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9]

前文1-3 28

前情提要:去了江升的聚会,遇到了暗恋王俊凯的江沁

别问我为什么那么努力,我也不知道

------------

“沁沁你瞎跑什么?衣服都不换。”江沁的母亲身着华服出现在江家大门口,抱歉地朝王俊凯笑了笑,急匆匆地把她女儿喊了回去。江沁听到后努努嘴,走之前抬头朝王俊凯吐舌,俏皮的模样和每一个拥有花样年华的漂亮姑娘无异。

王源望向女孩跑开的背影,一袭长发垂在背后轻微的流动着,在夕阳的映衬下泛着光,有些夺目。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跟着往屋里走,王源紧随其后,眉间微蹙,嘴唇也不自知地紧抿着,像不舍得放松一般。

“这女孩挺有趣的。”王源自己都捉摸不透说出这话的心情。

王俊凯愣了愣,无奈的笑笑,“江升的宝贝孙女,小女孩一个,几年前就是我的书迷,我每次来都被缠着问七问八。”

气息骤近,腰间倏地被王俊凯掐了一把,王源被突如其来的碰触惊得一激灵。

“怎么,你觉得她有趣?”

‘她缠着你你最清楚。’王源心里嘀咕着,拍开了王俊凯的手,懒得搭理他。

“不过她的确是才华横溢,14岁就能匿名进蜂鸟,难怪江老头子那么喜欢她。”王俊凯向身边递酒的侍者摆摆手,取了杯水,王源听着王俊凯说话一言不发,却顺手从侍者那儿拿了杯香槟,仰头喝了个干净。

“你干嘛。”王俊凯吓一跳,顺势夺过他的酒杯,拧眉瞅着王源舔了舔嘴角的酒渍后对他一笑

“口干了,还挺好喝的。”

“不准随便乱喝,醉了怎么办。”王俊凯把空了的酒杯刚放回托盘,就有三两个40岁模样的男人走了过来,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陈华,真是看得出的面向不善。

 

“哟,这不是王俊凯王大作家嘛。”陈华诡谲一笑,话里嗅得出酸味。王俊凯虽然跟陈华交道不多,却也知道这人跟自己父亲这些年来尔虞我诈斗得厉害,前些年《冥门》大卖,陈华自然而然被挤下总编的位置,后来这人隐匿了一年,回来时也不知怎的挖掘了郭祁,想要凭郭祁这张牌威胁自己在文坛的地位从而把自己父亲拉下马。王俊凯倒是从未把郭祁放在眼里,虽然前段时间让王源代笔的事情让他失去了自信的资本。

 

陈华随意地扫了身旁的王源一眼,又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嘴巴惹人厌的念叨:“看样子伤好了?所以说啊这做人还是与人为善的好,尤其还在合作大电影的关头。稍不留神可能就被别人替了位。”

王源在陈华的目光下浑身不自在,还以为他在针对自己,王俊凯眼色一沉,不免冷哼一声:“这话是挺有道理的,不过从您嘴里说出来,还真没有什么说服力可言。您觉得呢?”

陈华对上王俊凯嘲讽的表情,脸色几乎是瞬间难看了起来,声音阴沉着:“年轻人说话还是注意点好,得罪了人,以后栽了跟头可没人会扶。”

“您这话说得好像,栽跟头的时候您会扶我似的。”王俊凯笑了两声,笑声爽朗,“我就不劳您费心了,还是多多为您的得意门生着想吧。”王俊凯环视四周,“怎么,人都没来?”

