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8]-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7

前情提要:王俊凯去解救被囚禁的父母

---------------------

“本市于今日晚上21:08分迅速破获一起刑事绑架案件,在接到失踪报案后,警方通过定位找到人质所在地为湾坪县桥西村,据悉,两名人质王姓夫妇已被安全救出,目前绑架犯下落不明,警方正在全力搜捕中…”

-哎,这个女人,跟王俊凯视频事件那里面的女人是不是同一个阿?

-好像真的是一个人。

-这女的怎么会出现在社会新闻里,还是被绑架。

-她被绑架了??这事太复杂了吧!

-等等,你们不觉得这个女的近距离看,跟王俊凯好像长得有点像?而且报道中说,王氏夫妇…”

-楼上你别说了,我鸡皮疙瘩起来了。

 

李煜言浏览着网上的消息,拳头狠狠地砸在坚硬的桌面上,本来按原计划,今晚田琛国是能被一并抓获,现在人不仅溜了且下落不明,若是让王俊凯的母亲毫无证据地去指证田琛国,李煜言担心大众会将这一切定义为蓄意的嫁祸,到时候适得其反反而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一时间李煜言愁眉莫展,只好焦躁不安地等着沈易和王俊凯,蓦然办公室的大门被人拥立推开,迎面是王源更为焦愁的面容。

 

“舅,沈哥和王俊凯回来了吗?”跟在后面的祖秀开口。

李煜言摇摇头:“还没呢,快了。”

“这下可好,田琛国没抓到,他现在知道肯定早就溜了。”

“反正Dowy社长的位置他肯定做不了了,之前朴志贤曝光弄得他够呛,如果对方董事会要是接到消息是他搞得囚禁,第一时间就会裁了他。”

“说这么多也没用,他肯定跑了。”王源面色严峻,“我们在Dowy的人说,到现在田琛国的车还没有回公司。”

“妈的!”李煜言一掌打在椅背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王源猛地回头,在对上王俊凯的双眸后,飞一般地朝他奔过去。

“你怎么才回来啊。”

“路上堵车阿。”王俊凯弯了弯眼,“这么担心我啊。”

“谁担心你了?”王源一把搂住沈易的胳膊,“我是担心我们沈哥老弱病残。”

“哎哎哎大哥你别搂着我我怕被谋杀。”

“等下王俊凯!”祖秀眯着眼朝门口走去,饶有兴味地盯着王俊凯怀中的“生物”后,转而望向身边的王源,坏笑道:

“你生的阿。”

“去你妈的。”

“天呐王俊凯居然有私生子?”

“别瞎起哄!”王俊凯瞪了幸灾乐祸的祖秀一眼,朝王源解释了句:“王俊麟的孩子,我侄子。”

“怎么你哥的孩子放你这儿?!”

“我答应他们照看着,那个女人才会出面帮我作证。他爹在监狱里,妈早跑了,那两个老人根本养不起这个孩子,所以我…”王俊凯抬头瞄了王源一眼,心虚地支吾了句:“你没意见吧。”

“又不是私生子他能有什么意见!”祖秀杵了杵王源的胳膊打趣道:“对吧。”

“我有意见!”李煜言的声音从众人背后响起,

“王俊凯现在本来就处在风口浪尖,不能经受任何不利新闻了。而且偶像男子组合的当红成员带孩子这怎么像话。

“那怎么办?”

“这样,祖秀,要不你就帮他带着。”

“什么!!!!!!!!!!!”祖秀双眼瞠得老圆,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为什么是我!”

“你不是没活动吗?”

“难道我不是偶像男子组合的当红成员啊,要是爆出我有私生子…..哎,你们去哪儿,有没有听我说话,喂!!”


“社长,我们下一步该怎么操作。”

“田琛国车都没回公司,肯定是跑了,就算明天记者会王俊凯他妈主动曝光是田琛国绑架,Dowy背后的人肯定会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现在就怕他们倒打一耙,说我们利用王俊凯的母亲栽赃Dowy。”

“田琛国还真是个灭不掉的隐患。”

“等下社长!”沈易敏感地捕捉到什么信息,“您说他的车还没回公司?”

“怎么?”

“您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从囚禁的地点出发吗?”

“大概7点半。”

“是这样,我们快到的时候,有辆车刚好和我们的车擦身而过,我当时刚好看到,便多了个心眼把它车牌号录了下来,若是对得上,那么。”

“那么,就是田琛国的确出现在那个附近的证据!”祖秀猛地拍了把大腿,“天哪沈哥你这心眼…太绝了!”

“这样,你马上把视频发给我。”王源言语中掩饰不住地兴奋,“我马上去核对。“

 

沈易和王俊凯同时一愣,尤其是王俊凯,更是面带不解地望向王源。

“你找谁核对?”

