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15]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成年变为王俊凯的代笔作家。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HE,不定期更

 成年阶段部分参考日剧代笔作家。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王俊凯,你喜欢我吗?”

 

双手被包覆在少年温热的手心里,王源仰头,凝望身着大人西装的王俊凯俊朗朝气的面庞,感受着因倾身而逐步吞噬自己的阴影,交织的气息在缩距的空间愈发缠绵,王源自然而然地闭上双眼。

 

然而并没有等到预想的亲吻。

 

“傻子,”那人成熟的嗓音回荡在耳畔,

 

“这不是爱情,”

 

王源瞠目,先前的少年替换成青年模样,正凭着居高临下的姿态,以面若冰霜的面孔看向自己,他的嘴唇一张一合,缓缓吐露出三个字:

 

“是无知。”

 

前一秒绚丽的街景下一刻就被无尽的黑暗侵吞,眼前那人也突发地寻觅无踪,王源战战兢兢地挪动着脚步,畏缩着前行,却措不及防地被人在背部大力一推,双脚骤然踩空。

 

“啊!!”

 

汗水粘粘着鬓角,被角被掖出错乱的折痕,王源双目空洞地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饥渴地喘息着,胸口涌现一阵阵挣脱束缚后的虚脱感。

 

明明是梦,却现实得很。

 

捧一手清水抹了把脸后甩了甩头,昨天从王博阳那里出来,他马不停蹄地把行李拖回这个新租的40坪小房子后便筋疲力尽地昏睡过去,王源抬头看了眼时间才凌晨4点却已经了无睡意。都说梦境反映着人潜意识的躁动,只是若此时坦诚痛过,有辱了留守多时的不以为意。王源敷衍着,并不打算牵扯心底那层咖。

 

 

 

回到A城也差不多一星期了,除了例行的工作,找房子也折腾掉王源不少时间,想起王博阳昨天的提议,王源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重视这次机会,半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就一晃而过的事,王博阳既然已经伸出援手,没有不握住的理由。王源想通了便不再耽搁,立即敲打起键盘来。清晨时分大脑异常清醒,等到王源顺利地写完最后一个字,刚刚好到了该去工作的点。

 

按了好几次门铃都无人应答,王源正掏出手机准备给周锐去个电话,房门倏地打开,王俊凯双手抱胸,满脸疲惫。

 

“去泡杯咖啡给我。”

 

见过王博阳,王俊凯回屋便坐在电脑前,断断续续的键盘声不绝于耳,一直持续到天色渐明。他再三审度着屏幕上零零碎碎的文字,知道自己尽力了,直到被门铃声打扰。

 

“我爸找你了。”

 

“嗯。他要我试着写大纲。”

 

“怎样,有头绪了吗?”

 

王源见他并没有抵触的意思,便直言自己已经写好了。

 

“你动作倒是挺快。”王俊凯放下咖啡,朝王源伸出手,看王源一脸费解的样子,好笑地发问:“你不愿意给我看看?”

 

“我以为你…”

 

“以前又不是没干过。”王俊凯说完这话,两人都愣了一下,王俊凯轻磕两声掩饰尴尬,“拿来吧。”

 

王俊凯扫了眼标题,‘每一天都在死亡?’虽觉得说不出的怪异,却让他有想读的冲动。

 

 

 

王俊凯让王源叫来周锐,把两沓文件丢给他,“你看看哪篇做连载好,我昨晚上写的。”

 

周锐拿起两篇稿子读得认真,王俊凯注意着他表情的变化,心神不宁。

 

“小凯,”听得出周锐声音里的兴奋,“这篇‘每一天都在死亡’,我觉得你慢慢找回状态了。”

 

王俊凯自嘲地笑笑,“其实这是王源写的大纲。”

 

“小凯……”

 

“我努力过了。真的。”周锐忽视不了王俊凯语气里的绝望,默默注视着他把自己熬夜写的大纲一张张揉成团扔进垃圾桶。自高中起就是这个天才小说家的责任编辑,周锐比大多数人了解这个人的才华,所以更心疼他现在的无助。

 

