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0]-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29

前情提要:王源参加顾若郡订婚,回来跟王俊凯斗嘴

------------------------

每日都有新鲜血液争先恐后地涌入这个飞速更迭的圈内,每日都有残羹废料别无他法地被这个不留情面的圈子埋汰。争议与否,口碑好坏,对于早已病态化的娱乐圈而言,从来不是首要考虑的条件。

 

谁能占据话题,谁能霸占舆论,谁能成为不倦的谈资,在这些人的心里,已然超越一切。

 

不知何时起,出卖身体或是金钱,售卖人心或是机遇,利益纠缠衍生出的那些肮脏,龌龊,污秽也被视作稀疏平常。在鱼龙混杂的名利场中,幸运的佼佼者永远只是少数。

 

然而位居高位,你能俯瞰多辽阔的的远景,就有多少在地面上仰视你的人,诅咒你狠狠跌进谷底。

 

经此一役,Champion在被闲置的这一个月里,不仅体会到了从众心捧月跌落的失重,也奇迹般地见证峰回路转的契机。

 

机遇与风险并存,没有人成就永远的传奇,也不会有人沦为永远的笑柄。

 

如官博预告,在北京时间晚上19:15分,万众期盼的皇城预告在国内最大的电视台以及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背景乐毫无意外地采用王俊凯王源录制的主题曲。短短的五分钟内,恢弘大气的巍巍皇城,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催人泪下的情感羁绊,在两人天衣无缝得的和声中,带给所有人无与伦比的震撼。

 

半小时后,微博上皇城相关话题从一位到十位全数霸榜,王俊凯王源的相关搜索更是史无前例地呈直线上升,主题曲一经释出直接空降各大音乐网站冠军,在正剧播出前就获得如此高的热度,放眼整个演艺界堪称空前绝后。


首播当天主办方采用直播的方式助力收视,三大主演王俊凯,王源以及林荔在镜头前吃着制作组准备的食物,跟守在电视电脑前的观众互动,相互谈笑风生,爆料拍摄时的糗事,第二天尼尔森公布收视率,皇城不仅破了所有电视剧的首播记录,绝无仅有达到5.2%,市场份额更是达到15%,虽说之前小说已有极高的人气,但投资方也万万没想到,民众的热情竟然高涨至此。

 

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节节攀升。原本皇城小说中,王俊凯饰演的洛凝阳和林荔饰演的弄月才是整部剧的感情主线,然而到了电视剧版本,王俊凯和王源若有似无的感情互动和奇妙的CP感,居然超越了小说中的主线,一跃成为线下津津乐道的话题。大批之前不饭Champion的人涌入讨论群,逐步壮大凯源粉这一群体。

 

-是我的错觉吗?王俊凯和王源好像有点配。

-楼上绝对不是你的错觉,昨天王源为了王俊凯不死,跟王俊凯说他和林荔已经成亲的那一刻我心都碎了,真的这不是爱是什么!

-对啊我的天哪,还回忆杀,还定情信物,tm老娘面膜都哭湿了。

-楼上几位,绝对不要在H站搜凯源。

-我本来对Champion没什么感觉,这两个古装都好精致好帅啊,作为颜狗太享受。

-腐眼看人基,小说里明明没有BL。

-我记得小说里好像男女主有亲????

-我靠楼上别吓我,我才入凯源坑

-电视剧没有吻戏吧……

-小说里洛凝阳不是喜欢弄月吗?

-现实就是王俊凯喜欢王源啊!

-楼上能不能不要瞎jb嗑药,电视剧不要带入真人好吗?

-女友粉手脚才不要长好吗?

-我真的看得心揪揪,好想入他们的CP坑!

-我看岛上房价又要涨了!

