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40]

这章爆字数

前情提要:王源被郭祁说服,公开揭发代笔

前文1-3 39

-----------------------------------------

现场还有人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王源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上台,从主持人手中夺去话筒,走到灯光最亮的地方,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地说道:

“我是王源,是王俊凯的代笔。”

“你们所看到的入围上木奖的《每一天都在死亡》,《Unlock》,《哀鸿遍野》…..还有现在这部电影《春眠东晓》,

全部是我写的。”

 

“你胡说!”底下传来一声怒吼,王源看着王博阳整个人剧烈地颤抖着站起身来,指着他破口大骂,“你们别听这个人胡说,保安呢?保安在哪儿?”

王源看着王博阳几近丧心病狂的模样,只是挂着浅浅的笑意注视着台下一众媒体:“现在不是提问环节吗?是不是真的,你们问了不就知道了吗?”

台下那群人一时之间像是被点醒了一般,一时之间近百盏闪光灯大开着,接连不断的灯光如狂风暴雨般砸向台上的一行人,不绝于耳的咔嚓声回响在空旷的大厅,震耳欲聋,紧接着一波波人群如蝗虫压境般蜂拥上前,把整个舞台围堵的水泄不通。

“王老师,这人说是您的枪手这件事是真的吗?”

“先前网络上就有过质疑的声音,说您近期文风突变,是因为找了枪手的原因吗?”

“王老师,您是因为前段时间作品迟迟没有突破压力过大吗?”

“您先前被袭击和这件事情有关系吗?”

大部分记者冲向王俊凯,还有一行人跑去质问导演知不知道枪手这件事,顷刻间场面大乱,一众主创尴尬地伫立在台上被簇拥的人群围困在其中全然不知所措,王博阳立马让周锐喊人来控制局面,谭严走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王博阳,面色冷峻,声音满是愠怒,咬牙切齿道:

“你把这里处理完,再给我个交待!”

“社长……”王博阳即刻羞愧难当,眼睁睁目送谭严拂袖而去的背影,转而愤恨地望向台上。却发现始作俑者已经趁乱不见了。

 

郭祁第一时间拉着王源从舞台后侧逃离了已然混乱不堪的现场,

“你做得很好。”郭祁出去后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媒体那边我已经联系了人散播网络舆论,明天就会上报,王俊凯这下是彻底的身败名裂了,即使王博阳那边要告你诽谤,我们这边也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你的清白,还有……”。郭祁滔滔不绝地分析接下来他们要干的事情,突然发现王源那边半天没有反应,“你怎么了,有在听我说话吗?”

脑子里满满皆是嗡声作响胶着了思考能力,王源此时此刻觉得自己仿佛刚跑了几十公里一般虚脱,双脚不可控制地打颤,他想找个地方靠靠,

“郭祁,我好累,你让我休息一下。”王源顺着墙壁瘫坐下来,眼神无光,只听得嘴里念叨着,“刚才那里太亮了,他们都在拍我,那闪光灯刺得我眼睛好痛。”

“王源,”郭祁俯视着疲惫的王源,眼里尽是困惑,“你现在终于不是隐没在黑暗里的枪手,而是在最光亮的地方万众瞩目的焦点,你不开心吗?”

王源茫然地看向郭祁,心里俨然一片空荡,在郭祁不肯放过得注视下,仿佛一个无助的弃儿一般,缓缓地摇了摇头。

两人一时之间失去了交流,王源听到电话传来,本以为是王俊凯那边要找他麻烦,却发现来电显示的柳菁菁,冥冥之中不好的预感侵袭全身。

“你怎么了?”

“源哥你快点过来”柳菁菁啼哭着,“阿姨她,她快不行了。”

王源挂断电话,绝望地垂下了双手,眼泪仿佛早已干涸流尽,他嘴唇蠕动着,艰难地转头看向郭祁,

“麻烦你,马上送我去医院。”

 

王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也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他大脑一片浑浑噩噩,一步步挪向雪白的病床,看着趴在床上哭得泣不成声的柳菁菁,王源绕过她,凝视着奄奄一息的林芸,帮她轻轻捋了捋额角的发梢。

“妈,我来了。”

林芸挂着呼吸机,恍惚间她听见了自己儿子的声音,她微微眯瞪着双眼,一滴泪水从林芸的眼角滑落,顺着面颊,划过下巴,滴落在床单上,染了一圈哀伤。她嘴里嗫嚅着想要说些什么,用尽全身最后的气力将手轻轻抬起,王源注意到林芸的手,刚伸手想要握住,只见那只手就这样在自己的眼前,直直地坠落在床单上,

