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34]

我承认 我言而无信 我沉不住气 我老垃圾

前情提要:王源找徐蔺借钱等到了郭祁

前文1-3 33

------------------------

王源憋着口气连跑数层,直到确定郭祁没有跟过来才放慢了脚步。他撑着楼梯间的扶手,不住地拍打着胸口,越锤越重,咚咚声回荡在廊道,冲击着鼓膜嗡声作响。他早已身心俱疲,终究还是扛不住压力,几近崩溃地坐在水泥地上,头脑不听使唤着接连切换着种种画面:有林芸卧病在床苦痛的模样,有王俊凯在厨房给他下面的身影,还有方才摸不清底细的郭祁硬生生地给他当头棒喝,他不懂为什么老天偏偏安排他来承担这些不该归咎于他的负担。王源刻意将一切屏蔽出去,大脑蓦地浑沌一片,连带着王源空洞无物的视线,一点点延伸到无尽的梯口,恍然间他横生一个念头:

‘是不是从这里摔下去,就可以一了百了。’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怨念吓得背脊渗出凉意,王源赶紧摇摇头把这个想法驱逐出脑海,隐隐约约仿佛听到有人在叫唤他的名字,他走出楼梯出口,迎面撞上柳菁菁。

“你去哪儿了这么久。”

“就在医院门口想事,一下忘了时间。”他注意到柳菁菁一脸踌躇,便拍拍她“你有什么就说。”

“源哥我刚才,自作主张地把手术费交了。”

“什么?!”王源诧异道,“你哪里来的钱?!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你忘带手机了,刚才阿姨又醒了,脸都疼得惨白惨白的没一点血色,我找医生他说不能耽搁了!后天就给阿姨安排手术。”

“所以,你哪里来的钱?”王源见她转移话题,怕她是找些不干净的人借的,“你不会去借高利贷了吧。”

“没有!”柳菁菁一下急了,面色涨得通红,“我哪里敢,我也没地方去借啊。是我妈老早就料到阿姨做手术的钱不够,找了我三姑以你的名义借了20万。”

“你三姑?做服装生意的那个?她肯借20万?”王源将信将疑,他对这个人有印象,不像是个出手大方的。

“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妈跟她好说歹说总能说动的。”

“我这卡里有三万,先拿去给你三姑,剩下的等我回家找找存折再还给她。”

“没事她说不急。”柳菁菁有意把话题岔开,“钱的问题好不容易才解决,其他的事情等手术以后再说。”

王源才拒绝了郭祁的10万,本以为筹钱又变得遥遥无期,没想到突而的雪中送炭,倒让所有的纠葛迎刃而解,这一下着实让他松了口气。即便心里暗伏着些许疑惑,可凭他对柳菁菁的了解知道她不像是会去做出格事的人。正如她所说,其他有什么等手术以后再说。

“我下次会亲自去阿姨和你三姑那儿道谢的。”王源长吁了一口气,习惯性地摸了摸裤口袋,“对了,我手机呢?”

“放,放在病房呢。”

“刚才有人给我打电话吗?”

“我,我没注意。”柳菁菁眼神有意无意地闪避着,连说话都打起了结巴,王源莫名其妙地瞟了她一眼,也没多想,迫不及待地翻看着手机里的纪录,里面并没有预想中某人的来电,王源禁不住怅然若失,却也道不明白自己此时的心境。

落寞的神色在手机荧光的或明或暗间,或清或楚。

 

电脑屏幕还显示着方才的转帐记录,王俊凯头枕在椅背上,轻闭双目,浓密的睫毛懒散地拂在眼睑上,透露着疲惫的气息。江升中午喊他过去时,他便了然那边绝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看,这老头惯用的伎俩就是冷嘲热讽,翻来覆去无非是说他自己老了不中用了,现下的年轻人比他们那辈有出息眼界又高,怕是瞧不上他老头子尔尔。

