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2】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1

-----------------

王源曾听路过孤儿院的流浪汉说,人这一生说短很短,说长也挺长,若是形单影只地在这看不道头的路上一直晃悠,连影子都是寂寞的。

 

他却不在意与影子作伴。

 

大抵是习惯了独来独往,王源面对换新环境这件事并无多大所谓,他体验不到那些存在在年轻人之中过分泛滥的依依不舍,毕竟友谊这种东西,好似从未与他亲近过。

是这张脸的缘故吗?

王源已经记不起自打他成为邹家的外孙后,他这张脸吓哭过多少个聒噪的小孩,也数不清长大后,有多少人戴着伪善的面具,表面说着三言两语的安抚,背后却对他的相貌指指点点,他有时候想,习惯真是个可怕的属性,让他安于现状,让他麻木不仁,让他甚至逐渐相信,这块猩红的胎记,就是伴随着他与生俱来的丑恶。

 

只因他骗取了他不该拥有的一切,所以这难看的印记便是他的报应。

 

由于成绩出类拔萃,王源被安排直升原本所在的公立名校高中部,就连同班同学都没变几个,尖子班的学生就连周末的时间也不会放过读书,然而王源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仿佛压根没发现他的存在似的,而他也意识到,三年过去,这个班里自己竟然连个能告别的人都没有。

幸而没尝过的滋味,他也没有任何记忆去回味。

 

“跟同学说再见了吗?”

“恩。”

坐在疾驰的高档轿车里,王源头也不抬地撒着谎,头也不抬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指。

“谨铭虽然比不上这里的升学率,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们师资配备其实是最一流,只不过那里的学生很多好逸恶劳,”邹舒像是自我安抚般碎碎念道,“不过你学习本来就自觉,妈妈对你很放心,只是你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妈,你不用担心我。”

 

王源朝邹舒微微弯了弯嘴角,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只有笑一下,女人心里的愧疚或许才能平复些许。

 

谨铭的高中部要求学生住宿,这也是王源大周末提前一天去的原因,邹舒和王钊之除开怕王源不习惯和别人同住外,也怕他这副模样被同寝室的人欺负,所以特地跟学校申请让他一个人住,然而这个学校的学生本就非富即贵,别人都两人一间,单独给王源开绿灯着实让老师有些为难,好在正巧高三有一对双胞胎家里亏本,付不起谨铭的学费退学,才临时让王源有了一个人的空间。

 

阳光混合着清新剂的味道布满整间宿舍,王源一声不吭地将画板立在床头,在光束的照耀下,雪白的纸张上闪烁着金灿灿的光亮,他觉得自己愿意转来这儿,有一半的原因便是不用回那个家里,即使这间房子比不得在别墅里的房间,但自己起码不用回去承受面对王求的疲累,不用承受面对邹舒的亏欠,最重要的是,

 

不用再承受面对方裴的那份作为儿子的不甘。

 

---------

“背挺直点,出拳再狠点,对,就是这样。”

戾气穿破眼神在手掌凝结,拳头如球大的冰雹接二连三地砸在十几公斤的沙包上,硬生生将其撞出肆意摇摆的弧度,以至于在场所有人毫不怀疑,若是王俊凯对面站的是个人,恐怕早就被他揍的面目全非,血肉模糊。

汗水沿着肌肤的纹理滑向指尖,在不知疲惫地连击了几十下后,王俊凯原地不动地站着,仰头大口地喘着粗气,手臂在昏黄的光束下反射出一层镀金的薄膜,衬托着漂亮且不过分的肌肉曲线,只见他狭长的眼尾微微上挑,突然上前两步,趴在结实的绳索上,以睥睨众生的姿态俯瞰着玻璃房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看来你最近戾气挺重。”

伴随大门口传来浑厚的人声,原本驻守在门口的保安立马整齐划一地排成两列队伍,训练有素地朝来人毕恭毕敬地称道:

“王总好。”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来人步步走近,直到人走近,才朝那人微微颔首,顺从的喊了声:

“爷爷。”

“他这礼拜训练的怎么样。”

王雄坤朝一旁的乔耀发问,声音低沉却不失力度,年近古稀的他瞧不出半点老态,魄力和气场倒伴随着年岁的增长堆积得厚重,让人望而生畏。

“小凯最近很刻苦。”

“哦你确定?”

王雄坤挑眉,眼神示意身后的保镖上前,将乔耀的双臂结结实实地扣在背上,而自己一个抬脚便让人膝盖磕到坚硬的瓷砖上,他蹲下身,再次看向乔耀,语气中带着三分质疑,以及七分威胁,

“我怎么听说昨晚有人偷溜出门,还半夜飙车?”

王俊凯蓦然一惊,赶紧站出来辩白,

“一人做事一人当,不是耀叔的错,他昨天休假,不知道这事。”

“这时候知道自己站出来,早干嘛去了?”王雄坤收起戏谑的笑容,站起来质问道,

“干什么去了?见谁去了?”