“小凯这只是暂时的……”

 

王俊凯摆摆手示意周锐不要再说下去,“你让王源过来吧。”

 

 

 

此时坐在王俊凯对面,看着他翻阅着第一章的大纲,王源心如擂鼓,

 

“这个开头很有意思,虽然还有不足。”王俊凯注意到王源神色缓和了不少,“是这样,你现在就去把第二章的概要写完,下午三点之前给我。”

 

听到关门声,王俊凯重新读了一遍王源写的骨架,刹那间仿佛有什么争相钻进他的脑海,连同键盘上的手动作的飞快。

 

 

 

王源得到了认可,便有了热情继续下去,但毕竟经验有限,写到后面反倒没有先前那么流畅。发给王俊凯后没多久,王俊凯便把他喊了过去。

 

“我有几个问题。”王俊凯把屏幕转向他,“这里的郁一为什么要给贺婕电话。”

 

“因为他看到屏幕的内容关不掉他害怕,所以…”

 

“这台机子既然是他偷的,你觉得他会有心思让她知道?”

 

“嗯….好像是不会”.

 

“不要为了突出角色恐惧的情绪,就把他自身的背景忽略。”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还有,你这段为什么放在这儿?”

 

“因为想暗示他可能遭遇…”王源忽然恍然大悟一般,“好像跟放在他关不掉视频前会更好。”王俊凯点点头,把电脑转了回来,“把这章拿回去重写,今晚上发过来。”

 

一回到家,王源连饭都顾不上吃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打字,故事的主角是个孤儿,在偷了一台电脑后,他无意间点开文件夹中关不掉死亡视频,从此他每一天都会像视频预告的那般以极其恐怖的方式被杀害,然而隔天却又重新躺在自己床上。

 

其实王源自工作以来,花费在创作上的时间便愈发有限,现在这般密集的创作方式于他而言仿佛一针兴奋剂,而那压抑在他体内想要创作的激情,就好像在等待一针下去,宣泄个彻彻底底。

 

他冥冥之中预感到,这可能就是他一直苦苦等待的机会。

 

连着几日王源都会定点发给王俊凯骨架,次日又从王俊凯那得到建议拿回去重写。不经意间瞟到与从前习惯无异,正皱着眉头敲击着鼠标的王俊凯,王源恍惚间以为自己重回学生时代,回到那个为了上《蜂鸟》的新人连载而拼命的自己。

 

这样的平和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王俊凯突然在某天递给他一叠稿子,

 

“你读读看。”

 

王源强压着满心的震惊,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地读完,

 

“你真的很厉害。”王源心悦诚服,“仅仅凭借那个骨架,就能够填充这样的血肉在里面。”

 

“这也是你的作品。”

 

王源微微抿嘴轻摇着头,“我写不出这样的水平。尤其是末尾那句,我的文笔带来不了那样的冲击力。”

 

“是你从零开始的。”王俊凯朝王源投以肯定的目光,“没有你的灵感,我不会有这样的创作。”

 

“所以我打算用这个作为《蜂鸟》的连载。”王俊凯望向王源,微微上扬嘴角,

 

“用我们的作品,在你梦寐以求的蜂鸟上以首推连载。

 

  如何?”

 

王源一阵颤栗,体内有什么正以迅猛之势在胸口激荡出火花,燎原一般渗透进每一条脉络,点燃每一寸肌肤,连同强有力的心跳,炽烈地焚烧,直达沸腾。

 

王俊凯直视王源,直视那双看似沉静的双眸,

 

他在里面读到了野心。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

 

王源不可能拒绝。

 

 

 

“怎么样?”王博阳的电话第一时间打过来。

 

“第一章马上发过去。”王俊凯重重地按下了发送,起身走了两步便面无表情地栽在靠椅上,错漏进百叶窗的余晖泛着昏黄,铺散开来笼罩着全身,

 

只可惜滋生不出一点暖意。

 

 

 

------------

 

“你看了《蜂鸟》上王俊凯的连载没?”