“他临时有点事,要晚点而已。”陈华提起这个心里也不畅快,心里责备郭祁不给他争气。

“善意地提醒一句,江老可不喜欢迟到。”王俊凯轻轻把酒杯磕在陈华的杯壁,嘴角挂着生硬的笑容。“我先失陪了,祝您今晚愉快。”

伴随清脆的碰击声,王俊凯带着王源大步走离憋红了脸的陈华。

 

“这人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说话瘆得人慌。”王源被王俊凯带到一个隐蔽的角落,脚磕着刷了金漆的墙,一脸悻悻的模样。

“我顶他的话也不怎么好听。那我也是坏人?”王源心情本就说不出的闷,听王俊凯半开玩笑的语气没来由心里生出火。

“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王俊凯被王源冲破口的话一顶恍了神,鼻尖萦绕的是从王源身上散发出来淡淡的酒气,仿若迷迭香般摄魂,王俊凯勾起王源的下巴直接吻了下去,舌尖席卷了王源口腔中的酒精,像是想一醉不醒。

王俊凯注意到王源眼中弥散不开的水雾,笑了笑,“这样看来,我是挺坏的。”

王源刚推开他想骂句神经病,就听到高跟鞋跟地面碰击产生的哒哒声。

 

“王俊凯!我找了你好久了。”

江沁小跑着过来,王源发现此时的她已然换上一身裁剪精细的黑色小礼裙,在华丽面料包裹下突显出有致的身材,与此同时带点小女人娇俏的模样与刚才青春洋溢的女孩大相径庭,尤其原本就不赖的长相在精致的妆容下更显靓丽。

“找我干什么?”王俊凯打量了下江沁,有些惊讶道:“你也会穿成这样了。”

“我都快20了好吗?”江沁不满地瞪着王俊凯,却又在下一秒羞赧地试探道:“好看吗?”

王俊凯点点头:“还成。没那么小孩子了。”

王源一边耳里进这这些对白,一边脸色冷淡地看着江沁缠上王俊凯的胳膊,“走,我带你认识几个重要的人。”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推到了江升和另外几个老一辈作家面前,接着又被拉到了几个投资商的身边,王源就站在不远处默默地注视着,注视着他们谈笑风生,注视着他们侃侃而谈,注视着王俊凯伫立在璀璨的灯光下,在众人的簇拥中,放着更为夺目的光,而自己被遗忘在没有灯光追踪的角落,默默环视着和自己毫无干系的一切。

他几乎是第一时间想起17岁的那场庆功宴,当时的自己也是用一模一样的视角望着王俊凯。

 

年复一年,该变的什么都没变。

 

王源自知冷暖,嗤笑着走入那片分外刺眼,又不属于自己的光亮中,就着台面上的酒食之无味地喝了两杯,等自己回过神的时候,原本王俊凯该在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

心跳突突地在胸腔锤打着震得厉害,忐忑不安的情绪席卷了脑海,王源赶紧放下酒杯,抓住身边一个穿着讲究的侍者:“请问你看到王俊凯没?”

“王老师吗?”那人给王源指了个方向,“刚看到江小姐拉着他去后花园……”

王源还没等那人话音落下,便立马向所指的方向跑了过去。

“我朋友还在里面。”王俊凯扯下江沁的手,头也不回地往里面走,突然觉得腰上一紧,纤细的手臂环在自己身上。

王俊凯刹那间动弹不得,好一会儿没缓过神来。

王源跑到后门,在恰好的时间点撞上这一幕,将自己并不想目睹的一切尽收眼底,下意识转背,脚却向被链条拷牢般分寸都挪不动。

 

“你这是在做什么?”

江沁听到王俊凯毫无情绪波动的问话,心里一凉,松开箍在王俊凯腰上的双手,绕到他身前,一动不动地直视着他,仿佛耗尽所有的勇气。

“我喜欢你,王俊凯,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喜欢你了。”

王俊凯张了张嘴,没发出一个音。

“我不傻,知道你现在对我没意思。”江沁深吸一口气,“可是我还是喜欢你,我爷爷原本对你没什么好感,我在他身边磨尽了耳根子才让现在的他看你顺眼了。”江沁看王俊凯毫无反应,语气急促起来,连眼眶不知不觉都泛了红,“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只要你想要的东西,我都会全力以赴提供给你。不论是金钱还是名利,还是文学界的资源和地位。你就算从现在的位置上摔下来,我都可以把你重新捧回去。”

