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8]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7

前情提要:两个人一起在破旧的老爷爷家度过了一天

------------------

王俊凯将自行车放回原处,迎着刺眼的阳光看了眼自家半开的窗,复杂的心绪烦扰着挥散不去。他终究还是上了楼,门依旧半开着,王俊凯发现楼梯间泼洒的蓝黄相间的油漆,无名火腾得从心间窜升,他猛地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发髻凌乱的母亲,脸上未干的泪渍卡在沟壑的皱纹里,涣散的视线聚不上焦,身子恐慌的颤动着,搭配着已经七零八落的家具还有这个被翻得底朝天的家,像一根拔不掉的刺狠戳进王俊凯的软肋。

“妈。”

母亲望向自己的目光满是错愕,王俊凯伫立在门口,不知该进还是该退。下一秒母亲朝自己扑来,猝不及防地跪倒在自己的脚边,死拽着裤脚号啕大哭着:“救救你哥哥,他们把你哥带走了,说是要拿他去卖肾。”

王俊凯垂头,冷冷地望向自己的母亲,

“还差多少。”

言辞间掀不起一丝波澜。

“5…5千”

“妈,我14岁离开家去的公司的那天,王俊麟大专毕业。”王俊凯冷漠地说着,“当时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出家门,望着留给那一屋子冷冰冰的空气,我以为我不会再回来。”

蓦地啪嗒一声,一张卡跌落在地上,发出的清脆的声响,王俊凯注视着自己的母亲急不可耐地扑向那张卡攥得死紧,接着用一副摇尾乞怜的目光看向自己。

“这里的15000,是我这四年从生活费里攒下来的。”王俊凯最后看了一眼坐在地上那个有气无力的女人,狠下心转过头:

“我不会再回来了。”

“小凯啊。”

王俊凯听到了久违的呼唤,停下了脚步,却仅仅等来一句:

“告诉妈妈,密码是多少?”

“您问密码吗?”王俊凯一瞬间心凉的彻底,他就知道不该有任何期待,不禁冷笑一声,

“是我的生日。”

“如果您还记得的话。”

王俊凯一味地疾步向前,不再回头,他不想再亲眼见到所有可能的表情显现在那张颓丧的脸上,无论是后悔,忧伤抑或是毫不在意。

 

-----

“老爷,小少爷回来了。”

话音刚落,咚咚的脚步声立马在宽敞的楼梯间奏响,果不其然,王源刚换好鞋就被一个穿着讲究的高大男子一把抱进怀里不撒手。

“舅,你松开,我要闷死了。”

“好好好。”李煜言赶忙照做,朝自己的宝贝侄子抱歉地笑笑,“还没吃早饭吧,我们两个好久没坐一起吃饭了,昨晚上收到你说要回家的短信舅舅别提有多高兴了。”

王源大摇大摆走进餐厅,摆满鲜花蜡烛的长桌上铺满了各色各样的广式早茶,大部分都是王源的最爱:鲜香的虾饺,嫩滑的肠粉,散发浓郁香气的鲍鱼粥,热气腾腾的流黄包。王源早已习惯李煜言铺张浪费的作风,等他舅舅坐定,王源才开始动筷子。

“源源,我不是给你们统一放了三天假吗?为什么不早点回来?”

“我想出去溜达溜达。”

“你不会还因为之前的事情责怪舅舅吧。”

“很多突发情况我们都不能预料。”王源放下筷子,“我下午想去公司练歌,帮我安排个老师吧。”

“需不需要我把FRY的老师调给你。”

“算了,到时候被其他人发现可就麻烦了。”

“如果有人欺负你,记得跟舅舅说。”

“没事,我自己应付得来。”王源摆摆手,李煜言等王源消失在楼梯口后,让人把刘管家喊了过来,脸上略带愠色。

“来说说吧,我这个侄子昨天到底跑哪儿去了? 

刘管家只是笑笑不语,李煜言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只是长叹了口气

“他这样一声不吭地跑掉,万一出什么事,我怎么跟我死去的姐姐交待。”

“老爷你知道的,小少爷做事一向有分寸。”

“我知道,可是上次才……”李煜言欲言又止,王源静静伫立在墙后的拐角处,侧耳倾听两人呢的对话,半边脸被阴影盖住,参透不出情绪。

--------

王俊凯揣着兜里的十几块钱,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所有事情发生的让人措手不及,王俊凯只把一切当作习以为常。午间的太阳总是毒辣的不留情,王俊凯思前想后一番,知道自己也没其他地方可去,便转身走向公司。或许是因为练习生统一放假的缘故,空旷无人的公司显得格外肃穆,王俊凯每走一步,鞋底与瓷砖的撞击声都能发出回响,他本来打算练习一会儿再回宿舍,却忘了练习室的门被人上锁打不开。王俊凯顿时觉得扫兴,本准备抽身离开,突然发现楼下大厅有个熟悉的身影一晃而过。

‘他来这里干嘛?’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藏在楼梯口,观察着王源的一举一动,他发现那人笑脸盈盈地走向电梯口,朝着电梯里的女子毕恭毕敬地打了个招呼。

