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8]-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王俊凯和王源约会,王俊凯说分手,被王源猜中。

 这章敏感词真多。

------------------------

“王源…你…”

“方述昨天跟你说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跟方述见面了?”

“你今天这么奇怪,我便问了你的音乐老师昨天发生了什么,他说他走时看到你和一个人在公司门口说话,我就找人调了录像。”

王源默不作声地走出已然停止的摩天轮,亦如走出一场幻灭的童话。

“他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你是MZ派去Dowy的间|碟。”王俊凯一五一十复述道,“他还说,他能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前提是…”

“只要你离开我是吗?”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点头。

“所以你信他说的是吗?”

“我只是想帮你,如果这个秘密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

“你以为方述这个人会知道全部吗?”王源的神色染上冷漠,“他只不过是Dowy公司旗下的艺人,他能知晓的实情根本比不过田琛国的一根手指,如果他真的知道什么不得了的内幕,田琛国倒台后他的一举一动怎么可能不受到别人的监控?他来找你,很有可能是受人指使,想利用你趁虚而入,变相要挟我,将我们俩同时陷入危险的境地。”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我隐瞒自己的身份不告诉你,就是不希望让你掺和进来,你若是被他卷进来,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王源不留情面地打断他,“的确他说的没错,我是MZ派去Dowy的间|碟。我从14岁潜伏在那,为的就是挖到方述口中所谓的秘密,彻底击垮Dowy和他背后的人,可这一切,我希望你一无所知。”

“我已经失去很多人了,我不想你受到任何威胁。”

“我希望你好好的。”

眼前这个人分明拥有自己最熟悉的样貌,拥有自己最熟知的声音,可此刻他的一言一行,于王俊凯而言实在太过陌生,他有太多问题呼之欲出又生生被堵在心口,他想深挖,他想看透那片凝结在王源背后的乌云密布到底集结多少点电闪雷鸣,他希望王源能把那些遮掩的脆弱和开不了口的一切一五一十告诉自己。

但他并非没有恐惧。

一旦伸脚迈入那扇王源拼命推开他的蛛网,他能为王源做到什么地步,还是沦落成一只束手无策的废物。进退两难的心思折磨着王俊凯的心绪,他想为王源遮风避雨,可是他从王源的态度可以明白,凭他的身份和地位,他做不到。

自责的无力感席卷全身,王源注视着王俊凯表情的晦暗不明,蓦然开口:

“王俊凯,你不用自责的,人生来各司其职,各就其位。何况我一直认为,是我拉你下水的。如果不是因为我故意在你的人生掺上一脚,如果不是因为我当年为了报复方述而故意接近你,你可能会遇到一个很漂亮很爱你的女孩,你可能会有一个更为顺遂的人生,你还会是我第一次遇见那个敢想敢做的王俊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连牵手都要躲进天黑,连说爱都要四下无人,承受着不应降至的无妄之灾,就连眼睛都…”

“那你负责吗?”王俊凯喉结滚动着,烧着喉咙发热发烫。

“你闯下的祸,你撩拨的心,你以后都会负责吗?”

“我知道你会的。”

 

一声声质问不知何时变成自我说服的肯定,王俊凯奢望,即便他不能成为划破蛛网的利刃,他也希望能成为守护他安全的盾牌。

黑夜里,王源勇敢地迎上王俊凯的视线,开了口,却没能给出想要的回答。

“方述用来威胁你的秘密,我已经知道了。”王源垂头,“不要再去见他,不要想着帮我,更不要卷入其中。”

“我听你的。”王俊凯喊住王源,执拗地拉住他的手,“我不去见他,不卷入其中。”

“我根本不想和你分开。”

“我知道。”

“不分开?”手中力道不自觉加大,“不分开好不好?”

一声声的发问像石子般激荡出涟漪,王源僵直着身子,强忍着咽喉涌起的酸楚,

“嗯。”

“不分开。”

直到身后的人长舒了口气后,静默又严实地环住了自己,王源才敢放松紧绷的神经,他凝视着腰前交叠的双手,心中来来去去,独留一个念头在心底黯然神伤:

‘傻子。’

‘说什么你都信。’

 

距离皇城结束转眼间也过了大半个月,王俊凯每天公司和医院两边跑,周末王源推了无关紧要的电台录制,陪王俊凯去公司训练,然而他惊喜地发现,王俊凯的自作曲竟不知不觉完成大半,周末陪他去录音室时,王俊凯甚至还演唱了几首新写的demo给自己听。

“他在这方面意外地有天赋,可能受伤后排出了外界的纷扰,反倒让他沉淀下很多东西,出来的作品别有韵味。”

“我还是希望看到他重新回到舞台上。”

“他眼睛的情况如何?”