 

投资组和制作方自然不落人后地关注群众的反应,本想让王俊凯和林荔炒一把BG线,可惜碍于林荔已经名花有主,外加从评论看来,女性观众更加倾向王俊凯王源成双入对,于是制作组和公司为电视剧造势,开始安排王俊凯王源频繁出入各大颁奖典礼,综艺和采访。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王俊凯王源在采访里全然没有如CP饭预想的粉红互动,面对节目组事先设置好的提问,两人呈现出与早些年参加青春无限时截然相反的态度,回答时居然都摆出一副冷漠脸。

 

“作为同一个组合的成员,你们已经双人搭档过很多了,包括之前的青春无限,还有这次的皇城,而且出道前你们也因为双人舞累积了人气,就有粉丝想问,Champion八个人为什么总是单拉你们两个在一起拍摄。”

“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们,应该问我们社长。”王源浅浅一笑。

“这样啊,那和对方合作这么多次,有什么感触?吐槽我们也不介意哦!”

这次王俊凯抢先回答:“合作多的好处就是默契,有时候很多事情不用多说都能双方心领神会。坏处就是合作毕竟这么多次…”

“看厌了是吧。”

王俊凯朝镜头尴尬地扬了扬嘴角,“我可没这么说。”

“那这次毕竟是你们首次主演电视剧,对对方的表演有什么评价?”

“我觉得王俊凯还是蛮拼的,尤其是有场戏嘛很危险,导演都跟他说用替身,他自己就很坚持要自己完成,我觉得这种敬业的精神还是非常可贵的。”

“恩,我觉得王源的表现也很精彩,毕竟我们都是第一次演戏,而且还是古装剧,压力都不小,他时常会跟老一辈的老师去请教表演方法,而且呈现的效果也是非常精彩的。”

“你们都好会夸啊,那你们对皇城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哪一场。”

“最后一场。”

异口同声后,两人不自觉地视线相触,在瞬间的惊讶后,又飞快地转移目光,盯回摄影机。

“最后一个问题,因为小说里是有一场吻戏的,你们的粉丝都很关心电视剧中会不会也出现吻的镜头。”

“啊?我没看到…”

王源话还没说完,就听到王俊凯快速地截断他的话。

“有啊。”

“有?”主持人讶异道。

同时感受到主持人和王源惊诧的视线,王俊凯镇定自若地微笑着,很肯定地点了点头:

“有的。不过跟小说中有点不太一样,你们可以期待一下。”

主持人愣得忘了接话,心想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啊,还好她身经百战,立马反应过来,赶紧将话题圆回来:

“啊啊这样啊,那我们必须要期待了,我仿佛听到了无数粉丝心碎的声音。”

王俊凯朝镜头神秘一笑:

“我相信她们不会介意的。”

 

从节目下场后,一进休息室的门,王源立马就把门反锁,瞪着王俊凯一声不吭,王俊凯瞧他白嫩的小脸蛋灰了大半,内心窃喜,表面却依旧佯装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毫无起伏地开口问了声:

“你锁门干什么?”

“吻戏?跟谁的?”王源双手叉腰,眼神死绞着身前的人不放,“我怎么不记得你有吻戏?”

“是跟林荔?还是我不知道的谁?”

“喂你说话啊。”

话音一落,王源便看着王俊凯挂着欠揍的笑容朝自己走过来,

“你在场的啊。”

“我在场?我怎么不记…”

额间突如其来的触感打断了王源的所有思绪,他睁大着双眼望向王俊凯,耳畔流进无限的温柔。

“你在场的啊,不记得了吗?”

“切。”王源小声道,“这算哪门子吻戏。”

“你说什么?”

“我说,这算什么吻戏啊。”

“那这样呢。”

 

不等王源反应,王俊凯便蓦然低头,将嘴唇准确无误地覆在王源微张的唇上。

 

唇舌间流连着久违香甜的气息,王俊凯小心翼翼又迷恋地啜着王源的唇珠,只不过没等王源推开他,他便自觉地抽离开,脸上挂着得逞的坏笑。

“问你呢,这样算吗?”

“你…”王源涨红着脸,毫无自觉地死咬着下唇,语无伦次道:“泰迪!”

“你说我什么?”

“不跟你说了,我今天回家。”

“回家?”王俊凯不满地盯着王源,“你要去王祖秀那里?”

“怎么?”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王祖秀对你挺好的。”

“王俊凯。”王源一脸无奈,“他是我哥诶,对我好不是应该的吗?”

“哦。”王俊凯瘪嘴,“可是他不喜欢男的吗?”

“谁跟你说他喜欢男的?”王源哭笑不得,“你以为都跟你一样。”

“我也只喜欢你好吗?”

