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6]

前文1-3 25

前情提要:同学聚会,王源会逐步摆脱17岁的心理年龄

我真的是智障我搞错考试时间了.........

----------------------

王源回包间的时候里面的人明显唱嗨了,四下寻找却没发现王俊凯的身影,随便逮着个人问了句:“王俊凯呢?”

“你说什么这里好吵!”那人声音大的刺耳。

“我问王俊凯去哪儿了。”王源音量陡然增大一倍。

“徐蔺刚才来了一趟,王俊凯好像跟她出去了?”那人跟身边的人确认了一下,朝王源点了点头。

王源想了想决定出去找他们,刚穿过一个走道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他回头看了眼声源,那人罩着修身的风衣朝自己走来:

“郭……郭祁?”

“没想到你居然记得我?”郭祁笑脸盈盈地俯看着王源。

“我们不是前段时间才……”王源想起当年庆功宴郭祁给自己递过来的名片,差点说漏嘴,还好及时想起自己现在不是17岁,赶忙住了嘴。

郭祁看他一言不发,主动问了句:“你也来参加聚会了?”

王源瞪大眼睛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们有聚会?”

“我送徐蔺来的。”

  

“我是她男朋友。”

 

王源一下愣住了,反应了一会儿才应付式地回了一声。

“我一直想找机会见你,但前段时间太忙,和你的时间也一直对不上。”

王源不解地望向他:“为什么你要找我?”

“你忘了吗?”

王源不知是否是自己太过敏感,总觉得那人问这句话的语气有些怪异,“我可能这段时间事情太多。”

“贵人多忘事,理解理解。”郭祁眼底抹过一丝笑意,像在逗他似的,“那你还记得你写的东西很好看吗?”

“你看过?”王源脱口而出,他发现这人冲着自己一直在笑,可不知为何他心里七上八下的。

郭祁眉梢微挑。

“看过,还看了不少。”

王源记得王俊凯说过自己只发了一本书,可这人表现出来也不像是在说假话,王源猜测可能是徐蔺拿过自己的东西给他看,但碍于自己记忆还没回魂,王源每句话都不敢多说,怕多说多错。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说错了。

 

“谢谢你。”王源刚还想说什么,郭祁将震动的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示意,王源趁他说话的空档想找到王俊凯,刚迈开步子,郭祁就把他喊住。

“今天太匆忙了,以后有时间我们再详谈。”郭祁把名片塞在王源的手里,王源感受到了他按压在手心的力度。

郭祁气息吐在王源耳边,压低嗓音:

“别跟别人提我们见过,也不要弄丢了,

   你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的。”

 

王源错愕的抓住那人眸子里闪过的深不可测,只见眼前这人不待自己斟酌就已经自信地扬起嘴角,做了个封嘴的手势,随后留给他一个扬长而去的身。王源一动不动地望向他离去的方向,名片在手心攥出曲折的弧度。

 “你怎么站在这里?”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转身前飞速将名片塞进大衣口袋。王源讶异于自己这样的条件反射。

“我在找你,没找到。”王源转头,朝王俊凯不咸不淡地微笑着,“你刚才去哪儿了?”

“徐蔺刚才来了,问了下你的情况,临时有事先走了。”王俊凯抚了抚额头,不禁想起徐蔺刚才跟他说的话,脑内积聚太多难免胀痛。

 

王俊凯原本百无聊赖地坐在包厢,等王源回来就想先行告辞,好不容易等到门被推开,却发现来得是徐蔺,她张望了一会儿就朝自己走来,“王源呢?”

“他去洗手间了。”

“里面太吵我们出来说吧。”徐蔺撇头示意,王俊凯放下酒杯,跟着她去了一个转角。

“王源今天怎么样了。”

“身体方面没什么问题。”

“你该说的都说了?”

“起码他现在知道自己现在不是17岁,”徐蔺狐疑的语气让王俊凯眉间攥出深痕,“其他方面我自有分寸,他身体刚刚恢复,我不想让他一下承受太多。”

徐蔺眼眸透露内心的矛盾,她一想到这么多年自己最好的朋友长久受到的折磨,不禁长喟一口气,“我能信任你吗,王俊凯?”

“我不觉得你比我有资格问出这种问题。”王俊凯声音冷漠,“于潘那次我感谢你救了我,但我希望你不要插手我和王源之间的事情。”

“毕竟他现在最需要的人,是我。”

徐蔺下意识的咬着嘴唇,想说的话也悉数吞回,最终只说了句,“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他好。”

王俊凯面色微怔,不置可否。

 

“王俊凯?”有人用手在自己眼前轻轻晃动着,王俊凯回过神来,垂目对上王源眼眸泛起的那片若有似无的幽深,“我不想待这了,我们可以先回去吗?”

王俊凯点点头,跟那群人招呼了一声就带着王源先行离去。

 

晦暗的深夜致人沉静亦沉郁,人往往在此时会怯懦被无光引向迷踪的任人摆布,畏惧被漆黑蜕下无畏的徒有其表,深色牢牢捂住双眼,视线遮蔽后是恐惧被无助地放大。所以人们会朝天空发射彩虹似的火炮,炸裂着重重黑暗;会制造五光十色的幻象,沉溺于纸醉金迷。

仿若世界,永不瞑目。

 

王源凝视着车窗外被灯光浸渍的天空,感慨如今连黑暗都变得不那么纯粹,放在口袋里的名片时不时刮擦到手指,王源纠结再三,还是将名片伸回口袋里。

两人各怀心事,一言不发,车厢内一片静谧。

王源一天内心境上历经太多的跌宕起伏,一时之间他也理不清自己混杂的想法,只觉着浑身乏力,眼睑稍沉便徐徐隔绝了光亮,头靠在玻璃窗,随着路面的颠簸磕的噔噔作响。

“你累了吗?”不一会儿王俊凯开口声音放得轻。

“有点。”王源依旧闭着眼,觉得自己脑袋被人用手带过,他顺从那人的动作调整了坐姿,将头枕在一双结实的腿上。

“睡会儿吧。”

王源呆怔地随意放置着目光,侧脸碰到布料的霎那冰凉的触感骤然减免了睡意,半晌喊了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听到腿上那人猝然的叫唤,原本搭拉的眼皮微微抬起,“怎么了。”

王源一字一句说着,“我现在心里空落落的,这种滋味不好受。”

王俊凯默然,手轻轻顺着王源的发尾,想要抚平的他的不安。

“你有我在,只要你需要,我会陪在你身边。”

“我不是17岁,”王源顿了顿,“我想找回本来的自己。”

王俊凯心境一沉,目光骤冷,连带着嘴角微微抽动着,

“你的意思是,你不需要我了是吗?”

嗓音透露出一股寒意

“不是。”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会把剧本写好的。”王源缓缓坐起身,看向王俊凯的目光异常坚毅,

“你不可能永远护在我身前,”


“而且我想待的位置也从来不是你的身后。”

“是你的身旁。”

 

王俊凯哑然失笑,目视王源瞳孔里跃动着的星火,闪耀着仿佛黑暗都不那么纯粹。

可此时只有王俊凯心如明镜,

 

‘现在这样,是因为你忘了曾说过:

 

从那刻起,你来当我身后的笔。’

 

花火终会等到熄灭的时刻。


----

恢复故事线了,我在努力写赶进度,希望你们以后会看的爽。



评论(54)
热度(18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