“郑铮。”王俊凯看了眼被压制的乔耀,咬着发白的嘴唇,心有不甘道,

 “就跑跑马路。”

 

看着不安分的孙子,王雄坤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不禁叹了口气,自从儿子媳妇因为利益纷争被残忍杀害,王雄坤血洗仇家后便公开金盆洗手,立誓不再去沾惹过往的肮脏勾当,下定决心只专注发展自己的生意,再也不沾人命。只因痛失儿子后,只留得个继承血脉的宝贝孙子,老爷子不想再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也不想自己累下的人命债让王家彻底绝后。

 

但他心里清楚,自己就算这些年慢慢把脚往白道上挪,身份地位和财富摆在那儿,自己孙子树大招风已成事实,毕竟曾经是黑道上叱咤风云的人物,数十载的厮杀打拼,什么垃圾废物,虎豹毒蛇没见过。谨铭的学生家里做什么的都有,但凡有点心眼的都想安人去巴结他,

 

王雄坤想做的不过是在自己走之前,把他孙子的背景给摘干净了,年轻人禁不起诱惑的事例不胜枚举,所以现如今,他最不喜的就是王俊凯跟一些小帮派不三不四的窝囊废搅在一起。

 

直到听见郑铮的名字,老爷子脸色稍微好看了那么点。

 

“最近中央派人来Z市,名为探访,实为清剿,你爷爷我这些年花了多少心力和金钱摆平的上面,你心里最好给我有点谱别生事,千万别跟你爸似的,傻的最后…”

王俊凯听到王雄坤提到他爸,眼帘微颤,而王雄坤自己也停住了,没能把这番话说下去,

“你可别忘了,前年你背着我去东西南区跟那些小啰啰人干仗,我花了7位数字摆平的上面把这事压下来,所以你现在最好给我安分了,乖乖地滚回学校待着把功课搞好了,至于乔耀。”

王雄坤示意身后的人放开被箍着半天的人,

“把小凯看好了,有任何事情记得跟我汇报。”

乔耀被人提着头发,仰头,扯着嗓子说道:

“您...您放心。我会护好少爷的安危。”

“记着了,我再信你这么一回。”王雄坤用拳头锤了锤乔耀结实的胸口,示意保镖将人放开后,朝着王俊凯缓步走去,

“小凯,拳头坚硬是件好事,但切记,别把自己伤着了。”

话音落下的瞬间,王雄坤一个反手砸向身后的沙袋,王俊凯怔然地注视着上面凹陷下去的痕迹,远比自己狠揍了几十下来的触目惊心。

 

“你的路还长着很。”

 

直到高大的身影消失在眼界,王俊凯才终于缓过神似的急匆匆地冲向乔耀,

 

“耀叔,是我不好连累了你。”

乔耀有气无力地笑笑,

“老爷子的脾性我待在他身边数十年了可比你了解,你不用担心我,好好听老爷子的话,安生待着,别去个半天就开溜。”

“知道了。”王俊凯理亏,只得敷衍地应付着。

“别想跟我耍赖,这周我每天都会去看着你的。”

听到这话,王俊凯顿时脸垮了大半,乔耀看这平日里威风凛凛的小霸王,此刻对自己瘪着嘴,一副可怜兮兮的倒霉样,忍不住宠爱的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

“今天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起的比我早?”

郑铮看着家楼下把简单的蓝白校服卫衣穿出街拍效果的王俊凯,不敢置信地砸吧着嘴,

“一天没见,投胎了?”

“滚!”王俊凯索然无味地瘪瘪嘴,“耀叔被老爷子警告了,要他每天看着我,逼我在学校学习住宿不能乱跑。”

“哈哈哈没想到你丫还真有今天。”郑铮幸灾乐祸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头,“不过看这点,估计我们早自习也赶不上了,要不要吃点我家新聘请的米其林三星名厨做的blueberry waffles再去享受美妙的校园时光。”

“你成心气我是不是?什么不撸不日,什么瓦斯。”王俊凯一脸嫌弃,“谁稀罕那洋玩意儿。”

“好好好,走走走,大少爷我怕了你了。”郑铮摇摇头,“哦对了,你还记得前天我跟你说的吗?”

“什么?”

“就那校花。”

“哦。”郑铮不说王俊凯还真忘了,只是他也没想到郑铮居然对这事如此上心,随口应道:

“等看了人再说。”

“恩。”

郑铮飞速地瞟了眼半搭着自己的王俊凯,却在那人看向自己的瞬间,立马别过头去,学着他裂开嘴的模样,好似没心没肺地笑着。

 

“携来百侣曾游。”

“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周一清晨的读书声从教室传遍走廊,王源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停在5班门口,他记得原先学校早课,全班几乎没有人会不认真朗读背诵,然而现在的王源只消透过玻璃窗往里看一眼,便能看到十个人有一半都在打瞌睡,原本就稀稀拉拉的读书声伴随着老师的发言戛然而止,只听刘老师清了清嗓子,介绍道:

“我们班今天新转来了一个学生…”

“男的女的啊老师?”有人不安分地发问,

“你是想问是帅哥还是美女吧。”

“我看就该问家里是干嘛的?开什么车来的?家里多少平米。”

“你这是相亲还是查户口啊?”

