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4]-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你为我写的曲子,我弹给你听

--------------

或许因为想要兑现承诺,或许因为不想再在王源的表情中看到失望二字,又或许是始终蛰伏在王俊凯心底的坚韧激励他不要放弃,那晚过后,王俊凯终于不再像之前那样萎靡不振,在王源的鼓励下,王俊凯开始固定去医院检查视力配合治疗,与此同时,他也开始慢慢尝试自己作词作曲,并主动请李煜言聘请专业的老师来别墅辅导自己,毕竟万一,万一他真的无法回到闪光灯下,回到镜头前,回到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他还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圈子持之以恒地发光发亮。

 

时光荏苒,王俊凯已经将近一个月人间蒸发,虽然无法得知具体原因,但纸包不住火,圈内或多或少有了心照不宣的猜测,各大电视台与李煜言协商后,只好决定将之前录制的节目错开时间播放,这样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可以营造王俊凯依旧活跃在荧幕前的假象,确保皇城的热度不受影响。

 

而皇城的收视率也的确不负众望地地碾压同时段所有电视剧,一路夺魁到底。大结局播放当晚,主创人员特地举办了庆功宴,王俊凯虽然无法出席,但还是让王源帮忙录了段视频表示祝贺,所有人看着昏暗灯光下努力强颜欢笑的王俊凯,原本就略带伤感的气氛更添了几分百感交集。

 

视频播放完后,饰演王源父亲的张帆主动跟王源搭话,

“小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有劳张老关心了,他只是需要休息,不过…”王源客气后,话锋一转,“顾总今天怎么没有来。”

“你们关系这么好,小顾没和你说吗?”

王源摇摇头,“发生了什么吗?”

“哎,我也是听古老头子说的,小顾好像之前投了个房地产项目临时出现问题,现在急需大笔资金周转。估计正愁着呢。”张老叹了口气,“我看他不跟你说,估计也是不想让你参合。”

王源默不作声地听完张帆的话,在若有所思一番,趁电视剧开播前赶紧起身出了大厅,拿出手机拨通顾若郡的电话。

“怎么是你?”电话接通后,对面的顾若郡讶异道。

“还缺多少?”

“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需要钱吗?需要多少?”

“谁告诉你的。”顾若郡眉心紧蹙,末了补了句,“我可以自己想办法解决。”

“张老说的,别绕弯子了,能让你发愁的钱不可能是小数。”

大概的确是到了火烧眉毛的地步,王源听到原本打算逞强的顾若郡松了口气,心不甘情不愿地应答,

“我已凑齐了不少。目前还差1.5个亿。”

果然数字如王源所料不少,然而听到的那刻心免不了肉痛一下,王源咬了咬嘴唇,

“急吗?”

“最好这两天能到账。”

“好我知道了,我叫手下人安排转你两个亿。”

只听到话筒对面传来粗重的喘息声,好一会儿,王源才再次听到顾若郡颓丧的声音,

“你要什么时候还?”

“不用还了。”

电顾若郡顿时失了反应,下一秒,他发出几声让人措手不及的大笑,

“王源,银行借贷还要利息,我顾若郡在你这里还有什么价值,值两个亿?MZ10%的股份?”

“我本来不想主动说这事,既然你提到了,那就按你说的,不过在我这,你可以不用全部归还,我只要回一半,也就是5个点。”王源淡淡回道。

“你只要回5个点?”顾若郡疑心道,“为什么?”

“因为我没你那么贪心。”

顾若郡愣了愣,听到王源如此直白地说自己贪心,心情莫名说不出的沮丧,只剩语气依旧逞强道:“你不让我归还十个点,不就是想让我欠你个人情吗?没问题,就按你说的五个点,至于人情,我也认了,如果将来有用的着我顾若郡的地方,尽管开口。

“随你。”

“对了,我听说王俊凯出事了。”

“不是什么大事,他很好。”

“王源。”顾若郡打断他,“虽然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但我必须说,我讨厌王俊凯,但同时,我真的很羡慕他。”

“为什么?”

