?五千?一万?十万?”

王俊凯一边扔钱,一边看着在地上捡钱的母亲,心中顿时浸染了无助的悲凉,他早已不抱希望,只是这么可笑的场景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密不透风地紧紧裹挟住他被家庭折磨地遍体凌伤的心口,令他喘不过气。

“看在无辜的孩子的坟上,这是我最后的宽容,我希望以后你们彻底消失在我的生活中。”王俊凯收起空空如也的钱包,他不想再看到这个女人毫无骨气的狼狈模样,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让他一而再再而三痛苦的伤心地。

 

以至于他发现不了在他离开以后,那个从房屋后献身的身影。

“王太太,辛苦您这么卖力的演出了,您这儿子对您还真不尊重。”

女人将最后一张红票子拾起后,情绪激动地看向田琛国,

“我已经配合你说的做了,你答应过我要把我们家俊麟救出来的。”

“不好意思王太太,我只说过帮你,可没说过要把你儿子从牢里救出来。”田琛国狡诈一笑,无奈地耸耸肩,“就您那儿子,不会有比监狱更适合他的地方。”

“你这个骗子!你竟然骗我!”

女人突然像发了失心疯一般冲向田琛国,然而田琛国身边高大的保安没两下就把毫无章法的女人制服,田琛国推了推眼镜,笑着俯视披头散发的女人。

“就你儿子那张嘴,不知道他出来后会不会乱说什么,我可不允许这么个小角色,毁了我的全盘计划。”

“你!”女人话还没说完,就感到一股冰凉的试剂注入自己的身体,紧接着便不省人事。

“把她带走锁起来。”田琛国嫌恶地退后几步,

“王俊凯命还真惨,摊上这样的家庭。”

“不过老板,刚好给我们可趁之机不是吗?”

“是啊。”田琛国意味不明地扬了扬嘴角,故作可惜道:

“只能怪他命不好了。”

 

-------------

自从王俊凯回来后情绪一直都不高,其他成员插科打诨他也只是敷衍地笑笑,王源知道他心情不好,便留给他空间让他一个人静静,然而新歌虽然宣传结束,工作却依旧堆积如山,没过几天,李煜言便开始着手Champion第二次巡演的计划,本来想找Champion的成员先开个短会了解下想法,突然办公室门口响起急促的敲门声。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社长,您快看网上刚出的视频,大事不好了。”

 

李煜言点开屏幕,并不高清的画质下,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出现在视频中央,他低头看着跪在地上年迈的妇人,神态举止却不见丝毫的同情,视频才放到一半,只见视频里的男子将钱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张地扔在地上,看似恶劣的举止,在被消音和蓄意编辑过的视频中,无异于羞辱,整个视频播放完,无论是妇人可怜低顺的姿态还是男子的所作所为,都只会令旁人无比愤慨。

 

李煜言不会傻到认不出视频里的男子是谁,更何况视频上方配着让人一排醒目的大字,令人无法忽视。

 

有钱成大爷?当红巨星王俊凯用钱羞辱乞讨妇女。

 

全网一片哗然。

 

李煜言猛地一掌拍向桌子,怒吼道:

“谁发出来的,来源是哪儿的!”

“报告社长,一共六十二家营销号,我们公关部刚才已经跟他们打电话要求撤下视频,然而原视频出自外网,我们没办法要求对方删去。”

“外网,地址是哪儿的。”

“社长对方隐去了信息,我们查不到对方资料……而且”

“而且什么?”

“现在删了已经没有用了,视频已经被大量转载,我们控制不住了。”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额头布满细细密密的汗水,李煜言焦躁地在房里来回踱步,

 

正当李煜言头疼之际,又有人贸贸然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社长!”

“又怎么了?”

“朴志贤他…他今天公开加入Dowy,还发了微博。”

“这有什么好说的!”

 

“他,他说…”那人将朴志贤的微博内容递给李煜言,他第一眼就被朴志贤的配图所吸引,居然是一张伤病诊断书。

 

朴志贤单方面宣称自己退出Champion后,虽然受到无数的人身攻击,但他并没有出来回应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被安排去美国疗伤。

【在MZ这段时间,我曾腿部肌肉韧带拉伤,腰部也曾一度因为扭伤而无法演出,然而我的前公司和队友们,在明知我这样的身体条件下还安排巡回演出,我知道当初粉丝很期待我们的首场巡演,咬牙坚持了下去,然而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完成了巡演后,医生告诉我,我的身体情况已经不允许我再半年内进行强度过大的演出,所以综合考虑下,我选择退出Champion,安心调理身体。

对不起爱我的人,现在的我会重新启航,为你们带来更好的朴志贤。】

 

诊断书和声明一经放出,李煜言不用想都知道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原本已经濒临失控的局面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然而作为MZ的掌管人,他竭力控制住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转头看向自己的属下,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社长。”保安部部长急匆匆地跑来,“公司楼下已经围聚了大量的媒体和粉丝。我们已经联系了总部加派人手,也把前门和后门的通道锁上了。”

“我刚接到通知,有几家赞助商已经打电话来询问王俊凯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如果…”

“如果什么?”