事到如今,王源已经没有再继续隐瞒的必要,事实上,王俊凯频繁进出医院,早就被人认出好几次,公司不可能一一拦住好事的八卦记者,一经相关人士爆料,MZ立马受到粉丝的舆论讨伐,现如今李煜言也知道瞒不住了,已经准备出官方新闻稿来澄清王俊凯消失的真实原因。

“有在好转,现在也能适应一些自然光,但是若要跟以前一样面对强烈的闪光灯,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不要灰心。”老师安抚道,“他会好起来的。他有你这么个好兄弟陪着他,也是他的福气。”

王源看着录音室内认真思索旋律的王俊凯,僵在唇边的笑容愈发苦涩,

‘只可惜我也不知道还能陪他多久。’

 

急促的手机震动令王源从伤感中惊醒,他扫了眼手机屏幕上的名字,立马出门接通了电话。

“喂,什么事?”

“好消息。”顾若郡语气中听得出的得意,“你赶紧打开我刚发你的链接。”

“这什么?学校弹劾,出动特jing。”王源将标题念出声。

“你仔细看看。”

王源认真地阅读手机上的新闻:韩国顶尖学府由于特招遭到本校学生弹劾,尤其以高尤拉为代表,该女生录取时成绩便不符合要求,并且从未有任何出勤记录,但最终考核却全部达优,“特殊照顾”的现象引起在校学生强烈不满,而该女孩作为重点举报对象,不仅毫无愧疚之意,反倒在社交网络发表言论讽刺其他学生的出身不好,学生联名举报受hui遭到校方拼命否认,还出动特jing镇ya学生,现在已经激起韩国民众的众怒,网民前两天便开始展开人肉搜索,现已查出该女孩的母亲为高顺英。

 

“高顺英?!”王源蓦地惊呼,“这个是高顺英的女儿?”

“没错!多亏她没把女儿教好,才给予我们可趁之机。”

“可趁之机,你是说这次活动是你…”

“你当我什么都没说。”顾若郡草草了结这个话题,“我只是想告诉你事情的进展,我并非毫

无作为,承诺过你的东西我会尽力。至于日后会如何发展,我也不好说,毕竟我也只是听命办事,能做的部分只有煽风点火,触及核心利益的推翻,还得靠那个人……”

“可是他为什么突然肯帮我,是不是你…”

“你还记得他当时跟你说的话吗?他不可能为了你的私仇采取任何举动,可若是这个朴敏仁本就触及他们的核心利益这就另当别论了。而你的情报对他来说,正巧是突破瓶颈的豁口。只能说王源,老天有眼,你是幸运的。”顾若郡轻笑一声,

 

“好戏还在后头呢。”

 

挂断电话后,王源便让MZ的公关团队帮他将相关新闻全部调出来,果不其然,事情比他预料的还要严重,并且以燎原之势迅速霸占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好事的网民早已按捺不住,当即开始深扒这个女孩以及高顺英的背景,而就连王源自己不禁开始好奇这件事到底能发酵到何种地步。

 

-新闻里不是说这个女人不是房地产大亨的小蜜吗?

-有个这样的妈高尤拉居然还敢这么嚣张,不就是个小三吗?傍大款都可以横着走了?小三上位?

-我靠,这个高顺英不简单啊,韩媒那边刚爆出来她的前夫居然是是现任mi书室室长。而她的父亲是总tong朴敏仁十几年的导师!

-什么?!

-我靠楼上你认真的?

-楼上你哪里看到的。

-不是我瞎编的,Maver新出的头条。链接

 

王源顺势戳开链接,实时头条为前一分钟发布的新闻,附图竟然是高顺英与她父亲的父女关系证明以及全家的聚餐照片,甚至在其中一张配图里,还出现了韩国总tong朴敏仁的身影。底下的文字详细地描述了朴敏仁与高顺英一家相识相交的时间线,含沙射影地指出两家关系匪浅。在年轻人刨根问底的架势下,各种小道消息开始不胫而走。

 

没有人预料才短短两个小时,一场简单的校园抗议案件竟然上升到无法控制的局面。高顺英的背景如同被人精心安排似的,有节奏地逐级暴露在众人面前,各种细节和证据的搜集悉数浮出水面,连带牵扯出朴敏仁和高顺英的私下密切的交际。

 

-这个背景典型是有总tong在背后撑腰吧,要不这个女孩会这么放肆。

-韩国总tong以权谋私?

-房地产大亨旗下的福祉基金会去年获得了某家商业集团筹集千万美元的募捐款项,据说是总tong办公室暗中游说威胁,以钱换权,这件事你们知道吗?(立马删)

-楼上真大腿?

-天哪,权钱交易吗?

-如果楼上说的是真的,高顺英得在朴敏仁那边有多大的话语权才能左右这么大巨额的交易数字。

 

网上早已沸沸扬扬,李煜言趁此机会赶紧将王俊凯受伤的新闻发了出去,尽力将影响控制到最小,即使粉丝内部还是激荡出不小的水花,但是却因为高顺英的事件而被迅速冲淡了热度,王源不知道顾若郡和曹右君是如何去控制韩国媒体以及国内媒体爆料的节奏,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也一无所知。他只知道此刻网络上群情激愤,全都在讨伐力求事实真相,他只知道这番连轰炮击,无疑在高顺英的大本营投掷一枚巨型炮弹,炸得他们无处遁形,命悬一线。

 

流言效应愈演愈烈,没过几天,就连国内的中央电视台都开始相继报道这一事件,然而青砖台那边却表示对虚假传言不屑回应,官方直面回应,网络上的诽谤和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小道消息。

 

“青砖台发布官方声明了。”

“全盘否认了是吗?”

