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38]

还在追这篇连载的,都是勇士。

前情提要:郭祁劝说王源倒戈,王源发现王俊凯骗他

前文1-3 37

------------------------------------------------

早晨王俊凯从王源那出来,前脚才回自己房间里打开电脑,房门铃后一秒就响了,王俊凯打开门,冲着门口扬起笑意。

“你终于来了。”

周锐微微颔首,前段时间他一直在王博阳身边办事,然而现在王俊凯正值电影和上木奖双重夹击的非常时间,王博阳即刻便让自己回到王俊凯那儿帮佐。

愈是危机四伏,愈是一步不能错。

“小凯,电影导演和投资方临时说要过来。”

“这么突然?”王俊凯蹙眉,“什么时候。”

“那边说十点。”

王俊凯估摸是对方急了,即使自己这边已经承诺月底之前会把所有稿子都交过去,但拖了比预期长的时间,对方怕是几天都忍不了,生怕再出什么变故。

“要来就来吧。”

王俊凯自己倒也没有特别在意,他默默走向窗台,看到王源出门的身影,便将一串钥匙递给周锐,

“你去我那间房子把桌上的稿子拿过来。”

周锐接过钥匙,等他带了一堆稿件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平淡地说了句让他看看。

“小凯,这篇恐怕……”

“用不了是吗?”王俊凯又拿给周锐另一叠文件,

“你再看这篇。”

周锐接过王俊凯手中的那沓雪白的稿纸,纸张本身还残余着刚从打印机中出来才会有的余温,一时之间整个空间陷入死寂,惟有挂钟偶尔发出慑人的撞击声,以及纸张接连翻页的簌簌声。

不知过了多久,纸张摩挲的声音最终戛然而止,王俊凯收回延伸向远方d的眼神,回眸看向低头一言不发的周锐,看着他死死地攥住纸张的一角,指节分明,

“小凯你……”周锐开口,缓缓仰头迎上王俊凯的视线,眼周泛着一圈红。

 

“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王俊凯轻轻一笑。

 

“我回来了。”

 

十点时导演和投资方准时出现在门口,王俊凯和周锐招呼他们坐下,必要的嘘寒问暖一番后,周锐把一叠厚厚的稿子递给对方。

 “王老师,这……这跟当初的大纲不太一样啊。”投资方看完后惊呼。

王俊凯微微挑眉,“改了下,你们不满意吗?”

“怎么会不满意!简直太满意了!”王俊凯发现那人嘴角都快咧上天了,“现在这个版本比你最初给我们看的,还要有意思多了。”

“关键部分的台词让人提心吊胆,剧情迂回曲折反倒让原先略显单薄的人物形象丰满了很多,”导演长舒一口气,“王老师不瞒您说,我们来之前的确是有些担心,整个剧组也都在这里等着您。一是担心您的剧本还没准备好,二是担心,”

“二是担心我送进医院后一蹶不振,借口受伤拖着你们?”

王俊凯话说得直白,两人面色皆臊红了一下。

王俊凯摆了摆手,“没事,我都理解,拖着你们是我不对,发生意外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或许我还该感谢这次暗算反倒催生出这样的剧本,你们说是吧。”

这话只能他自己说,其他人都是万万说不得的。

 

王俊凯注意到这两人刚来的时候表情还很是不自在,连招呼都打得心不在焉,现在显然将放松二字写在脸上。王俊凯摇头笑了笑,补充了句,我知道发布会定在月初,我会三天内把最后的部分发给你们。

“有劳王老师了。届时还请王老师一定要到场。”

整个电影都将砝码压在王俊凯身上,他非去不可。外加‘上木奖’的话题度,投资方特意将发布会安排在上木奖前,就是不想放过这么天时地利人和的炒作机会,无论王俊凯最终拿不拿奖,都可以让电影热度翻好几番。

这段时间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小道消息,说大奖最终归属十有八九就是王俊凯的《每一天都在死亡》。这样的消息席卷文坛,一点也不让人惊异。毕竟王俊凯从去年年底到现今作品不断部部畅销,已经一副拔得头筹的架势,现今小说界同类型小说里王俊凯若自居第二,便无人敢称第一, 

唯一缺的也就是这座奠定地位的奖杯。

“在这里提前预祝老师上木奖能满载而归。”

王俊凯礼貌性地回应了两人的祝福,他心中了然,如果自己真如传闻所说是内定获奖人,那无论对自己,还是这部电影,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小凯,你现在恢复了,那王源那边怎么办。”周锐等那两个人走后,还是将这个问题摆在了明面上。

“先瞒着…....”