“如果情况属实,可能因为艺人形象太过恶劣,会对品牌造成负面影响而取消合作,而且…而且还要求我方赔付违约金。”

李煜言深吸一口气,MZ的股东催命似的电话在办公室连绵不绝地响起,引爆每一个在场的人心慌意乱,这么多年来大风大浪李煜言自认没少经历过,但此番猝不及防的惊涛骇浪,让他几近溺水地窒息。

 

“把王俊凯和沈易给我叫过来。”

 

看过视频的王俊凯早就震惊到失语,蓄意而为的陷害加诸在自己身上防不胜防,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突然把自己喊过去,一切的巧合注定不会是偶然,王俊凯觉得好笑,好笑的同时,他委屈,很委屈,他到底做错了什么,需要被命运这样的对待,而对面的李煜言默然地凝视着王俊凯哭笑不得的表情,一字一顿地开口:

“解释一下吧王俊凯。”

“这个女人不是什么乞讨妇女。”王俊凯喉音撕扯着,心不甘情不愿地补充了句,

“她是生我的女人。”

李煜言瞳孔微微放大,像是预料之中一般,没有过多惊讶的神色。

“不管这个女人是谁,除非你能喊她为你辩白,否则都已经于事无补了。你现在去窗户那里看看。”

王俊凯向下眺望,密密麻麻地人群侵占着公司从上午起便占领了公司的底盘,然而历经了4个小时的等待的粉丝和媒体依旧没有偃旗息鼓的架势,反而如洪流般愈发来势汹汹。媒体见MZ迟迟没有人出来回应,转而去采访楼下静坐的粉丝。

“目前MZ的门口汇聚了大量的粉丝,视频放出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在已经距离王俊凯用钱辱人的视频公布过去了四个小时,我们可以看到,人群逐渐被分为两大波,一波是举着抗议牌子,声讨公司的粉丝,还有一堆是选择相信,来支持王俊凯的粉丝,我们随机采访一位。”

“请问你是谁的粉丝?”

“我是王俊凯的粉丝。”

“你是因为上午公布的视频才来的是吗?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我饭了王俊凯三年,我对他很了解,这个视频一定是有人在陷害王俊凯,我在等MZ为王俊凯的事情澄清。”

“放屁!你是王俊凯的粉丝还认不出是他啊!”一旁刻薄的女声响起,记者立马将镜头切换到另一方。

“这明显就是人设崩了呗,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红了以后有钱了看不起穷人而已,在镜头前一副酷帅,人设也艹的好的一逼,生活中就是这么个玩意儿。”

“你凭什么这么说他!你知道什么!”

“反正朴志贤在这个狗屁公司受伤没人理,还被逼着走人,这个组合还搞什么虚假兄弟情,真是把我恶心坏了,Champion这种垃圾组合怎么还不解散!”

“等会这位美女,你是来…?”

“我来抗议啊!垃圾公司偶像欺骗我们感情,如果不给个解释,我以后anti他们到死!”

“我相信王俊凯!”

“大姐你看看都这个点了,公司有澄清的意思吗?摆明是真事啊现在忙着造假啊!”

“我….”

 

此起彼伏的争执声不绝于耳,王俊凯瞅了眼楼下,又看向电视上实时转播的盛况,茫然无措地望向闭目的李煜言。

 

“你发现了吧。”李煜言轻笑一声,“底下那群人,那群握着话筒扛着摄像机举着抗议牌子的人,一个个如同饿狼捕食般,就在等一个名正言顺辱骂你抨击你让你滚出娱乐圈的理由。”

李煜言缓缓睁开眼,犀利的眼神仿若利剑直直刺向王俊凯的防线,

“告诉我,你现在什么打算。”

房里刹那间如同凝固一般的静默,沈易看了眼王俊凯,又看向与他面面相觑的李煜言,毫无办法。

 

“我知道,这次的事情公司非常难办,不论是之前因为我的哥哥让王源受伤,还是这次给组合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都将由我一人承担。”

“你一个人承担?”李煜言挑眉,“你怎么承担?”

 

“我…”


王俊凯死咬着嘴唇,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胶着在李煜言身后的屏幕上,那个巨大的写上王俊凯滚出Champion的牌子上,


“我决定, 

自愿退出Champion。”


------------------

开始走最后的剧情了,组合将遭遇非常严重的滑铁卢。还会有其他的事情发生。节奏会很快,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评论(105)
热度(1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