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7]-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6

前情提要:朴志贤嫁祸真相公开。

------------------

塑料风扇缓慢地转动着,悬吊在落漆的房顶摇摇欲坠,吱吱呀呀的声响在逼仄的地下室内格外刺耳,昏黄的灯光照亮整间屋子的衰败和贫穷,被暗光笼罩的两个行动不便的身影,正佝偻着背脊,看守着一个还只会咿咿呀呀的婴儿。

“孩子他妈,我们究竟要被关到什么时候?”男人瞟了眼地下室内负责看守他们的人,小心翼翼地说道。

“这个骗子,把我们囚禁在这里,还骗我。”女人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我..我…”

“要不我们报警算了?”

“你怎么报,这几个人看着,你怎么报,而且你说的清楚这里是哪儿吗?我们如果掏出手机被他们发现……”

“那总得想办法吧。”

话音刚落,门口传来一阵解锁的声响。

“伯父伯母,你们今天过得如何?”

听到来人的声音,两人额见纹路愈深,就连沉眠的孩童,都在被惊扰后,爆发出响天彻地的哭泣。

“你天天都来,还有那么多人守着,我们过得怎样你不比谁都清楚?”

“这话怎么听起来怨气这么大呢。”田琛国讥笑地看了两人一眼,“我这是为了你们好,我可是在保护你们。”

“田琛国,别当我们好欺负!”

“你们就是好欺负啊。”

“你!!!!”

男人用手狠狠指着田琛国,却因为久坐连站起来都尤为费力,田琛国也不屑与两人争辩,转移话题道:

“你们儿子捅了人,还捅了个名人,这事要是爆出来,你们绝对会被各大媒体找上,我把你们关在这儿,是怕万一。”

“我看你是怕我们把事情给你抖出来。”

“您要这么说也可以。”田琛国肆无忌惮地点点头,摊手道:“不过现在你们大儿子进监狱,小儿子声名狼藉,自顾不暇,谁又能就您二老出去呢?”

“王俊凯那件事我也是被你骗了!这都是你的错!”

“这可不是我的错,戏是您自愿去演的,要怪就怪您太偏心您大儿子,害得你小儿子现在可惨了。大明星被娱乐圈抛弃,每天只能关在家里足不出户的感觉,想必王俊凯一定很享受现在的日子。”

“不是我的错,是他自己要当明星的,是你设计我的,不是我的错!”女人一下子慌了神,扯着嗓子狡辩道。

“好好好,您愿意怎么说是您的事,我今天来,只是想提醒二位,过几天我会帮你们换到一个更好的住处,不过希望您老能乖乖待着别整出什么幺蛾子,也别妄想从我的监视下逃出去。”

“你这是绑架!囚禁!”

“随你们怎么说。”田琛国冷酷的气息立马从神色中散发,让眼前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不寒而栗,

“看好他们。”

田琛国走之前对身后的黑衣人叮嘱道。

“恩,老板放心。”

 

等走出地下室,外面的天早已不见日光,这两天朴志贤的事早就让田琛国焦头烂额,上面的人直接告诉他如果处理不好这件事,Dowy的社长直接换人,这节骨眼,田琛国知道绝对不能再节外生枝,只是不知怎的,今天太阳穴跳的尤其厉害,一颗心也七上八下的乱窜。田琛国生怕地下室这边有什么动静,于是连去看这两个老人的时间都比以往提早了近一个小时,等确认人没丢,半悬的心终于稳稳着了地。

 

“田琛国今天是提前一个小时去的?”王源听到消息立马打电话给李煜言。

“我们的人,顾若郡的人还有王俊凯都早早出发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逮到田琛国。”李煜言回道,“最近田琛国已经在物色新的地方,怕是要将这两人转移到其他地方,我们不能再拖了。”

“好了,我知道了。”王源匆匆挂了电话,转手便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

手机在手心一震,王俊凯划开屏幕,沈易看着他还有心思对着屏幕笑的一脸灿烂,不免揶揄道:“你最近有情况啊。”

“咳咳。”王俊凯避开沈易的质问,转而问司机还要多久。

“快到了,就在前面,两分钟。”

