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1]-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30

前情提要:皇城开播收获极高人气,王俊凯录制节目遭遇危险

----------------------------------

“王俊凯你醒了?”

感觉眼皮被阳光泛起的热炙烤着,王俊凯在雪白的病床上不适地扭着身子,意识依旧混沌不清着,只是轻声地应了一句恩。

记忆逐渐在脑海里重塑,王俊凯只记得一片刺目的白芒过后,便是无尽的漆黑,然而身上并没有多余的疼痛,他尝试着将双眼睁开,然而稍稍启目后,一股难耐的刺痛感从眼球传来,王俊凯迅速闭紧双眼,下意识低头捂住眼睛,朝着身边存在的人大喊,

“痛,好痛,关上,快帮我把窗帘关上!”

“好好好,我关上。”

王源赶紧上前拉紧窗帘,顿时整个房间陷入一片漆黑,王源想走过去开灯,刚按下开关就被身后的声音喝止:

“不要开灯。”

直到方才的刺痛和灼热感消失,王俊凯才重新将眼睛睁开,他默不作声地掀开被子站起身,等视线适应周遭的环境后,才看清面前的王源正一脸焦虑地盯着自己。

“你怎么了?”

王俊凯神色茫然地摇摇头,然而刹那的疼痛感让他不敢深想,此刻,心里却有个声音突然窜出来,无比清晰地告诉着自己答案,他强迫自己不去听,也不敢去听,他想努力去证明自己没有问题,于是他迫不及待地下床,在晦暗的屋内,缓缓向窗户边走去。

 

“啊!”

 

伴随着窗帘的大开,强烈的光束冷血无情侵占了视野的全部,王俊凯猛地跌坐在地上,再次用手紧紧覆住双眼。王源看到他狼狈不看的模样立马冲过去蹲坐在地,直到他触碰上王俊凯冰凉的脸颊,才发现他的脸上一直不断地渗出冷汗,而身体也在剧烈地战栗着。

 

“你到底怎么了?”

 

“我的眼睛,”王俊凯用一种近乎绝望的表情看着王源,

 

“我的眼睛好像,不能见光了。”

 

“不可能的!”王源站起身,后退了几步,“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医生说了你只是这段时间太累压力大外加受了刺激才晕倒的,灯根本没有砸下来,你怎么可能受伤?”

“可是我…”

“相信我,你肯定是刚醒来,所以还没有适应。”王源笃定地回答,安抚着扯起嘴角,一张同样发白的脸笑的异常勉强,“你等着我把医生喊过来。”

“王…”没等王俊凯喊出声,王源立马冲出房门,一路狂奔到主治医生的办公室。

“发生什么了?”

“医生,”王源气喘吁吁地说,“王俊凯醒了。”

“这不是好事吗?”

“可是他说…他眼睛看不了光。”

“怎么会?他眼睛并没有受到外伤啊。”医生意外地看王源,严肃道,“走,我跟你一起去看看。”

 

走进一片漆黑的病房的那刻,医生就知道王源所言非虚,赶紧给王俊凯做检查。王源在一旁注视着,蓦然回想起当时演播厅的场面。

 

当时灯虽然突然掉了下来,但那条绳索本就只是节目组安排固定位置用,为防止其他意外,制作组特地在吊灯的南北方位临时安排人加安了韧度弹性高的铁丝,结果灯虽然往下掉,但最终也只是悬在2米多高的位置,并没有砸到人。

 

可王俊凯却在众目睽睽下倒在了台上。

 

“你休息吧。”医生检查王俊凯的身体后,拉着王源走出门口,叹气道,“他眼睛的确受到不小的刺激,外加疲劳等心理因素造成了他前两日的眩晕。只是我没想到,他现在对光线刺激的如此敏感。”

“为什么会这样”

“毕竟直接受到刺激,眼球肯定有一定损害,还没有适应环境也是原因之一,但我怀疑,心理因素不可忽视。”

“心理因素?”

“你想想按你之前的描述,那么大一盏灯从他头上砸过来,如果真的砸到,现在的他估计九死一生,那个瞬间,肯定对他产生非常严重的心理阴影。这种情况以前有过,可能时间不长,也可能一辈子都好不了了。”医生摇摇头,叹了口气,

 

“这段时间,尽量让他避免阳光,灯光的直射,大太阳的天最好不要出门。”

 

王源认真地听着医生的话,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愣在原地,“您说他不能面对刺激性的光线,那闪光灯……”

“闪光灯,当然是绝对不可以。”

“不能面对闪光灯…”王源不可置信地望向医生,双手蓦地死死拽住那人的袖子,怎么都不肯不放,

“医生,他可是明星啊。”

“我知道他是明星。”

“他不是一般的明星,他是很红很红的明星,还有好多人等着他回到舞台上唱歌跳舞,等着他演戏,等着他发光。”

“他才25岁,他还可以走很远,您却说他不能面对闪光灯。”

 

“您知道对一个明星而言,不能面对闪光灯意味着什么吗?”

 

泛红的眼框透露着灰霾的绝望,眼泪早已不可抑制地流了满面,王源开口,微颤的声音里满是近乎乞求的卑微:

 

“意味着他的演艺生涯到此为止。”

 

医生不忍注视王源的表情,转过头推了推眼镜,低沉地回应道,

 

“您先冷静下来,如果真是心理因素,这件事终归得看他自己…”

 

回想起之前黑暗无际的时光,王俊凯独自承担所有的压力挺到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事业复苏,重新获得大众认可,突如其来的变故却再一次把他打回黑暗,王源不明白,为什么命运要在王俊凯身上强加这些残忍和折磨,他觉得此刻自己的心脏被死死地拽在命运这名恶人的手心里,拽的他痛不欲生。

 

恍惚着走回病房门口,王源怔怔地站在原地了好一会儿,才想起用手擦掉脸上残余的泪渍,然后用百分之一万的精神拉扯出一个宽慰的微笑,再次踏入了漆黑一片的室内。

“王俊凯?”

床上坐着的身影淡漠地应了声:

“我在。”

王源故作轻松地捏着哭哑的嗓子,说道:

“医生说你没什么事的,明天我们就可以出院了。”

王俊凯倏然回头,看向黑暗中的人影,

“别骗我。”

“我没有。”

王俊凯轻笑一声,如同自嘲,“你哭过。”

“你开什么玩笑,我只是”

“你知道你声音在抖吗?”王俊凯蓦地拔高音量,怒气冲冲地对王源吼了回去,房内陡然陷入死寂。

“我自己什么情况我心里清楚。”

王俊凯眼神麻木空洞着,“王源,不要骗我。”

 

一双手忽然抚摸着自己的背脊,王俊凯仰视着走到身前的人,那人环住他的头,将它轻轻靠在自己的身上。

 

恍若在汪洋中沉浮的一叶独舟,历经潮涌浪打终究归岸。

 

 

 

“会好的。”王源拍着王俊凯的背,一遍又一遍地唤道,“会好的”

 

感到麻木的心轻微地颤动了一瞬,在温柔的声线中,王俊凯缓缓地抬起双手,却在回拥的刹那,再一次让双臂无力地垂落在身侧。

 

‘真的会吗?’

 

他已经没有力气了。



-----------------

后面4章大概甜虐交织,两人同居,最后几章才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评论(50)
热度(1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