“没人逼你。”

王源嫌弃地噘着嘴,转背的瞬间,如蜜糖班的笑意终究忍不住在唇边化开。

 

 

时隔数月回到李煜言那儿,王源一进门,就被李煜言堵在门口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你和王俊凯吵架了?”

“没啊。”

王源努嘴,心想他明明才亲了我。

“那你们怎么回事。”李煜言蹙眉,言语里带着怪罪的意味,“主办方特意把你们放在一起接受采访,你们倒好,不接茬就算了还互不搭理,老实回答,你们是不是故意的?”

王源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回了句:

“对啊。”

“你最好跟我说清楚点。”

“之前不是您李社长最反对我们两个凑在一起了吗?我们只是听话罢了。”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是投资方和主办方的安排,不是我李煜言能说了算的!何况我只是希望你们表现出兄弟情而已,又不是要你们公开出柜。”

“兄弟情啊。”王源皱眉,“好难哦。”

“你…”

“你说的道理我明白”王源收敛起玩笑的神色,正色道:

“不论是炒作还是玩笑,主办方的意图我们一清二楚,我只是觉得,这一路来发生的事情太多。就凭现在的我们,还找不出更好的方式,去守护彼此间许下的承诺。”

 

“我在等他,也在等我自己。”

 

一番话说完,李煜言愣在一边哑口无言,蓦然,楼上传来一阵阵突兀的掌声,

“太感人呐!”祖秀倚靠着楼梯下来,伸手摸了摸王源的头,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感叹道“我们小源真的长大了。”

“你怎么回事,不是说好站舅舅这边吗?”

“临时倒戈了。”

“哎我...真是拧不过你们年轻人,先洗手吃饭去。”李煜言心烦意乱地摆手,王源跟在后面,突然想到似的,立马喊住了李煜言,

“舅问你个事。”

“怎么?”

“田琛国的下落查到了吗?”

“目前为止毫无消息。Dowy那边也已经换了人接管。”李煜言嘴角抽搐着,“我估计他是出国避风头了。不过你们还是小心一点,他这人可不是省油的灯。”

“恩我会小心的。”

 

吃完饭后,王源径直回到自己的房间。出道四年,他早已不是当初的嫩头青会去搜粉丝的评论。只不过听了李煜言的话后,他竟然破天荒地好奇起群众的反应,或者说,他好奇的是,人们对他和王俊凯,到底持有一个怎样的态度。

 

于是在内心的斗争之下,他颇为心虚地在搜索框内打上凯源二字,没想到映入眼帘的便是下午录制的采访剪辑,这一会儿功夫转发竟然已经破了1万。

惊讶过后,王源立马戳开几千条评论,万万没想到点赞第一的人头像竟然是自己在皇城的定妆照,只见那人毫不客气的发了一句话,连带N个夸张的问号:

-这不就是普通同事吗????????????????????????

 

紧接着王源便看到底下一群疯娘们的疯狂加戏:

 

-天哪连营业都懒得做?

-你看王源怼王俊凯那一下的眼神,绝了。

-王俊凯也没给王源面子啊,摆明就是不想拉郎了迫于无奈才要跟王源组cp

-还能磕的下去的人我真的笑死。

-剧里甜如蜜,剧外秒BE。

 

“什么嘛!!!!!!!!!”

王源对着屏幕上的言语瞬间气不打一处来,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后,选择继续往下看:

 

-女友粉是不是有病啊,双人视频碍谁惹谁了,岛民的热度是你们能蹭的?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互怼,我和我男朋友也喜欢互怼,互怼怎么了?

-你们是没看过青春无限里王俊凯对王源有多好把,睁眼说瞎话,你爱豆的心心眼被你们吃了啊!

-你们去看5:23秒,两个人异口同声好吗?那个一触即离的眼神看得我心疼,一定是MZ打压他们5555我的凯源5555!

-额,那个只有我的注意力放在吻戏上面吗?不是说没有吻戏的吗?

