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33]

万fo有一段时间了,但不知道给什么福利加上最近也实在太忙,我就更一章作为福利吧,感恩大家对蛋黄的喜欢。

前情提要:林芸得癌症了。

前文1-3 32

-------------------------------

等到屏幕彻底暗下,王源害怕王俊凯会再打过来,便一刻不停地拨通了徐蔺的电话。

“王源?”徐蔺看到来电是王源不免意外,“你最近还好吗?”

“不好。”王源深吸一口气,

 “我恢复记忆了,全部。”

徐蔺愣了愣,“王俊凯终于都告诉你了?”

“不是他说的。”短暂的间隙过后,王源才沉沉地说了声,“我自己想起来的。”

徐蔺那头听出来王源的语气不大好,以为他在怪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医生嘱咐我们不要一下子把什么都告诉你,怕你刚恢复清醒大脑承受不了负荷,他建议我们要慢慢引导你恢复记忆。我们也没敢把你失忆的事情跟别人说。”

“我知道了。”王源心不在焉只是随口一应,徐蔺察觉到王源情绪不对,认定是有什么事发生了,突然隐隐不安起来。

“你怎么了?”

“我…我想找你借笔钱。”王源踌躇一番后还是开了口。

“多少?我现在在外地出差,要不银行卡转给你?”

“至少十万。”

徐蔺愣了愣,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我没听错吧,十万?”

王源嗯了一声。

徐蔺才工作一年多,哪到了能一下子能掏出十万的程度,她试探性地问了句王源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我妈她,得了胃癌,现在中晚期,手术加其他林林总总要20万,我家里能凑出十万的样子。剩下的我……”

王源说完才发现手心已被指甲掐的通红,深深浅浅的痕迹烙印着,隐约刺着疼。这些话亲口从嘴里说出来远比他想的还要难熬,仿佛自己是一个垂首的败者,跪倒在叫人不得不接受的现实面前,任其鞭挞。

无法感同身受的安慰在此时毫无用处,徐蔺只觉鼻子一酸,心脏像被无形的手死死揪在手心里,众多话一时间齐齐涌向嘴边,最终说了句:

“你活得太累了。”

耳边传来的仅是对方一声苦笑。

“你很急吗?我说钱。”

“嗯,最好明天就能拿到。”

徐蔺应了声,“我马上帮你找人。”

“谢谢。”王源觉得方才心口悬空的巨石好似就这么安然地碰触到地面,纵使感激的话并不适合两人长久以来的相处方式,有些心境,仅用一句谢谢又怎能足够。

“徐蔺,幸好还有你。”

 

徐蔺一怔,一涓暖流淌过心底。她简单安抚王源了几句便挂断电话,手机在手心间被握得牢牢实实,不经意映入眼帘的,是套牢在无名指上锃亮的订婚戒指,接连闪烁着,在漆黑的夜色衬地愈发迷晃了双眼。

仿若梦境一般不真实,徐蔺也没想到自己今早不过是出差前回父母家一趟,却发现郭祁坐在自家二老面前,已然一副万事具备,只欠自己现身的架势。徐蔺的爸妈一直记挂着自己的终身大事这她知道,毕竟20居中的年纪总归是不尴不尬的,身边的朋友小孩几岁了的也不在少数。即便自己家里瞒着操心不说不催,日常的只字片语总归能够有意无意地泄露二老的真实想法。

“我年纪也不小了,想先和徐蔺订婚,好让二老能放心。”

这是徐蔺进家门后,郭祁走到她身边目视着她,说出的第一句话。

郭祁的条件在父母眼里几乎无可挑剔,徐蔺在殷切的盼望下,自然是顶着压力点了头的。然而一切发生得太让人措手不及,郭祁和自己在一起也不过大半年的时间,这样的惊喜,于她而言,惊远甚于喜。

“你怎么这么突然……”徐蔺趁着两人短暂的独处想说个清楚,却眼睁睁地看着郭祁不等她说完便半跪下来,将一枚精致的戒指推向她的指尖。

“我想和你永永远远地在一起,好么?”

郭祁吻了吻她的手背,仰头朝她温柔地微笑着,那一瞬间,仿佛心被指间的金属圈牢,圈的她说不出一个不字。

如同被蛊惑一般点了点头,徐蔺迎来了和郭祁为数不多的亲吻,一吻过后,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我还奇怪你昨天晚上怎么不接我电话?原来是为了……”

郭祁注视着她,眼神放空,脑海里缓缓浮现出昨夜醉酒后某人微醺的面庞,和踉踉跄跄摇回去那个清瘦的背影。直到徐蔺喊了他两声,他才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朝她勾了勾嘴角,徐蔺并没察觉到郭祁的走神,只是快速收拾了东西,便让郭祁送自己取了机场。

此时的徐蔺摸了摸戒指,不禁可惜自己的好消息还没来得及分享给好友,却先换来了对方的噩耗,欣喜顿时被冲得烟消雾散,徐蔺没时间多想,即刻拨通了电话。

“怎么了?”