“可是不可能一直……”

“周哥,你知道我的,

“除非他亲口说要走,否则我做不到亲手把他推开。”

王俊凯仰头,一脸苦笑,

 

“我已经离不开他了。”

 

终究分不清,是谁偷走谁的岁月。

 

等回到王源那间屋子,王俊凯没有想到王源已经在家里了,他乖顺的态度让人不知所以。王俊凯佯装淡定地应付着,心里还在为以后做打算,他不告诉王源这些,既是害怕王源发现自己没有了价值就此离开,也怕王博阳那边失信于人,到时候拿王源犯难。如果自己真如传闻所说拿到了上木奖,一旦王源脱离自己的身边,后果不堪设想。

 

王源已经坐在书桌前集中心思写作,如果说他先前还心有余念,妄想维系着这份如履薄冰的感情,那么在刚刚亲耳听到王俊凯接二连三的胡扯连篇后。此时的他对那些转背走远的眷恋和爱恋,也仅仅剩下冷眼旁观。

 他终究意识到,或许对王俊凯而言,比起一个依附于他毫无用处的爱人,

他更需要的是一支有利可图的笔。

 

王源飞速地敲击着键盘,强迫自己做好一支笔该做的职责,毕竟他还欠了债,需要靠自己引以为赖的才华,支撑着自己挺过这部电影剧本。

手边的手机骤然此起彼伏地啸叫着,王源心情糟乱,脸色自然不好看,刚接起电话,就听到柳菁菁带着哭腔:“源哥你快点来,阿姨又出事了。”

电话猝然断了。

王源赶紧抓了衣服要走,突然胳膊被人拽住。

他听到身后那人说了声,

“我送你。”

 

王源到了医院跟王俊凯说声谢谢拔腿就往病房跑,他庆幸王俊凯并没有对他刨根问底,等他赶到病房门口,迎面撞上刚出来的医生。

“医生我妈她怎么了?”

医生看了他一眼,只是摇摇头

“你们最好开始准备后事。”

王源目瞪口呆,猛地一下揪住医生的外套,用尽全力地摇晃着,不管不顾地咆哮道:

“你们不是说手术成功了吗?你们不是说她只是麻药的原因吗?你们不是说她没有生命危险了吗?

“我们说的是她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刚才她晕过去后我们重新对她做了检查,才发现她不仅仅是胃癌那么简单,癌细胞早已经扩散到了其它器官,能做到延长她的寿命,我们已经尽力了。”

“去你妈的尽力。”王源瞠红着双目,面目抽搐着,拳头刹那间抬起,柳菁菁看到外面立马冲出来扯住王源,

“源哥不可以!”

王源被柳菁菁从后面死死地抱住动弹不得,他崩溃地垂下双手,仿佛被抽干了仅有的气力。他拿开柳菁菁的手,跌跌撞撞地抱头坐在病房门口,那模样如同手无缚鸡之力的士兵,被万员将领里外围剿,远方救兵的炊烟仅化作轻风一作。希望陡灭,惟有彷徨且绝然地等待最终的命运。

“都是我害的。”柳菁菁跟着走过来,哭哭啼啼地重复着。

“跟你有什么关系!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行不行!”王源抬头吼了回去,柳菁菁被他吓懵了,“如果,如果不是我,阿姨不会气昏过去。”

王源一脸茫然地回看她,

“你说什么?”

