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40]-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这章爆字数了,鼓掌鼓掌!!!希望大家看的开心,这章信息量很多,慢慢看哈

上一章的车我先锁一下,安全了再放出来

---------------------------

凌晨三点,昏黄的光束点缀着这座入眠的城市,宽敞的马路上独享空无一人的静谧,蓦然,高速疾行的车辆独自奔驰在反光的路面,刮蹭出刺耳的啸叫。

 

红肿的双眼还余留哭过痛过的印记,恸哭后的虚脱却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复存在。此时的王源心如止水地驾驶着车辆,他朝着约定好的目的地飞驰而去,在快到目的地时,拨通了最后的电话。

 

“小源?”李煜言迷瞪着双眼接起电话,“怎么这个点打电话?有什么急事吗?”

 

“舅舅,很抱歉这个时间点打扰您。我接下来要嘱咐的事情,你不要出声,也不要抵触,所有的一切,我会在今天这件事结束后全部解释给你听。”王源面无表情地回答,“现在按我说的做就好。”

“怎…怎么了吗?”

“现在将公司的公关人员全部召集,我今天会出一篇正式通稿。”王源微微张口,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地通过声筒,传入李煜言的耳畔,

“经MZ公司,Champion王源于今日宣布,正式退出娱乐圈。”

“什么?!”李煜言方才的困意骤然消散,“王源你刚才说什么?!”

“所有不得不终止的代言合约全部由我本人来赔偿。”

“你等等…”李煜言打断他,“你最好给我个原因!这他妈是为什么?!”

“我别无选择,舅舅。”王源苦笑一声,

“我别无选择。”

 

摁断电话的时候已然临近约好的终点,车速徐徐放慢,王源看见酒吧旁边的小巷子,宋洋的身影淹没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

“二少爷可真准时。”

王源无声地瞪了他一眼。

“别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我,退出娱乐圈又不是杀了你,大不了让大众知道你是个同性恋,不也刚好促成你跟你那个眼睛出问题的姘头无所畏惧的卿卿我我吗?”宋洋嗤笑着,懒懒地瞥了王源一眼。

“你明知这不可能。”

“你还抱着让王俊凯重回舞台的美梦呢。”宋洋摇摇头,“不想连累他是吗?真是感人啊。”

嘲讽的语气在王源这里已然没有丝毫效力,他望向宋洋,目光坚毅而不为所动:

“如果只是想在娱乐圈让我王源出局,我会配合你,但在此之后,请你永远在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中消失的一干二净。”

“放心,我不是个贪心的人,其他人是死是活无关紧要。”宋洋脸上也不再带着戏谑的意味,“我针对的人只有你一个。”

“好。”王源一步步走向酒吧的门口,诡异的荧光断断续续地在头顶闪烁,透露出荒唐又沉沦的暧昧,在深吸一口气后,王源手心覆在冰凉的门面上,下一秒头也不回地推门而入,

“我会让你看到你想要的。”

-----------

午后的阳光透过纱幔,在王俊凯赤裸的背脊涂抹上一层柔和的光晕,他昏昏沉沉地从沉睡中苏醒,下意识摸索着身边的位置,直到确认身侧的床边空无一人,他才懒洋洋地半支起身子,揉了几把乱窜的头毛,

“居然起这么早?”

意识还混沌不清着,王俊凯踏出房门,试探性地朝楼下喊了两声:

“王源?你在楼下吗?”

没有得到回应。

 

“出门了吗?”

 

王俊凯自顾自地嘀咕着下楼,明明房子内每一处都跟之前别无二致,心跳却莫名带着些许紊乱,他只当是昨晚的抵死缠绵让自己食髓知味,毕竟这么多年的冲突与误会,波折与折磨,全都消弭在他们身体结合的那一刻,现在的他是真正意义上,从身至心完全拥有了王源。

 

下午两点的光线往往最为刺眼,自从不能直面亮光后,王俊凯绝对不会在这个点外出,他知道自己的眼睛虽然在恢复,但进展依旧缓慢,而原因除开直接刺激造成的损伤外,更多的则是心理因素。

 

昨夜的一觉天明实属难能可贵,事实上自从和王源一起搬入这个房子后,才刚经历了事故的王俊凯半夜时常会有从噩梦惊醒的瞬间,他总是会反复地梦到巨大的探照灯朝他轰然坍塌的那个瞬间,醒来后眼部没来由的刺痛感又总是挥之不去。

