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4]

前文1-3 23

前情提要:去约会吧,弥补十七岁的我们

----------------------------------------------------

游走荒废的是岁月,颠簸流离的是往昔。原本以为擦身而过仅会红肿了肩头,原本以为年少的错过终究沦为路过,然而,或许是命运天性顽劣的缘故,它作祟似的扳动相离的轨迹迫使其纠缠,最终落得车头猛烈地撞击以至粉身碎骨的下场,逃窜的碎片堕入相左的时空。偏偏它又在此时抠去了先前犯下的恶行,冲刷了分崩离析的回忆,手足无措地,让人在24岁的年纪,去补足一场17岁的爱恋。

 

致使我苍白的世界,徒留一个你。

 

王源的手被紧紧包覆在温热的手掌里,被冲昏了头脑般漫无目的地跟从着,不知自己被带去了哪里。沿路的风景重覆叠加着记忆,顷刻模糊在飘散的风中,冰凉的触感冲击到脸上,慢慢积聚着不快,他下意识松开身前那人的手,摊开手掌悬在空中,

“王俊凯你看,

  下雨了。”

王源手心着承接一滴滴的雨水,脸色在王俊凯的注视下逐渐泛白,

“对面好像有超市,我去买把伞。”

王源还没等王俊凯反应便向马路对面冲了过去,疾驶的面包车在打滑的路面上控制不下速度,狂按着喇叭刺耳地啸叫,刺拉的黄光大开着,直挺挺地朝着王源撞了过来,王俊凯立马冲上前猛地扯回王源,是万幸的贴身而过。

王源吓得双目失焦。

“你瞎跑什么!”王俊凯心急又心痛地吼了出来,“没灯你不会看车吗!”

王源被吼地回了神,愧疚地垂下头,王俊凯拍了拍他顺带平复刚才的激动,开口问他有没有受伤,王源摆摆头,

“你自己的时候小心点。”王俊凯话音刚落,王源便轻轻搂住他的腰,将头靠在心脏的位置,感受方才他惊魂未定的心跳。

“有你在啊王俊凯,”他听到王源轻声说着,

 

“我需要的时候你都在。”

 

王俊凯心口堵的难受,缓了几口气,雨势愈发的大了起来,王俊凯缓缓推开王源,招揽了辆的士拉着他上了车。

“你不是打算带我去看电影吧。”

“嗯。”

“是不是还要买爆米花和可乐,现在喝可乐好像有点冷。”王源轻笑一声,“我们以前也这么俗?”

王俊凯没回答他,冲着前座的师傅报了个地名。

王源愣了一下,“这不是学校吗?”

“影院人太多,我不方便去。有人跟我提到这两天学校放《冥门》,我想带你看看。”

王俊凯发现王源并没有面露不快,心安了不少,可能是他知道自己并没有跟王源坦露所有的想法,不免悬着心。方才王源在家里苦闷着打不出剧本的那副模样,和失忆前无异,王俊凯本来不想他那么快插手,无奈王源的执念化不开,王俊凯只好顺他的意思,然而他心里明白,他们两个现在不论是谁,写出的情感都达不到电影方对于男女主角校园时期情感部分的要求。

食甜甚少,饮苦过多,划伤的痕迹遍布任意牵扯一下都是痛的。人都喜欢谈及如果,只是现实往往木已成舟,空留余念。

可上天现在赐给了他们一个如果。

王俊凯不是没想过,也许一切皆是命里既定,想让王源忘记那些不悦的纠葛,想让他们从歧路折回,想让彼此拥有一个重新来过机会。


只是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到了王俊凯。”王源的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你想什么这么入神?”

“没什么。”王俊凯下车,发现外面已经停了雨,离电影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他和王源并肩,颇为闲散地走在几年未回的校园里,沿路都是和过去他俩打扮的一模一样的少男少女,三五成群,嬉戏打闹,突然不知哪里冒出一声叫唤,周围一群人便咿咿呀呀的起哄,八卦中心的女孩被猛地推了一下就顺势撞进身侧男生的怀里,又是一阵此起彼伏的欢闹,只可惜还没抱稳一秒男生便被女孩不好意思地推开,她生气似的对着始作俑者指指点点,耳尖攀上的那抹红色却表露了她的心迹。

“你要是不告诉我我会以为自己和他们一个年纪。”王源冲王俊凯使了使眼色笑道,“我们那个时候好像没这么闹。”

“只是你忘了而已。”王俊凯注视着不远处女孩晃动的马尾,不禁想起那年同样是在这条路上,同样是去看电影,同样是一双男女,同样是这般打扮,女孩藉由拥挤的名义贴靠在男生的背脊,轻扯着大衣的下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享受着不为人知的窃喜。

只不过当时这幕落到王俊凯的视野里,分外碍眼。

“忘了什么?”王源兴致满满地站在无人的树丛看着热闹,顺口回应了句。

“没什么。”王俊凯被勾起回忆,心里莫名不痛快起来,“你倒是一直蛮招女孩子喜欢的。”

没收到身旁那人的回应,王俊凯疑惑地转头,偏过去的霎那嘴唇上便印上一片温热,眼前近在咫尺的睫毛微微颤动,搔痒着心尖。王源轻轻地吻了一会儿,在分离的瞬间朝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笑。

“难道不招男孩子喜欢吗?”