“没错。”

“跟我们预料的一样。”曹右君转了转拇指的指戒,“这个女人不按我们一开始的方针走,转而倒戈必然和这个高顺英的唆使分不开,现在正好一箭双雕。”

“所以现在要跟他们说发吗?”

“等我跟上面汇报后你再操作,先压一会儿。”犀利的双眸穿透黑暗,曹右君意味不明地勾起一抹笑容,目光寸步不移地盯着屏幕上传输过来的文件备份,满满的演说文档都是强有力的证据,

“这场战争,我们赢定了。”

“应该不可能再有什么变故了。”

“不到最后都不能松懈。”曹右君扶了扶下落的镜框,“如果你想帮那个小男孩复仇,就好好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顾若郡错愕地看向自己的父亲。

“怎么?戳穿你了?我可不会以为你会好心是为了辅助我往上爬。”

“双赢,何乐不为?”

“曹老,有你的信件。”密闭的空间传来几声清晰的门响,曹右君不以为然地接过信件,只见上面并没有相关的署名,曹右君只当是封私人信件。

“怎么了吗?”顾若郡凑了过来。                      

“一封信而已。”

“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顾若郡将信封拿了过去摇了摇,确定没有什么异象才敢拆开,里面没有其他的文字,只有一个微型录音机,看似毫无威慑力的东西躺在手心却莫名激起两人内心不安的因子作祟,顾若郡颤抖着按下播放键,一阵尖锐的嘈杂声过后,一段明显经过变声处理,异常诡异的声音从听筒中徐徐放出,在静谧漆黑的空间里,尤为令人恐惧。

 

“副总li您好,为了我的自身安全,我就不自报家门了。”录音里的人轻笑一声,“或许您听完我接下来所说的话,会想刺探我的真实身份,甚至想灭口,但请您放心,您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所有的东西都不会留下任何指纹和您的追踪的记号。”

“这什么情况?”曹右君眉眼紧锁。

“听听他要做什么?”

“其实我只是想告知您,或许您的秘密,别人一无所知,我可是一清二楚。包括您的儿子顾若郡和他优秀的母亲古家千金。”

“现下的关头,您应该不会希望任何人知道这个隐瞒20多年的秘密。”

 

“这什么人?!”顾若郡望了眼面色铁青的曹右君,发现他额间早已青筋暴起,整个人以轻微的幅度战栗着,明显在情绪失控的边缘,“这人到底是谁!!”

“你不要乱!”顾若郡压住他父亲的肩膀,冷静道,“他应该有条件。”

“我对于钱名利色,一概没有兴趣。”那人经过特殊处理的声线此时犹显可怖,“我只想毁掉一个人。就看你们愿不愿意了。”

“谁?”

伴随口袋的震动,顾若郡立马拿出手机摁下播放键,手机荧幕上闪烁的熟悉的字眼和录音带念出的名字不约而同。

“王源。”

 

“看来你听到了。”王源淡然的声音从听筒传出.

“你也收到了?”

“恩。”

“他要对你做什么?”

“不知道。”王源摇头,“但我大概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谁?”

“我不能说。”

“为什么不能说。”

“他说我的一切都被他监视着,如果我通知你们接下来的安排,或者你们派人监视我,又或者他有任何危险,他就立马要手下的人,把你们的关系公之于众。”王源目视着眼前的录音机,和相较于顾若郡那边多出来的一张纸片,沉声道,

“这件事,由我来搞定,我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王源挂断了电话后,再次将视线定在那张纸片上,背后的签名让他毫不怀疑这场貌似恶作剧实则核弹效力的威胁,背后的始作俑者是谁,他回想起5年前,在他们几个人还是练习生时,曾被沈易压着练过无数次自己的签名,所以对于当年12个练习生的签名,王源早已深谙于心,何况曾经他和王俊凯在宿舍里练习的时候,总会多出那么一个人跑来捣乱。

“你们看看,我觉得我的签名简直帅呆了。”

“切,你要是不出道这么帅的签名有毛用?”

“哎王俊凯你这乌鸦嘴敢咒我,还是不是朋友了?”

 

耳畔好似残余着当年稚嫩又清晰的对话声,王源轻合双目,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惴惴不安地静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等待着时钟的分针艰难地拖动着步伐,蓦然,他听到预料中的敲门声,在打开大门的刹那,即便他预料到门口出现的人,瞳孔依旧不自知地瞪大。

 

陌生却又熟稔的身影站在门口,在听到大门开启的刹那,那人仰头,望向台阶上没能掩饰住惊色的王源,毫不客气地刁着嘴角,嗤笑一声:

 

“好久不见了。王源。”

过往的记忆伴随着面前那人久违的面容重新再脑海里浮现,王源视线紧抓着眼前的人,眸色愈发深重,

“是啊,好久不见。”

 

“宋洋。”

 

 

 

----------

我希望你们还记得宋洋是谁。

俊凯练习生时期的好基友。

下章恩你们懂的。

评论(68)
热度(1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