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36]

前情提要:王俊凯骗他爸,王俊凯恢复了写作能力。

其实我从他被于潘袭击前就埋了他恢复的伏笔了,但你们可能忘了orz

前文1-3 35

------------------------

等到柳菁菁外出回来的时候,王源刚照顾完林芸午休,此时正坐在对面打字,刚哭过得双眼略微有些泛红。柳菁菁刚想出声安抚,走近的时候不经意扫了几眼屏幕。

“源哥,你还在写小说吗?”

王源恩了一声,手刚放回键盘上,突然抬头看了柳菁菁一眼,这一段他今天已经删删改改了好几次,觉得自己越写越是找不到感觉,人物关系在脑子里纠缠着,王源空落落地写着,却连男女主角的想法都抓不住魂。

“你帮我看看这一段。”

柳菁菁有些受宠若惊,王源看着她仔仔细细地读着每一个字,脸上的表情却并不是很明晰。

“怎么样。”

“源哥,我说实话。”柳菁菁鼓足勇气,“我知道你压力大,但现在你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勉强自己了。”

王源听得懂柳菁菁话里的意思,他承认自己根本不可能像原先那般沉下心来创作,他原本以为只有小说能带他抽离出当下的苦痛,可是现在他几乎隔一会儿就要担心床上沉睡的林芸是否下一秒就会痛的醒过来。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然分身乏术。

“明天清早的手术是吗?”王源仿若目空一切,抬头看着白茫茫的天花板,心口却如同被堆积的石块拥堵着,隔绝了一切的光亮。

“会没事的,手术会顺利的。”柳菁菁轻拍了他的肩膀,其实两人皆心知肚明手术成功的机率只有一半,但他们现在能做的,也唯有毫无意义的互相安抚。

 

深夜悄然而至,在深不可测的恐惧中显得猝不及防,王源没有回去,选择彻夜守在林芸身边,他很久没有仔仔细细看过自己的母亲了,原本姣好的面容在岁月与病疾的摧残下日渐失去了光亮,稀疏的发髻被成簇的银丝取代,化作针尖扎痛着双目,浅淡的泪痕陷进眼角的褶皱间,干涸了唇瓣,王源拿棉签蘸了些水,轻轻涂抹在林芸起皮的嘴唇上,耳边偶尔传来林芸不自知的哀哼。

他不禁想起自己还正值年少的岁月,每天迈着尚且青葱的步履,一步步踩着布满青苔的石阶。抬眼可见的是巷尾悬挂的斜阳,正用着余晖灼烧着铁门隐隐发烫,粗糙的铁门背后是锅铲撞击的哐当声,王源知道自己每当自己推开那扇门,里面都会传来母亲一声:

“源源回来了。”

 

“妈我回来了。”

王源嘴唇轻轻蠕动着,握住母亲摊开的双手,感受着母亲那因家务而生出的糙茧在自己的手心磨搓着,他回忆起那时的林芸总是会握住自己的手,说自己的手好看。

“你看看妈妈的手,特别难看是不是,”林芸将手放在他的眼前,失落地笑道,“他们都说你妈呀,公主的长相,只可惜是丫环的命。”

 

他又想起某个秋天,记忆中那天的落叶特别多,黄的枯的纷飞着铺满了地,任人脚步纷至,碾了个粉碎。尚且年幼的他被带到一群人中间,他们都穿得一身黑,他迷茫地穿梭在那群大人中,蓦地看到了自己好久未见的父亲,

在一张悬挂在灵堂上的黑白照片上。

“我爸爸怎么在那儿。”

话音刚落,他便看到所有人全都用一副同情的目光看着他。猛然一声尖锐的哀嚎,王源眼睁睁地见证自己的母亲冲开人群,用瘦弱的臂膀死死抱住人群中央那个乌黑的长方盒子,任谁扯着拽着都拉不开,霎那间哭声在整个灵堂彻响,撕心裂肺。

周边的人全部双眼通红,王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跟着所有人哭,边哭边跌跌撞撞地朝着林芸走去,在众目睽睽下拉着林芸的衣袖,啜泣地问着:“妈妈,爸爸怎么在那儿?”

林芸乍然止住了哭声,红肿着双眼回眸,一动不动地看着还小的王源。她猛地跪倒在地上,用尽全身的气力死死地搂住他,紧得他喘不过气。

“儿子啊,”林芸声音撕扯着,透露着绝望,

“妈妈以后只剩下你了。”

 

“源哥,源哥,医生来了。”

参杂着回忆的梦境戛然而止,也不知道自己何时睡去的,王源醒来发现自己趴倒在病床边,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还是湿的,下意识看了眼林芸,发现她正睁开眼看着自己,眼角弯弯

“准备手术了。”

王源目视着被推走林芸对自己最后摆摆手,他赶紧俯下身将耳朵凑在林芸嘴边,听她吃力地呢喃着,

王源听完,呆呆地起身,望着远去的林芸,和那扇逐渐紧闭的大门。

一霎那间泪流不止。

 

他听见她说:

“源源啊,妈妈昨晚梦到你爸爸了,他说他好想我们。”

 

“妈妈可能这次,要先去见你爸爸了。”

