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41完结]

终于完结了。可以听着尹美莱的always看

前情提要:林云去世了,王源都知道了

前文1-3 40

-----------------------------

“下面我们有请今天的主人公,当红小说家王源上台来说几句。”

王源方才被几个合作过的编辑拉住脱不开身,不知不觉几杯红酒下肚,本来准备去没人的地方里待着寻个清静,只听得台上郭祁的话音刚落,在场所有人便齐刷刷地看向了他,一时间掌声四动,王源环视着人群攒动,终觉得盛情难却。万众注目下,他一步步走向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巨幅显示屏上明晃晃的销售额,10年前的画面猝不及防地闯进脑海,他回忆起当年的自己是第一次在这个地方,在这样的庆功宴,只不过当时他是站在台下的那个,只能艳羡地看着台上落落大方的王俊凯。

时光流转,世事循回,终究站在世人中央备受瞩目的人,换成了自己。

 

夜晚渐渐深邃,热闹悄然散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最终留下一人形单影只,王源走出大厅,郭祁已经在车里等着了,王源上车,听到耳边传来一声,“恭喜。”

“也恭喜你,终于坐上了总编。”

郭祁笑了笑,“我倒是没什么太多兴奋的感觉,毕竟王博阳走了后一直折腾自己那个小出版社,陈华年事已高,身体也老出毛病,不给我,也没有别人了。”

王源轻轻恩了一声。即便此时郭祁没有选择邀功,只是三言两语轻轻带过,王源自己却比任何人都清楚,自从自己曝光给王俊凯代笔后,他不旦能成功规避王俊凯先前的书迷以及舆论的讨伐,避免成为众矢之的,还能被文坛接受,顺利承接《春眠冬晓》电影的创作,甚至走到如今现在百万销量的地位,郭祁在幕后必然倾尽了全力。

“想不想去哪里喝一杯?”

王源眼神流连于窗外的华灯初上,郭祁看着他一脸兴致缺缺的样子,便也不再强求,

“那你早点休息,明天还有采访。”

放下王源后,郭祁像往常一般目送王源走进家门,这两年来,他一如既往地期待着什么,哪怕只是一个回头也罢,

然而依旧等不到那人主动转身。

 

王源回到新装修的房子,这地方一直没什么人气,清冷的很。他疲累了一天想早做歇息。乍然门铃一响,王源蹙眉,还以为是郭祁,等到他凑到猫眼面前看到来的人是谁便把门打开,门才开了一道缝徐蔺就侧身挤了进来,王源注意到她手里提了个袋子,里面的啤酒罐相互之间不安分碰撞着,叮叮框框作响,

“大作家,陪我喝一杯怎么样。”

“你这个袋子看起来不像只有一杯的样子。”

徐蔺笑了笑,径自坐在了沙发上,开启一罐啤酒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王源看着她反常的模样,蓦地发现她手上少了什么,这才收回了笑意。

“你戒指呢?”

“我和郭祁分手了。”徐蔺闷了口酒,眼神瞟向王源,像是打趣一般地笑了,“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是我提的。仔细想想,我和他本来也没太多感情可言。”

“为什么这么突然……”

徐蔺倒酒的手顿了顿,意味深长地看了眼王源,“不是突然的,我早就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郭祁他大概,喜欢的人从来都不是我。”

 “不要小看女人的第六感,很灵的。”

心不免微微一颤,王源对上徐蔺的视线,以前偶尔有过的那些自以为的多心,都在她投掷过来的目光里得到了印证,王源怔怔地走上前,将她手里的啤酒瓶抢过来,轻声劝慰道:“别喝了。”

“王源。”徐蔺微微仰头盯着王源,眼眸里晕出朦胧的湿气,她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王源也以为她要说什么

可她终究还是忍住了。

 

徐蔺不禁想起自己前两天跑去根跟郭祁说分手,当时郭祁仅仅敷衍一般地问了句,为什么?

“到这个份上,有些事情就不用我说的太明白了。毕竟我们都不是傻子。”徐蔺心里凉了半截,失望地看着他,“我只想问你,你从一开始接近我,是不是就是为了他。”

徐蔺见郭祁半天没有回应,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她沉郁着,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推到郭祁面前,刚准备跨出郭祁的工作室,郭祁喊住了她。

“你为什么不报复我。”

徐蔺冷笑一声,

“你指的报复是什么?对你大呼小叫还是拳打脚踢?”

“郭祁你觉得,连我都感觉到了,这两年过来他会什么都感觉不到吗?

“可他有对你有一丝一毫回应吗?”

徐蔺回头,眼神冷冽:“我什么都不做是因为我知道,你永远都不可能得到你想要的。”

“这就是你的报应。”

 

不知什么时候竟然睡了过去,半梦半醒间,徐蔺感觉双脚被抬上了沙发,紧接着有人将一条毛毯盖在她身上,她瞬间清醒,下意识抓住那人的手臂,缓缓坐起身,看着身旁的王源问道:“两年的合约就快到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徐蔺见王源皱着眉头不出声,又问了句:“你还在找他吗?”

王源无奈地笑了,“他不想让我找到,我一个人又怎么可能找的到。”

“如果他现在想让你找到了呢?”                                                                     

“你什么意思?”

