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2]-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31

前情提要:王俊凯的眼睛受了刺激不能见光

--------------------

虽然当场封锁了消息,但人多口杂,保不定有人将当时的情况泄露给了少数媒体。为防止意外,李煜言安排保镖趁夜黑将王俊凯接出医院,然而还是有战斗力顽强的媒体在侧门蹲到了王俊凯,并且在看到人的刹那举起相机对着一顿狂拍,接连不断的闪光灯在乌黑的深夜愈显突兀。

 

王俊凯立马别过头,紧紧合上双眼,整个人弯下腰止不住地发颤,沈易看王俊凯痛苦的模样,一团怒火骤然涌向心口,人二话不说就冲到记者面前,用整个身子挡住相机。

 

“你再拍信不信我把你机子给砸了?”

“大哥我错了。”

“这里是医院,里面全是病人,非要弄的我们都很难看吗?把照片给我立马删了听到没。”

“好好好大哥,我马上走,别砸我机子。”那个人明显怂了,当着沈易的面赶紧删照片溜人。

 

“小凯,你没事吗?”

王俊凯死抿着双目,有气无力地上点点头后才上车,然而一打开车门,他发现王源早就坐在里面在等他。

“你怎么在这儿?”

“给你个惊喜啊。”王源冲王俊凯一笑,等坐好后招呼司机开车,等车开了会儿后,王俊凯狐疑地望向装傻的王源,

“这不是回宿舍的路,你要带我去哪儿。”

“都说是惊喜了。”王源嗔怪道,“你不要老问了,马上就到了。”

15分钟后,车便停在了一个王俊凯完全陌生的高级小区里,小区里每幢楼都是独栋的双层小别墅,王俊凯跟着王源莫名其妙地下车后,见王源从口袋中翻出钥匙,在自己的见证下将面前别墅的门打开,回头冲自己招手。

“傻站着干嘛啊?快进来。”

“怎么回事?”王俊凯眉头紧蹙,“你买的?”

“我哥不住的房子,借给我的,”王源观察着王俊凯的表情,试探性地说道,“我们住宿舍的话,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我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照顾你。等你眼睛恢复好我们在回去,行吗?”

在王源小心翼翼地注视下,王俊凯一声不吭地走进别墅里,突然听到身后的开关声一响,王俊凯几近条件反射地闭上双眼,然而出乎意料,眼球并没有感受到难忍的刺激,他尝试着睁开眼,眼界充斥的尽是昏暗的柔和的灯光,王俊凯抬头才注意到所有的灯早已被布蒙上,就连所有的窗户都无一例外地贴上纸膜来隔绝直接的光线。

 

“看来应该没问题。”

 

王源释然一笑,就在转身的刹那,身后的人毫无预兆地上前,将他发狠发疯似的嵌进怀里,青筋的脉络凸起在那双环抱着肩头的双臂,尤为显眼,王源任由肩头被那人的怀抱卡的作痛,任由那人的头蹭在自己的耳边,直到温湿的热泪浸润了自己的耳廓。

 

落泪无音,恸哭无声,王源感受到眼泪打湿皮肤的重量,承载的心缓缓沉进了谷底,蓦然他低头,张嘴咬上王俊凯的手腕,落得一排浅浅的牙印,仿佛孩子般赌气道:

 

“你把我箍痛了。”

 

等王俊凯松开手,王源头也不回地上楼去整理房间,他不回头是因为害怕,害怕转头去刺破王俊凯仅存的自尊,害怕回头去见证王俊凯放任的脆弱,更害怕窥探到那人眼里所谓的感恩和感谢。

 

王源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当初他安分守己不去招惹,如果他从最初就选择规避,如果他不去主动搅翻王俊凯的生活,是不是那人就不会遭受到连带的折磨,是不是这些纷至沓来的意外根本不会到来,

 

而这些意外里,是否也包括爱情。

 

王源靠着楼梯口,赶紧把这些不应有的胡思乱想驱逐出脑海,现在他必须比王俊凯振作,然而不知什么时候,那人已经站在自己的身后。

 

“我们怎么睡?”

“你想怎么睡?”

“一起睡吧。”王俊凯轻轻搂住王源,“你不在身边,我会害…”

“一起就一起,”王源打断他,他不想听到王俊凯吐露哪怕一点的怯懦,对上王俊凯的视线轻笑道,

“我还少收拾一间房。”

 

皇城的热度依旧持续发酵,然而粉丝却因为王俊凯的失踪而感到不满,之前的小道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传越烈,甚至有人在微博说王俊凯在节目现场毁容,更附带了王俊凯在医院全副武装的偷拍照片,瞬间就把王俊凯失踪推到了风口浪尖。MZ别无他法,只好用王俊凯的微博账号发了张备用自拍,并用官博上传了之前录好的舞蹈Solo才勉强将风波压下。

 

皇城后,各大广告商和影视时尚资源都来找到王俊凯和王源,介于王俊凯自身的情况,李煜言只好将一部分找王俊凯演出的资源转接给了Champion的其他成员,毕竟极少有投资商会等一个复出遥遥无期的艺人。然而所有人都知道王俊凯的病情不可能无限期的拖下去,如果无法面对闪光灯的现状无法好转,那王俊凯的演艺道路就如王源说的那样,只能戛然而止。