这些话听多了,王俊凯自然是左耳进右耳出,只不过江升那个老狐狸早就摸准王俊凯的脾气,当然不会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放过他,先是把双眼还红肿的江沁喊下来跟王俊凯尴尬地面面相觑,后又直接拨通了王博阳的电话公放。

“王总编,您好啊。”

“江老?您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王博阳的声音显然有些受宠若惊。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不瞒您说,您这儿子最近可是越来越有出息了,不仅小说独占鳌头,连我这个退休的老头子都看不上落。”

“江老师您说笑了。小儿一直很敬重您的,给他八个胆子他也不敢在您面前能耐啊。”王博阳察觉到事态不对,连忙安抚。

“敬重?”江升哼笑一声,“他就坐在我旁边,你可以直接问问他。”

“王俊凯,”王博阳声音冷冽,“你怎么回事?”

王俊凯默然,半天一言不发,江升近来脾气不大好,火气一窜自然压不住,瞪了王俊凯一眼就开始一条条数落起来,

“我孙女江沁正值妙龄,难得看上什么青年才俊,好不容易对你家这位有了些兴趣,没料到着实戳不中您儿子的心头好。感情方面的事情,我一把年纪了总不可能逼她断了心思,这也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其实这事归根结底也只能怪她自己没眼界,人家对她没意思还自作多情。”

王博阳这头被明朝暗讽到面红耳赤,压着一肚子火气问道,“王俊凯,是真的吗?”

“是我自己高攀不上。”

江沁一听便咬了咬嘴唇,泪水控制不住地涌向眼眶回旋打转,却发现从始至终王俊凯连多余的眼神都不屑留给他,心口一凉,将眼泪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江老,晚辈现在正在外面办事,很多话说起来不大方便,等我过些时日回来,再给您个交待。”

江升出了口恶气,面上的愠色有所减缓,抬眼瞅了眼对面静坐的王俊凯,轻哼一声,突然听到身边的人说了句“不用了。”

彼时所有人一愣,因为开口的竟然是先前一直不作声的江沁,“爷爷也不用发难了,这事就这样算了吧,强扭的人我要不起,要了心也不在我这。”

“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江沁朝着电话那头说了句后,视线转向了王俊凯,一脸倔强:

“即使不被你喜欢,我也不想被你讨厌。”

江沁说毕,头也不回地上了楼,这一弄反倒让老头子难堪起来,此番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王俊凯抽动着嘴角,觉得一出戏演得差不多了,便起身朝江升鞠了一躬,大步流星地出了门,徒留江老头子一个人杵在那儿吹鼻子瞪眼。

出了门王俊凯才发觉日落西山便立刻开车往家里赶,他没想到江升磨了自己这么久,路途中因为惦记着王源的身体拨了个电话,那头迟迟没人回应,王俊凯本没有多想,直到回到屋子找了一圈没发现王源的身影,才开始慌了。

这个时间点,王源去哪儿了。                                                           

耳边重复的铃声将耐心消磨殆尽,就在王俊凯要挂断的当头,突然听到一声“喂”。

是个女生。

王俊凯脸色骤然难看了不少,连握住手机的指尖都紧了三分,未料对方先开了口,

“请问你是王俊凯吗?”

“我是,王源呢?”

“他刚才出去忘记拿手机了,我看你电话响了好一会儿就接了。”

“你是谁?凭什么接他电话?”

“我是柳菁菁,我们以前见过的,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看到你电话响了好一会儿才接的。”

‘柳菁菁……’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王俊凯猛然瞪大了瞳孔,顷刻间心跳声杂乱无章。

王源怎么会和她在一起。

 

“你们现在在哪儿。”

王俊凯一时间心浮气躁,听到柳菁菁说在协雅后更是往心间火上浇油了一把。

“怎么会在医院?王源出什么事了?”

