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5]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长大后变成王俊凯代笔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我不写BE

前文 1-3 4 

---------------------------------------------------

“你下午看到没?”

“你说小操场那里?那不是王俊凯和王源嘛?我看到了啊,天哪好羞耻啊!”

“难怪王俊凯最近对王源的态度不一样!还有你听说没,他还去警告秦伊言让她离王源远点!”

“你说真的?所以这两个是真弯了?刚才他们是在kiss没错吧!”

“专挑那种地方都靠那么近了不是kiss是什么啊!”

 “阿姨,我们要这个草莓华夫和两杯榛果拿铁……阿姨?”

 

林芸脸青得厉害,接过点单的手不住地颤抖。两个小姑娘叽叽喳喳议论有一会儿了,她原本只是无心听了两句,结果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儿子和王博阳的儿子,她不敢继续听下去,却无法用意念堵住自己的耳朵。

 

每个字如炮弹砸过来般轰炸心头。

 

林芸不敢相信,她儿子怎么可能是同性恋。可王俊凯昨天对王源温声细语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其中最让林芸心有余悸的是王俊凯居然看完了王源的小说。

回忆里,王源唯一不允许她动的就是自己的书,她是王源的妈妈,看看他写的东西并不是件过分的事,可王源却强烈地抵触,她不是不明白少年敏感的心绪,可面对才认识不到一年的王俊凯,他怎么就能够卸下心防?

 

林芸自然不会知道个中缘由,她在听到这两个女生窃窃私语时就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外面天已经黑得厉害,她盯着咖啡馆的炉壁上吊挂的铜锈钟,心想这个点学校的晚自习应该已经放了。不安像是涌动的浪喧嚣着她原本平静的海平面,晚班后林芸疾步跑回家的步伐一刻也放松不下来,动作却在钥匙插进锁孔时凝滞了。

 

她面前的这扇门不是自己家的,屋子也不是自己家的,可别人口中她儿子的对象却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她回想着自己跟王博阳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幸福来得太快以至于冲昏了头脑,冷却下热情,她现在更为担忧的是自己的儿子。

 

一进门,她颇为急切地呼唤了几声源源,王源从书房探了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出来,“妈,干嘛?”

林芸差不多是第一时间冲到王源的面前抱住他。王源被她裹得有点喘不过气,忍不住说了句妈你怎么了?林芸摇了摇头,“源源,你和小凯关系还好吧?”

 

很差。王源内心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他回想起最后一节体育课被王俊凯拉到小操场戏谑了一番,还是故意在一些同学的眼皮之下。王俊凯让他知难而退的方法太过幼稚,只是他陷阱埋得过早自己察觉的又太晚,谣言早已压制不住,刚才徐蔺发来的信息就足以暗示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不好过了。

 

-有人看到你和王俊凯了,还拍了照,你自求多福吧。

 

“挺好的。”

要是换作以前林芸听到这话会很开心,她一直怕的就是过不了王俊凯这关,王俊凯表面虽不动声色,可林芸总觉得一颗心悬在那里安定不下来。可现在这三个字再次解读显然变了味,林芸抓着王源的手,不放心地问道:“家里只有你一个人?”

“嗯,王俊凯放学被杂志社的车接走了。”

“源源,你听妈妈说……”

“嘭。”王俊凯用力的关门声打断了林芸的思绪,她意味深长地瞄了眼走向他俩的王俊凯,看着他笑着问好,一把拉过王源的胳膊,将王源带进了卧房。林芸踌躇再三,但终究没有上前。

 

“王俊凯,你改写狗血小说了?”当着母亲的面不好发作,面色铁青的王源死瞅着一脸风轻云淡的王俊凯,听他默默回了句尝试下新口味而已,终究压抑不住自己升腾的怒火抬手就要挥拳,忽而两眼一黑,人不住往后踉跄了一下跌坐在沙发椅上。

王俊凯注意到他样子不太对劲,片刻犹豫后还是问了句:“你怎么了?”

“要你管!”王源激红了双眼的样子惹得王俊凯的一阵不屑,调笑的意味更浓了。

“关心男朋友不是应该的吗?”

“去你妈的男朋友,我弯也不弯在你手里。”王源吼得有气无力。

“哦,你怎么知道?”王俊凯不知自己哪里来的闲心,他竟然觉得戏弄王源很有意思。

 

王源意识逐渐混沌,他前些天熬夜赶小说想争取在《蜂鸟》上获取连载的资格,一直没有痊愈的低烧犹如潜伏的危险因子,终在体育课汗流浃背后在王源的肌肤上迅速蔓延起烈火,他有气无力地撑着椅垫,抱怨声断断续续地传进王俊凯的耳朵,

 

“王俊凯,你知道我讨厌你,我没必要掩饰。你的到来夺去我大赛的资格,我却不得不认输,因为我不能否认你的实力。”

 

王源觉得自己脑子里被烧得炙热,他咬牙坚持着:“你讨厌我妈,想赶我们走,我也不喜欢这里,可我妈辛苦了半辈子了,你或许觉得我们是为了钱,可我真的很久没有在她脸上看到这么幸福的表情,所以,你要我拉她走我做不到!”