 

从外地出差回来,徐蔺第一时间便找上了王源来以前常去的书店叙旧。许久不见,平日里仅靠声讯联系的老友免不了一番嘘寒问暖,只是聊着聊着,终究还是绕不开一些话题。

 

听到徐蔺的问题,王源不禁心漏了一拍,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觉得怎么样?”

 

“很精彩啊!”徐蔺由衷地称赞,“我觉得和他的叙事风格都发生了变化。原本看完《一人作陪》还有些失望,昨天看完第七章就迫不及待地等着后续的更新。”

 

“哦,是吗?”一阵说不出的满足感充盈进王源心里,王源从书架上抽出最新一期的《蜂鸟》翻到那篇作品,反反复复地读了好几遍,连嘴角的弧度都抑制不住的上扬。

 

“你和他还有联系吗?”当年的事徐蔺虽所知甚少,但从两人的反应她并不是也揣度出三分。徐蔺看王源半天没个回应,以为是自己问错话了,徐蔺及时地闭嘴,不再继续。

 

然而王源只不过不想骗她,但也不能实话实说罢了。

 

电话不应景地在桌面嗡嗡作响,王源看了眼来电,是王俊凯。

 

“你下章的大纲怎么还没发给我?”语气略带责备。

 

“我在外面有事。”王源瞄了眼时间,“今晚可能会有点困难。”

 

“王源,你过来看这个。”

 

王俊凯听到那头传来明显属于女人的声音,不知所起的烦躁瞬间撺上心头,“我今晚要等到,明天晚上截稿你我都耽搁不起。离结局也不远了。”

 

王源眉头紧蹙,狠话到了嘴边硬生生地被吞了回去。

 

“今晚十点前我希望能看到。”

 

王源挂断电话朝徐蔺走过去,望向徐蔺指给他那块大屏幕上的排行榜:

 

‘第一名,王俊凯《每一天都在死亡》’

 

叛逆的情绪忽而在心间横生,王源长按下关机键。

 

“你有事?”

 

王源看向徐蔺,笑着摇摇头,“我们去吃饭吧。”

 

王源送徐蔺到家后已经过了晚上十点,本来徐蔺想去看看王源住的地方,但王源觉着本来也就是个临时的地儿没有看的必要。往回走的路上风不小,原本骤寒的温度更是凛冽作风刀,刮在柔嫩的皮肤上蹭着疼。

 

以至于王源急匆匆地走进楼道的时候都没注意周边,忽而被黑暗处传来的冷言冷语吓得一激灵,

 

“约会约的连该做的都忘了?”

 

王俊凯从暗处走出来,映衬在昏淡的黄光下,脸色愈发暗沉。

 

“我说过我有事。”王源还没缓过来,舒了舒胸口,“你怎么知道这里?”

 

“我想知道很难吗?”王俊凯面带嫌弃地环视了这栋在他眼里如同“危楼”的破房,凋敝的墙壁被小孩调皮地用粉笔画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图画,连楼梯的扶手都结出翘起铁皮的疙瘩。

 

“你就住这破地方?”

 

王源不满地斜了他一眼,“如果你是来催稿的,那你可以走了,我写完会马上发给你。”

 

“我就在这里等你。”王俊凯连这两个小时拨打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他不敢放心王源说的话。

 

“随便你。”王源掏出钥匙把门打开,立马嘭的一声关得响,连扫都不扫身旁那人一眼。

 

王俊凯倚在门口的墙壁,出门的时候穿的少,思考了下觉得距离不远没选择开车,这时候临近冷冬的半夜,空气都止不住渗出丝丝寒意。连打好几个喷嚏,王俊凯磨搓着身子,低声咒骂了句,又觉得自己活该自讨没趣,毕竟原本喊周锐过来也就行了。

 

只是他一听到电话那头的女声,还是没控制得住自己的脚步。

 

又是猛地几个喷嚏,王俊凯双手紧紧拽着衣服,蹬蹬蹬原地小跑起来。

 

门突然嘎吱一声,

 

“不要影响到别人休息。”

 

王源出现在门口,回避着王俊凯的眼神,轻轻地说了句:

 


 

“进来吧。”

 


评论(117)
热度(19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