“这地方可真远,田琛国能找到这么个地方也不容易。”沈易望向窗外荒凉的土地和低矮的房屋,掀起的尘土混合在夜色里,混沌不堪,蓦然一辆黑色的高级轿车擦着他们的车身堪堪驶过,沈易望见车牌号总觉得眼熟,直觉让他多了个心眼,赶紧掏出手机把车牌号录了下来。


车速骤降,没一会儿便在一栋白色独栋的矮房前停了下来,从外观看来,这栋房子跟沿途路过的房屋别无二致。

“确定是这儿是吗?”

前排的安保队长点点头后,便在王俊凯的注视下,将枪在腰间别好,率先从车上下去,顾若郡的安保队伍见状也齐齐下车,紧随其后。

“您先在车上等着,我们解决里面的人再通知您。”

王俊凯点点头,眼睁睁地看着二十来个人齐齐冲上去,用消声枪对着门开了几枪后用斧头去砸,门一劈开后一行人二话不说闯了进去,没一会儿,里屋便传来激烈的打斗声。

等待的时间总是被拉锯得无比漫长,墨色蔽天,指针在惴惴不安中缓慢地拖动着脚步,王俊凯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门口,直到隐绰的人影出现,朝着这边一步步走来。

“我们搞定了。”队长理了理凌乱的衣襟,“您可以进去看看。”

“田琛国在里面吗?”

那人摇摇头。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我知道了。沈哥,你通知李社长把警察和媒体叫来,我趁他们来之前先进去和他们谈谈。”

“好的,你去吧。”

 

在安保队长的带领下,王俊凯走进晦暗的房屋,一进门,发霉的气息嵌进王俊凯的鼻息,几乎是刹那间将王俊凯带入那些他千百般想要遗忘,想要丢弃的衰败而又腐朽的过往,他扫视着角落里被五花大绑的一群男人,径直朝着地下室走去。

 

地下室方才才经过一阵激烈的打斗,此时两个老人怀抱着哭声不止的婴儿,瑟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听到脚步声后,女人率先开口吼道:

“你们是谁!”

“是我,王俊凯。”王俊凯出现在地下室的门口,远远地注视着角落里颤抖的两个身影,内心毫无波澜。

女人瞪大双眼望向来人,在确信自己没有眼花后,疯了一般地朝王俊凯奔去,膝盖嘭地一声磕在地上,拽着王俊凯的衣角嚎啕大哭:

“儿啊,妈妈快死了,你的爸爸妈妈快死在这了。”

感受着衣摆剧烈的晃动,王俊凯却感受不到心灵有一丝晃动,他冷漠的视线下移,在窥见女人满头的白发后,淡然地向后退了一步,将女人的手生生从自己身上剥离开来。

“想出去是吗?”

女人疯了一般地点头。

“那就答应我一个条件”

王俊凯迎向女人质疑的眼神,面不改色道:

“上次在爷爷房门口你帮田琛国做的戏,田琛国为了陷害我编了大段话,希望你能按照我们的安排,在媒体面前公开澄清这件事。”

“你是说要我去面对那些镜头?”女人明显慌了神,“要是我去说了,他们是不是会骂我?我们后半辈子该怎么活?”

“难道不应该被骂吗?”

“儿啊!这件事我根本一无所知,要不是为了救你哥哥,我也不会……”

王俊凯不想听到这个女人不配拥有的称呼,他嫌恶地皱眉,呛声道:

“不知道就可以不为此付出代价吗?那我呢?凭什么轮到我承受我不该承受的一切,是你,你,还有在监狱里的那个人,你们,你们才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怒喝声在死寂中无限回响又戛然而止,王俊凯别过头去,将胸口的起伏压制下来,等平复了暴躁的情绪,他才重新对跪倒在地上的女人说道:

 

“想要出去就答应我,当然你们想在这里终老我也不勉强。”