 

温热的毛巾往往会在第一时间覆在他紧闭的双眸上,那个他爱的人,会温柔的环住他的肩膀,轻抚着他的背脊,他会听到那人一声声的安抚,像温和的风铃,像柔和的海风,像温顺的浪花,抚平燥动的心绪,携来舒爽的沁凉,

 

还好王源在他的身边。

‘一切会好起来的。’王俊凯笃定,‘只要他在我身边。’

‘只要我们在一起。’

 

急促的手机震动截断了他的思绪,原本以为是王源打给他报告行踪,结果看了眼来电显示竟然是顾若郡,王俊凯刚按下接听,就听到对方急促地发问:

“王源在你身边没?”

“没,你找他做什么?”

“你不知道?”

“啊?”王俊凯懵怔地问道,“发生什么了吗?”

“王源今天凌晨被拍到搂着一个同性男子进出同性恋酒吧,一大早网上就把图片放了出来,报道现在铺天盖地,所有粉丝都疯了。”

“什么?不可能。”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反驳。

“脸被拍的清清楚楚根本没办法辩驳。电视上现在全都在放这条新闻,我他妈也想知道这怎么回事,可他现在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他不是和你住吗?你们昨晚没在一起吗”

“在的…”

突如其来的变故直击王俊凯的大脑,他嘴唇半张着,愣愣地杵在原地,通体冰凉。霎那间,王源泪流满面的样子出现在眼前,他仿佛再一次看着王源哽咽着泣不成声,他倏然才意识到昨晚的一切太过不可思议,为什么王源会突如其来的举止反常,为什么王源会突然赤身裸体的抱住自己说想要,为什么会在做ai后哭的那么惨烈,

 

而又是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在离轨的边界而自己还毫无察觉的一无所知。

 

短暂的沉默后,顾若郡意识到变故已经使王俊凯哑口无言,他现在终于明白那个录音机里的毁掉意味着什么,而王源竟然选择独自承受所有的压力,选择悄声无息地从这个男人的身边离开,选择不让他有丝毫的牵扯。

 

挂断电话前,顾若郡叹了口气,

 

“他太逞强,也把你保护的太好了。”

“他真的很爱你。”

 

不知是无奈亦或是艳羡。

 

步伐缓慢而又沉重,大脑一片放空,王俊凯丢开手机,麻木地打开电视,听着放大的声响在客厅回响。

 

“今早凌晨4:30,国内男子天团Champion成员王源被记者拍到在XX市XX酒吧门口与男子相聊甚欢,举止亲密,据悉,此酒吧为本市有名的同性恋酒吧。视频中王源表现的非常轻松愉快,显然没有意识到有人在拍摄,而他身旁的男子经人肉搜索后被爆是某经纪公司新签约的男模。”

“现在这个MZ公司呢还未对此事进行明确回应,但是视频的播出已经引起网络搜索的沸腾,评论中粉丝大都表示无法接受也不相信这样的现实,虽说同性恋已经在很多国家开放,但在国内,当红偶像公开被拍到出行同性恋酒吧少之又少…这样突破性的举止对于Champion组合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望着电视里主持人眉飞色舞的模样,王俊凯只觉得是苍蝇蚊子在自己耳边嗡声作响,扰得自己一团怒火从心底腾地窜出。他知道这些全都不是真的,王源的眼泪分明还历历在目,那些恸哭的泪水还流在自己心间蜿蜒成河。

隐生出的那些不安在心间作祟,占据了他所有的直觉。王俊凯知道自己现在一定要去见王源,非得见到不可,他在害怕自己的直觉,那些很有可能一语成谶的直觉。

 

王源要离开他。

                                

于是王俊凯跌跌撞撞地冲向门口,然而在开门的瞬间,刺目的阳光毫不留情地扎进他的双目,王俊凯立马吃痛地捂住双眼,全然没有注意到门口帮他挡住光线的身影。

 

“小凯。”沈易目视着弯腰抚着双目的王俊凯,不忍心地开口。

“你怎么来了?”

“社长让我来看住你”

“王源儿呢?”

“我也不知道。”

“你们他妈怎么可能不知道!”王俊凯闭着眼睛,冲着门口不管不顾地咆哮出声,“他瞒着我,你也瞒着我,你们全他妈瞒着我!”

“小凯别这样,我真的不知道。”

“你觉得我会信吗?”