“从哪儿转来的啊老师?”

见终于有人问了个正常问题,刘老师立马回答,“他是从五中的A班转来的。”

“我靠学霸啊,有人抄作业了。”

底下叽叽喳喳的人群顿时爆发一阵哄笑,刘老师无奈地摇摇头,直到用力拍了好几下桌子才勉强让底下的学生安静下来后,她朝门外的王源招了招手。

 

“王源进来吧。”

 

王源面无表情地走进了教室,干净的左边侧脸面对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接受着这群人审度的目光,难得的安静弥散在不大的空间中,连根针掉在地上都仿佛清晰可闻。

 

但王源心如明镜:

 

这大抵就是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

 

“卧槽什么鬼东西!”

伴随着王源的转身,教室里的平静瞬间被打破,女生夸张的惊呼声此起彼伏,男生粗鄙的戏谑声层出不穷,刺耳的形容犹如细密的针尖密不透风且毫不留情地朝王源扎来,扎进他本就千疮百孔的破洞中,仿佛再也生不出痛感。

 

直到摸到手心发烫的汗渍,

直到手心被指甲烙下的痕迹弄出痛觉,

 

他以为自己习惯了的。

 

“老师,你是收了多少钱才把这么个怪胎安我们教室。”

“老师,这都影响班容班貌了你把他放别的班里成吗?”

“老师,你考虑考虑祖国花朵的眼睛成吗?”

“他脸上的东西不会是什么传染病把。”

“你小心点,说不定跟他接触了你脸上也长这玩意儿。”

“老师……”

 

起初的惊吓过后便是接连不断的抱怨,刘老师也没预料到这群娇生惯养的公主少爷们居然能对同龄人能出言不逊至此,而且比这更让她无力的是,此刻她居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去制止他们对另一个陌生人的诋毁和谩骂。

 

然而她没想到,身侧成为众矢之的王源居然会抢在她之前,打破这僵持不下的局面,

 

“老师,请问我坐哪儿?”

“啊?”

刘老师望着镇定自若,仿佛事不关己的王源,一瞬间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她不可思议地与他对视,朝教室后方指了指,

“后面有空座。”

“知道了。”

短短10米的走道上,王源没有回看任何人惊悚的目光,而是自顾自地朝着教室最后一排走去,他猜想,现如今自己的存在,在这群骄矜的败家子眼里,大抵就如同异常避之不及的瘟疫,

不过如果可以,他自嘲地想着,他恨不得自己就是一场瘟疫。

 

“这不是那谁的位置吗?”

“别提醒他,说不定有好戏看了。今天他来吗?我看说不定那人能把这个怪物赶走。”

“我靠嘘嘘嘘,来了来了。”

 

细碎的嘀咕声并没有传到王源的耳里,此刻他俨然放空自己,这个猩红色的胎记陪伴着他活了近10年,他的确可以做到不去关注周遭人的目光,仿佛一个自动的屏蔽仪一般,专心致志地收拾着空无一物的课桌。

 

可是他好像有些太过专心致志了,以至于身边站着个人他都没来的及发现。

 

“凯哥有人坐你的位置”

“要你多嘴!”郑铮回头,对着声源喝止了句后,转而对王源说道,

“同学,你占人座了。”

 

见眼前低头的人对郑铮的话毫无反应,王俊凯觉得本就没有多少的耐心瞬间被耗干净。

 

刹那间,金属做的桌子猛地被人狠踹一脚,尖锐的桌角刮蹭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啸叫,王源皱着眉头,愣愣地注视只因一个动作而挪动了大半的课桌,这才意识到刚才的喧闹声是在针对自己。

 

 “你这货听不懂人话是吗?你坐我位置了,该滚哪滚哪去听见没。”

 

课桌上的书伴随着王俊凯伸出的第二脚悉数掉落在地面上,王源看着摔的满地的课本,终于如梦初醒般抬起头,望向作恶的始作俑者。

 

四目相触的瞬间,王源注视着那人的脸,那人的眼,和那人望向自己的眼神,在那人骤然放大的瞳孔深处,他仿佛读懂了写得满满当当的促狭和嘲弄,和窥见了自己那块丑陋无比的猩红胎记,

 

“我还以为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家伙。”

 

猝不及防的讥笑声传来,毫不留情地刺痛着王源的耳鼓,

他听见那人对自己说话,一字一顿清晰无比:

 

“原来是个丑八怪。”

 

----------

爆肝,希望你们宠我❤️

评论(426)
热度(40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