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6]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2 3 4 5

前情提要:舞蹈录像,他是我的猎物

------------------

徘徊在破落的巷子口,坑坑洼洼的地面上满是人来人去的泥印,歪斜的枝杈横七竖八地散落污秽的墙角,一眼便是疏于打理的模样,头顶上方悬着家家户户搭载被单的麻绳,交错纵横着,褐色的危墙横在身侧,各色的小广告陷进斑驳的墙面,王俊凯目睹着熟悉又陌生的一切,脚上如同拴着铁链,致使迈向家门的每一步都无比沉重。

衰败的门栋里一片昏暗,楼梯扶手上生锈的铁漆剥落成零散的碎块,王俊凯上楼,等到了自家门口发现门没关,轻轻拉开门朝里面大喊了一声,“爸?妈?”

“俊麟回来了啊。”

王俊凯的妈妈围着沾满油渍的围裙,笑脸盈盈地从厨房里出来,看到眼前出现的青年,神色中流露的些许讶异,紧接着一秒收敛了笑容,迅速冷却成冷漠。

“妈我回来了。”

“我知道。我又没瞎。”王俊凯的母亲拍落了手上的面粉,“你怎么会突然回来?”

“公司放假我回来看看。”王俊凯环顾了四周,家中的家具摆设依旧如故,老式的电风扇盘旋在头顶,吱吱呀呀地发出扰人的噪音,坏了一脚的餐桌垫着破报纸,将就地耗着寿命,电视屏幕泛着星星点点的雪花,模糊着播放着的人脸。

“爸呢?”

“他去楼下杀鸡去了。”王俊凯的妈妈冷淡地回应着,“今天是你哥工作一个星期,昨天他说想吃炖鸡。”

“我哥他有工作了?”王俊凯诧异地问道。

“对啊,街道办事处那个陈婶帮忙找的,他现在可努力地工作了呢,每次回来都大汗淋漓的。”

“真的?”王俊凯满心狐疑地注视着母亲的笑容,那副只有提到他哥才会有的笑容。

“我还能瞎说?刚好现在也到了饭点,你去把你哥找回来吃饭。就在过两个路口的那个建筑工地。”

王俊凯支吾地应了声,从小到大王俊凯就对他这位亲生哥哥亲近不起来。虽然两人同为这个家的儿子,自己的存在却一直形同虚设,而他那个被家里过分溺爱的哥哥,即便年近30,除了吃喝嫖赌以外依旧一无所长。而两老辛劳半辈子积攒的那点微薄的薪水,几乎都用去还了他哥欠下的赌债。可家里依旧我行我素地偏爱着王俊麟,以至于刚回到家的王俊凯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被他差遣去找他那没用的哥哥。

王源独自躲在巷口的老树后头,探出半个头,目视着王俊凯在烈日下跑远的背影。

 

毒辣的太阳消磨这人的耐心,王俊凯强忍着不满,跑到灰尘飞扬的工地找人,绕了一圈也没见着熟悉的人影。

“请问一下,你们这是不是有个叫王俊麟的。”

“他啊,早被赶走了!”一个打着赤膊的工人一边扒拉着盒饭一边嘟囔着,“像他那样,工作到一半人就没影了的,不被赶走才怪!”

“那你知道他会去哪儿吗?”

“奇了怪了,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找他。这样,你看那个口子,前方100米左转,有个游戏厅。地下室专门赌博的,你去那儿准能找到他。”

王俊凯简单道声谢,快速赶到那人口中的游戏厅,在漆黑的楼梯间摸索一番后,隐约听到角落传来的喧闹声,等王俊凯推开一扇木门,几桌赌徒聚集在不大的地下室喧哗吵嚷着,连带着啤酒瓶刺耳的撞击声和色子在筛盅里摇晃的声响,一并击溃着王俊凯的神经。

“小哥,长挺帅的阿,想玩什么?牌,色子,还是些别的?”一个着装暴露的卷发女挑着眉,挑逗似地贴在王俊凯身侧微微磨蹭着,吞云吐雾道。

“你们这有没有个叫王俊麟的?”

