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7]

各位好久不见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长大后变成王俊凯代笔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我不写BE,不定期更

前文1-3 4 5 6

--------------------------------------------------------------------------

“妈,我们去上学了。”王源率先出了门,王俊凯默默不语地跟在后面,脚抬出门槛的霎那淡然回视了一直胶着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阿姨你有事吗?”

“没,没。”林芸反倒被局促的对视弄得窘迫,赶忙低头收拾起桌上的餐盘,因为不好意思而略微充血的面庞被王俊凯尽收眼底,纤长的睫毛在泛冷的空气中轻微地振颤了一瞬,随即轻轻带上了门。

女人,真是纤细敏感又容易耿耿于怀的生物。

王源和王俊凯在学校里基本处于没有交流的状态,虽然两人早从先前的剑拔弩张过渡到相对缓和的关系,王源依旧想尽量规避不必要的麻烦,走在学校的路上总是若有似无地和王俊凯保持相当的距离,王俊凯对这种心思不置可否,便也随他去了,只是他无意间发现每每王源处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除开孑然一身,就只是和徐蔺在一起。王源有和他提过曾经在文学社待过,后面退出的缘由自然不必多说。

真是和自己一样来得寂寞。

王俊凯也朋友寥寥,年少成名再加上待在学校的时间本就有限,学生不是畏惧他的名气就是连和他搭上话的时间都没有,这样必然落得能与他有交道的人甚少的结局,除开韩禾。

正巧此刻他在天台吹着风,韩禾说巧不巧地出现,怀里搂着新交的女朋友。王俊凯并不喜欢韩禾换女人如衣服的作风,但看多了也习以为常。

“你女朋友学变脸了?”王俊凯瞟了一眼那个女生,冷不丁就冒出一句让女生面露难色的话。

“你就不能挑点好听的说?”韩禾尴尬地松开扶在女生腰上的手,转而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你这样活该没有女人缘。”

“我不需要这种东西。”

“好好好,大作家。”韩禾示意那个女生先回去,等楼顶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他才终于切进正题。

“文学社想要请你开小灶。”

“他们是预料到我不会答应所以拐弯抹角找你这个学生会主席请动我?”王俊凯歪斜着嘴角,诡谲一笑,韩禾每当看到他这种表情便会心里一阵发毛。他和王俊凯也算得上半个发小,当初王俊凯母亲看中了他父亲自己研发的新型面料,并且在他家面料厂濒临破产的时候拯救他们于水火之中。随着王俊凯母亲设计师的身份愈发声名远扬,意料之外一并带动了他家面料厂的生意。要惦记着王俊凯家恩情这件事韩禾也算从小被他爸妈教育到大,好在王俊凯也拿自己当朋友才使自己并不排斥王俊凯作为自家“恩人“这个身份。偶尔帮王俊凯做些诡异但并不难办的事情对韩禾来讲易如反掌,毕竟他妈是学校的校长。

“你最好还是去,我这个女朋友是副社长我总得给她面子。”

王俊凯只是靠在栏杆上意味不明地看向一侧,韩禾习惯了他这种把戏也不觉着恼人,“我上次可是帮你做了很多,这点忙你不应我也太不够朋友了。”

“我没说不去。”王俊凯顿了顿,“只是我有要求。”

“你这也有要求?”韩禾有些急了。

“把于潘换掉,就说不这样王俊凯不去。”

“你这是干嘛?”韩禾有些摸不着头绪,“难道又跟那个王源有关?我记得于潘以前不是……”

“没关。”王俊凯错开视线回应得冷漠,“我们学校文学社社长可以直接代表学校参加下一次全国青芽作文大赛的选拔,我看过他的文章,垃圾。”

“老师那边……”

“老师那边你觉得会有问题吗?”

“……”跟磨墨水的人打交道伤神费脑,韩禾本质对王俊凯的事情也只愿意弄通透三分,便不再深究。

王俊凯罕见没有早退,等到放学铃声响起默默起身整理着东西,却不想被门外扰人的骚动前牵绊住了动作。

“王俊凯你给我出来!”那人吼的凶悍。

王源听到有人大声地喊王俊凯的名字,语气明显犯着冲,难得被激起了好奇心正准备往窗外看一眼。

“是于潘,你不要管。”徐蔺先一步挡住他的视线,轻轻说道。

“王俊凯我再说一遍你给我……”于潘眼瞅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王俊凯,王俊凯个子本就生的高大,表情冷冽的时候眼神好似透着寒光的刀刃慎得人心慌。

于潘气势不禁弱了三分。

“你有何贵干?”