顾若郡轻笑一声,

“因为你心在他那儿。”

“你拥有的已经够多了顾若郡。”王源面不改色地开口,

“你现在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说你贪心了吗?”

“是啊,我承认你说的没错。”顾若郡自嘲地哼笑着,

“看来贪心太多,也是会遭报应的”

 

多说无益,加上临近播出时间,王源挂了电话后便匆匆回到展厅,大厅中央放置的巨幕准点播放皇城的大结局,林荔之前因为没有参演后面的部分,所以并未提前去看结局的部分,然而当放到披头散发,眼神麻木的袁靖,赤足踏在血迹未干的黄沙中,一步步朝自己父亲的尸体走去的那刻,王源发现林荔的眼睛已经红了。

蓦然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响彻于天地。

“我无愧于天地,无愧于百姓,无愧于你,却愧对生我育我的父亲。”

“是我亲手杀了他。”

“洛凝阳,你回头看看身后这座皇城,它现在是你的了。”

语毕,袁谨轰然倒地,紧接着洛凝阳如同失去理智般冲过去,目睹一滩血水在素白的衣裳大片大片地晕染开。

“凝阳,我…我,我只是,只是不想你死…”

相比表演时只能纯靠想像,电视剧播放到袁谨遗言的部分时,将青梅竹马的二人年少时期的画面穿插其中,美好无暇的同时却浸渍着血淋淋的残忍。

下一秒,镜头定格在王源手心里的血色琥珀,

“以后长大了,凝阳哥哥带一块回来给你好不好。”

“凝阳哥哥不许骗我。”

“不骗你。” 

回忆争先恐后地侵占着脑海,洛凝阳垂头,看着奄奄一息的袁谨眉心痛苦地紧蹙,用尽最后一丝气力朝自己微笑,

“你没有骗我。”

“你把它带回来了。”

 

-战鼓马蹄,狼烟烽火几时熄;难忍别离,年少犹存故梦里。”

-素缟丧衣,斑斑血迹无人惜;皇城非昔,唯有此心不负你。”

 

哀戚的歌声在袁谨命丧的那刻奏响,时隔数月,王源再次看到那刻自己的表演,依旧会无法抑制的热血澎湃,他一直坚信,这一段一定会成为皇城这部电视剧的经典,

尤其是现在这一幕。

当时王源紧闭着双眼,他只能凭触觉感受一切,然而此刻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的王俊凯,那人明明一个字都没说,但王源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在那华光褪尽的眼眸里,感知失去自己时他那份肝肠寸断的痛不欲生。

仿若那一滴泪再一次落在自己面颊,仿若轻如蝉翼的亲吻再次贴在自己的额间。

皇城的最后一幕定格在朝阳初晓的那刻,浩浩皇城之上,王俊凯身着一袭雍容华贵,绣满金丝银线的龙袍站在万人之上的阶梯顶端,他俯瞰着属于自己的朝臣万民在自己脚下跪拜,眺望属于自己的天下如瑰宝般绚烂。

骤然屏幕暗下,仅留最后那石破天惊,声势浩大的齐响:

 

“吾皇万岁万岁万岁!”

 

【皇城完】

 

“结束啦!!!各位辛苦了!!!”

“庞导庞导,电视台那边刚打电话来。”

“怎么?”

“刚才这段,全国实时收视达到20.8%!!!!!!”

“大惊小怪。”庞举嫌弃地看了副导一眼,回头笑嘻嘻地朝王源招手,

“小源听到没,你们亲一下就破纪录了。”

“导演你好破坏气氛啊!”一旁的林荔转眼间破涕为笑。

“哦对了,小源,皇城宣传后,有什么打算没?”

“最近还没有大的安排。”

“那就好。”庞举摩拳擦掌地朝王源凑近,“是这样,我呢,正在组织一个明星公益救灾活动,想邀你和林荔加入第一批,毕竟皇城现在大热,你们若是能加入,活动影响力会更大,能帮助的人就越多,时间定在这周末,你有空吗?”