王俊凯决绝地摇着头,嘴角挂着无言以对的嗤笑,转身的瞬间猛地朝前一个踉跄,沈易赶忙上前扶住他,解释道,

“我没说谎。今天凌晨里,社长突然召集我们开会,只说小源要退出娱乐圈,要我们拟好通稿,但具体原因和事情,我们是真的一无所知,直到接到电视台那边熟人提前的通稿,我们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他要退出娱乐圈?”

“刚刚MZ已经发通稿了。”

“什么?”王俊凯顿时目瞪口呆。

“眼下这个情况,虽然不到无可挽回的地步,但是他如果继续待在这个圈子,路会十分难走。”沈易止不住地叹气,“你知道,即便很多艺人也跟小源一样,但他们起码隐藏的很好,小源这个视频拍的一清二楚,我们就算找借口,作为一个偶像,他的名声都挽救不回来了,以后他怎么上节目,怎么接代言,怎么接受采访?”

“他一定是被人威胁才录得这个东西,我要去找他,你带我去找他。”

“社长要我过来,就是不想让你插手。”

沈易把他狠狠按在椅子上,任凭王俊凯挣扎都不为所动。

“你放开我沈易!凭什么!!”王俊凯朝身后大吼,“凭什么管我!”

“小凯,你现在这样已经自顾不暇了。MZ现在已经够乱的了,社长稳住你是为了顾全大局。”

“我才不管什么大局不大局,我要见他!”

“王俊凯!”沈易拔高音量,硬生生地将王俊凯吓住,

“现在这种情况下,要是被人发现你们住在一起,会发展成怎么样?Champion最火的两位成员私下同居,还是在小源同性恋新闻出来的情况,你要MZ怎么为你们解释?”

“你就没有想过小源为什么选择自己消失?不告诉你这一切?!”

 

王俊凯仿佛结冰一般一动不动地僵在椅子上,沈易的质问捅入他的心肺钻心刺骨的疼,不知过了多久,可能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痛太久了痛的没有感觉了,脑子里也茫然一片什么都没有。

沈易望着他双目放空的模样,于心不忍地安抚道,

“不要担心,我相信小源,他会好好回来的。”

“真的会吗?”

激烈的挣扎换来无力地妥协,王俊凯不信任地嘲笑着,觉得他要放弃了,放弃和现实作斗争的勇气,他垂着眼帘,汇聚不到一处的目光失去了所有的神采,迷茫而又涣散。

 

---------------

结束了纷扰的一切,李煜言了解事情真相后,头痛欲裂地回到自己的住所,王源已经在自己的安排下平安回来,整个人筋疲力尽地躺在床上,额头隐隐发烫,李煜言上楼去看望王源,发现他已经睡醒,神情脆弱地望着自己。

“你有什么打算?”

“我们之前不是已经都说好了吗?”王源回避着李煜言斥责的目光,“现在只不过把安排提前。”

“我送你出去学习,一是为了让你避开有可能的风险,保证你的安全。毕竟曹右君会不会为了封口不择手段,而韩国那边会不会知道我们的所作所为有所行动,我们都一无所知。二是为了MZ,这是你父母亲的心血,我要是突然不在了或者不想干了,总得有人接位。我相信你一定能强大到比我做的更好。”

“但不代表我想看到你是在千夫所指的境况下,背负着这样的名声仓皇而逃。”

李煜言扶额,

“所以我当初为什么拼命制止你们两个在一起,我就是不想看到现在的局面。”

“我明白。”王源止住了他,“所以我现在离开他,我们之中牺牲一个就够了。”

“源源你真的......”

“如果是我,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可换作是王俊凯,他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煞白的面庞几乎没有血色,落寞的神色落在李煜言眼里更是心疼,他别过头去摆摆手,临走前嘱咐道:

“我给你安排了一星期后的飞机,你自己准备准备。”

王源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淡淡地回了声,

“恩。”

 

原本视频就犹如平地一声雷激荡了整个娱乐圈,MZ宣布王源暂退娱乐圈的正式声明更是引发网络媒体轩然大波,退出即是默认,一半的粉丝都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选择脱饭,一部分的粉丝表示并不在乎王源的性取向,支持他的选择。只有极少数的粉丝坚称这是一场阴谋论。

 