“你凭什么要撤走我的文学社社长?”于潘五官纠集在一起,显得狰狞。

“你觉得你有资格?”王俊凯微微挑起眉毛,“没这个实力就不必强求。”

于潘被不加修饰的羞辱刺激得满脸通红,朝着王俊凯就是破口大骂“你不就写几本破小说吗?拽屁啊拽。”

“那你算什么?”王俊凯眼底浮过一丝嘲弄,“跟踪别人的变态?”

“你麻痹了。”于潘猛地举起拳头就朝王俊凯面上砸去。

等王源听到外面一阵惊呼快步冲出去的时候,于潘已经灰头土脸地坐在走廊上,他瞅了一眼王源暗骂了句妈的便一脸狼狈地落荒而逃。

“走了。”王俊凯提了提书包,声音放得轻,背过脸去走在前面。王源还没弄明白是什么情况,却也只得跟着王俊凯离开案发现场。

依旧习惯性地维持着一定的距离,谜团太多王源没来由地心里落得不快,死盯住王俊凯的背影,一个他一直苦于追赶却捉摸不透的背影。

仿佛视线可以洞穿所有。

等到上车王源才注意到王俊凯的嘴角挂了彩,皱着眉头发问:“你没事干嘛为难他?”

“为难?”王俊凯皱眉,转头直视王源的双眼,“我只是把他从不属于他的位置上赶下来而已。”

“你可以不用管的。”王源被猝不及防的对视弄得不太自在,转移眼神到王俊凯渗血的嘴角,有点显眼。

“你在替他说话?”王俊凯好笑地歪了歪头,“你应该恨他才对吧?我这样你不解气?”

“比起报复,我对待恶人宁愿视而不见。”王源眼神浸着蒙蒙的灰,手指有意无意地抠着前座的皮革。这样的王源堆王俊凯而言是稀罕的,联想自己先前对待王源恶劣的态度,他能忍这么久怎么没憋成忍者?

“你对文学社社长感兴趣吗?”

王俊凯感知到王源讶异的视线。

“不感兴趣。”王源苦笑,那里并没有带给自己很好的回忆,再加上如果这时候的自己取代于潘,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源不是个习惯在别人注视下过活的人,议论纷纷只是徒增纷扰,“我现在只想蜂鸟的结果。”

“我只是随口一问。”王俊凯一下子失了兴趣,手背托着下巴一路缄默无言。

回到家的时候大人都还不在,王俊凯先行进了房间,没过多久门口便响起了敲门声。

“就我们你有什么好敲门的?”

“我拿了点药你搽搽嘴角吧。”

“嘶,”王俊凯这才感觉到嘴角像被火点燃,烧得刺激。王源把药递给他便走向自己的书桌,余光瞟着王俊凯涂着嘴角吃力地忍痛却还是憋不住轻微地哼唧,不禁想起小时候走在石板路上摔破了膝盖,那时的母亲在外面打工,只能自己默默吃着痛果,颤抖地右手持着碘酒擦拭在鲜嫩肌肤上刮擦出的一道道血痕,每一下都痛到眼泪在眼周盘旋。

王源还是走到王俊凯旁边拿走他手中的碘酒和棉签,“我帮你吧。”

王俊凯瞧着王源微微欠身,嘴边牵扯的口子随着对面那人的动作一点点生出痛意,瞳孔不自知地缩小,王源看他憋屈得模样,犹豫了一瞬,对着嘴角轻轻吹了吹气。

伴随着血液倒流,王俊凯感到每一根汗毛都竖了起来。

“好了。”王源收拾东西转背,瘦削的身形拢在略显宽大的校服衬衫,背部的蝴蝶骨却硬生生凹出痕迹。

王俊凯下意识伸手箍住王源的手腕。

细得过分。

“嗯?”王源回头,眼眸透着无知。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逾越思想作出的行为化作解读不开的符号悬浮在心头,直到林芸的声音打断了不知何时是头的沉默。