-要是有吻戏我就脱饭

-脱饭+1

-脱饭+10086

 

“那你们是脱不成了。”

 

忍俊不禁地自言自语后,王源止不住地在床上翻来卷去。他不曾料想,原来时至今日,粉丝的言论依旧会影响自己的心绪。那些不管不顾支持他两的言论,乍看之下幼稚的可爱,却在无声无息,给王俊凯王源暗暗建筑的壁垒,持之以恒地舔砖加瓦。

 

其实现如今,他和王俊凯面对镜头和访谈已然游刃有余,他们心了粉丝想从她们的言谈中挖掘什么,也明白投资商希望他们呈现什么。不过他们更清楚,这份暂且和平稳定的感情,是历经多少险阻的来之不易。

 

感情最为坚韧的同时也最为脆弱,不加掩饰莽撞冲动的青葱年少早已翻篇。他们不是预言家,预见不到未来的一天,一个月,一年和永远到底会被涂抹城何种模样,所以只能稳扎稳打地守护现如今的一点一滴。

 

所以面对镜头,他们选择不去刻意表现什么。他懂王俊凯,王俊凯也懂他。

 

默契是无声的心照不宣。

 

电视剧的播放已经过半,王源在家修整了一天后便赶往录制国内最有名的综艺节目,虽然作为组合已经上过3次,但宣传电视剧还是首次,和一众演员一起王源自然不敢怠慢,大清早便匆匆赶去现场,然而因为去的太早,王源到时只有工作人员和布置台景的人在。

 

“小源,我们先去过下流程吧。”

“恩。”

 

王源被导演带去工作室,在走廊的时候被一个迎面低头戴鸭舌帽的男子狠狠撞了下肩膀,对方随口说了声抱歉,便头也不抬的离开了。

 

“今天好像工作人员特别多啊。”王源不自在地揉了揉肩膀。

“这次我们可是上了大道具,还请了外包团队,你等会就会看到舞台中央会又顶巨大巨高的水晶探照灯,我们可花了不少钱。”

“受宠若惊受宠若惊。”

“谁叫你们收视率这么高,台里拉了不少投资,这可不敢怠慢。”导演笑道。

 

等王源坐定后,陆陆续续人都来齐了,王俊凯看了眼王源身旁两个位置都被占了,只好灰扑扑地坐在靠门口的位置。

 

等下午正式录制时,王源发现的确如导演上午所说,所有的配置都高大上了不止一点。上半场节目录的相当顺利,中场休息时,王俊凯被导演拉上去彩排舞蹈。

 

“我们预录一下试下这灯的效果。”

 

“这灯可真明亮。”王俊凯在台下都不禁眯了眯眼。

“谁叫你是大明星。”王源止不住揶揄道

“调皮!”王俊凯偷摸着掐了把王源的腰侧便蹦达上舞台,“我马上回来。”

 

全场暗下,只有中心的光灼烧得发热发烫,王源目不转睛地望着舞台中央,在光束的映衬下无比耀眼的王俊凯,只觉挪不开目光。

 

所有人都挪不开目光。

 

光明一味地追溯着耀人的太阳,太过执念与执著,她将黑暗隐匿,让世人忘却,她将焦点凝聚,让光芒万丈;以至于黑暗在悄无声息中,在不为人知中,在孤苦伶仃中,与邪灵相拥,滋生助长,以至于没有人会注意到,就在王俊凯头顶上方几米,一个手持剪刀头戴鸭舌帽的男人,正悄声无息地躲在那盏巨大探照灯的背后。


“不枉我筹备了这么久。”

“是你们毁了我,王俊凯。”

田琛国取下帽子,斑驳地脸上刻着险恶难看的嗤笑,


“现在轮到我,毁了你们。”

 

就在所有人毫无防备下,舞台顶部出现措手不及的震动,刹那间,伴随着崩裂的一声巨响,悬挂在舞台中央,那盏巨大而又刺眼的水晶探照灯,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在所有人亲眼见证下直线下落,朝着下方中央抬头仰望的王俊凯,毫不留情地砸了过去。

 

只觉得太过刺目的光侵占了所有的视野,王俊凯茫然无助地张大双眼,任光线刺穿瞳孔的刹那,眼眸内仅剩无际的白茫。

 

“王俊凯!!!!!!!!”




---------------------------

额......额.......哦表要打我

评论(84)
热度(1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