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4]-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3

前情提要:王俊凯被母亲陷害 

---------

“我自愿退出组合。”

 

李煜言抬眼,让沈易先出去,转而注视着面色铁青的王俊凯,面不改色道:

 

“你觉得这事都是你的责任,只要你退出组合,Champion其他几个人就不受牵连,是吗?”

 

王俊凯沉默着点点头。

 

“的确,这是一种可行的方法。”李煜言起身,“但不是最好的方法。”

“什么意思?”

“你知道你退出意味着什么吗?”李煜言轻蔑一笑,“你一退出,就代表你默认这个视频所表现的事情都是真的,你就是个自以为是态度恶劣人前人后表里不一的骗子,而我MZ就是骗子产出地。”

“我…”

“朴志贤现在把矛头指向Champion,这已经不是你王俊凯能独自一人扛下的包袱。如果单单让你退出组合,那些人肯定求之不得,但我李煜言,偏偏不想遂了他们的愿。”

“那您打算怎么做。”

“我会让公关部先发一个简单的公告,就说还在调查中,”李煜言摸了摸毛糙的下巴,“还有,晚上的拼盘演出你们继续还是得参演,不过你们几个…最好先有个心理准备。”

 

王俊凯默不作声地走出办公室,还没等他咀嚼李煜言话中的盘算和用意,便看到迎面朝自己走来的王源。

“怎么愁眉苦脸的?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盯着一脸关切的王源,勉强挤出一抹笑容,

“我说我要退出Champion!”

“什么?!”王源瞪大双眼,不敢置信道,“不可以,我不准,我去跟他说。”

王源刚准备冲进办公室,突然被人握住手腕,下一秒就跌入一个紧实的拥抱。

“你放心他没答应,让我们晚上按原计划演出。我只是觉得…”王俊凯沉沉地舒了一口气,“好累,你让我靠一会儿好不好。”

或许王俊凯倾压而下的重量传递着难以言喻的疲累,王源默不作声地将头枕在他的肩膀,手轻轻地顺着王俊凯的背脊拍打着,如同抚慰,意在心安。

“王源儿。”王俊凯的轻笑声吹在王源德耳畔,“我要是回家种田了,你怎么办?”

“我不会陪你回去种田的。”王源对上他的视线,嘴角微微上翘,

 

“我会陪你经历一切,除了放弃。”

 

王俊凯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源坚定的面庞,他不明白是什么力量在持之以恒地支撑着这个清瘦的身躯,拥有如此坚忍不拔的灵魂,他只觉得这份力量透过紧密贴合的搂抱,彻底扫除他心头层层叠叠的迷障,让光彩耀目的阳光铺洒在心田,滋生欣欣向荣的万物生长。

 

“你们两个够了吗?”李煜言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还敢在我办公室门口搂搂抱抱?!当我看不到监控吗?”

“们这是队内相亲相爱罢了。您不要多想。”

“我不要多想,你替他挡刀子还叫我不要多想,王源你给我进来,上次受伤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

“遵命。”王源耷拉着,朝王俊凯做了个鬼脸后便跟李煜言进了办公室。

 

等办公室门一关,李煜言立刻对着王源愁眉苦脸道,

“小源,舅舅前段时间是顾忌你的伤才压着这事不说,舅舅就不明白了,你就非他不可?乖乖找个女朋友不行?”

“我都这样了,您问这些还有必要吗?”王源指了指自己的伤处,忽然耍赖般的勾起嘴角,“而且…女的我硬不起来。”

“你!!!!”

“我知道你在操心什么舅舅。”王源收敛起玩笑的神色,正色道,“MZ现在危机重重风雨飘摇,何况他和我,作为最依赖粉丝群体的偶像,都没有足够的底气去任性,所以我们现在不会在一起,您放心好了。”

“我真是……该说的该骂的我这个做舅舅的都尽责了,你也要明白,舅舅操心的不只是公司。”李煜言揉了揉紧绷的太阳穴,“抛开一切,你的命对我来说最重要,比MZ更重要,所以以后不准再这样冲动,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非剁了王俊凯不可。”

“我知道了。”王源了然,“所以现在你有什么解决方法吗社长?”

“首先先确定王俊凯这段视频来源于哪儿?始作俑者是谁?”

“这个我们彼此心里都有数不是吗?除了田琛国还能有谁。”

李煜言听出王源语气里的笃定,不禁纳闷道:

“你为什么这么确定。”

“前些日子祖秀有跟我提过,他看到王俊凯那个妈探望王俊麟出来后,紧接着便和田琛国在餐厅会面,情绪非常激动,所以王俊麟捅伤我和王俊凯被他妈设计整个事件下来,应该都和田琛国密不可分。”王源瞟了眼沉默不语的李煜言,续道,

“我的推测是,王俊麟可能因为缺钱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受田琛国的指使来我们签售会制造新闻,却不想我受伤住进医院,而王俊麟也在第一时间抓进监狱,于是他的母亲在和田琛国联系后,要求他想办法救出自己的儿子,田琛国要求他的母亲在王俊凯面前演一出戏才放他儿子出来。”

“你这么推测合情合理,只是…”

“只是有一点我也没想明白,田琛国不可能会让王俊麟去杀王俊凯,这样一旦追查到他的头上对他和Dowy只会是致命的把柄,而且他田琛国还没有到能够掩盖杀人瞒天过海的本事。”

“所以你觉得王俊麟有问题?”