“是我说了谎源哥,对不起对不起。”柳菁菁低头啜泣着,“我不知道阿姨听到王俊凯的名字反应会这么大,我真的不知道。”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王源目光涣散着,“王俊凯?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那20万,是王俊凯给的,”

“他叫我不要跟你们说。”

大脑顷刻一片空白,王源怔怔地仰头看着她,面无血色,“你再说一遍。”

“刚才我妈打电话给阿姨,阿姨说谢谢三姨,我妈压根不知道什么三姨,我扛不住阿姨的质问,就把事情都告诉了她,结果她就……”

柳菁菁断断续续地说着,王源还没来得及理清思路便听到病房一声声隐忍的呼唤传来,王源走进病房,又不敢靠近,林芸用尽全力将身子撑起来,看王源走进来,孱弱地喊了声,

“你过来。”

王源走了过去,林芸抬手,扇了王源一耳光,只是这时候的林芸早就被折磨到奄奄一息,打在王源脸上的力道轻的连抚摸都算不上,可王源还是觉得脸上疼,火辣辣地烧着疼。

“是什么时候见到的?来A市的时候?”

王源无法回答。

“王源,妈妈当初为什么抛下一切带你走啊?”林芸呼吸急促地倒在病床上,手攥成个拳头,绵软无力地打在王源的身上,脸上是纾解不开的苦痛,“你就不能找一个和菁菁一样的姑娘好好过日子吗?为什么还要去招惹那个王俊凯阿!你这不是在作贱你自己吗?”

 

林芸话都说到这个份上,纵使柳菁菁再不敏感,她也什么都明白了,她瞠目结舌地看着颓丧却不做辩解的王源,最后一点希望也被掐得灰飞烟灭。

难怪,难怪王俊凯隔三差五就要问自己王源的情况。

难怪,难怪王源这么久身边喊得出名字的女生居然只有自己。

柳菁菁心被浇地透凉,恍惚着悄悄走出了病房,抱着膝盖坐在走廊上哭,等到泪眼流尽,柳菁菁掏出手机看了眼新来的短信,死咬着嘴唇颤颤巍巍地回来过去后,勉强忍着脚麻直起身,重新走向病房,听到林芸还在说着,

“你高中的时候,我在你们学校附近的咖啡厅打工的时候都能听到你和王俊凯的传闻,只是我一直不敢相信你们会做出这种事情,可是可是……”林芸打着哆嗦,像是想起什么不堪的回忆,王源仿佛木头人一般,只是承受着所有的责备。

“妈妈时日无多了,求你让妈妈毫无歉疚地去见你爸爸好吗?”

林芸声音惹上哭腔,王源眼神暗波闪动,

“答应妈妈,去娶菁菁,我们家欠他们太多”

林芸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回应,柳菁菁听到这里,终是站不住了,闯进病房,

“阿姨,你让源哥回去吧。”不等林芸回复,柳菁菁立马拉走王源,难得的正色道:“源哥你先走把,你待在这里多一秒,阿姨只会越痛苦。”

王源听完,默然转背,迷瞪地走着,下楼。刚出门口,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站在车头的王俊凯,他定住脚步,又走了过去,拉开车门上车后,将头靠在玻璃上,慢慢合上双眼。

两人仿若互通着默契般一路无言,王源突然发现窗户上增添了断弦的雨丝,细细绵绵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满。车只是一味地行驶着,前方的路被光和水的交融晕作一团,不知通往何处。

直到车停下,王源下一秒便睁开眼,开车门进屋,王俊凯紧随其后,等进到幽暗一片的房里,他听到王源的声音从角落传来,

“柳菁菁都和你说了是吗?”

“嗯。”

“那20万是你借的?”

“嗯。”

王源深吸一口气,

“你早就知道我恢复记忆了是吗?”

等了好久,王源终还是听到了轻轻一声,

“嗯。”

王俊凯借由熹微的光线,心虚地望向王源清冷的侧脸,看着他嘴角歪斜着,勾摹出一抹冷笑,

“接下来的剧本我会在三天内给你,报酬不用给我了,二十万是对你的还债,剩下的十万就当做这个房子的租金。可以吗?”

王俊凯刚说完可以,王源便开始陆陆续续清理一些东西,王俊凯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最后王源将一个袋子递给自己,接过去时对视上的目光冻若冰霜。

他知道王源什么意思了。

 

“王俊凯,”

王源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失忆游戏结束。”


“你可以离开了。”


评论(183)
热度(18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