感受到王俊凯疑惑的目光,王源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心直口快地说漏了嘴,一时之间没想到该怎么圆,还好李煜言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照他说的做。”

 

过了两分钟后,手机嘀了一声,王源立马戳开了消息。

“是田琛国的车,而且Dowy家的粉丝应该有一部分认识这个车牌号。”

“太好了!”李煜言拍了拍沈易的肩膀,原本紧绷的神情顿时舒朗,“你这次立了大功!明天的记者会结束,就把这个视频发出来。”

“好的社长!”

“王俊凯,你母亲那边……”

“我跟她签了协议了,这您放心。”

“好的!今天你们都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我会叫人嘱咐王俊凯的母亲该怎么说,明天打个彻底的翻身仗!”

 

事情终于尘埃落地,在场的人全都舒了口气。

除了祖秀。

只见他望了怀里的小屁孩一眼,愁眉苦脸道:

“喂李大社长,你不会真要我带孩子吧。”

“社长!小凯!”沈易蓦地跳出来,主动解围“要是你们不介意的话,这个孩子先让我老婆带着吧,我一直不怎么回家,多个孩子也是热闹热闹。”

“我没意见,俊凯呢?”

“交给沈哥我也放心。”

“太好了!”祖秀一把抱住沈易闹作一团,“沈哥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好了好了,别闹了,明天还有正事呢。”

 一群人点点头后便齐齐离开办公室,王源心情愉悦得很,然而刚踏出大楼,却突然发现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就在回头的霎那,他发现王俊凯正站在大门口,沉默着,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自己。

“怎么了?”

王俊凯嘴唇微张,却没有出声,只是视线黏附在王源身上,不苟言笑着。王源觉得此刻的王俊凯的视线宛如一把利刃,在这乌黑的深夜直直刺向自己,仿佛想要去看透什么。

“怎么?”

王源故作轻松地走上前,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袖。

王俊凯微微摆头,强扯起的嘴角暴露了不宁的心绪,他让手心的脉络触碰着王源后脑勺的发梢,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亦如安抚自己不经意间肆意蹿升的疑惑。

 

其实从王源摆平顾若郡的时候,怀疑的种子便驻扎在王俊凯的心里,到底王源时提供了什么样的条件,竟然能够说服顾若郡来帮忙,只是他不好意思开口问王源,于是只得强压着没让这份怀疑破土出芽。他心想,既然选择相信,那就毫无保留地去相信,可是王源这段时间种种表现,对比Champion其他成员,好像显得过于作为了。

 

‘王源到底是什么人?’

‘王俊凯,你不要自己瞎想。’

‘一定是我多心了……’

 

“没什么。”王俊凯暗暗叹了口气,手加重了力道在王源翘起的头毛重重地压了几下,再次对视的瞬间,王源看清他那褪去疑惑之色的眼眸,仅留下无底的温柔:

“我们回去吧。”

 

次日,发布会如期召开,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坐在发布席中央的,并不是大家期待的沉寂数日的王俊凯,而是一个仿佛刚经过一场磨难,面容苍白的女人。大厅立马有人爆发不快:

“王俊凯呢?”

“哎,这女的不是昨天绑架事件那个吗?”

“麻烦大家安静一下。”

沈易站在一旁,拿着话筒嚷了几句才将现场的抱怨声压了下来。

女人从未见过这样的架势,无数的闪光灯和质疑声从七面八方将她包围,让她无处可遁,怯懦夹杂着恐惧让她双腿在讲台下止不住的打颤,直到现场逐渐平息了焦躁,她才狠狠地拧了把自己枯瘦的大腿,用闪避的目光望着台下,发生嗡嗡蚊音般的声音:

 

“我…我是王俊凯的母亲,那个什么视频里出现的也是我。”

 

话音刚落,现场便燃起一阵沸腾,明灭不断的闪光灯发出此起彼伏的咔嚓声,沈易抬手示意众人安静下来。

 

“那个视频里面是我我受人指使去惹怒王俊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被人陷害的,那个人还绑架我,要我去陷害王俊凯。”

 

台下的人一时间全愣住了,下一秒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

“昨天的绑架案主人公是您?”

“女士,麻烦您说清楚口中的那个人是谁?!”

“您为什么帮别人要去陷害自己的儿子?!”

 

“是那个田什么社长,他跟我说如果去激怒王俊凯就帮我,结果他不仅食言,还把我关在那个地下室关了好多天!!”

女人控诉的表情明显不是作假,但还是引来记者本能的怀疑。

“请问您刚才所说的社长是否为Dowy的田琛国社长?”

“您口中所说的帮您,是指什么交易吗?”