郭祁的声音传来,令徐蔺莫名地心安。

“你还记得王源吗。”

郭祁心里咯噔一声,“你朋友,你给我看过文章的,他怎么了?”

“他家里有人得了癌症要做手术,现在急需一笔钱。”

“需要多少?很急吗?”

“大概十万的样子。很急,他说明天就要。”徐蔺觉得这对郭祁而言算不上什么,却发现那边不吭声,起初以为郭祁是不愿意借钱,便补充了句,“他一定会还你的我保证。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当面跟他说。”

“我相信你。”郭祁打断她,“但还是见一下比较好,他现在在哪儿?”

徐蔺报了地址,末了还是补充了句:“你顺便帮我看看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有点担心……”

“嗯。”郭祁微微皱眉,“你和他还真挺交好的。”

徐蔺听得出郭祁语气不对劲,想想自己当着未婚夫的面如此这般担心另外一个异性,的确不是太好,“毕竟认识这么久的朋友了,出了事,还是能帮则帮。”

徐蔺听到郭祁那头唔了声,又有钥匙响的声音,猜想他是要出发,便把电话挂了,给王源去了条短信让他在医院等着。王源收到短信后整个人心安了不少,倚坐在病房里的木头椅凳上,呆呆地数着墙壁上的时针一圈圈画着圆弧,指针仿若悠哉游哉的大少爷正闲庭信步着,徒留他被心急火燎一刻不住地折磨着。王源将视线挪至窗外,夜空中繁星点点引人出神,消毒水的味道熏得头晕,他跟柳菁菁打了声招呼,走出医院呼吸了下新鲜空气,大脑也渐渐清醒不少。

 

“王源。”

王源没料到有人喊他名字,下意识回头一看,看到郭祁的瞬间愣住了。

“怎么是你?”

郭祁无奈地笑笑。“徐蔺叫我来的。”

王源想起来郭祁和徐蔺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他看着郭祁从一片昏暗中朝自己走了过来,边走边掏出一张银行卡,神色晦暗不明。

“你很需要钱是吗?”

一句低沉的问句,反倒激起王源心底浅浅的忐忑,他回想起自己为数不多见到郭祁的几次,都称不上愉快,这人全身上下,包括他看向自己的目光,都隐隐敲响王源心中的警铃:

这人没那么简单。

“徐蔺应该告诉你我的情况了,但毕竟我们算不上熟识,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另找人帮忙。”

“找谁?

王俊凯吗?”

郭祁直视着王源目瞪口呆的模样,轻笑了一声,用审度的目光将王源扫视了一番,引得王源浑身不自在“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记忆应该已经恢复了?还愿意相信他?”

“你怎么知道我失忆了?”王源记得徐蔺电话里才说过没有把他失忆的事情跟别人讲过。

“你还记得我们在KTV见面时,我说你写的作品很好看,你问我什么了吗?”

王源努力搜寻着记忆,眼神游移到郭祁的脸上,猛地恍然大悟。

他记得自己当时问的是,“你看过我写的东西?”

失忆前的王源,怎么会不记得徐蔺把自己的作品拿给她男朋友看过。


郭祁看王源得表情知道他是意识到了,便逐步凑近王源,轻声说了句,“那天的你,和我第一次见到的你,几乎一模一样。”

王源内心满是对自己疏忽的责备,全然忽视郭祁刚说的话,“你想怎样?”

“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这十万就是你的。”郭祁将卡放在王源手心,

“什么条件?”

“将你给王俊凯代笔的事情揭露出来。”


一声雷鸣在脑内轰然炸响,王源不可置信地看了郭祁片刻,猛地一下连卡带人一把推开,面色沉郁地说了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郭祁没想到王源反应会这么大,“你这个时候还护着他?”

“不好意思我出来太久了,我得回去照顾我妈了。”王源转背就要走,却被郭祁死拽住胳膊不松手,“为什么王俊凯的瓶颈期一下子恢复?为什么他最近发的所有小说,无论故事架构走向还是风格,都和你的作品如出一辙?你以为那些读者看不出来,我也看不出来吗?”

质问声一声比一声大,正中要害的连连发问拴住了王源的脚步,郭祁松了松力道,“他有没有在利用你,你比谁都清楚不是吗?”

“够了!”王源竭尽全力地吼了一声,刺向郭祁的目光满是寒意,“你以为你是谁?”。下一秒便趁着郭祁愣神的瞬间甩开他的手,一刻不停地冲进医院,

仿若落荒而逃。

郭祁没有再追上去,又一次木然地凝视着王源跑远的背影,视线逐渐下移到手中的银行卡,突得嘲弄似的笑了声,随即将那张卡死死地卡在掌心,

 

“王源,”郭祁轻声念叨着,声色冷冷,

 

“你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的。”



---------------------------------------------------

昨天你们基本都说更愿意一口气看完,所以接下来我就停了,等我全部写完就日更,等我一个月的样子吧比❤~


评论(91)
热度(18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