 

终究再也没能够抬起来。

 

王源死咬着嘴唇,轻轻合上了林芸的眼帘,将白布盖过林芸的头,一时之间头变得无比沉重,四周的景象虚无皆作幻想,天旋地转间,王源踉跄地走了两步,脑子里的神经如同绷紧得弦线般啪地断开,眼前倏然失去了光亮,猝不及防堕入一片深不可测的黑暗,

悲怆终将人击溃。


双眼再一次睁开时,夜幕已悄然而至,王源转过头,发现床边坐着徐蔺。

“阿姨……郭祁和柳菁菁两人去处理后事了,葬礼火化定在三天后。”徐蔺看王源想要起身,把他压了回去,“你必须休息了,你本来大脑就被重创过又才恢复记忆,医生说你再不休息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剩下的事情你就交给他们吧。”

“喂徐蔺,我是不是做错了。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就错了。”王源鼻尖骤红,泪水一滴滴渗出眼眶,如同坠落的珠子一般,接二连三打落在手背上。

王源垂丧着头,清瘦的身体疲软地靠在坚硬的床架上,徐蔺看着他,仿佛又回到了青葱岁月,她转头,便有个身着净白校服的男生坐在身边,永远在少言寡语地在思索着什么,一副隔绝于人世的孤独模样。

好像都没变,又什么都变了。

“无论错的还是对的,你已经作出了选择,”徐蔺看着他,目光染上哀戚,“已经发生过了就不可能一擦而拭,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如果。”

“你只能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一路地朝前走。”

徐蔺握住他的手,纠集了所有的情绪,最后化作一声长叹,

“恭喜你,梦想成真,

  小说家。”

一箭穿心。

 

-------------

 

“常总阿,不好意思,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我们这边正在弄清楚,是的,您说的没错,谢谢您信任。”王博阳这边赔着笑,办公室电话声接二连三地响起,王俊凯先前签约的出版社,广告商都在接到消息第一时间打电话来,周锐这里明显也已经应接不暇。

“王源的电话接通了吗?”王博阳抽空问了句。

“现在是关机了。”

王博阳抓了把头发,终究坐不住了,站起来一脚踹翻了椅子,看着对面的王俊凯双目放空,满脸的迷惘,这么长时间依旧神思游离地干坐着,一时间破口大骂:

“你还坐得住?你现在名声毁尽了知道吗?电影方赞助商谭严还有广告商全他妈找我要交待。”王博阳政个人陷入狂躁。

“你不是说你负责吗?不是人在你手里掌控的好好的吗?这倒好,他王源直接把刀往你脖子上架,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王博阳越说越上火,整个人面红耳赤地在办公室大呼小叫,

“周锐,你现在马上联系刘律师。我要告那个小兔崽子!”

“你告他,告他什么?诽谤吗?”王俊凯眼眸一闪,回头看着正在跳脚的王博阳,漠然道:

“可他说的,难道不都是真的?你告他什么?“                                                                                         

“王俊凯你,”王博阳话冲到嘴边发现自己无法反驳,一时间急火攻心,“给他钱,让他当着所有媒体的面说他是被人利用的,如果钱不管用,就用其他方法逼他就范,要完蛋的一定不能是我们!”

“你动他,我就把你私底下开出版社的事情告诉谭严。”

“你…..”王博阳瞠目结舌地看着王俊凯,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如此啊,王俊凯。”

“我费心费力培养了这么久的儿子,搞了半天就是个白眼狼!”王博阳一脸恍然大悟,“亏我还信了你的谎话,以为你终于开窍了,你倒好,连你老子都耍!” 

“一个王源搞得你现在沦落到连你自己是谁都不认识了是不是?!你知道一旦你不否认后果是什么吗?你知道我们要赔多少钱吗?”

“我知道。”王俊凯神色冷淡地从一个抽屉里掏出一沓文件,摆在王博阳的面前,“你不是私底下和越云楼盘的地产商勾结,投资房地产挣了一大笔钱吗?这些钱用来还违约金,刚好够了。”

王博阳没想到王俊凯会有他这笔单子的记录,满脸错愕地看向低头不语的周锐,忽而摇晃着后退了几步,几近崩溃地失声大笑:“我王博阳活了半辈子真是……全他妈狼心狗肺的东西。”王博阳垂头,笑声戛然而止,颓然地滑落到地板上,

“爸,其实我们都清楚已经无力回天了。”王俊凯俯看着瘫坐在地上的王博阳,惨笑了一声,忽然手机振了。

“我不会放过王源的。”王博阳一脸绝望,死命地捶打着地面,忽然猛地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我一定要让她好看。”

“放过他吧。”王俊凯的脸被手机屏的荧光照亮,“放过他吧,看在林阿姨的份上。”

王博阳莫名地转头,“你说林芸?你提她做什么,你以为我…..”