一时间的万籁俱寂,连同时空都陷入死寂。

 

”你这么说,“

是王俊凯的声音。

”我好像没有理由不跟你在一起。”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击中王源的大脑致使嗡鸣一片,哀戚横生在心肺满嘴苦楚。这就是现实,就像江沁说出口的话不是赌气也不是任性,是资本。王源听到这里,突发地意识这个物欲世界的可怕,他仰望偌大的厅堂,明晃晃的水晶吊灯连挂坠都尽显奢靡,对比这样华丽灯光下此时此刻一无所有的自己,王源不禁狼狈地笑了笑。

他蓦地不想再听下去自讨苦吃,转移视线的瞬间看到熟悉的面孔,面对着的那人张嘴要喊他的名字,王源抬手示意他噤声,勉强的笑容像把钝刀,扎在心里刺不死却又钻地血肉模糊。

 

“你去哪儿?”郭祁抓住擦身而过的王源,触碰到王源的空洞的视线乍然失措。

“离开这。”王源喃喃着,“离开这里就好。”

郭祁注视着王源,神色复杂。

“我带你走。”

郭祁拉住王源的小手臂,带着他走出了大门。等王源恢复了理智后,他已经在郭祁的车上了。

“你想回家吗?”郭祁偏头瞟了眼王源,眼里写着忧虑,只是王源看不到。

“我想去喝酒。”王源手枕着下巴,麻木地看着窗外的灯红酒绿,在他的记忆里是没有体会过一醉方休的滋味,他忽然想试试,幻想用酒精麻痹自己,幻想用那灼烧的液体把心底的积郁冲刷的一干二净。

车开了一会儿,郭祁找了家清吧,王源坐在吧台上,点了一杯,又是一杯,再是一杯,终于在喝第四杯的时候手中的洋酒被郭祁抢了过去。郭祁一开始以为王源只是单纯想喝点什么,结果这样一杯接一杯的态势有些骇人。

“你身体会出问题的。”郭祁厉声。

“你谁!你管我!”王源熏熏欲醉,脸上早已惹上阵阵绯红,争夺酒杯的过程中没克制力道,酒翻倒在地上溅出玻璃碎片。

王源被清脆的声响揪回了一些理智,看了眼对面一脸严肃的郭祁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摇摇晃晃地低下头,自责地说了声对不起。

郭祁斥责到了嘴边,看王源可怜兮兮的模样兀地说不出口了。

“我送你回去吧。”郭祁深叹了口气,扯过王源的外套,将走路不稳的王源扶到了门口,王源被门口呼啸着的冷风吹得迷瞪了眼,待看清四周后,他发现这里是小区附近。

“我自己可以的,不麻烦你了。”王源朝他笑了笑。

“我还是送你吧,我不太放心。”

王源一愣,看着郭祁的眼光带着不解。

“我是说你是徐蔺最好的朋友,你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不好跟她交待。”郭祁镇定自若地解释着。

“我住的地方就在附近。”王源松了口气,轻轻推开郭祁扶着自己手臂上的双手,“今天谢谢你了。”

郭祁坐在车里,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源有些晃荡的身影越变越小,直到缩聚成一个点慢慢消失在视野中。他从烟盒中扯出根烟,任烟气游荡在夜色中,好一会儿才扬长而去。

 

王俊凯从后花园冲出来的时候问了很多人都说没看到王源,手机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最后是门口的保安跟他说好像是有人提前走了,王俊凯本来脑子里就一团乱麻,这时候最怕的就是节外生枝。王俊凯迫不及待地开车冲出了江家宅院,目光锁在马路上的人群开了一路,直到到了家门口,依旧没发现自己苦苦寻觅的身影。

王俊凯徘徊在门口,来回踱步,哆哆嗦嗦的姿态和挺拔的西装格格不入。突然回想起方才在江家后花园,自己说完好像没有理由不和江沁在一起后,还没等人家喜色在脸上逗留三秒就补了句:

