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3]-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32

------------------------

走出监狱的那刻,李煜言像是丢盔弃甲卸下所有气力般,猝不及防地跌坐在地上。

 

“社长!”

 

李煜言由着管家搀扶自己起身,视线却落在满手的灰尘上,

“老了,连站都站不稳了。”

“社长您才40多,怎么就老了呢。”

“心老了才可怕”他回头看向监狱外徐徐关上的大门,脑内不断回想重放着田琛国最后跟他说的那些话,转头对管家说,

“这里不宜久留,我们得赶紧走。”

 

太阳分明还明媚着,高温便如同被泼了冰水般冷却了势头,秋至一过,酷暑也跟着偃旗息鼓,转眼间,王俊凯已经住进别墅小半月,这段时间,皇城宣传的压力全都转交到了王源的身上,李煜言怕他过于辛苦便帮他推掉无关紧要的访谈。

这会儿他刚录完节目,沈易便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小凯的情况现在怎样了?”

王源叹了一口长气,沮丧地摇摇头。

“哎,都20号了,明天原本定好的生日会也只能取消,粉丝闹得这么大,现在根本压不下去。”

“辛苦你们了。”

“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他早点好就行。”沈哥故作轻松地摆摆手,“他生日打算怎么过?”

“他现在这样足不出户,能怎么过,我想等会路过个甜品店给他买个蛋糕。”

“要我送你吗?”

“我得先回宿舍一趟,最近天气转凉,还得多拿几件外套。”

“好的,我送你。”

“麻烦你了。”

 

久违地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王源竟然有些不大适应,他当然知道Champion的成员都被李煜言或多或少安排了不同的演艺道路,其中有部分还是王俊凯无法参演的资源。经历了之前的黑海后,Champion合体的次数便急剧缩水,俨然走向单飞不解散的道路。

 

团体发展的道路一向如此,作为组合到达巅峰后,成员便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逐渐崭露头角,开始以个人的名义去获得公众关注度,毕竟作为个体,谁都不可能在组合的光环下在这个圈子存活一辈子。

 

即便知道这是必然的趋势,粉丝依旧会黯然感伤,唏嘘不已,就连王源环视着空荡荡的屋子,都不禁回想起之前出道前,大家每天在公司没日没夜地训练,时不时还会斗嘴,打闹,吆喝着去公司门口的火锅店大快朵颐的日子,还有出道后,有时他们为了偷偷去喝个酒,还会互相打掩护躲楼下的私生,获得大赏后一群人在房间里不眠不休的开party烤肉,低谷时彼此互嘲打气,把网上骂他们的言论翻出来一个个念出来然后狂骂回去。

 

这样的日子好像一去不复返了。

 

王源深吸一口气,留恋往事太深已然没有意义,他走进房间,翻了几件厚外套后刚准备离开,忽然看到沙发上躺着的一件夹克,印象中,上次他和王俊凯吵架的原因就藏在这个夹克里。

 

迫不及待地抓走夹克,王源立刻翻起了口袋,紧接着从侧边掉出一团跟盐菜一样皱巴巴的纸,虽然忍不住嫌弃地瘪嘴,王源还是把它捡起后平摊开来。

 

正面的纸上写了个大大的Surprise to Roy,王源愣了愣,本想吐槽这字能不能写好看点,然而当翻到背面的瞬间,当王源看到那张纸上,一行行整齐的五线谱上密密麻麻地缀满各式各样的音符,还有那些用铅笔盒橡皮反复擦拭整改后留下的印记,他刹那间愣在原地。

 

泪珠一滴一滴地打落在曲谱上晕染出湿漉漉的痕迹,王源低头看着被浸湿的纸张,赶紧把眼泪擦干,无比小心地将这份放在心尖上的惊喜收珍藏。

回想起当时没来由的醋意,王源觉得那晚的自己实在幼稚的可笑,此时此刻,他已然被感动浸没,只想赶紧回到别墅里,他想见到王俊凯,非常非常想。

 

然而回到别墅时,迎接他的依旧是与以往别无二致的一片黑暗。

 

“王俊凯?你在哪儿?”王源手刚摸上开关按钮,却听到寂静中不远处传来噌的一声轻响。

 

星点的火光在漆黑中闪现,紧接着王源便感到一股刺鼻的烟草味猝不及防地混入自己的鼻息,侵入自己的血脉,瞬间激起自己生理和心理彻头彻尾的不适。

 

“王俊凯你在做什么!!”

 

王源向着那点星火冲了过去,看到王俊凯木然地注视着自己,怒气冲冲地将他手里那根点燃的香烟一把拍翻在地板上,然而王俊凯只是默默地捡起地面上熄灭的小半截烟扔进垃圾桶,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丝毫的解释和回应。

 

“哪里来的。”

“鞋柜的抽屉翻出来的。”

“什么时候吸的?”

王俊凯一声不吭,

 

“你听不见我说话吗?什么时候吸的?”

王俊凯缓缓抬起头,对上王源愤怒的目光,不以为意地似笑非笑道,

“刚打算试试,就被你扔地上了。”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现在社长不得不把你的资源能推的全给推了,其他人也分走了你的资源,你打算自暴自弃到什么时候?”