王源喃喃着仰头,眼眸闪着明亮,王俊凯被吸引地晃神,听进去的每个字如同羽毛挠在心底,连伴着胸口一股股涌动充盈着心房,溢了满怀

 

喜欢, 

很喜欢。

 

“你看他们都走了,电影是不是要开始了?”王源指了指远方王俊凯才回过神来,等进厅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基本已经座无虚席,只剩几个稀稀拉拉的位置空着,王俊凯惦记着当初他们四个人看电影的时候,徐蔺拉着自己被迫做到了王源和秦伊言的后面,结果整场电影王俊凯都在盯梢,内容讲的什么一概看不进去,现在这情况,天南地北的比当时还隔得远。

“同学,请问你能和我们换一下吗?我们两个一起的。”王俊凯看到王源用那张好看的笑脸和对面的花季少女请求着,惹来周遭一片窃窃私语。这个年纪的女孩看到样貌惹眼的男性心里难免的小路乱撞,眼神羞赧地躲闪着,自以为不明显,在外人眼中一目了然。

“好,好啊……”女孩下一秒起身,快步换到了其他地方,两个人刚坐下,王俊凯就在漆黑中听到王源凑在耳边闷声发笑:“我好像的确蛮招女孩子喜欢的。”

王源话音刚落就被王俊凯不满地瞪了一眼,他这才安分地将视线移回开始发亮的屏幕,没一会儿王源就感觉到手背像被人抓痒似地捏了捏,憋不住得嘴角微扬,翻手紧紧相扣住十指,企图将乱拍的心悸藏匿于黑暗中,嵌进相触的手心里。 

当初《冥门》的大部分都是王源听着王俊凯的陈述,一字一句敲进电脑里的,对内容自然无比熟悉,而先前拖欠着没看的尾章,也已经听王俊凯念完了全部,所以此时看着电影,一帧帧预想的画面仿佛自动感应一般,在下一刻衔接在脑海里。

结尾的时候影厅里断断续续传来怯怯的哭泣声,王俊凯明显感觉到手被箍的一紧,两人默不作声等着厅内通亮,冥门的故事沉重,原本欢乐的影厅到散场时已然陷入一片肃静,随着人流皆散,王源也逐渐从影片里缓过神来,

“拍得挺好的。”王源感叹,“不过原著写的更好。”

“嗯。”

“王俊凯,你看。”王俊凯顺着王源的指向看去,巨大的银幕上,不断滚动的字栏里,映着几个醒目的字:

 

原作:王俊凯。

 

“你很了不起!”那声音浸着满满的愉悦,

“不过马上就轮到我了。”

王俊凯面色一僵,转头后视线落到王源憧憬的笑容,

 

那笑容,会扎人。

 

厅外聚集着大量周末放学的学生,两人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中逃出来,看到门外黑压压的一片不免心累,王源提议绕路走,王俊凯便跟着他从后面出去。王俊凯以前在学校待的时间本就不长,眼下被王源带着走,一来二去也绕的有些晕。

“你这都绕哪去了?”

“我们从后门出去,前边就是学校的后花园了。”

王俊凯听到后花园不禁一怔,本想喊住王源,那人消失在拐角没了影,

“王源?”

没人应答。

王俊凯赶紧跑上前去,发现王源双手抱头蹲坐在地上,紧闭的双眼硬生生地勒出了狰狞的眼纹,五官纠葛地绞缠在一起,王源死咬着嘴唇强压着呜咽,疼痛不言而喻。

“你怎么了?!”王俊凯立马跟着蹲下来。

“我头突然好痛。”王源捶了捶心口,“还有这里,也一抽一抽地扯着疼。”

“这地方是不是原来发生过什么。”

记忆如浪打般掀开了最不想被揭开的伤口,一时间疤痕泡在苦水里,肿到皱到丑陋的骇人。

一下子暗淡了的是眸色,当初的疼痛刹那间如梦初醒,王俊凯哀默着一声不吭。

 ‘你问我发生过什么?

  就是在这里,

  我鼓足所有的勇气

  开口问你:

  你喜欢我吗?

  而你回头

  望着我

  回答了四个字,

  

  怎么可能。’

 

“没有什么。”王俊凯叹了口气企图疏通所有的郁结,纵使心底念着,可他终究不会说出口,有些回忆一个人持有足矣,王俊凯只想让这段过往死在那儿,永远永远不要再破土而出。

王源过了好一阵才缓过劲,被王俊凯搀扶起后,一路上默不作声,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王俊凯发现王源没有跟过来,走回去低头看他。

“怎么不走了?还不舒服?”

王源摇摇头不说话。

“不舒服我们赶紧回去。”

“没有不舒服了。”王源打断他,神情难过的回望他,

“王俊凯我害怕。”

“我害怕。”

“刚才这下心绞痛得我都凌乱了,”

王源眼眶渐红,声音染上哭腔,

“你告诉我有一天我会不会一觉醒来,发现其实所有都不是我以为的那样”

“可能天不是蓝的,”

“云不是白的,”

“太阳不会照常升起。”

 

“而你,也不是我的。”

 

一声声质问倾巢而出,王俊凯站在原地,一时失了反应,两人铮铮地对立着,相望无言。

“王俊凯?”声音不是王源的,王俊凯回头。

是韩禾。

“你怎么在这?”韩禾语调轻松,拯救了凝滞的氛围,他看了眼王源,瞳孔骤然放大,

“这不是?是王源对吧!”

王源疑惑着点头,

“你怎么会回来?我以为……”

“你怎么也在这儿?”王俊凯立马打断了他。

“我啊,今天有同学聚会啊,我前段时间问过你,你说你可能在住院来不了。看你这样子应该恢复地差不多了,要不聚聚?都是原先大家认识的。”韩禾扫了眼王源,对他笑笑,“王源也一起来吧,大家热闹热闹。”

“不了。”

“好的。”

异口异声。

王俊凯蹙眉,转头看着王源,没有理会王俊凯的眼神,重复了一遍。

“我们会去。”

“是吧,王俊凯?”

王源笑望着王俊凯,

此刻他再也说不出一个不字。



--------------

我是天使


评论(105)
热度(17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