那个女的,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声乐老师,王俊凯不可能认错。

休息时间开小灶,换作谁看到都会不爽,王俊凯不可否认内心涌现出些许波澜,可是转念一想,空降为了赶上其他练习生的进度,被公司加紧安排其他课程也合情合理。只是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事,王俊凯惊觉自己竟然有想去音乐室门口的冲动,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断断续续的练声从教室里传出来,王俊凯守在门口,正觉得有些无聊,忽然听到里面的老师开口,让王源选一首歌看看实力。

王俊凯听不清王源回应的什么,然而里屋的前奏刚一响起,他便知道王源选的,

是昨晚自己下意识提到的周杰伦的安静。

大脑顷刻间一片空白,王俊凯驻足在门口,里面的歌声一句句钻进他的脑袋,一时之间,他发现自己的脚已然挪不动分寸。

不知不觉身边站了个人,等王俊凯意识到时,惊讶地发现居然是FRY的主唱祖秀。

虽然当练习生也有四年之久,但能和这些当红前辈有近距离的接触机会对于王俊凯他们而言还是十分稀有的。祖秀注意到王俊凯疑惑的目光,侧头朝他笑笑,王俊凯立马弯腰说了声前辈好,而那人只是给他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他将歌曲听完。

“最后的部分升调转换不是太流畅,还有两个地方音拖太长导致后面两句气息不错,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老师点评了两句,紧接着问道,“外面好像有人,你要不要出去看看?”

王源瞟了眼窗户透过的灰影,低头的瞬间嘴角微微勾起,随即朝老师温顺一笑,“没关系的,应该只是保安。”

“唱的挺不错啊这个练习生。不过,我们这样偷听,是不是不大好。”

猝不及防的话语让沉浸在歌声里的王俊凯立马回过神,他回望一脸笑容的祖秀,顺从地点点头。

“那我先溜了。”王俊凯感到肩膀被人拍了拍,等祖秀走远后,他也立马回了宿舍。

天色渐黑,王俊凯时不时注意着有没有人回来,他本以为王源既然已经出现在了公司,晚上是肯定要回宿舍的,但直到熄灯睡觉,他也没有没见到王源的身影。

歌声仿若近在咫尺,太多的疑惑捆绑着暧昧不明的自作多情,侵袭着思绪惹人不安,纵使王俊凯几番辗转反侧,依旧徒劳无功,难以入眠,最终只能疲累地面朝那扇依旧没人打开的门,任凭时钟滴滴答答地挪动着步伐。

 

王源训练完后照例潜进专属于他和李煜言的地下车库,刘管家早就在那等候多时。王源一坐进车,立马打开备好的川贝雪梨喝了一口,润了润有些发干的咽喉。

“少爷,你今天怎么?”

“怎么回家是吗?”,王源眉毛微挑,嘴角饶有兴致地斜着,那笑容,仿佛是在挑衅。

“因为,

 折磨人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虽说公司指定了三天的假期,但到了第三天,大部分练习生都会早早回到公司,为接下来紧锣密鼓的训练提前做好准备。

王俊凯临近天明才睡着,直到正午时分,房门被人不知轻重地撞击了数次,王俊凯才懵懂地睁开双眼,在一片模糊中,他捕捉到一个清瘦的身影在眼前晃荡到门口,紧接着就是一张放大的脸猛地凑到自己跟前。

“我靠,宋洋你有病啊。”

“王俊凯你最近这不对啊,现在都快十二点了你还跟猪一样睡睡睡。”

“偶尔睡个懒觉怎么了!”王俊凯飞速瞟了一旁的王源,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莫名激起了自己心中的无名火,碍于宋洋在场,王俊凯硬生生压制住怒气,不耐烦地问他干吗。

“吴非说我们几个练习生好久没聚过餐了,以后就不一定凑的齐人了,要不趁着休假最后一起耍耍。”

“我没意见。”王俊凯揉了揉乱作一团的头发。

“王源你要不也一起吧。”宋洋话音刚落,王俊凯就拉了拉他的手臂,轻声问道“他们那群没意见?”

“自从上次跳完舞后,大家都不那么抵触他了,一开始都以为是废柴,现在实力在那里,我提到他的时候,他们明显态度都好了不少。”

宋洋嘀咕完,说了个集合时间就走了,王源正准备换套衣服,发觉背后的视线紧抓着不放,不免觉得好笑,

“王俊凯,就这么想看我换衣服?”

  “我昨天傍晚在公司看见你了。”

“哦。”王源平静地回应,“所以呢?”

“没什么,只是不知道你回不回来,所以也不知道该不该锁门,你的私生活我管不着,只是住不住宿舍记得提前跟我说一声。”

“怎么跟你说?”

“不是有手机吗?”王俊凯话音一落才意识到他们好像并没有互留联系方式,刚准备开口,手机在手心蓦地一震。

[你刚才的语气,跟楼下的大妈一模一样。]

王俊凯猛地抬头,发现王源正面无表情地看着错愕的自己,临出门前说了句存起来吧,便消失在门口。

先前辛苦建立起的幻象,在伸手触摸的瞬间陨灭成泡沫。

王俊凯愣愣地注视着手机上的号码,他觉得自己,又搞不懂王源了。


-------------------------

这章以后,就都是戏了,盆友们做好准备吧。

王源的人设,会让你们OMG


评论(106)
热度(18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