 

“社长王俊凯这个广告资源……”

“推了吧。”李煜言起身套上外套,“我出去一趟,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事故发生当天,乔装后的田琛国就被警方逮捕,加上绑架等一系列证据确凿的罪行,田琛国几乎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力,就连帮衬他的手下都早已逃之夭夭。在前往监狱的路上,李煜言望着沿路飞速掠过的风景,不由得想到曾经也在国内娱乐界占据一席之地,和自己斗了近10年的人,最终就落得个这么样的下场,竟莫名心生些许凄凉。

 

“0128号田琛国,有人来找你。”

 

皱皱巴巴的狱衣挂在身上,一脸胡子拉碴的形象早与先前的田总相去甚远,李煜言望着隔着一面玻璃的田琛国正双目无神地盯着自己,默默拿起话筒。

“田总,好久不见。”

“李社长。”田琛国一脸嗤笑,“您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如果我说不是您会信吗?”

“别拐弯抹角了李煜言。”田琛国懒得废话,“你今天来无非是想看看跟你MZ作对后惨败的我现在下场如何罢了。没错,我输给你了。我不仅被Dowy董事会开除,还进了监狱,不过用你们MZ的名片王俊凯换我贱命一条,这结局也不算太差?”

“你!”李煜言指甲狠狠陷进手心里,他强压下内心窜升的火苗,维系着礼貌的微笑:

“田总激将法我不吃,我是来跟你做交易的。”

“你开玩笑吗?”田琛国耸肩,语气里满是嘲讽,“我现在这样,能做什么?”

“如果我没说错的话,你应该早就想进来了。您的手下都跟我们说了,这段时间您东躲西藏,躲得可不只是警察。”李煜言一面观察着田琛国愣怔的表情,继而说道,“

“如果我猜得没错,有人想杀你灭口,对吧?”

猝不及防的质问让田琛国半天没挤出一个字,他瞪着双眼,目不转睛地看向李煜言。

“节目当天你完全可以逃走,但是你并没有反抗,甚至对所有罪行供认不讳,其实你早就想自首,拖到王俊凯受伤只不过是为了报复我们罢了,而且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想必你进了这里,那些人想对你做什么都束手无策了。”

“你可真会编故事啊,李社长,精彩精彩。”田琛国强颜欢笑地拍着手,称赞道,“不当编剧太可惜了。”

“我可没那个本事。”李煜言微微一笑,“不过您的老婆和女儿,是后天去澳大利亚吧。”

田琛国面色一怔,骤然青筋暴起,冲着话筒吼道:

“李煜言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

“我说了,我要跟你做个交易。只要你告诉我我想要的,我保证你的家人平安地离开这里。”

胸口剧烈地起伏着,田琛国望着玻璃外面色平静的李煜言,颓然道:

“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要真相。”

李煜言双目瞠红着与面前的人对视,将这十几年来积压的愤懑与怨念系数爆发:

“我要你亲口告诉我是谁怕你泄密想要杀你灭口。”

“告诉我10多年前策划那场意外,将我姐和我姐夫毫不留情地撞死,并且想要组织窃取机密想要毁掉MZ的幕后主使究竟是谁!”

 

话音戛然而止的瞬间,整个谈话室仿佛被窒息吞没,只有微弱的喘息声透过听筒轻微地发声,田琛国望向李煜言,苦涩的笑容从嘴角渗出,倏尔他转为尖利的大笑,那声音刺耳,寂寥又毫无力量。

“李煜言,你算盘打得很好。”田琛国颓然地摇摇头,“可是就算告诉你,你又能做什么?我田琛国就跟你说句实话,你即便知道是谁也他妈没有胜算。”

“不知道才是毫无胜算。”李煜言打断他,“事到如今,那边都要杀你灭口了,你难道不想反将他们一军?现在你没有任何人靠得住,进了监狱后便轮到你的女儿和老婆成为他们的目标。你想想清楚,既然我都能知道她们在哪儿,那你口中说的那么强大的他们,想必也能找到了她们的位置。”

“我…”

“你放心,我已经派人把她们藏好。”李煜言从怀中掏出一封天蓝色的信笺,打开贴在玻璃上,

 

“读读吧,这是你女儿昨天写给你的。”

 

田琛国愣愣地注视着那张纸,望着上面那稚嫩又可爱的笔迹,颤动的手指不由自主地触向冰凉的玻璃板,他一个字一个字仔仔细细地读着,生怕错漏任何一处,然而等他回过神时才发现,不止的泪水早已湿了衣襟,淌了满面。

 

“你保证会保护好她们,对吗?”

 

“我向你保证。”

 

田琛国红肿着双眼,再度对视的刹那,眼神凛然而又决绝

 

“好的,我说。”

 

田琛国开口,

 

“我把我知道的一切,全部告诉你。”

 

 

----------------

下章发糖

 

评论(35)
热度(1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