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5]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2 3 4

前情提要:镜头测试,王俊凯以为图钉是陈希放的

--------------------------------

舞蹈录影如期而至,13个人挤在并不宽敞的舞蹈室里,为接下来的阶段性考核做最后的准备。表面上大家在准备自己的部分,实则都在偷偷观察其他人的表现,毕竟公司指定的部分,大部分人只要勤加苦练,呈现出来的效果相差无几,但是自备的freestyle,几乎可以立竿见影地表现出差距。

偷瞄的眼神流窜在人群之间,躁动不安的心此刻皆蠢蠢欲动着,然而只有一人被排除在关注之外。

王源首次表现令人大跌眼镜,除了无意间撞破真相的王俊凯,几乎所有人都不把他接下来的表现放在心上。但是不放在眼里,并不代表不被视为眼中钉,王源刚到舞蹈教室,就听到伸着懒腰的蔡绪突发的抱怨,

“要是公司把舞蹈教室弄大点就好了。”

“是啊是啊,挤死了。”陈希附和道,几个人相互间使了眼色后,都往后退了一大步,王源被逼到了后方的墙面,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王俊凯透过镜面注意到角落里畏畏缩缩的王源,脸色不知不觉垮了下来。

“你们准备好了吗?”舞蹈老师在门口大力地拍了拍门,示意所有人安静,双手叉腰走到排头,在俯视了在场所有练习生惴惴不安的表情后,笑了声,“怎么?练习了这么久还怕啊。”

没人敢吱声,毕竟这种时候谁都不想第一个上。

“是这样,我再看你们过一遍动作,然后参照上一次的舞蹈成绩排名依次上前录像。”舞蹈老师拍了拍手,望向后方的角落,“噢对了,王源你新来的就最后一个跳。”

一时之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王源身上,王源在众目睽睽下不自在地应了声好。

音乐声一响,多天以来辛苦积累的实力在这群出道预备生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舞蹈老师注视着他们干脆利落的动作,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只是有一个人畏缩的舞姿让老师不禁蹙起了眉头。

“王源,怎么了?没吃早饭?”

王源愣了愣。自己的位置跟墙面隔得太近,一旦动作幅度过大,原本骨头就凸显的膝盖和手肘便会重重撞在僵硬的水泥板上,重复着伤痛。王源瞟了眼已然泛着青紫,有些红肿的肘部,咬牙忍住磨人的疼痛。

“吃了就有力气点。”

“老师,这应该跟他有没有力气没什么关系。”蔡绪斜眼睥睨着后方的身影,嗤笑着补充:“你给他吃再多都没用。”

“力气多的没处使是吧,那你第一个上好了。”舞蹈老师走到背后推了蔡绪一把。

蔡绪瘪了瘪嘴,倒也没有扭捏,音乐声一响便立马进入状态,在场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当初如果不是因为意外,蔡绪应该已经是FRY的成员之一,所以所有人也自动默认蔡绪不会被刷掉,包括他自己。

和王俊凯一样,蔡绪也是舞担。平日里两人合作不可避免,只是竞争也更甚,王俊凯坐在地上,聚精会神地观察着蔡绪的原创舞步,原本皱起的眉头随着音乐的行进渐渐舒展开。

“中规中矩啊蔡绪。”音乐声一停,舞蹈老师摇摇头,“这段时间有些松懈了。”

教室的角落一群人窃窃私语,看到蔡绪黑着脸走过来,立马噤了声。

“王俊凯。”舞蹈老师喊人,“上次你排第一。”

王俊凯直起身,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到摄像机前,说实话freestyle的部分他只有一半的把握,但是往往这种时候,风险和机遇并存,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舞蹈老师按下了播放键,整个舞室顿时充斥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王俊凯行云流水般做着指定的部分,心里却一直地默念地节拍。

一时间音乐骤停,王俊凯知道,他的机会来了。

“我靠!王俊凯在搞什么。”不知谁按捺不住细声嚷了句。众人汇聚起所有的视线,全都目不转睛地凝望着王俊凯疯狂的举动。

此时王俊凯整个人身体倒转朝地,头部和手肘蹭在地面疯狂的交替着,试图给予整个身体支撑的力气,同时大开的双腿疾速地回旋,像失控的风车在肆虐地滚动着,最后整个人重心下落,仅仅用头部靠地支撑整个人盘腿在空中不间歇地盘旋,直到音乐声戛然而止。

“谁教你这些的。”

王俊凯大脑还出于晕眩状态,好不容易站起身,就听到舞蹈老师严肃的责备声。

“我自学的。”

“在学危险动作前最好报备一下,公司培养你这么久,出了事我可付不起责任。”

王俊凯不免有些失落,淡淡地嗯了一声,

“还有,你做得很好。”