“他啊。十分钟前才被几个男的找了出去。”

王俊凯略带嫌弃地推开卷发女缠在胳膊上的手,即刻便跑出游戏厅开始漫无目的地寻找王俊麟的身影,突然几声痛苦的呻吟从越过的拐角传出来,王俊凯顿时止住了脚步,朝向散发着危险信号的深巷,一步步走进。

“各位大哥放过我吧,我过几天就把钱还给你们。”

“你他妈上次也是这么跟老子说的,没钱还敢赌,当老子好欺负是吧。”带头的壮汉猛吸了一口烟后,将烟头扔在地上狠狠碾碎,招呼了声身后几个凶神恶煞的手下,

“给我往死里揍,把他给我揍记性了!”

“不要阿。”王俊麟嘴角渗着血,颤颤巍巍地爬向角落,瑟瑟发抖地蜷缩着。

“你们在干什么?”

“妈的。这时候还有人多管闲事。”壮汉听到声音后啐了一口沫,却突然角落那人像是抓住根救命稻草一般大喊了声,

“王俊凯!”

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那满身污渍的亲哥哥,屈辱地抱着那壮汉的腿趴在地上,将手指向自己。

“那个...那个人,他是我亲弟弟,他身上有钱,他能帮我还,你们找他。”

“哦是吗?”壮汉轻笑一声,随即巷子里那群人便拍着木棒逼近王俊凯。“你是来替他还钱的?”

王俊凯愤愤地望了王俊麟一眼,随即嫌弃地移开了目光,不动声色地拉开书包,将里面积攒的800块钱扔在壮汉脚底。

“我只有这么多。”

壮汉捡起钱,数了数后猛地大笑了几声,

“小孩儿,800块钱,你当给要饭的啊。你哥可是欠了我8000。”

“我没那么多钱。”

“没钱是吧。好,好。”壮汉狠戾地瞪着眼王俊凯,

“那就一起揍!”

王俊凯愣了一下,立马后退了几步,迅速地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子,洒向为首那人的眼里,转背撒腿就跑。

“我操你妈。”壮汉捂着眼睛怒嚎,“把这小子给我追上!”

一群人疯了般朝王俊凯扑了过来,王俊凯用尽全力跑到拐角,只是还没来得及跑出去就被后方的人拉住了衣襟往后一甩,摔倒在地上。

“你小子还给我玩小聪明是吧。”王俊凯被几个人押跪在地上,不屈服地挣扎着。壮汉拿水洗了洗眼睛后,将剩下的水全数浇在王俊凯的头上,一股股水流混合着汗水,顺着面颊滴落到地面,啪嗒作响,王俊凯不肯屈服地抬头,却撞见自己奋力解救的亲哥哥正畏畏缩缩地在对面,仅仅惧怕地瞟了这边一眼,便立马不管不顾地从一个破洞口子像狗一般地钻了出去。

 

那一瞬间,对于王俊凯而言,是彻头彻尾的心寒意冷。

 

“大哥,王俊麟那小子跑了。”

“妈的,又给老子溜了。”壮汉骂骂咧咧地抓着王俊凯的头发,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你看你这狼心狗肺的哥哥,你替他还钱,他却把你扔在这儿,连死活都不管。”

心脏仿若被一枪击中般碎裂,绝望感浸透着血肉疼的无法呼吸,王俊凯死死地咬紧嘴唇,直到尝到腥味,才发觉丝丝血渍已从唇间渗了出来。

“本来抓你小子也没什么用,可你他妈刚才差点把老子眼睛弄瞎。”那人恶狠狠地扯着王俊凯的头发,一旦他挣脱便越发用力,王俊凯痛苦地哀嚎着,在那人阴毒的笑容中逐渐耗尽了气力 。

“给老子废了他的双眼。”

王俊凯一听,集聚全身的力量挣脱着,不料被人猛地一脚踹在腹部,砰地一声,王俊凯下巴重重地磕在地上,一口鲜血涌出喉腔,晕染在地上醒目的瘆人。

“老大,是用小刀吗?”