“所以您的意思是您为了两人之间的交易,去陷害您自己的儿子被舆论攻击?”

“难道您是不是为了转移公众视野,自导自演为您儿子辩护,将责任推给Dowy?虽然您被绑架是事实,但身为一个母亲怎么可能去陷害自己的儿子。”

“我…我….”

女人被反问的哑口无言,慌张地左顾右盼,记者发现女人慌了,得意之余愈发咄咄逼人,面对排山倒海的询问,女人哑口无言,老长时间憋不出一个字,场面一度陷入无比的尴尬。

 

“我们早就断绝关系了。”

 

现场不知哪个角落传来一句声响,紧接着,王俊凯便在众目睽睽之下,身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向着讲台中央走去。

这是自视频风波后,王俊凯首次在几百家媒体的聚光灯下亮相。

只见王俊凯表情不带一丝怯懦和畏缩,甚至没有质疑他的公众所期望的懊悔认错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无比坦然,他不卑不亢地站在讲台中央,深深鞠了个躬。

 

“各位媒体朋友你们好,我是王俊凯。”

 

“首先很抱歉时隔这么久我才露面,我迟到的说明,并不是为了要逃避之前视频所带来的风波,而是希望能给大家,对所有支持我喜欢我,或者讨厌我谩骂我的人,一个最为合理且还原真相的解释。”

“首先我必须承认,视频中画面里的人,是我。”

“其次,视频中另一个女人,是坐在这里,这个生我的女人。”

 

蓦地王俊凯停了下来,话筒被死死卡在手心,被渗出的汗沾上水雾,

 

“但我没有母亲。”

 

王俊凯话音刚落,现场便燃起一阵沸腾,明灭不断的闪光灯发出此起彼伏的咔嚓声,王俊凯抬手示意众人安静下来,

 

“我很抱歉,关于我的家庭,粉丝或许有很多误解,然而你们之前获取的消息,并不是事实。我一直希望,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偶像,我能给支持我的人,带来更多积极的一面,但是现实往往不能遂愿,所以我选择了隐瞒,在这里我再一次说一声对不起。”

“然而现在,我不得不通过曝光我的家庭,曝光我并不美好的回忆,去回应,甚至反击一些不实的传闻。说实话...”

王俊凯苦笑一声,

“我也觉得很无力。”

“今天的发布会,除了澄清,请各位媒体朋友明白,这个女人,除了血缘,和我自始至终没有任何瓜葛。”王俊凯勉强地勾了勾嘴角,笑容蕴住着难以言喻的苦意,

“今天我请来这个女人,麻烦她来回应之前的一切。你们信也好,不信也罢,至于之前记者朋友提及的‘身为一个母亲怎么可能去陷害自己的儿子’,我相信,她并没有把我当做自己的儿子。她从小到大能做的能给予我的能站在我这边为我说话的,也仅会有这一次。”

“我自认无愧于这个生了我的女人,她和我之间的情分早就一笔勾销,关于里面的种种,我不会再做任何过多的解释。

“最后,希望所有人能给予我空间保留隐私,同时我也希望这位女人,你们可以不用再去打扰她,谢谢、”

 

仿若听不见现场已然哄乱作一团的喧嚣,仿若偌大的空间独留自己一人,王俊凯好似自言自语地将这番他掩埋心底尘封多年的旧账重新翻出来,大白于天下。

 

语毕,王俊凯狠狠吸了一口气,朝面前的一众人等,再一次,深深弯下了腰。

 

“麻烦各位了。”

 

“王俊凯..请问你…”

“王俊凯,等下可以吗…”

“王俊凯……”

 

将喧嚣和谜团统统一股脑地抛诸脑后,将伴随自己多年的那份沉甸甸的负担,在刚才短短的几分钟内,彻彻底底地剥离出自己的身体,王俊凯感受到久违的迟到的错过的那份轻松感瞬间替代了这些年煎熬的疲累。

此时此刻,他唯一的希望,便是丢开那些不堪的过往,那些所谓的包袱,那些虚伪的谎言。

 

于是他大步朝门口走去,没有给任何人回头的可能。

 

直到他走出门口。

 

“王俊凯。”

 

熟悉的声音喊住他的脚步,回头的瞬间,那张熟稔的,天真无邪的笑颜正迎着阳光,在自己的眼前绽放得无比灿烂,犹如散发着青草香的阳光,闪耀得和煦得引诱自己忍不住上前,将那人紧紧搂入怀中。

 

“王俊凯。”王源轻笑着,

 

“恭喜你解脱了。”



----------------

只剩最后一个大高潮了,我会尽量多更的哈哈哈哈,下章小甜甜。


评论(52)
热度(1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