“可你这么说后,我这辈子都不想和你在一起。”

话音一落就把江沁甩在身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江沁不知道王俊凯生平恨死了别人威胁自己,而她胡言乱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如同在王俊凯埋伏的地雷上愚蠢地点燃一包包炸药。

王俊凯了然就算江沁闹脾气,江升也不可能由着她胡来。多亏江升今天意在退位,以后就算想给王俊凯使绊子都怕没那么容易。毕竟自己现如今如火如荼,谁也不会真拿利益为19岁女孩的失恋埋单。

凭着自以为是的热情,燃尽了愚昧无知的错觉。

 

王俊凯晃神,不远处一个走路不稳当的身影闯进了视线。

是王源。

王俊凯立马跑了过去,只见王源脚底估摸踩到了滑石,一个踉跄栽倒在王俊凯的怀里,一股不重的酒气溜进了王俊凯的鼻息。

“你喝酒了?”王俊凯把他扶正了,看着王源条件反射地摇摇头,随即又傻傻地点点头。

“你自己一个人去的?”

王源笑了笑,“你猜啊。”

王俊凯认定他醉了,吃力地扶着他的肩膀带回了家,刚想烧点水给他灌进去清清肠胃,突然发现王源站在门口纹丝不动,便走过去想拉他的手。

王源躲开了,自顾自地开始说话。

“她长得挺好看的,身材也很好,又年轻又有活力,人还很聪明。”

“王源你在说什么?”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你们站在一起很般配,而且她会对你很好很好,她会给你提供很多很多的东西,名利,金钱,地位,要什么有什么,

   她还是个女的。”

   王源苦笑了一声,

“多好。”

 

王俊凯注视着王源眼里满满的笑意,眼底却沾染一片通红,眼眸不禁暗淡下来。

“王源你听到了是吗?”王俊凯走上前,“你听到了哪儿?”

“我说王俊凯,你说你啊。是不是傻子,非要投怀送抱才能知道。”王源站在原地摇摇晃晃的,像依旧醉在酒乡里似的。

“我一看到她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了,”王源拿手指戳了戳王俊凯的肩头,王俊凯听着他干笑了几声,声音击打着自己的鼓膜创出阵痛。

“她喜欢你,好喜欢你,喜欢的要死要活。”

王俊凯眼底一片灰暗,觉得胸腔的那点空气都被抽空殆尽,猛地抓着王源的手臂勒到他喊疼,

 

“王俊凯你勒得我好疼。”王源胡乱地喊着要王俊凯松开手,手重重地拍打在王俊凯的身上,王俊凯依旧死死地抓着,仿佛落在身上的力量无足轻重。

 “那你呢?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去喝酒?”王俊凯吼着,

“王源,你是在嫉妒吗?

还是你在难过?”

像是回到了17岁那年的自己,即使很有可能依旧会落得遍体鳞伤,却依旧不管不顾地想要证明什么。王俊凯狠狠地扯住王源逼他看着自己,渴求的声音却软化成一滩水,苦笑着,如鲠在喉:

“王源,我再问你一次,

你喜欢我吗?”

 

王源愣愣地盯着王俊凯,半晌没做声,王俊凯透过王源的眼眸,仿佛透过那双清澈能望穿看到七年前同样的冷漠,只见那人微微斜起嘴角,回答了一模一样的四个字:

“怎么可能。”

 

横在心中的坎永远插在心头千疮百孔,王俊凯刹那间丧失了所有的气力,手从王源的手臂缓缓滑落,酸胀争先恐后地涌进眼眶,王俊凯颓然的垂下了头,像是认命一般无助。

 

眼角突然被温热的指心轻轻拂过,恍惚间王俊凯看见王源蹲下来,仰头看着他,伸手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眼里全是无奈的笑。

 

“怎么可能,

 

 

   不喜欢啊。”


---------------


别多说了,宠我花一秒点个小爱心吧,谢谢

评论(172)
热度(36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