“随便随便,早点干完走人。”

“可是这要是被…”

“你怕啊,怕就先拿你开刀。”

王俊凯目视着那人手忙脚乱掏出一把尖锐的小刀,手一抖一抖地朝着自己眼睛的方向寸寸逼近。王俊凯无望地闭上了双眼,眼泪不受控制从眼尾坠落。

“警察来了。”

巷口倏然传来一声大喊。

“警察?”壮汉话音刚落,就听到一阵阵呜呜的长鸣声呼啸着传来,霎那间所有恶匪都慌了手脚,面面相觑后一个个立刻丢了凶器,撒开腿就从另外的出口簇拥着逃走。

王俊凯捂着受伤的腹部,虚脱地瘫倒在铺满砂粒的地面,心脏迅猛地跳动,剧烈的程度仿佛是下一秒就要冲破胸口,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双眼满布着狰狞的血丝,一时之间辛酸,惧怕还有苦痛糅杂在心头,久久无法平复。

 

“别趴着了,地上脏。”

王俊凯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有人朝着的这边走来,站定在自己身旁,他努力眯开双眼,定了定神,王源的脸出现在视野之中。

“他们早逃走了。”

“怎么是你。”王俊凯吃力地用手肘撑着地面,勉强站起身来,蓦地一个踉跄往前栽,王源赶忙上前搀扶住他,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拉开了他的手,

“是你报的警?”

“嗯。”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怎么可能知道你在这儿?”王源反问道。王俊凯一时语塞,他刚受了惊吓,没有多余精力思考,勉强扶着墙走了几步,而王源只是跟在他身后默不作声,突然他停住脚步,回头注视着王源的目光里满是狐疑。

“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出现在我家这边?”

“瞎转悠就到这儿来了”王源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还有,我并没有 家。”

“怎么可能。”王俊凯不相信地扯了扯嘴角,“你爸妈呢。”

“死了。”

王俊凯回头,一脸惊愕地望着王源渐渐沉下去的脸色,

“我12岁的时候出车祸死的。”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王源摆摆手,“你呢?你为什么被揍。欠人钱了?”

“是欠人钱了。不过不是我。”王俊凯回想起王俊麟抛下自己张皇逃走的样子,难过的心绪刹那间溢于言表。

一路上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王源说着话,等走到巷口才发现到家了,王俊凯正犹豫着要不要请王源去家里坐坐,刚准备开口,忽然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母亲,还有浑身是伤的王俊麟。

“天哪儿子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建筑工地有人欺负你了。”

“妈!”王俊麟猛然抱着母亲号啕大哭,王俊凯注视着一脸焦灼的母亲,正抱着那佯装委屈的哥哥不住地安抚,从小到大相似的场景像被唤醒记忆般,一页页翻开在面前提醒着自己。王俊凯只能冷眼旁观着,

一如既往。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视线也把注意力放在了那对母子身上,只听到那个上了年纪的女人问了句:“你看到你弟弟没?”

“弟弟?你说王俊凯?”王俊麟眼里闪现一丝惊恐,立马遮掩道:“没…没啊,我都快一年没看到他了,怎么他回来了?”

“是啊,我要他去找你回来吃饭。你都回来了他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他不一直这样吗?说走就走。还说什么要去当明星,以为他能赚大钱呢现在连个影儿都没有。”王俊麟说完立马嗷嗷叫了两声疼。

“走走走不管他了,你不是说想吃炖鸡吗,你爸给你弄了只等会给你补补,天哪这怎么弄的都是伤…”

王俊凯目送着自己的母亲搀扶着王俊麟,身影双双隐没在门栋的黑暗中。他觉得自己的双脚仿佛被钳制在了原地,连朝向家门的一步都无法跨出。

他以为自己习惯了的。

王源目睹了一切,侧头看着身旁的王俊凯冷笑着抬起手,缓慢地擦拭着嘴角边的血渍。只是那人的双眼不知为何湿润着,像是牵扯着酸楚和被抛弃的无助,一并在心间逆流成河。

 

“王俊凯。”

 

王俊凯怔怔地偏头,注视着王源朝自己微笑着,嘴唇一张一合。

王源正在问他,

 

“你要不要跟我走?”



评论(151)
热度(20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