 

王俊凯凝视着王源胀红的脸,他分不清是被气的还是烧的。“我只是想不到你会那么幼稚,威胁我还要拉自己下水。”王源的声音愈来愈小,蚊子音似的嗡嗡响,“又不是第一次了,这种传闻对我有用?”他轻笑了一下。

“可对你妈有用。”

“你什么意思?!”

振动声在桌面上不安分地闹腾,王俊凯瞟了眼,拿起手机立马走向阳台。

“妈?”

“小凯,妈妈近期回不来了。”

电话那头的话语像是一桶冰水,将王俊凯从头到脚浇个彻底。

“为什么?”王俊凯的发问很慢很重。

“妈妈怀孕了。”

一时之间陷入死寂。

“妈妈其实没和你说,妈妈前些日子在国外找到一个叔叔,他很照顾妈妈。”

 

后面的话对于王俊凯而言已经无足轻重了,现在的他异常冷静,冷静到双眸都闪烁着寒光,刺向已然很深很深的夜晚。手机被搁置在阳台发出微弱的声音,王俊凯嫌外面冷得慌,走回到温暖的屋内,第一眼看到的,是没来得及深思自己的话就抵不住病毒的侵袭,已然昏睡在沙发上的王源。

 

王俊凯不自知地深叹了一口气,胸腔翻涌着酸楚无处宣泄。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可笑又可悲,算计着这一切,不料全然是自作多情。拍照是他喊人故意拉着徐蔺去看的,两个女生是他刻意找人安插在王源妈妈工作的咖啡馆的,王俊凯没傻到要给自己不留退路,只是倏然间他丢失了折磨王源和他妈的理由。

 

10年前和10年后,其实抛弃他的都是他的亲生母亲。

 

原本回家看到林芸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还洋洋得意的他,现如今望着眼前喃喃着难受的王源,五味杂陈。他怎会不知眼前这人被病痛折磨,和自己施与的压力脱不了干系。

人就是这样,一旦归于理智,一旦心怀愧疚,便如开闸般一发不可收拾了。

 

王俊凯伸手碰了碰王源的额头,刚碰上去就被烫得缩了下手。王源意识早已涣散,微张着嘴唇呼吸的样子让王俊凯看着有些于心不忍,估摸着是沙发椅不太舒服,王源蜷缩在椅子上,看起来很小一只。王俊凯犹豫片刻,一个横抱把王源放在自己的大床上。

 

王源拥有肉眼可见的清瘦,但王俊凯没想到他轻得这么过分,连抱在怀里都觉得骨头硌得自己慌。他去浴室接过一盆凉水,王源无意识地与被子交缠,额头上渗出冷汗沾湿了凌乱的额发,王俊凯拿着毛巾擦拭了下王源通红的面颊后,接着回到书桌前打会儿字,偶尔帮他换个毛巾,这样反复折腾下来,也到了凌晨两点。

 

换毛巾时,王俊凯不经意间瞥见他泛白的嘴唇已经起了干皮,便给水杯插上吸管灌进王源嘴里,唇瓣上一沾到水,王源便恍恍惚惚眯着双眼,乖乖地吮吸着吸管。王俊凯以为他醒了,不想被他看到是自己在照顾他,刚想转身走开,忽而手心被人握住,力气小到挠得人心痒痒,王俊凯回头看了他一眼,王源本来就眉清目秀,在褪去那股子傲骄后乖巧的模样让王俊凯的目光忍不住逗留了会儿,接着王源轻轻地蹭了蹭枕头,软软糯糯喊了声爸爸,又昏睡过去。

 

王俊凯霎那间发觉无论是他还是自己,都挺可怜的,他脑里不断回放的是王源刚才控诉的场面,觉得再计较太多反而显得自己太过可笑。

 

早上醒的时候王源的精神依旧提不起来,他恍惚记得自己还在跟王俊凯‘掏心掏肺’,结果就……睡着了?

 

王源半睁着眼扫视了下周围,身下的大床,一旁的水盆,还有额头上好像搭着什么。王源半坐起身子,手探向额头上的毛巾,清醒后才发现他睡在王俊凯的大床上,而另一个少年的背影正对着自己。

王源发誓只有这一瞬间,他觉得王俊凯没那么惹人厌了。

 

王俊凯起床的时候,王源正在餐厅帮林芸煮咖啡。简单的洗漱后他便坐回电脑前断断续续地敲击着键盘,故事的发展有些驶离既定的轨道,以至于他对接下来的内容有些无法把控,差不多写到5000字的时候,碟子与桌面清脆的撞击声打断了他。

“你的早饭…”王源支吾着,

“还有,昨晚,谢谢。”

王源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转背准备离开,他不确定昨晚大发善心的王俊凯能持续多久,如果王俊凯依旧我行我素,他也阻止不了。

“那个……”他听到王俊凯清了清嗓子,

“我不打算赶你们走了。”




评论(84)
热度(2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