王源跟沈易对了对安排,时间上没有任何问题,再加上之前以Champion的名义,大大小小的公益筹款活动王源也没少参与,便欣然同意了。

 

周末本市意外的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王源披着淡蓝色的雨衣,戴了顶鸭舌帽便赶在第一个出门,到了支援现场后,无论是抬桌子还是背老人,凡是需要他出马的皆第冲在最前头,原本王源对庞举口中的赈灾活动并没有多大的概念,到了现场才发现规模的确不容小觑。庞举分多批邀请娱乐圈的的大咖,从筹备到规划倾注了不少心血在里面。王源没想到平常看似不正经的庞导竟有如此舍身为人的精神,不由得从心里叹服,然而在他正抱着个哇哇大哭的小孩转交给护士时,发现门口竟停了一辆黑色轿车。

 

突然腰间被猝不及防地戳了一下,王源转头看向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旁的庞举,只听那人说道:

“傻愣在这里干嘛,大领导来了。”

“谁?”

“你们年轻人不看新闻的啊,这可是国wu院副总li曹右君。”

“当然知道。”之前Champion参加国家电视台大型演出时,王源他们与大领导有过一次照面,不过像现在这样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

在两人攀谈时,一位高大和蔼的中年男子已经从车里走出来,王源看着那人毫无距离感的穿着,只见那人朝自己这边走近,继而一一跟人民和工作人员热切的握手,脸上始终挂着可亲的笑容。

据王源的了解,曹右君在新一批的领导里算是相当年轻的,50出头就进入中央常wei,没几年便升到现在的地位。没一会儿王源就发现大领导已经走到自己身前,他赶紧主动伸手,说了声您好,意外的是,王源明显感觉到这位大领导在握住自己的手后,居然在身前停了一会儿。

毕竟是大领导,王源一边纳闷着,一边抬头,分外不自在对上曹右君的视线。可是从那人的表情中,王源又看不出任何异样,紧接着,曹右君放下自己的手,继续跟剩下的群众打招呼,这样一来,王源更加以为方才的停顿,完全是自己的错觉。

“王源,这里的自行车帮忙挪过去!”

“好的!”王源招了招手便朝那处跑去,然而路过那辆黑色轿车时,王源下意识去看了眼挂在车尾的车牌号。

 

可他没想到,就他这一眼,就这么一眼,会让他顷刻间丧失所有的反应。

 

“王源,你怎么了?”

“王源?别傻站着啊!雨下大了。”

 

人来人往都在赶急着避雨,只有王源驻守在原地一动不动,此时他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那块车牌上,寥寥无几的几个数字和字母,王源来来回回扫视了数次,反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记错,直到豆大的雨滴在脸上砸出痛感,他才堪堪回过神来,

 

“万一被人发现,您这下一任国务院zongli的位置……”

“你是我儿子,你订婚我当然该来看看。”

一时间,顾若郡订婚典礼时偷听到的对话系数涌入脑海,王源只觉得那天,那辆在自己眼前疾行而去的黑色轿车,那串自己特意留了心眼记下的车牌号,在记忆里愈发的清晰。

 

和映入眼界的这辆车的车牌号有着一模一样的清晰。

 

手机在口袋里蓦然震动的急促,王源怔怔地按下接听键,将听筒放置在耳边。

 

“小源,舅舅前两天已经去见过田琛国。”

“今天活动完后到家里来,舅舅决定,有必要把我所知道的真相都告诉你。”

 

独自站倾泻的雨帘中,任由雨点在自己的身遭挥洒,王源死握着手机,手却微微颤动着,而今,他能感觉到独有的直觉正在为他指明方向,这十几年来纠缠着自己,围困在心中的谜宫,正在一步步驶向出口的那处光明。

 

下一秒,他将视线抛向远处那个高大的身影,目光如炬,

 

“刚好,”

 

王源微微扬起嘴角,

 

“我也有事情要告诉您。”

 

------------------------

这下我真的嗅到了快结束的味道!

评论(64)
热度(1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