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4]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2 3

前情提要:王俊凯换了王源的鞋子

----------------------

身体不适外加心绪不宁,王俊凯罕见地只练习到九点就回宿舍了,没料到一打开门,各种食物诱人香味便争相扑面而来。

“你在干吗?”王俊凯僵硬地扯下肩包的带子,坐在沙发上看着王源围着个电饭煲蹲坐的背影。

“煮火锅啊。”王源拿着勺子舀了一勺汤试味,吸溜一声听得王俊凯不禁滚动了喉结。

“宿舍禁止私自煮东西。”

“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王源转过头,倏尔朝王俊凯明媚一笑,盛了满满一碗径直走到王俊凯身前,“我可以分你一碗的。”

“我不要。”王俊凯摆摆手,“明天要镜头测试。吃晚饭脸会肿。”

王源此时已塞了满嘴食物,心满意足地大口咀嚼着,含混不清地问了声:“镜头测试是什么?”

“就是预备出道的成员,公司会从各个角度拍你,告诉你哪个角度不好看,再各项分值排名”王俊凯解释道,“Dowy原先没有?”

“哦这个啊,我们管它叫整容测试。不好看的地方公司会半强迫式要你去动,跟你说你这里难看比谁谁谁不如,他们出道那群人大修小修的不占少数。王源放下碗抹了把嘴,“话说MZ的人难道不这样?”

王俊凯没料到王源说的这么直白,不可置否。

“现在这群人中就有已经动了的吧,陈希的高鼻子侧面看鼻梁都透光了,还有蔡绪,双眼皮割的过宽了。”王俊凯听着王源有板有眼地说着,忍不住回头,一瞬间王源的脸骤然凑近,猝不及防地放大在自己眼前,

“你呢王俊凯?你有没有动过。”距离近的有些过分,轻微的呼气拂过脸上掀起一阵微热,视线撞击的刹那,王俊凯只觉得王源乌黑的瞳仁如同放大镜般,正虎视眈眈地窥探着自己一双姣好的桃花眼,王源在自己回望的视线下轻眨了几下双眼,睫毛弯弯地镶在眼帘,来回刺激着自己敏感的肌肤,王俊凯不由得出神,蓦地听到眼前这人戏谑一笑,

“心虚什么,你又没动过。”

“我没心虚。”

王源指了指墙上贴的镜子,“你看看你自己的脸。”

“那是热的!”王俊凯偷瞄了镜子一眼,立马移开视线反驳道,内心却在暗骂自己这时候脸红什么,

“你问我,那你有没有动过?”

“动了阿。”王源轻佻地仰起下巴狠狠地捏了捏,“人肉填的,做得好吧,你要不要试试手感?”

“毛病。”

王源满不在意地笑笑,筷子戳进Q弹的鱼丸,一口塞进嘴里,心满意足地大口搅动着,突然伸了一颗戳到王俊凯的嘴边,蹭了他一嘴油腥,逼得王俊凯吞了进去。

“你刚才吃了我煮的东西,那就回答我个问题报答吧。”王源还没等王俊凯咽下去立刻开口,“王俊凯,当初方述为什么要离开MZ去Dowy?”

王俊凯闻言,不解地看向王源,“你好奇这个做什么?”

“谁都觉得奇怪吧。像MZ这样的大公司一旦出道就是冲着登顶走的,谁会自甘堕落到Dowy?”王源欲言又止,“不会是因为他是基佬吧?”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眉头一紧。

“我猜的。不过看这样子是真的了。”王源从头到脚不怀好意地打量了王俊凯个遍,“你有没有被…”

“你想多了。”王俊凯起身走进洗手间,王源没一会儿便听到里面传来哗啦啦的水声,口袋里的手机一震,王源眼眸暗了下来,放下筷子,起身走到阳台后接通了电话。

“嗯我很好,您别操心了,宿舍条件可以的不用换地方。”王源应承了几声,等到对方挂断了才将手机移离耳边,俯身趴在栏杆上,慵懒地眺望着昏暗路灯映晕在深夜的层层光圈。习习凉风轻拍在脸颊,携走了燥热,吹得人心境安定。

擦完半干的发梢,王俊凯注意到阳台上那人轻闭双目,精致的侧脸背倾泻的月光渲染得梦幻,他纠结了着,终究还是冲外头吼了句:“外面可没床。”

王源懒散地掀开眼帘,乖顺地揉了揉眼角,隔着半开的窗户,在里屋那人的观望的目光中,缓缓勾勒出完美的唇型,连眼梢弯曲的弧度,都好似临摹了漂浮在静谧夜空上方,那明晃晃的月牙儿弯。

心脏不听使唤地震颤了一下,王俊凯不安地抽回了视线,烦闷地钻进被窝里蒙住头,只是温柔的笑容深陷在脑子里,一时之间竟也挥散不去,王俊凯听到隔壁床铺压陷的动静,才渐渐合上双眸。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宿舍里只有王俊凯自己,等收拾好后宋洋的敲门声也如约而至,王俊凯下楼,看到大门口一晃而过清瘦的身影朝着公司大楼的方向走去,脚步也不受控制的加快。

“你新室友不会是那个空降吧。”

“别人有名字。”

“得得得,王源是吧,他人怎么样,看起来倒是很好欺负的样子。”宋洋拿手肘拄了拄王俊凯,“你既然帮了他,完全可以收他做小弟啊。”

王俊凯看着宋洋摩拳擦掌的态势,斜了他一眼。

“别怪兄弟没提醒你,等会集合的时候你注意点蔡绪,指不定要给你找点茬。”宋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这年头,连做个好人都是给自己找事儿。”

