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7]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6

前情提要:回家被打,wy救了wjk

---------------------------

明明纷繁的人流偶尔还在擦身而过,自行车镶的金属喇叭总被人不住地扳动,街边嘈杂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而对于此刻的王俊凯而言,周遭的一切人、物还有事,在王源张口的顷刻间,全部隐遁在静止的时空,销声匿迹。

 

“王俊凯,

你要不要跟我走?”

 

那颗被人抛弃了的,残缺破碎的心仿佛被人轻轻拾起,将它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温柔地抚慰着。王俊凯嘴唇紧闭着,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眼前那人,将他的微笑尽收心底。

 

这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除了王源,什么都看不到了。

 

“你以前来过这儿吗?”

王源听到发问,有些莫名地看向王俊凯,王俊凯从他的眼神里得到了答案,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便走上前,握住他纤细的手腕。

 

“你还是跟我走吧。”

 

王源猝不及防地被王俊凯拉进巷子,看着他从窗户翻进一个类似储藏室的地方,没一会儿便推出一辆老旧的自行车。

“就这一台啊。”王源摁了摁铃铛,没料到蹭了一手的灰,嫌弃地往裤子上擦了擦,王俊凯见状,拿出纸巾将车身抹了个遍后骑上了车,示意王源坐后头。

“算了吧你。”王源叉着腰把王俊凯赶下了车,“你这浑身是伤的逞什么能耐,还是老实点坐在后头,别待会把我给摔了。”

王源骑上车,等王俊凯坐定后,自行车便歪歪斜斜地扭动起来,王源一开始险些控制不好方向,踩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控稳车。王俊凯在身后指挥着方向,两人就这样驾着破破烂烂的自行车,将这片的喧嚣抛诸身后。

王俊凯给王源带的是一条倚着农户的小路,日落的余晖散布地打在人世天际,放眼望去,低矮的白漆房对面装点着茫茫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连同在微风中摇曳的狗尾巴草,零星散落的小黄花,盘旋在上空的小鸟,混杂着泥土的清香,致使人心间一阵舒爽。

王源将自行车停在了路边,跟着王俊凯走下积土的小道,一屁股坐进了草丛间。

“我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来这。”王源侧头望向自言自语的王俊凯,他正注视着前方,涣散着的眼神漫无目的地游离着,忽然轻笑一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自己来这的次数,还真不少。”

听到王俊凯平静的话语,王源默然不语,只是不禁联想到方才巷口的画面,就连看向王俊凯的视线都夹杂着几分同情。

“我可以问,你家里为什么?”

“大概我原本就不该出现在这世上,他们生我本来就是为了给我哥治病,结果采集样本后才发现我和我哥的并不匹配。”王俊凯嘲弄道,“没用就算了,还平添一个负担,他们没在我小的时候把我扔了,我或许已经应该感恩了。”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

“所以啊,我时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会有人心疼吗?”


王俊凯手攥着草根缠绕在手指上,王源听到他自嘲的轻笑,心口蓦地一紧,

“会的。”王源倏尔出声,

“以后会有的。”

其实王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的安慰,或许是觉得王俊凯落寞的神情激发了自己的同情,抑或是王俊凯的话,或多或少,也让他想到了自己;他看着王俊凯表情微怔,随即嘴角微扬。

“饿了吗?”

一声咕哝从腹部适时地从传出,王源不好意思地朝王俊凯笑了笑,头顶却被猝不及防地摸了发梢,王源立马捂住头顶,不满地瞪着王俊凯。

“你救了我一命,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你还真不亏。”王源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杂草,在王俊凯身后蹦跶着,只见王俊凯转身走进方才经过的一间白漆房,王源犹豫了一下,跟了进去。

“爷爷。”王源听到王俊凯朝里屋喊了一声。

“谁,哪个兔崽子闯我家来了。”拐杖与地面敲击的声音悉悉索索地传来,王俊凯一脸笑意地迎上去搀扶着。

“怎么是你小子?一消失就一年半载的,居然还记得我这个老头子。”

“怎么可能不记得,爷爷坐。”王俊凯扶着老人坐在沙发上,老人眯眼盯着他脏兮兮的上衣以及脸上消除不了的伤痕。王俊凯在老人犀利的目光下逐渐低了头。

“又和家里闹别扭了?”

“爷爷我带了个朋友,我们两个快一整天没吃饭了。”王俊凯揉了揉肚子,连忙转移了话题,抱歉地笑笑。

“得得得,你去我那小厨房,里面还有点面条,你们自己下了吃。”  

王俊凯给王源使了个眼色,王源不情不愿钻进了厨房,双手抱胸低倚着墙壁,垮着脸望着王俊凯。

“这就是你说的请吃饭?我还以为……”

“你有钱?”