“俊凯,你爸爸找你。”奈何王俊凯反应快却也还是被林芸瞟到了相连的手。

王俊凯快步越过门口的林芸走进书房。林芸心有余悸地看向王源手上的药水,

“你受伤了?”王源摇摇头,说是王俊凯受伤自己帮她擦药。

“源源有什么不愉快就告诉妈妈。”

“没有,现在挺好的。”林芸看王源的模样也不像说假,不知怎的心跳的慌张。

“这次蜂鸟选拔赛我看到王源的文章了。”

王俊凯前不久才知道他爸爸是评审,每个要进决赛的稿子都必须先在他眼皮下过目,总共也就10个人入了决赛,他爸看到王源的文章也就代表王源基本敲定进复选了。

“里面有你的影子。”王博阳抿了口冒着热气的大红袍,“你指点了他?”

王俊凯点头示意。

王博阳半晌没作声,把王俊凯撂在那儿,过了会儿才迟迟开口,

“他有超过你的潜力。”

王俊凯眼神放空,他不是傻子,王源的进步他无视不了,只是这话从他爸口中说出来比他以为的还有震慑力太多。

“他文字细腻,再加上你功底成熟,出来的东西是这次十个人里面最好的。”王博阳吹了口茶,“可惜你们不是一个人。所以只能有王俊凯一个人。”

“你什么意思?”

“你忘了你当初名气怎么上来的了?”

王俊凯当然知道当年的自己是靠赢取在蜂鸟上连载《怠》的资格后才备受好评,出本后一跃成为畅销作家。

“他现在比你稚嫩,可是未来……”

“所以你要把他的东西拿下来?”

王博阳摇了摇头,“决赛只有他一个未成年,出他的死角就好了。”

气氛毫无预警坠入了冰点,王俊凯轻抿着失了血色的嘴唇,终究还是开了口,

“你当年也是用这种方法对待郭祁的?”

王博阳一怔,抬起头的眼神透着寒光。

“你毕竟是我苦心孤诣培养的儿子。”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王俊凯声线掩藏不住的失落。

“你的成功,有一大半都是靠我。”

王俊凯脸上仿佛被人狠狠甩了几巴掌,目光冷冽地准备退出这个令人窒息的房间。他从始至终承受着来自父亲的高压,严苛的要求,严峻的批判,无底线的不满占据他所有喘息的空间,他好似习以为常,实则每个字都像皮鞭抽在他心头肉上渗血。

我在我的成就里,到底算什么?

“王俊凯,别忘了。”

“可以有称赞,不可以有威胁。”

抽痛的嘴角不断提醒他受伤的事实,而他的父亲从他进去到离开,都对他的伤势视若无睹。

大概他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儿子。

而是颗棋子。

王俊凯自嘲笑笑,刚走进自己的房间,就听到王源一脸兴奋地喊了他声:

“王俊凯。”

“王俊凯我入选了呢。”

于王源而言,这不单单是近日的努力得到回报那么简单,埋藏在角落无人问津的稿件,掩埋在别人光环下无人问津的才华,仿若徒劳无功的时日,都拥有了意义,因为这一封邮件。

王俊凯五味杂陈地望着难得笑颜绽开的灿烂的王源,望着他眼里流露的希冀,望着他实力得到认可的喜悦

‘他有超过你的潜力。’

明明感受到了威胁带来的失落,却并不厌恶眼前这人的欣喜,明明恭喜已经到了嘴边,却被年少心性的骄傲牵扯住发声。

“嗯。”王俊凯坐定椅子上,

“你的目标是什么?”

“在蜂鸟上连载。”王源回应的不假思索。

“不是这个。”王俊凯顿了顿。“我是问以后。”

整个房间瞬间褪去了温度,王俊凯目不斜视,不代表他感受不到王源的视线,那发着烫,诉说着露骨而又灼灼的视线,

那个视线回答了一切。

“你”

不可以有威胁,这是王博阳灌输给他的,自始至终。

王源,不要怪我。


评论(69)
热度(20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