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2]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前情提要:王源记忆重回17岁了。

这章看之前希望你们去看下11章,毕竟3个月你们都忘了吧

该有的都会有的,我必须给近期勤劳的自己比一朵big red flower.

--------------------------------

“他这种情况是选择性失忆,一方面是大脑血块压迫到脑部神经造成的,另一方面不排除心理因素的可能。会不会恢复的话看个人,有些人可能休养一段时间就慢慢好了,有些人一辈子想不起来也是有的”

王俊凯走出医生办公室,没走两步就跌坐在门口的塑胶椅上,疲乏地仰头望向泛白的天花板,一片混沌。徐蔺站在他身边,许久之后才打破平静,

“你打算怎么办。”

王俊凯听到声音才缓过神来,“是我害了他。”他看了眼病床上睡着的王源,“我会负责照顾好他。”

“他的记忆怎么办?”

王俊凯抱头沉思,束手无策地吐出句:“我也不知道。”

“医生说了只要不是过分刺激,是可以慢慢告诉他事实的。你不可能让他活在真空之下,适时地引导他赶紧恢复记忆吧。”徐蔺叹了口气,

“十七岁,谁都不可能造给他一个十七岁。”

 

王源清醒后身体其它方面并无大碍,再加上在医院住的时间也不短了,留院观察了一天确认没什么事后,王俊凯便办理了出院手续。先前的别墅因为这场事故被警察封了现场留作调查,王博阳努力将这件事情的扩散度缩聚到最小,所以王俊凯除了在医院的期间配合警察方面做了些调查外,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

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回到这段时间自己一直住的屋子,一脸莫名道:“我们为什么不回去住?”

王俊凯收拾着行李没吭声。王源见他没理自己,心里的不安逐渐放大,他环视着这个地方,说不出哪儿不对劲,只是印象中明明是第一次来,却意外地觉着熟悉。

“你说我妈妈好好的,我怎么这两天都没看到她。”王源狐疑道,“王俊凯,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她送到医院后已经恢复了,现在很好地在自己家里。你不用操心。”

“可你说是我生病住院,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王源抚额,大脑偶尔会隐隐作痛,他忽视不了这种不适感。

“是你烧糊涂了。”王俊凯注意到王源不太舒服的样子,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手背贴覆在他的额头上,又摸了摸自己的。王源默默地注视着王俊凯反复的一举一动,垂头抿了抿干涩的嘴唇,蓦地问了句:“你不生气了吗?”

王俊凯错愕,“我为什么要生气?”

“我们之前,已经很多天没见了。”王源低头支吾着,话到嘴边还是开了口,“我知道你在躲我。”

记忆慢慢浮现在脑海,王俊凯想起那时的自己刚刚坦诚了心意,王博阳和林芸就告知二人结婚的打算,王源顺从的反应激怒了自己,少年满满的心意刹那之间化为乌有,搅翻了刚坠入的蜜罐。当年太过年少气盛,只会赌气躲着不见王源,没料想王源也跟自己僵持着,胸腔越发堵着一口气无力疏解。即便每日生活在同一空间,却硬生生错开交流的可能。

明明了然自己熬不住思念。

往昔似梦,时间的大门猝不及防敞开着,王俊凯游走在里头,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面对当时稚嫩的情感和面前那个记忆停留在17岁的人。

气氛不免有些尴尬,王俊凯愣愣地转背,准备继续收拾东西,蓦地腰上一紧,身后那人正伸手轻轻环着自己,将头微微枕在自己背后,

“这些天谢谢你。”温热的呼吸均匀地拍打在背上,王俊凯试图转身,然而箍在腰间的手又紧了几分,身体仿佛被冻住似的动弹不得,时空好像停驻一般,直到那人轻唤了他的名字,

“王俊凯。”

“嗯?”

“不要躲我了,好不好。”

他听到王源轻轻叹了口气。

 

“我好想你。”

 

大脑瞬间轰地一声炸开,心脏在室壁内横冲直撞地喧嚣,像是被死死绞紧麻痹到不能呼吸,王俊凯蓦地拨开王源的手,僵硬地转过身,渐深的眼眸一动不动地死锁着王源的脸,不可置信地问道:

“你刚才说什么?”

问出口的霎那就后悔了,王俊凯知道不该奢望什么的,可他控制不了自己。

他看着王源对上他的视线,嘴角轻柔地弯成好看的弧度。

“想你了,王俊凯。”

“我…”

理智瞬间泯灭,下一秒便陷入火热的绞缠中,王俊凯俯身狠命地箍住王源,用嘴唇堵住王源未尽的话语,将过去所有的畏缩退却愧疚以及思念灼烧在唇间不断飞溅的花火中,燃至灰飞烟灭。

王源没来得及反应,只能被动地承受着王俊凯过激的举止,蓦地脚下一软,靠坐在一旁的书桌上,唇瓣相离后触碰到的冷空气让王俊凯缓过了心口胀着的那份难受,他瞟了一眼略显慌乱的王源,对方避闪着眼神,王俊凯上前牵起王源的手,把他轻轻拥入怀里,