 

“林芸她死了,

  就在刚刚。”

 

整间屋子刹那间仿佛陷入死寂,王博阳岿然不动地倚靠在门边,王俊凯看着王博阳已然煞白的一张脸,一声爸最终含在口里没有说出口,只能目视着这个在文坛勾心斗角了半辈子的男人落寞地转背,颤抖着双手将门推开,走出去的瞬间人仿佛歪斜了一下,孑然一身,孤独地晕进了门外的余晖中。

王俊凯心中一紧,深吸一口气,只是心里满胀的愁绪拥堵着化不开散不尽,他回头对周锐说道:“周哥,我等会会写一篇文章,你过两天交给媒体发通稿。”

“小凯,其实你刚刚可以否认的。”周锐似有不甘,“这部电影的剧本是你写的,只要你……”

“周哥,所有事情从一开始就错了,就不要继续错下去了。”

“一直以来,都是我欠他的。”

“我终于可以还清了。”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伫立在窗口,神情哀寞着,周锐于心不忍地看着他被光影打在墙上的侧脸。

“你不恨他吗?”

空气仿佛凝滞一般,王俊凯眼神望向窗外的夕阳,缓缓开口:

“恨?是该恨的吧”,

“可是他现在一定很难过。”

“我只想去看看他,

  想看他好不好。”

 

王俊凯转头,微扬的嘴角浸透了满口的苦涩。

--------------

 三天后,林芸的尸体火化,王源母亲这边本来就人丁稀少,所以葬礼并没有来很多人,相对于萧条,王源更觉得少了一众黑压压的人影反倒清净不少。丧事是郭祁帮王源办的,他嘱咐王源这几天不要跟外界任何人联系,所有事全权交由他来处理,王源恍若与世界失联一般,而当他重新回到公众视野的那刻,他才知道,自己的世界,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社长,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王源。”郭祁将王源领进了社长办公室

谭严坐在位置上,面目威严着,开口问道“你就是王俊凯这段时间的代笔?”

王源点了点头。

“电影的事情,我们已经和电影方协商好由你全权接手,毕竟作品是你写的,而且你在发布会上这一闹,反而让他们近期的曝光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连同带动了你写的这几本书的销量也扶摇直上,我们决定用你的名字重新上架一次。”

谭严无奈地笑了笑,“这一折腾,倒也算得上因祸得福。”

王源不语,等走出了办公室,他才有心询问郭祁现在的情况,

“电影那边这几天找了营销号,借着这这件事情大炒特炒,而你已经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郭祁翻出一条新闻摆在王源面前,“你看看新闻标题上写的都是:顶替江郎才尽的天才小说家,又一横空出世的文学界天才。”

王源看着手机,平淡地说了句,“这里面你一定费了不少心思吧。”

“我说过为了你,我会竭尽全力。”

 

王源没再说话,视线下移的瞬间看到了一行字,“王俊凯无缘上木奖,主动宣布退出文学界。”

郭祁顺着他的视线,眼疾手快地将界面关了,朝王源笑了笑:“我们快走吧,要来不及了,我们10点还要见导演和投资方。”

王源默默地收回了视线,嗯了一声,跟着郭祁去了片场,投资方看到郭祁和王源来了,立马热情地迎了上来,“郭老师终于来了,您身边这位一定就是王老师了吧。”

“叫我王源就好。”

对方看王源面露尴尬,还以为触了他的霉头,“是是是,这个称呼容易有歧义,您不介意的话那就喊王源老师好了。”

郭祁顺势转移了话题,“今天你找我们来是剧本有什么问题吗?”

“剧本很完美,写的非常出彩,我们对王源老师没有任何挑剔的,只是我们这部剧投入过大,有几个场景的资金不够,可能需要删减一些校园部分的情节,您看能不能。”

“可以的,我后天就可以改给你们。”

王源从导演那边接过稿子,刚坐回郭祁的车里就开始阅读起来,

“怎么样?有什么想法没?”郭祁边开车,边看向王源,

却没想到看到一张面色铁青的脸。

“这不是我写的”王源低声呢喃着。

“你在说什么?”