不论如何,这场浩大的风波的确在短时间内冲淡了高顺英事件的传播。然而就在王源宣布退出娱乐圈的第四天,韩国BCJT台刚刚声称,他们发现一台据说属于高顺英的电脑里,赫然载有52本属绝密的内阁会议相关文件,与此同时,相关知情人士立即爆料,高顺英除开帮助朴敏仁修改国家私密文件外,还会帮她修改演讲稿,就连衣着搭配这位韩国总统都要参见她这位“闺蜜”的意见。

 

原本的职权私用瞬间上升为一起越权参政,破坏国家纲纪的严重事件,从证据来看,文件上的修改痕迹一清二楚,文件打开的时间为总统选举前,高顺英方连反驳都做不到,韩国检察院立马出动对总统以及相关涉案人士进行全面调查。

 

七天转瞬即逝,王源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尤其是和王俊凯一切相关的麻烦,对所有人的来电一概回绝。然而临走前,当他看到电视里朴敏仁站在全体民众前,公开向国民致歉,承认亲信干政的事实,并且和高顺英一道被中央检察厅检方紧急拘留的那刻,他终觉那口埋在自己心口12年的怒气,那些耗费了他一半人生用来复仇的重负,那些背负在他瘦弱脊梁上不堪回首的仇恨,终于在这一刻,完完全全地释放出来。

 

“爸,妈,她们完蛋了。”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屏,默念着,

“你们儿子彻底解脱了。”

 

眼周莫名湿润了一圈,王源揉搓着布满血丝的双目,竭力不让自己再流一滴眼泪,他拿出手机,目光扫视着众多来电,最终选择回拨了其中一个人的号码,而那边也不出所料地立马接通。

 

“终于接电话了,我靠!你小子这个时候玩消失你他妈在想什么?”

听到顾若郡的呵斥声,王源却觉得此时自己的心境犹如狂风席卷后次日的海平面,无比的平静,他微笑着,对着电话那头的人,郑重其事地说了句,

“顾若郡,谢谢你还有你的父亲。”

“你看到了?”顾若郡不像刚接通电话时那般愤怒,语气在一声道谢后不自觉放软,“其实这件事后续我没有参与了,我可没有那么大话语权。倒是你真的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牺牲?你完全可以跟我说的,那个宋洋我们肯定能解决掉。”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针对的是我,何必大动干戈。”

“那你现在告诉我,你究竟躲哪儿去了?”

“我准备去机场。”

“什么?”顾若郡惊呼,“机场?”

“我去读书。”王源笑了笑,“娱乐圈不收我我就去读书去了。”

“你认真的?”

“我没必要开这种玩笑。”

面对突如其来的决定,顾若郡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他好不容易才消化了这个信息,急不可耐地发问: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几年吧。”王源心里也没准。“等时机成熟我会回来。”

“你!你真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其实早就有这个打算了。只是提前罢了。”

“那王俊凯呢?”顾若郡疑惑,

“你们两个怎么办?你是怕他受牵连影响前程,可他现在根本连节目通告都接不了,这…”

“所以,希望你们能替我帮他,重新回到万众瞩目的舞台上。”

王源握紧拳头,言辞恳切,

“他有多适合在那个位置发光发亮,我相信更有经验的你比我更能看的明白。”

电话那头没了声,王源不知道自己的请求是否对于这个人而言太过苛求,然而在他刚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顾若郡突然不屑地哼了一声,

“要不是我在MZ有百分之五的股份,我才不要管王俊凯的死活。”

嘴角微微上扬,王源如释重负地舒了口长气。

“其实如果,你是害怕曹右君的势力,你可以相信我,我不会让他伤害到你的。”顾若郡小心翼翼试探道,“不过除你之外敢去威胁他的人,他一定不会让他们有好下场。”

“你的意思是,难道你们对宋洋做了什么?”

“也没做什么,就让他在床上死躺一辈子罢了。”

王源嘴角刹那间抽搐了一瞬。

“你放心,他不会这样对你的,这里我罩着你。”

王源漫不经心地答了句我知道。

“可你还是得走,不是吗?”