王俊凯转背就要走,蓦然一声凄厉的啼哭声刺穿了他的耳膜,他回头,看着自己父亲的怀抱里,那个弱小又无知的生命。

“妈妈,妈妈答应你,妈妈什么都答应你。”女人泪流满面地拽着王俊凯的裤脚,泣不成声道,“但你的小侄子,他才几个月大,我们养不了他,你哥也养不了他,我求你,我求你,求你养他,他是我们王家唯一的血脉了。”

 

喉结在脖颈间徐徐滚动,王俊凯跨过女人径直朝角落走去,将小孩从男人的怀中接过抱起,他凝视着那张肉乎乎皱成一团的小脸,明明抱在怀里的分量那么轻,落在心头,却比什么都来的沉重。

他做不到对一个无辜的孩子下狠心。


“我答应你。”


王俊凯将婴儿交给身后的安保队长。

“我答应你,孩子归我。”

“但如果你反悔,那么后果自负。”

 

王俊凯跟女人说完后,便不再多一句废话,头也不回地离开屋子,抱着婴儿先一步钻进车里,

“协商好了吗?”

王俊凯点点头,沈易望着他怀里多出来的小生命,笑道:

“这小孩是谁。”

“我侄子。”王俊凯有些疲惫,“顾若郡联系的警cha和媒体都到齐了是吗?”

“是的,我们可以先撤了。社长已经安排好了明天的媒体发布会,等会儿你爸妈从里面出来的瞬间,便是所有回击打响的那一刻。

“只可惜田琛国不在,不能收拾干净。”

“发布会后,他逃不掉的。”

闪烁的聚光灯不知何时早已聚拢在门口,王俊凯透过前车玻璃,愣怔地凝视着两个老人被警察从屋里扛出来,木讷地聆听着那钻过窗户缝隙,此起彼伏的快门声。

 

“走吧。”

 

疾行的轮胎与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啸叫,配合着窗外精心谋划的热闹非常,王俊凯漠视着这与自己息息相关,实则令自己深恶痛绝的一切,动手将车窗关上,将周遭隔绝,换自身一个片刻的清净。

 

任扬尘飞舞弥散,任喧嚣抛诸身后。

 

沿路车堵得厉害,好不容易等田琛国的车终于开到高速,坐在前排的秘书忽然冷不丁地开口道:

“田总,我有件事要说。”

“什么?”

“刚刚在路上看到…有几辆警车朝我们来的路开了过去。”

“你想说什么?”

“我就是担心…”

“你乱担心什么。”田琛国扶额,“不放心就给那边打个电话。”

“我知道了。”

秘书立马拨了个电话给他们安插的人手,然而连播了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田琛国听着听筒传来的忙音,先前不好的预感再度沉滓泛起,只听他立马命令道:

“掉头,立马掉头。”

“老板我们已经上高速了。”司机为难道。

“我不管你想办法给我尽快赶回去。”

“田总,千万不要回去!”秘书打开车前的小电视,“已经来不及了!”

 

田琛国死死盯着屏幕里的画面,眼睁睁地看着方才那对还在与自己争吵,上了年纪的男女从他熟悉的屋子里被警cha扛出来,紧接着镜头缓缓转入晦暗的里屋,镜头里的是自己的手下一个个被捆在地上东倒西歪,动弹不得的模样,不绝于耳的是记者绘声绘色地在“还原”着绑架现场那些所谓的“真相”。

 

双目在报道声中渐渐瞠红,田琛国转头,窥视着车窗正好反光出来那狼狈不堪的面容,此时的他望着镜面里的自己,连坐,都如坐针毡。倏然,手机在手心猖狂地震动着,却挡不住大脑早已空白一片,田琛国低头看向自己颤抖不止的右手,他发狠着想用用左手钳制住手腕,强迫着将侧边的关机键狠狠地按了下去。

 

屏幕瞬间失去了光亮,仿佛没有了显示,一切从未发生。

可惜徒劳亦是枉然,田琛国双手陡然下垂,眼底已然落得深不可测的灰霾,


他比任何人都心知肚明:

 

他已经完了。


------------

有些桥段写起来累看着也累,但为了全篇发展的合理性我不能不写。谢谢追文小伙伴的理解。

评论(58)
热度(1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