“郭祁,这里面没有一个字是我写的。”王源疯狂地翻着这本厚厚的稿子,眼神无助地飘忽着,“我要去见他。”

郭祁一味地开着,没有反应。

“郭祁,你送我去王俊凯那去好不好?”

“王源你不要胡闹!”

郭祁厉声喝道,猛地加速往前开,王源感受到突如其来的提速,死盯着郭祁,眼神尽是决绝,他猛然一巴掌重重拍在门上,

“你让我下车!”

“王源!”

“我说你让我下车!”王源又狠命锤了几下车门,见郭祁依旧不放人,直接要去开车门。

郭祁猛地一个急刹车,轮胎和地面迅猛地刮擦,发出尖锐刺耳的啸叫。

“你疯了吗?”郭祁怒嚎,王源立马解开安全带头也不回地冲出车门,在大马路上疯了一般地招车,郭祁眼睁睁地看着王源坐上一辆的士,扬长而去。

不带一丝留恋。

 

等王源赶到房子的门口,才发现陆陆续续有人在搬东西,王源穿过一堆门口堆积的杂物,刚到门口,才发现周锐正站在那儿指挥着里面的人出去,房子里已然空空荡荡。周锐发现有人来了,刚一回头,发现是王源,手里还拿着一叠剧本。

“这是怎么回事?”王源扫视着空无一物的屋子,愣愣地看向周锐。

“你不是都看到了吗?”

“王俊凯呢,我要见他。”

“他走了。”

“去哪儿了?”

周锐撇过头去,不予回应。

“他到底是想怎样,想让我愧疚吗?”王源声音发着抖,用尽全力把这叠稿子往地上一摔,纸张一时间散落满地。

“王源,”周锐猝不及防一声冷笑,“王俊凯明明可以当场揭穿你,可他没有。”

“王博阳说要逼你就范,要来找你麻烦,是他求王博阳放过你。”

“王博阳发现了你们的事情,打算等你没用了把你清理走,是王俊凯一再骗他,跟几乎所有人隐瞒恢复写作的事情,你以为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还不就是为了留你在身边,他才能保护你。”

“可你知道他怎么跟我说的吗?”

周锐直勾勾地望向对面那人,

“他说,

  这是他欠你的。”

 

王源跌跌撞撞地退了几步,怔怔地看向周锐,眼神里全部流露着无助。

“这把钥匙是地下室的,里面有些东西是带不走了。你自己处理好了。”周锐将一片钥匙放到王源手里后,就招呼屋内得人出去,空留王源一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源耳畔是一声沉重地门响,他拿着钥匙,恍恍惚惚地游走到了地下室,他印象里,这个地下室一直锁着,他从未进去过。此时里面迎接他的是漆黑一片,王源摸开了灯,看到一个黑帘子将整整一面墙挡的严严实实,他天真地以为是窗帘,用力一把拉开。

然而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巨大的书架,上面整整齐齐摆着满满一面墙的书。

全部是同一本书。

王源霎那间凝固了表情,木然地一步步靠近,颤抖着手指摸遍每一本书,它们都被保存的干干净净,以至于手指上竟然一点灰都沾惹不上。王源一本本触碰着,突然眼眸微亮,在最角落抽出那本他年少时期没来得及带走,本以为早就遗失的书,他轻轻抚摸着有些破损的封皮,强忍着心中锥心刺骨的酸意,将它紧紧抱在怀里,一双眼眸里缓缓流淌出的一股股滚烫的液体,串连成珠,坠落在地上,啪嗒作响。

“王俊凯,”王源听见自己的声音,“你不是说我如果走了,你就把我的东西都扔了吗?”

“这种没人看没人买的书,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本?”

“你为什么要这么傻。”

没有人会回应,静谧的空间最终只留下一下一下用力的呼吸声。王源一不留神,将书栽落在地上,伴随咚的一声,有什么从夹缝中飘落在地,王源蹲下来,将那张纸捧在手心看了一眼,一时之间他无力地跪倒在地上,紧紧地将脸捂住,泪水肆意横流在指缝中,湿了满脸满手。任眼泪决堤,任哀嚎无声,

被泪水浸湿的纸上,是王俊凯的字:

 

‘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

 

是即使到现在,

  

我还爱着你。’

 

任心痛决崩。




----------------------

不出意外,周末结尾。


评论(324)
热度(25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