“对不起。”

王俊凯悲伤地合上双目,絮絮地念着:

“我也是,好想你。”


当初的你,现在的我,倘若再有一次机会,

可否重新来过。

 

两人因为住院有一段时间没回来要清扫的地方不少,王俊凯不想王源才醒就累着喊他在沙发坐会儿,王源看着王俊凯忙活着,百无聊赖地翻阅着书架,发现以王俊凯命名的小说无端多了很多本,想起刚进门的时候王俊凯并没有回答自己,便开口问道:“你刚才还没有回答我们为什么住这儿?”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停住了,眼神复杂起来,方才一时冲昏了头脑,而此刻徐蔺给过的提醒却毫无防备地闯进脑海:

没有人能造一个十七岁给他。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随即放下手中的事情,蹲坐在王源面前,抬头望着他。

“我等会要说的话你不要吓到。”

王源踌躇着点点头,

“我们现在,并不是17岁。”王俊凯顿了顿,“我们已经24了。”

“你说我们24了?”王源双眸骤然瞪大,不可思议地盯着对面那人,故作轻松地哈了两声,“王俊凯,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然而王俊凯只是满脸严肃地看着自己,他是认真的。

“那为什么我没有一点印象?”王源觉得自己脑子里缠着杂乱无章的线团,摸寻不到一丝头绪。

现在的他有些崩溃。

“你生病了。很严重。”王俊凯不想刺激他去回想痛苦的经历,“等到醒来的时候就变成现在这样。”

其实王源这两天不敢说自己没有察觉到一点蛛丝马迹,不论是镜子前自己和眼前王俊凯样貌的些许变化,还有第一眼看到徐蔺没认出来的模样,都让他隐隐察觉到了不对劲,只是他并没有料想到自己是失去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记忆。

“那,那…..”王源猛地一下也不知该从何问起,“我妈呢?还有你爸,他们有没有……”

“他们分开了。我们高中毕业前就分开了。”

王源哦了一声,突然面色紧张地问到:“不会是因为……”

“他们不知道我们现在在一起。”

听到在一起两人都愣了一下,王源回想起刚才两人亲密的举止,耳尖不禁攀上绯红,再加上这些天王俊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自己,王源不可能想到第二个理由,心里理所应当地接受了。而此时王俊凯心里不禁慌乱,无奈说出来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不这样他解释不了自己刚才的行为。

“我妈呢?”

“你妈搬到D城去了,你后面去了D城念书,直到毕业工作才回来。”

“那我现在在做什么?”王源看王俊凯没出声,打趣道,“不会在扫大街吧。”

“你在写小说。”

王俊凯的确说的是事实。

王源眼眸闪过一丝惊异,参杂更多的是惊喜得成分,“你说我在写小说?我吗?”王源讶异地指了指自己。

王俊凯点了点头,他注意到王源明显转好的神情,眼眸如同镀上一层闪烁的亮色。

“我们谁写的更好?”

“你。”王俊凯重复了一遍。“你写的更好。”

王源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随即嫌弃地瘪着嘴,“怎么可能,我看到你新出了好多我不认识的书和连载。”王源起身,从密布的书集中抽出了一本书,是《冥门》。

“这本我记得你说过要第一个给我看结局的。”王源扫了眼封面,声音不禁有些落寞,“我肯定看了,可惜我都忘了。”

“再看一遍就好。”

王源愣了一下,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朝着王俊凯招手,莞尔一笑,“我想你把结局读给我听。”

王俊凯怔怔地望着王源的笑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不愿意?”

“没。”王俊凯回过神来,拿走王源手中的书,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王源目视着王俊凯日渐坚毅挺立的杨貌,耳闻着他平静地读着结尾,成熟的嗓音娓娓道着王源当初构想的画面,王源缄默不语,直到王俊凯声音戛然而止。

“的确,是我想看到的。”王源语气是掩饰不住的伤悲。

“你现在很难过吗?”王俊凯颇为在意。

“谁醒来发现自己一下老了七岁都不会开心的。”王源有气无力地笑笑。如今的自己对空白一片的记忆束手无策,王源单纯地希望自己能够把一切都想起来,他不愿将这些年的青春岁月,这些年他浏览过的作品,这些年的他笔下的文字都碾进失忆的泞泥里,

还有这些年,他和王俊凯的一朝一夕。

“王俊凯,我的书有在这里吗?”王源继续不安分翻找着书架,王俊凯看他迷茫的模样,心疼地将他拢在怀里,替他抽出最上层的那本《你离开的日子》,摆在他面前。

“在这儿。”

王源小心地捧着有些落灰的书,轻轻吹了几口气拍了拍,用手抚摸着凸起的王源二字,满脸的心满意足。

“这是我的书。”王源转头仰望着王俊凯,手指着印在封皮的名字,笑眼弯弯。

“你看,王俊凯,

  你没骗我,

  这都是真的。




----

甜吧

评论(228)
热度(20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