王源翻了翻口袋,寻了半天翻出一张信用卡,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走之前怎么不向管家要点现金。

“别看着我。”王俊凯掏出一把一元钱的散票,“我刚被抢了钱。”

“得得得,快做。”

王俊凯从捆面里扯出一把面条放进沸水里,突然抱歉地转头。

“那个,我手受伤了,切菜有点困难。”王源发现对面那人投掷而来的视线,左闪右闪依旧避之不及,最终叹了口气,

“我丑话说在前头,除了火锅和泡面,我就没下过厨房。”王源抽出一把菜刀,又从地上捡了根黄瓜,洗了洗就立刻举着菜刀一顿乱剁,霎那间噼哩啪啦的撞击声从砧板传来,王俊凯光听都产生痛感,赶忙捂住王源的手,责怪道:“哪有你这样切菜的。”

“那你上啊!”王源不满地转向王俊凯,一副要撂下刀子的架势,王俊凯摇了摇头,绕到王源身后,

“这样,你左手要扶住它,手指要蜷缩起来,这样你下刀的时候才不会伤到手。”

略高的身影正以近乎搂抱的姿势环着王源单薄的身躯,王源感到那人的胸膛紧密地贴在自己瘦削的背脊,此起彼伏地跃动着心跳,手被包裹在另一个的手心,手指仿佛不听使唤伴被人操持着,王源仰头微微抬眼,恰好迎上那人垂下的目光。

“会了吗?”

呼吸声纠葛在耳畔,声线的颤动刺激着敏感的耳廓,扰乱着心智落得个不清不楚,王源慌张地缩了缩身子,将王俊凯的手拿开,故作不屑地顶罪,

“又不是撸管,搞那么麻烦干嘛。”

“吃饱了才有力气撸啊。”

王源瞪大眼望着王俊凯气定神闲地煮着面,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咒骂了句假正经,便乖乖当起了下手。

 

可能是太过饥肠辘辘的缘故,简单的面条吃在嘴里竟也觉得回味无穷,王俊凯王源将锅里的面条扫荡一空,王源注意到老人已回房歇息去了,便朝王俊凯努了努嘴,

“他是你爷爷啊?”

“不是,我认的爷爷。”

王源听罢忍俊不禁:“人家都是到处喊爸爸,就你,找了个爷爷。”

“我小学有次离家出走,无意间跑到这儿,因为中暑倒在了这附近,是爷爷把我带回家养了两天。”王俊凯陷入了回忆,“但他隔天就把我赶了回去,不过至此之后,我有空就回来看看他。”

“看不出你还挺善良。”王源龇了龇嘴,环顾了客厅的四周,“所以我们睡哪儿?别告诉我睡地上!”

“你没看到那边有间房吗?你去睡床。”

“得了吧你都是男的搞那么矫情。”王源一把扯起王俊凯,倒也不管不顾地先趴到床上去,拍了拍硬邦邦的床板,“看你伤病在身我就委屈委屈和你挤挤。”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便也不再扭捏,两人面朝着天花板分摊着不算大的空间,手脚都僵硬地不知该往哪里放。静谧的夜晚,闷湿的空气,偶有的蝉鸣,王源无聊地想翻个身,却不小心蹭到王俊凯手臂的擦伤,猛然“嘶”的一声倒把王源吓得直起了身。

“你没事吧?”

“没事。”王俊凯咬了咬牙,“我们平常练舞折腾出的病痛可不比这少。不过你怎么会想出道的?”

“被人找上就去了呗,有吃的有住的,反正我也无家可归。”王源说得轻巧,反过来问王俊凯,“你呢?不会是为了给你哥还债吧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来只是打算拿王俊凯打趣,却发现那人一声不吭,笑音顿时虚了起来。

 

“从现在开始不是了。”

王俊凯阴郁着偏开头,无意再继续这个话题,蓦地问了句,“你唱歌好听吗?”

“怎么?”

你会唱周杰伦的安静吗?”

“不,不会阿,你干吗?”

“没什么,突然很想听。”

视线失焦地望向倾泻的白月光,浓密的睫毛在月光的映衬下落得一片阴影,王俊凯轻闭双眼,没多久只剩下断断续续的呼吸声,王源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眉头紧蹙的模样,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便翻身睡了下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身边已经空了,只剩下一张纸条摆在桌头。

“不和你过苦日子了,回宿舍见。”

王俊凯悻悻地把走出房间,一眼便看到老爷爷正在门口的树荫下乘凉,一把蒲扇罩在脸上,晃动着木椅前后摇摆着。

“爷爷,我朋友什么时候走的。”

“那个小屁孩啊,一大早和我打了声招呼就走了,说是你还要回家一趟,就不打扰你了。”

“多管闲事。”王俊凯捏了捏手中攥成团的纸条默念道,随后骑上自行车,跟老爷爷挥了挥手便飞驰而去。

 

“少爷,还用跟吗?”

“不用了。”

王源透过挡风玻璃,注视着王俊凯渐行渐远的背影,微微挑了挑眉。

 

“带我回家吧。”


评论(67)
热度(18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