“是。”王源点头。

“好吧。”

内心明明诸多不舍和惋惜,顾若郡不想让王源有太大负担,纠结再三后,只好故作轻松地戏弄

“那就只好祝你学业有成,早日归…”

“谢谢你。”

像是被识破般,王源出声打断他。

本就一直强忍着心中挥之不去的酸胀感,此时顾若郡听到再一声的谢谢,这种难受的感觉又在心里膨胀了一倍,他不想狼狈,转而轻笑一声,

“我们不是发小好兄弟吗?别客气。”

“我是指所有,所有的一切,真的都很感谢你。”

“感谢我收下了。”顾若郡不再打趣,认真地对着话筒,轻声叮嘱道:

“在那边,自己保重。”

“嗯。”

挂断电话,祖秀和李煜言早就备好车在门口等着给自己送行,只见祖秀一脸不耐烦地倚着门框,贫嘴道:

“怎么?和哪个小情人聊天呢?”

王源朝他翻了个白眼,故意呛声道:

“视频里那个。”

“哎哟王源可以啊,那家伙混血吧,不比王俊凯差啊,你要不考虑考虑得了。”

眼瞅着自己小外甥一秒落寞的神色,李煜言狠狠揪着祖秀的耳朵,凑在他耳边怒骂道:“哪壶不开提哪壶,故意气你弟弟是吧!”

“疼疼疼疼疼,舅舅我错了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不给你颜色你不长记性。”李煜言教训完后,双手压在王源的肩头,疼爱地将自己的小外甥揽进怀里。”

“源源,这些年辛苦你了。”李煜言温柔滴摸着王源的后脑勺,头仰向天空,双目也有点泛红,王源窥见他发丝里掺杂的银色,听着他在耳边感慨道:“你的父母在天之灵,终于能安眠了。”

“这些年,忍受我的任性,您也辛苦了。”

“在国外好好照顾自己。”

“够了吧...”祖秀故作嫌弃地观赏着温情时刻,终究忍不住多嘴,“啧啧啧,真肉麻。”

“哥。”王源突然开口。

“你刚才喊我什么?”

“哥。”王源笑了笑,“我想麻烦你个事。”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你居然开口喊我哥了?”祖秀两眼冒精光,欣喜若狂,“既然你这么乖那我肯定做到,说吧什么事?”

“多去看看王俊凯。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替我照顾好他。”

“哎,我是保姆还是怎么的。你自己的男人你…”就在祖秀不满地准备跳脚时,手心突然被王源盖住,

“这个东西帮我给他。还有记得告诉他,”王源不舍地往两人手心望了一眼,随即笑眼弯弯,

“这次不准他再解开了。”

 

天际被晚霞浸染,堆砌的朵朵云迹被炫目的色彩着色,高空之上,所有的杂念如同被尾翼抛诸其后的蒸汽,连同过往留下转瞬即逝的风景,王源望着云潮在视野里连绵不绝地起伏,他相信还有未来可期,他会以更强大的姿态,重新回到他该站在的地方,勇敢地告诉爱他的那个人,自己也同样爱着他。

 

送完机后,接受了指示的祖秀在马不停蹄地赶到别墅,然而在进门的刹那,漆黑一片的客厅里,浓厚的酒气让他胃里立马酸水翻腾,祖秀难忍地捏着鼻子,满脸不爽地将灯打开。

“王俊凯,王俊凯你还活着吗?”

“谁?”衣襟领口大开的王俊凯此时颓靡不堪地横倒在沙发上,被酒精熏染地眼睛都难以睁开,突然眼前的光亮让他极为不适,他蓦地一个翻身将脸埋进沙发里,对呼喊声充耳不闻。

祖秀见有人出声便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只见客厅的地板茶几上全都是歪得横七竖八的酒瓶,一个个全部空瓶见底。

“哇靠你是疯了吗?喝了这么多?”

“吵死了!”王俊凯像是发酒疯般抬起手在空中无力地挥舞了两下。

“你瞧瞧你那样,胡子拉碴的,形象全无,哪里有点人样?”

“你管我那么多?你谁啊你!”王俊凯哼哧着扭过头,朦胧间,他看见祖秀正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自己,眼神里尽是戏谑和不屑,酒一时间醒了大半。他猛地坐起身子,双手在不修边幅的脸上揉搓了几下,恍惚道:

“你…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这房子我们家的!我就跟你直说了王俊凯,你这个鬼样子我才不把房子给你住,跟个酒鬼似的你要作给谁看?”

祖秀越说越气,气血上头之际,他随手抄起旁边一捆报纸,对着王俊凯头上就是一击。

“你打我做什么?”

“打你,我还嫌手轻类我,亏王源还要我来照顾你,照顾你个头!我王祖秀可是大名人照顾你个小兔崽子!”