 

春天的风儿吹着白云轻轻地飘,渐明的天色随着时间缓缓陷入昏暗,走廊上的两人或坐着,或站起,或看了看紧闭的门,或相望无言,直到门上那盏红灯最终暗下。

王源看着医生出来,将口罩摘下,他每靠近一步都感受到脚在地上不住地发颤,连带着心跳在心室里沉重地闷声作响。

 

“医生,我妈她……”

 

“病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王源仿佛听到了心脏沉沉落地的声音,一时间全身骤轻,如同卸下了所有的重负。

“虽然现在暂时没有了危险,但不排除还会复发的可能,所以病人还需要留院查看,等会病人就会推出来,你们注意不要打扰病人的休息。”

王源噙着泪花,死死地咬住嘴唇,所有的感恩化作直挺挺一个鞠躬。

漫漫黑夜,风卷云舒。

 

林芸被推出来后,麻药还没醒,柳菁菁让王源回去休息这边自己看着就好,半路上王源接到电话,一看是徐蔺的,才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没跟徐蔺提上次借钱的事。

“王源,你妈怎么样了?”

“她刚做完手术,暂时脱离了危险。”

“没事就好。我才从外地回来,郭祁他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一直没跟我说你没用他的钱。”

“没事。”王源想起那次不愉快的经历,“我还是不方便用他的钱。”

徐蔺又嘘寒问暖了一番,挂了电话后立马望向身边神情自若的郭祁。

“他妈没事了。”

“嗯,我听到了。”郭祁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以为他除了你,就找不到别人帮他?”郭祁冷笑一声,突然意识到徐蔺一脸陌生地看着他。

“郭祁,我有时候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看他一直没有再找你,你说他要是真的找不到人帮忙了,他肯定还是会回来找你的,再说他不愿意找我借你能有什么办法?”

徐蔺听他辩解着,心里稍稍好受了些。

“他有跟你说谁帮了他吗?”

“是他妈的好友家里帮的忙。”

“哦?”郭祁猛然转头,“他是这么说的?”

“是的,他说人家趁他不在的时候就把钱给交了,接下来必须好好挣钱还人家人情。”

郭祁摩挲着下巴,眼珠回转着,一言不发,等到把徐蔺送回了家,他掏出口袋中的录音笔,点开了播放键,将已经反复听了数遍的对话再一次点开,郭祁确认自己没有记错后,神色复杂地点燃一根烟,猛吸了一口被呛地咳嗽不止。

郭祁原本以为事实就像录音放的那样,可是现在看来好像和他所想的大相径庭。连他也没想到王俊凯说的话只是为了唬住王博阳。

‘原来你和我一样,可惜你要怪只能怪你运气不好。’

郭祁阴鸷一笑,随即冷淡了神色,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禁紧了几分

 

王源终于回到空无一人的屋子,刚到便因体力不支倒头便沉睡过去,这一夜是罕见的无梦扰眠,等王源睁眼时,天光早已大亮了整间屋子。王源撑起身子,抚了抚额头,浑浑噩噩间他听到一声‘你醒了?’王源顿时醒了过来,偏头看到王俊凯在厨房煮着什么,没一会儿房间香味四溢。

“来吃饭。”

王源下床,坐到桌前,直到王俊凯把面端到他面前,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两天没怎么吃东西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冒着升腾的热气,拾起筷子,在刚准备将滚烫的面直接往口里塞的时候,王俊凯伸手捏住他的手腕,轻轻握住。

“你瘦了好多,怎么不照顾好自己?”

王源心中一紧,禁不住鼻尖一酸,将头埋进袅袅雾气里,将面一口接着一口不停歇地往嘴里送,食不知味。王俊凯缄默无言,只是望着他,昨天手术完后他便给柳菁菁打了电话确认了林芸手术顺利,事实上他一直就有和柳菁菁保持联系。

“源哥说他,接下来想快点挣钱,把欠三姨,哦不是,是欠你的钱还了。”

“我不用他还。”

“可我总不能和他这样说。”柳菁菁无奈地笑了笑,“源哥这两天几乎没进油盐,睡也只睡了两三个小时,整个人憔悴了好多,希望他等会回去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王俊凯边听边揪着心,他甚至想立刻冲回王源那间屋子,可当他想起那夜用背影面对他的王源,最终还是忍住了。         

‘我不出现在他面前,他才能安稳地休息吧。’

光是这样想着,王俊凯便自嘲般地苦笑了声。他彻夜辗转反侧,好不容易捱到了清晨,他才回到那个‘他们的家’。他轻手轻脚地靠近王源的床边,见王源还在熟睡,而面颊相较前两天消瘦得厉害,他终究还是熬不住心疼,轻轻将唇瓣贴覆在王源的额头。突然听到身下传来一声王俊凯,他一惊,以为王源醒了,视线下移的时候却发现王源依旧闭着双眼,

他在说梦话,

他在喊自己。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发梢,此刻眼眸里流转的尽是满满的疼惜


“我在,王源。”

“我在。”


---------------

这张过渡,点不点爱心随你们,接下来每章都很重要了,大概四章收尾,我会很努力把最后写好的。



评论(89)
热度(2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