王俊凯眼神一亮,立马心情颇好地回到队伍中,宋洋看他过来立马捏了把他胳膊,

“你小子,可以啊。真人不露相,露相不是人啊。”

“去你的。”王俊凯心情颇好地回嘴,只留一旁的蔡绪脸又黑了一度。

 

陆陆续续又录了十个人,舞蹈老师还没念最后一个人的名字,陈希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不屑地嘟囔着:“老师我们能不能先走啊,接下来也没什么看的了。”

“给我好好坐着。”舞蹈老师看了眼面露难色的王源,让他出来,随即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给他打气:“你没他们练那么久,尽力就好。”

王源点点头,他知道此时此刻正有一丛人齐刷刷地望向他,神色各异,他知道里面有不屑,有轻蔑,还有一波正等着看他出糗。他轻轻闭上双眼,企图清赶所有的杂念,让复杂的动作间歇不断的在脑海里重播。

前奏骤响,王源徐徐睁开眼,直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得意地扬起嘴角。

“怎…怎么回事?”

“我没眼瞎吧,这…这是那个空降?”

“他什么时候这么屌了?”

王俊凯默默地听着身边的人躁动不安地议论纷纷,先前语气里带着的的轻蔑和不屑全都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意想不到的惊讶和称赞,王俊凯顺着众人目瞪口呆的视线,转眼看向话题焦点,一时之间竟然莫名觉得心情有些,明媚?

“王俊凯,你缺心眼吧,这时候还笑得出?”宋洋诧异地瞪着他。

“我笑了?”

“都快咧到耳根了。我劝你别得意,这人还真不是省油的灯。”宋洋白了他一眼,突然赶忙捂住嘴“完了完了,我之前有没有说错话得罪他。”

王俊凯被宋洋的傻样逗乐了。等王源跳完后,所有人都不敢多言,只是看着舞蹈老师朝他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把陈希单独拎了出来。

“井底之蛙,做100个俯卧撑再走。”

陈希怨念地回瞪了王源一眼,不情不愿地趴在地上完成惩罚。

“你们的成绩会在下个星期公布,还有,公司决定给你们短暂地放几天假,毕竟出道以后,你们也就不会再有自由了。”

“老师你是说,我们可以回家几天?”人群中有人发出惊呼。

“嗯。不过之后就得全心全意准备最终考核了。”

“Wooooooo!!!!!”舞蹈室刹那间被一阵阵欢呼雀跃淹没,王源淡漠地看着多数人欣喜若狂的模样,目光来回扫荡,最终落在王俊凯阴郁的侧脸上。

“终于可以回家了!”宋洋兴高采烈地冲王俊凯耳边叫嚷着,王俊凯对着他强颜欢笑,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有意思。’王源默默扣上帽子先走一步,大片的阴影覆盖住脸庞,笼罩住表情,致使心绪难以捉摸。

 

王俊凯进宿舍的时候,王源正背对着他收拾东西,注意到有人回来,王源向后瞥了一眼,毫无保留地夸奖了声:

“你今天跳的最好。”

王俊凯愣了下,淡淡回了句:“你也不赖。”

“好了。”王源将整理好的书包挂在肩上,拍顺了起皱的上衣,对王俊凯挥了挥手,“过几天再见。”

“你就回家了?”

“怎么,你不回?”

“没有。”王俊凯支吾了声,余光悄然跟随着王源离开的背影,表情瞬间恢复到先前的沉郁。

王源飞奔出宿舍,确认身边没人后,重新返回公司大楼。和往常不同,他小心翼翼地跑到了公司的偏门,迅速按了一串密码,坐上专属的电梯到达地下。

电梯门一打开,一辆黑色的高级轿车映入眼帘,一位西装笔挺的中年男子微弓着身子,早早恭候在了电梯口。

“小少爷。”

“刘管家,好久不见了啊!”王源将背包随意扔进那人怀里,绕过了那辆等候已久的高档轿车,反而挤进了一辆有一定年头的现代。

“看来少爷不打算回家。“

刘管家心领神会地微笑,跟着王源进了那辆外观看上去不能再普通的车,在王源的指示下开到了宿舍大门的拐角等着。王源百无聊赖地转动着手腕上肥了一圈的表带,时不时注意着窗外的动静,晃了会儿神后抬头瞟了眼窗外,瞬间眼神泛光,迅速关上车窗。

“一会儿跟上前面那个人,看他去哪儿。”王源指挥到。

“这是你朋友吗?还是敌人?” 

“都不是。”

王源头倚着后座,目不斜视地注视着反射在挡风玻璃上,属于王俊凯的背影,轻笑着摇了摇头,

 

“他是我的猎物。”


--------------------

铺垫差不多到这了,大概的人物性格都知道了吧

评论(183)
热度(20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