久违地听到那两个字,王俊凯像是陡然苏醒般瞪大双眼,双手死死拽住祖秀的衣摆不放。

“他在哪儿?他为什么不回来?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源走了。”

“走了?”王俊凯通红着双眼,不可思议地反问。“去哪儿。”

“干嘛要告诉你。”

“我要去找他。”王俊凯扶着沙发的椅摆,吃力地站直,还没走两步又跌坐在地板上,狼狈的模样落在祖秀心里激起毫不客气的唏嘘,他走到王俊凯身边,严肃道:

“就你这样还去找他?你能给他什么?”

“我……”

“我就告诉你王俊凯,我那个弟弟他很好强,什么都喜欢一个人担着。他用那副瘦弱的骨架子,这么多年,咬牙背负着我们家巨大的恨意和秘密,你还记不记得当时他替你挡下那刀后,我带你去的栖山陵园,我就是想让你去见见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去理解他也有他不为人道的沉重,所以即便很多事情他不愿意告诉你,他也是不想你参合,是想保护你。”

“这十几年来,他从一声不响地离开家,被人诬赖被人背叛被人设计,到现在甚至被逼着退出了娱乐圈,他可比你以为的遭受的多了去了,可他就是这么个人,他不想别人分担,总是在暗暗较劲,为达成他的执念和目的甚至可以牺牲所有的人。现在他不得不离开,可到了最后,都到了这个时候,你知道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嘱咐是是什么?”

对上王俊凯怅然又不解的双眸,祖秀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说,让我好好照顾你。”

 

“你觉得现在的你,值得吗?”

 

眼周蓦然红了一圈,王俊凯双手抠着地面,发狠的模样仿佛能硬生生在地面刮出几道纹路,豆大的泪滴措手不及地打落在手背,王俊凯强忍住余下的心伤,咬紧牙问道,

 

“他去哪儿了。”

“国外。”

“做什么?”

“躲避风波,还有他想充实自己。”

“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祖秀摇摇头,

“他只说他会等,等一个时机。”

 

等我们都足够强大。

我等你,也等自己。

 

恍惚间,王源的声音仿佛就徘徊在自己的耳畔,犹如一束光耀,引领着王俊凯重新拥有追逐自我的勇气。或许此刻的他并不清晰前方的路该如何走,但是有王源的地方,对王俊凯而言便是光。

 

王俊凯只想一心向光。

 

强忍着欲裂的头痛,王俊凯煎熬地撑着地板,尝试再次站起来。祖秀一言不发地望着艰难撑起身子的王俊凯,望着此时此刻他脸上已然变化的表情,塞在心口的闷气终于消散。

 

“清醒了是吗?”

 

王俊凯挺直着胸膛,褪去了迷蒙的瞳孔一片清明,

 

“我等他,等他回来给我个答案。”

 

“清醒了就好。”

 

祖秀将手中用来揍人的报纸扔开,起身走向王俊凯,不由分手一把拉过他的手臂,倏而,王俊凯发现自己的手腕上竟然多出了一根黑色的手绳,绳子的中央原封不动地栓着一颗鹅卵石。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根牵连着过往,兜兜转转的又回到自己的手绳,潮涌般倾覆的回忆将他淹没。

 

他记得这是王源送给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那个人告诉他如果不嫌弃就收下;

他记得他在山里不小心弄丢了这个绳子,独自一个人跑到山里找了一晚,王源为了找他摔伤了腿,却像变魔术一般将绳子绑在他的头顶;

他记得那是王源第一次偷偷亲吻了他一下,笑着骂他傻;

他记得自己面对着王源,亲手将这个手链解下,冷酷地扔在了王源的脚边说:

 

“恭喜你,亲手扼杀了我所有的心悸。”

 

现在这个手绳重新回到他的手上。

 

“他要我转告你,”

“这次不准你再解开了。”

 

仿佛王源正在自己面前,堵着气故作责备的将手链再一次系在自己的手腕上,蓦然,一滴热泪从王俊凯眼周滚落,重重地打在鹅卵石上,王俊凯死死地攥紧那根纤细的绳子,恨不得将它嵌入自己的体肤。

 

“不解开。”

偌大的房间中,近乎悲鸣的呜咽从嘴里溢出,代替眼泪汹涌成灾。

“我这辈子一定,

再也不会解开。”

 

 

----------------

下章完结

评论(95)
热度(14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