“是的,我印象里他明明很无能,然而这次能让他铤而走险去刺人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王源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就被一把推开。

“舅舅我来了,你们谈到哪儿了?”

“在聊王俊麟刺伤你弟弟的事,怎么?”

“哦我刚从我朋友那边得知一个消息。”祖秀扫了二人一眼,“王俊麟吸毒,在牢里因为痛苦伤了两个人。”

“什么?”王源愣了愣,低头思索着什么,“那就好解释了,这样一个定时炸弹,田琛国不可能放他出来,同理,王俊麟的父母,现在应该也被田琛国控制住了。”

“这就麻烦了。”李煜言拳头紧握,“只有找到王俊凯那个妈,这件事才能彻底解决”

“你是打算让王俊凯公开自己的身世?你知道这样…”

“我知道,王俊凯不愿意涉及到这块,我们对外宣传王俊凯的背景是幸福的三口之家,如果主动曝光,一定会引来难以预料的后果,可是你看看楼下,现在这个情况,如果只是我们单方面发公告,对公众而言只是毫无说服力的辩解,不解释清楚过几天股东大会我没法跟他们交代,这样下去,他妈Champion只能等着完蛋。”

 

一番话下来,房间即刻陷入沉寂,在场的三人都明白只有找到这个女人才能彻底扳回一局,而王源更是心知肚明,田琛国如果真的斗胆绑了王俊凯的家人,那么极有可能,他们可以通过这件事,彻底端了Dowy这颗毒瘤。

 

“那个女人给他打过电话,我们可以通过定位找到她。”王源咬上自己发干的唇瓣,“这件事,让我跟他说。”

“他要是不答应你色诱一下不就完了吗?”

“王祖秀你有没有考虑过我还在这!”

“抱歉抱歉。”祖秀赶紧上前捂住李煜言的耳朵,“舅舅我刚才什么都没说,您什么都没听到。”

李煜言嫌弃地拨开祖秀的手,朝王源叮嘱道:

“关于今晚的演出,我想知道这件事对你们组合的影响究竟多大,你先去做该做的,也作好心理准备。”

“我明白。”

 

王源从办公室离开便匆匆赶往自己的地下车库,现在大门口人山人海,Champion不可能从正门出去参加活动,王源只好自己从车库调车去接他们。以前Champion几个人去演出前很少会有像现在这般一言不发的情况,白天公司楼下吵翻天的盛况大家有目共睹,一时间,车内的气氛凝滞到令人窒息,每一个人面对未卜的演出现场都无可避免的忐忑不安。

 

拼盘演唱会各家公司后辈云集,以往Champion参加这样的场合,都会受到来往的后辈尊敬的鞠躬,然而此次Champion七个出现在后台的通道时,众人或愕然或不屑或交头接耳的行径更是让几人消沉不已。

“什么嘛,这些个趋炎附势的家伙,竟然连招呼都不跟我们打,你知道我刚才听到有人说什么吗?说我们怎么还敢来?他们以为自己是哪根葱啊?”

“你少说点不行吗白淼,现在这个时候还嫌不够乱?”

“队长你凶我做什么,明明是外面那些人狗眼看人低,全tm都在那里看笑话。”白淼奴气汹汹,“我就不懂社长还让我们来演出干什么?我真是受不了这气。”

“你气有什么用?气就能解决问题吗?”

“你……”

“能不能别吵了!”王俊凯突然爆发一声怒吼,“现在这样的局面,包括你们平白无故受气,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场演出后,我一定会给各位一个交待。”

“你不会是想退队吧?”白淼原本只是在气头上口不择言,“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会走的,我没有做错什么,没有义务付出任何代价。”王俊凯咬牙道,“在此之前,先让我尽好一个爱豆的本分,将最完美的演出带给我的粉丝们。我们一起好吗?”

 

“好!”王源率先打破面面相觑沉默,将手覆在王俊凯冰凉的手背上,感受那丝丝凉意渗进自己的心脏,致使其骤缩成一团。

伴随着王源的动作,一个接着一个的手陆陆续续沉沉压在王俊凯的手背上,王俊凯能感受到全队的信念正沉甸甸由自己承载,也能感受到王源偷偷瞄向自己的眼神和那忍不住握住自己手背的手心。

 

好似一个承诺,一个灌注进信念的承诺:

 

‘除了放弃,

所有的一切,

有我陪着你。’

 

 

“Champion准备候场!”

 

升降台台在全场寂静中缓缓上升,烟火在冷清的舞台寂寥的雀跃着,如雷贯耳的尖叫和呐喊不见踪影,习以为常的沸腾和激动不见去处,热情被冷藏,欢呼被冻结,放眼望去,容纳几万人的观众席,仅剩一片小小的区域,突兀地,离群地,可笑地举着生生不息的灿烂金光。

 

面对几近全黑的观众席,面对毫无应援的观众席,面对临近结尾时发出嘘声,将荧光棒调成大红色比成X的观众席,这是Champion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度过了他们出道以来最耻辱的十分钟。

 

火热的朝阳被漂洗,不朽的神话被推翻,从神坛下狠狠跌落,是恶魔,掠夺了耀眼的王冠,是舆论,陨落了不息的繁星,

 

而黑暗,彻彻底底覆灭了金色的海洋,

 

 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与落幕。






---------------

眼睛痛到不行,就写这么多啦哈

评论(81)
热度(1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