感受到王源错愕的视线,徐蔺从包里拿出几本书,翻出了某篇连载,“这是我朋友的出版社,你看看这篇。”徐蔺用手指了指,

“这里面的主人公,和你很像”

王源接过书,第一眼闯进视线的就是作者名字,王源颤抖地捧起书,一个字一个字,仔仔细细地读着,生怕错漏任何一个信息。他浑然不觉自己此时此刻,发酸的眼眶早已湿润,两行水线从眼中徐徐渗出,顺着面颊悄然滑落。

“是他。”王源喃喃自语着,眼眸被泪水浸渍的一片明亮。

“我朋友说,这个叫‘元叁’的作者更到这里就停了。”

“对方回应我朋友说:

他一直在等一个人,

等他和自己一起,把这个故事延续下去。”

“这是他现在的住址。”

徐蔺递给王源一张纸条,王源怔怔地接过去看了一眼,刹那间心脏仿佛被酸楚全然淹没,感受到心跳剧烈地跃动着,王源轻闭着眼将那张纸条紧紧攥在手中。

 

等到次日天亮,王源起来的时候发现徐蔺已经不在了,郭祁打电话来要他准备出发,

王源瞟了眼床头柜的纸条,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采访的内容和之前的大同小异,王源对答案早已烂熟于心,接近尾声时,王源听到主持人问:“听说王源老师和出版社的合约快要期满,业内都很关心您接下来的规划,能否透露一下。”

这个问题是王源和郭祁都始料未及的,郭祁一直不敢试探王源,他惴惴不安地盯着舞台上的侧影,喉结滚动着,心跳撞击在胸膛,此起彼伏。

“感谢所有喜欢我作品的人在这两年给予我的支持”王源如释重负地朝镜头一笑,

“但我觉得,我现在大概要休息一下了。”

 

“王源,你什么时候做的决定,你怎么能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郭祁抓着王源进了休息室,把门重重地一摔,王源平静地看着他勃然大怒,缓缓说道:

“因为只有这样,才没有回旋的余地。”

郭祁一时间面目僵硬,惨淡地笑了笑,

“王源你就这么想从我身边逃走吗?都两年了,这两年陪在你身边的人一直是我。”

 “郭祁,我知道你做了很多,我妈的后事,电影的事,还有我现在拥有的名气。”王源直直地看向他,一字一句说着,“所以即便你当初骗了我,我还是遵守了合约,这两年,是我对你的报恩。”

“而我现在要去找他了。”

“为什么王源,为什么你?”郭祁无助地哽咽着,“王源,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我和他到底哪里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吗?”

王源重复他的话,走向门口,蓦地仰头深吸一口气,回头朝着郭祁莞尔一笑:

“最大的不同应该是,

 

    我爱他”


----

心境一旦尘埃落定,所有事情便也迫在眉睫,王源坐在巨大的机舱中,透过狭小的窗户观望着窗外层层叠叠的云海犹如棉絮般轻盈地悬浮在湛蓝的天际,放眼望去便是一望无际的辽阔,偶尔感受着飞机在高空穿梭时偶尔的颠簸,与自己心跳的频率恰如其分地契合着,翱翔了十余个小时,王源终于俯瞰到地面的景物,了然他已经到了一个和自己先前生活的地方完全不同的国度。

飞机降落在Boston,王源刚出机场便租了当地的轿车,好不容易下了漫长的高速公路,一路便都是略带坡度的山间小林。王源看着成片的葱郁遮蔽着头顶刺眼的阳光,独栋精巧的别墅错落分布在丛林间,偶尔会撞见大片的绿荫,高高的栅栏围圈住埋头吃草的牲畜,几乎寻觅不到行人的影踪。王源畅通无阻地朝着目的地开去,到了一栋白色的小别墅前停了下来。

导航显示他到了。

王源坐在车子里好一会儿,开了几个小时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他却几乎感受不到疲惫,他大脑里想了无数句开场白,直到心情平复了下来,他才下车,按了好几次门铃。

门对面没人响应。

“你在找Karry吗?”一个蓄着白色胡须的老人恰好路过,好心问到。“他下午这个时候都不会在的。

“那他去哪儿了。”

“你去Ogunquit Beach,他应该在那儿。”

王源说了谢谢,便赶紧朝向海边开区,等到了老人说的海滩,王源砰的一声关上车门,从石阶一跃而下,跳到了海滩上。肆意的海风随着滚滚翻腾的海浪吹拂着王源的发梢,呼啸在他的耳廓,刺激着他白皙的面颊,清爽而又湿润。王源脚踩着细绵的沙砾上,沿途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观望着成队的海鸥打开羽翼,在清澈的天空划过一串优美的弧线。

柔和的光束铺撒在辽阔的海平面,一时间金光熠熠。海天相接,风卷云舒,仿佛整个世界相互交融,连为一体,王源面朝大海,轻闭着双眼,用心感受着又一次的海浪席卷而来的呼啸声。

突然他听到海浪声中夹着的一声呼唤,

 “王源?”

心潮随着海浪起伏,王源渐渐睁开眼眸,转过身,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那个迎面走来的身影,绽放出最好看的微笑,

“是我,王俊凯,

我回来了。”

他看向王俊凯,那人嘴角的弧度在自己的注视下一点点上扬。

 

那天那刻,


那是红透了的


两双眼。

 

[END]


番外


----------------------

蛋黄发自内心的感恩大家一直以来对红眼的用心和喜欢,这篇文也是蛋黄写的最用心最有感情的一篇,一年多以来追着看的各位你们辛苦了,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565)
热度(33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