“我知道了。”王俊凯回答的漫不经心。

等进了公司大楼,沈哥已经在那清点人数,王俊凯跟宋洋赶忙混进队伍里,一行人往录影室走,王俊凯注意到身前那个比自己稍矮一点的身影,纤细的胳膊在空荡的袖管里摆动,晃得刺眼。突然那人猛地一个踉跄,王俊凯一把扶住王源,同时留意到陈希偷偷收回的脚。

“怎么,跳舞不会跳,连走路都不会走了?”蔡绪戏弄道,立马有两三个人跟着起哄。

王源一脸怯生生地回望了眼身后的王俊凯,说了句谢谢便推开王俊凯的手,那神情仿佛又回复到第一次见面的模样。

“王俊凯,我胃疼。”宋洋捂着肚子嘀咕着,“我可不想等会跟一群人比了后被拉着去整容。”

“你不是一向挺有自信的吗?”

“可是我最近没有做体重管理。估计会被训。”

王俊凯努努嘴,十几个人进摄影室去拍摄,王俊凯排在王源后面,等轮到王源的时候,负责拍照的人临时接了个电话出去,临走前望了眼身后的王俊凯,示意他帮忙拍一下,

“我有点事出去一下,你们原来都做过就按那个要求来就行。”

王俊凯木讷地点点头,发现此时站在打光下的王源正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王俊凯熟练地做了几个手势,示意王源变换角度,随后又给王源录制了静态和动态的视频,

“好了是么?”王源以为完了,正准备出来。

“你等等。”王俊凯眼睛始终片刻不离显示框,突然毫无征兆地喊住他,

“你笑一下。”

不止是王源,连一旁的宋洋也愣了一下,一锤头打了王俊凯的背。

“喂王俊凯,你搞什么。”

“啊?”王俊凯瞬间回了神“我刚才说什么了?”

“你让他笑一下。”宋洋无语道,又小声凑到王俊凯耳边,“我说,你想整人家现在也不是时候。”

王俊凯无言以对,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自己一下子哪根神经搭错了,恰好负责的人忙完回来化解了尴尬。所有人拍完后就一个个被找去‘谈脸’,王俊凯是最后一个出来的,迎面就看到宋洋苦丧个脸盯着他,

“他们要我这个星期瘦掉10斤,还说我颧骨有点高,最好再打个美白针。”宋洋悻悻道,“你呢?”

“他们要我考虑拔不拔掉虎牙,说是以后可能影响硬照的拍摄和其他的形象设计。”

“你怎么说?

“我就说暂时不拔。”

“嗯,这个毕竟是个记忆点,再说你粉丝不就喜欢这个吗?”

王俊凯没再吭声,正准备离开,蓦地一个身影挡在了他们面前。

“王俊凯,你跟我来一下。”

“蔡绪?你找王俊凯干吗?”宋洋防备地拉住王俊凯。

“我找他干你屁事?”蔡绪看向王俊凯,“你来不来?”

王俊凯不做声,只是看了眼眉头紧锁的宋洋,安抚了句‘不会有事的’,然后跟着蔡绪走进了楼梯间的角落,一路上王俊凯忐忑不安地握紧拳头,他相信蔡绪不敢对他出格,但是平白无故被人找麻烦的滋味真不怎么好受。

“所以你到底找我什么事,要到这儿说。”

“其实也没什么。”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眼前的蔡绪并没有张扬跋扈地威胁自己,反倒变得扭捏起来。“我…我想找你借点钱。”

“什么?”王俊凯不可思议地发问,“你找我就是为了借钱?”

“不然你以为什么?”蔡绪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毛,“我谈恋爱被公司逮到了,我现在得去跟人分手,但觉得对不起她,所以想买点好东西权当分手费。”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盯着蔡绪,突然听到楼下有动静,紧接着有两个小年轻心情愉悦地走了上来,每人手中都拿了个鼓囊囊的信封,刚准备打开的时候,其中一个抬头,正好撞上王俊凯和蔡绪的视线,

王俊凯一眼就认出是昨天那两人。

“呢,你有人可以借钱了。”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听到楼下疾速的脚步声,他杵了下蔡绪后立即冲下楼,王俊凯刚跑到底层就听到一声剧烈的门响,楼道里骤然空空如也,他以为自己晚了一步,没想到刚推开楼梯间的门,就发现到一个眼熟的背影,

“喂陈希,你过来一下。”

那个背影回应了一声,便立马朝不远处跑去,王俊凯望着跑远的人影,沉郁了脸色。

“王俊凯,你干站在这里干嘛?”

王俊凯听到声音转背,看到站在自己身后,满脸疑惑的王源。

“你以后小心一点陈希。”王俊凯叮嘱道

“为什么突然......”

“没那么多为什么。”王俊凯喝止住王源的发问后不再多说,只是烦躁地瞪了他一眼,走过他的时候抱怨了句‘真麻烦’,便仓促地从楼梯间离开。

 

以至于来不及发现,刚才身后忽然出现的那人,半湿的后背。

王源等王俊凯走后,立马半弯下身撑着膝盖,手心揉了揉剧烈跳动的心口,竭力平稳着紊乱的呼吸,

 

“换成陈希了啊……”

 

王源回头凝视着王俊凯离开的那扇门,嘴角微微上扬。



--------------

图钉是wy自己找人放鞋里的,至于为什么后面再说

评论(87)
热度(18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