“我还能干什么吗?”王俊凯轻哼一声,

“我连门都出不了闪光灯都面对不了,我还能干什么?我他妈就是废人一个。”

“什么资源不资源,合同不合同,老子不要爱给谁给谁好了。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明星了,有的没的那些都随他便吧。”

 

话音刚落,左脸便被突如其来的力道狠狠击中,王俊凯瞬间横倒在沙发上,王源俯视着即便被揍了一拳后依旧一动不动,连触摸伤口的气力都不愿意施舍,恍若行尸走肉般的王俊凯,连日来堆积的憋屈和不满终于在这一刻引爆。

 

 “想抽烟是吗?想就这样活着是吗?好啊,你抽,你出去啊,想怎么抽怎么抽!”

王俊凯依旧闭着眼,一声不作。

“你不走是吧,那我走!”

 

王源毫不留情地将桌上的烟盒朝王俊凯身上扔过去后,转背夺门而出,大门即刻发出一声愤怒的巨响,伴随着那声响,俨然木头般的王俊凯才仿若有了知觉般,微不可见地抖动了一瞬。

 

时钟在偌大的空间持之以恒地发出骇人的声响,王俊凯每天已经习惯浑浑噩噩地过着索然无味的日子,无心也无欲去了解外面是天明还是天暗,直到手机忽然震了一下,他无意识地去瞟了眼特意调暗的屏幕,才发现已经是晚上9:30。

 

王源还没有回来。

 

“你到底要自暴自弃到什么时候?”

“想就这么活着是吗?”

“你不走是吧,那我走!”

 

一声声斥责清晰地在耳畔回荡,蓦然王俊凯坐起身,徐徐踱步至门口,然而就在他准备回身的那刻,玄关突兀上的蛋糕盒夺走了他所有的注意力。

 

‘今天是,我的生日?’

 

顷刻间,脑海里被王源离开前那副满脸失望透顶的模样塞的满满当当。王俊凯呆呆地看着门口的蛋糕盒,愧疚和自责在那一刻排山倒海似的将自己掩埋,他根本不敢去想原本手捧蛋糕的王源内心抱有怎样的期许,更不敢去回想当王源在看到自己一副萎靡不振的姿态面时,心里该有多么的灰心丧气。

 

心酸和心痛接踵而至,疼痛顺着伤口蔓延至心间紧缩地压抑,王俊凯幡然醒悟,抓起手机便冲出大门。

 

这是他半个月来第一次出这个门。

 

门外的世界沾着青草香和雨露的清新,让自视腐朽的王俊凯都忍不住深吸一口气,等上了的士后,他立马拨了个电话给白淼。

“王俊凯,你还活着啊。”

“王源在你们那边吗?”

“不在啊他一直不在啊,沈哥说他回家去了,要不你去找找?”

“好了我知道了,谢谢。”

“哎王俊凯凯明天不是你生…”听到电话那段的忙音,白淼忍不住吐槽,“什么人啊我话还没说完呢。”

得知不在宿舍,王俊凯转而打给祖秀,得到的依旧是一样的回复。

‘既然宿舍和家都不在…那应该只有公司了…’

“师傅,麻烦开去MZ娱乐。”

 

明明才过去半个月,再次回到公司大楼的王俊凯却觉得异常的陌生,夜晚十点过的大楼灯光早已全灭,王俊凯想了想,还是选择推门进去。

 

“王源,王源你在吗?”

 

沿着幽暗的走道前行,王俊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问话,突然,在他停下呼喊的瞬间,面前的练歌室传来一声一声钢琴的单音。明明旋律简单和熟悉的过分,却让王俊凯仿佛被雷击般,堪堪止住脚步,他愣怔地将身前的门推开,只见皎洁的月光下,王源将眼神放在黑白交接的键盘,嘴里轻轻地哼着,那段与琴弦合鸣的旋律。

 

仿佛回到21岁的那天,还是同样的人,还是同样的旋律,还是那双辗转在黑白格上的手指,再一次在自己心潮起伏的胸口按压,触动,流连,唤醒蠢蠢欲动的又一轮波涛汹涌。

 

“等你出道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给你唱生日歌的。”

 

还是同样的悸动。

 

 “来了?”

音乐声消失,静谧的空间里,王源缓缓抬起头,注视着门口一言不发的王俊凯,出声打破沉默。

王俊凯嘴角抽搐着,嗯了一声。

“你不准过来,就站在那儿。”

“嗯。”

“王俊凯。”

恍惚间,王源再一次将手放回琴键上,倏然仰头,对王俊凯展露温柔的笑颜。

“我送你个惊喜。”

 

没等人回应,舒缓的旋律便伴着纯净的月色占据了所有的感官,只消几秒过后,紊乱的心跳便在温柔的演奏中猝不及防地加速,王俊凯瞪大双眼,不可思议地望向王源,心中却有了清晰无比的答案:因为即便他并没有亲自演绎过,他也比任何人都心知肚明:

这段反复修改过还未成形的旋律,是他亲自谱写,专属于王源的惊喜。

 

“王俊凯。”

 一曲完毕,王源的手从琴键上滑落,他站起身,背对着月色,对门口的王俊凯莞尔一笑。

“生日快乐。”

 

“对不起。”

王俊凯垂首,用只有自将己听得到的声音,低喃道,然而抬头的刹却是早已红透的眼眶。

“对不起。”

“别这样。”王源走上前,将叠好的琴谱紧紧贴在王俊凯此起彼伏的胸口,他伸手,想擦去王俊凯眼角的余泪,却在那一霎那,被王俊凯紧紧搂在怀里。

 

“把它写完再唱给我听,好不好?”

 

王源轻抚着王俊凯的背脊,蓦然感受落定在发梢的轻吻,下一秒,王源听到耳畔传来一声郑重的承诺,

 

“好。”

 

----------------

双更嘻嘻

评论(50)
热度(1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