“不是源哥,是…是他妈妈。”

“你说话不能一次说清楚吗?”王俊凯显然待不住了,起身就要赶去协雅。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因为源哥他,他刚才说和你不是太熟。”

 

王俊凯怔怔地止住了脚步。一道凛冽的闪电劈开了血肉,冷血无情地将心脏从头至尾一并贯穿,他面色全然惨白,茫然无措地转向,一步一步往回走,突然脚一软,腰间直直地撞上尖锐的柜脚刺拉出一片淤痕,是到了痛彻心扉的地步。

王俊凯意识到,

王源这下什么都想起来了。

 

柳菁菁听到那边有撞击声,本想问句什么情况,却猛地发现屋内的林芸正死死地捂着胃部,额间冷汗直冒,一声声传来的呜咽由不得柳菁菁犹豫,她立马冲出去喊医生。

王俊凯扶着腰部跌坐在沙发上,大脑除开王源恢复记忆这个讯号,一片空白,突然电话那头传来柳菁菁的呼喊声,王俊凯一声不吭,只是木然地听着,直到他听到一句:

“你们尽快凑齐20万吧,这样子真不能拖了。”

柳菁菁等医生给林芸注射了试剂看着她安分的睡去才松了口气,她一时间也没注意和王俊凯的通话一直没有挂断。她忐忑不安地将手机放回耳边,喂了一声。

“你们缺钱做手术是吗?”

柳菁菁咬着嘴唇,忧心忡忡地看了眼林芸,猛然心一横开了口,“你既然都听到了,我想求求你,可不可以借源哥二十万给阿姨做手术?我知道二十万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可是现在对源哥而言,是他妈的命。”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柳菁菁看了眼屏幕,电话处在接通状态,她以为王俊凯是不愿意了,心底一寒,说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了。

“把你账号告诉我,我现在打给你。”

柳菁菁闻声,不可置信地问了遍:“你愿意?”听到对方肯定的答复,柳菁菁急忙翻出自己的卡号报给王俊凯,等到到账的短信一来,柳菁菁几乎喜极而泣。

“谢谢你谢谢你,我等会就告诉源哥!”

“不要告诉他!”王俊凯一吼把柳菁菁吓住了,

“为…为什么。”

“你不要问为什么只要听我的就好。等会你一挂断电话就立马把我们的通话记录删掉,当作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他如果问你是谁付的钱你就编个人给他,不要和他提到我的名字。”

“还有,

你让他记得早点休息。”

 

王俊凯得到柳菁菁肯定的答复,便将手机关了。腰间被撞到的地方依然隐隐作痛,他吃着痛,一时间竟然觉得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颓然地躺在床上,被静谧的周遭包裹着,王俊凯心里七上八下,被诸多情绪席卷着,这里面,有不安,有恐惧,有害怕

他觉得他等不到王源回来了。

王俊凯兀自绝望地想着,浑浑噩噩地不知不觉竟然陷入睡眠,直到听到开门的声音,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从床上坐起来。

“王源?”屋子太黑王俊凯看不清楚,他试探性地喊了句,没人回他。

他又喊了一声,忽然感受到床尾的下陷。此时王俊凯眼睛终于适应了光线,看清了背对着他坐着的那个清瘦的背影,他靠了过去,想从背后抱住他,却在快要靠近的时候,心里一紧,颓丧着将手收了回去。

“你去哪儿了。”

王俊凯想要试探,可在他脱口而出的那刻却轮到他不安了。

静谧在深夜里永无止境的绵长,每一秒的等待都是磨心挠肺的折磨,王俊凯害怕身前那人的回答,一时间低头听到自己的心跳在不安分的战栗着。

“我想出去看看。”王源开了口。

“你知道么,我一不小心迷路了。”

“他们每个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样,害我迷路了好久好久。”

王俊凯发现王源已然转头,正神色淡淡地望着自己,嘴唇一张一合。

 

“可是啊,王俊凯,”

 

“我终归还是找回来了。




---------------------

找回来指的是记忆。喜欢就花一秒给个小爱心吧


评论(154)
热度(25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