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9]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8

前情提要:王源的舅舅是MZ的执行董事

-----------------

“虽然人没全部到齐,但也有个新来的王源不是?”

13个人也就只有一个没到,蔡绪的缺席对于组织聚餐的吴非而言反倒是幸事。吴非在这群练习生里排行老二,不仅综合实力位居前列,为人处事也圆滑,平日对他们这些A班的都比较照顾。在王俊凯心里,若不是因为蔡绪资历最老,吴非绝对是队长的不二人选。

“王源,没想到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以前我们对你有偏见,如果有做的不厚道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我先自罚三杯。不过公司不允许聚餐喝酒,就用可乐代替了。”

吴非这一带头,其他几个练习生也都跟着举起了汽水,王源看他们这架势,立马笑得两眼弯弯,乖巧地站起来和他们一一碰杯。一旁的王俊凯看着他笑容可掬的模样,大脑也跟着愈发混乱。

“王源你看起来挺小的,成年没?”

“是啊,你们看他那脸嫩的,多像高中生啊。”

“那你别说了,一群老男人聚餐带着个高中生,幸好没喝酒,否则被拍到就死翘了。“

“我十八了。”王源认真地回应,还立马掏出身份证给他们看,表情太过真挚反而让刚才逗弄他的人不好意思起来。

“我们老小这性格太单纯了,我都怕他这性格以后上当受骗。”

“不就跳了支舞,至于嘛。”陈希夹了两颗花生米,看着桌上一群人热络地称兄道弟,不屑地咀嚼着,“说得好像他可以代替蔡哥似的。”

陈希的人坐在他身边,唯唯诺诺地附和着。原本活跃的气氛就这样被陈希一句话搅黄,吴非不好惹是生非,不过大抵因为蔡绪不在场,他说话也比平日多了几分底气,

“大家出道前难得能再聚这么一次,今天就开心点,既往不咎,有些话说出来扫了大家的兴也不好,是吧?”

陈希自然知道这话意有所指,只可惜蔡绪不在场,他也没人给撑腰,现在这场面他多说无益,只得乖乖闭嘴,原本打算在众人面前让王源出糗,这下竹篮打水,他连吃东西都心情不畅。

“是这样,你们两个喝一杯,刚才说的话就算一笔勾销。”

王源听完话立马举杯,刚要走到陈希身边,却被陈希突然伸出的脚摔了个踉跄,不小心撒出的可乐泼在白色的T恤上,格外显眼。

氛围陡然又变得尴尬,陈希看到众人不悦的眼色,笑着将盛满可乐的杯子与王源手中的空杯碰了碰,

“不好意思了啊,这杯就算作陪罪。”

“没事我去洗洗就好了。”王源接过他人递过来的纸巾后去了洗手间,王俊凯看向王源离去的背影,喊陈希跟自己出来。

“什么事?”

王俊凯回想起那天在楼梯道里那两个男生,那疯狂奔跑的脚步声,和陈希出现在出口的背影,警告道,“我劝你行为收敛点,你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做过什么?”陈希以为王俊凯说的是自己平常给王源下的小绊子,一脸吊儿郎当的回应,“不就是小打小闹,我没觉得怎么了啊?”

“小打小闹?”王俊凯一把揪住陈希的衣领,宋洋不放心地跟出来,看到王俊凯要干架的架势,立马上前拉住他,“你别参合了。这可是在公司附近,要是被抓到当众打架你知道后果是什么。”

王俊凯手上渐渐失去力道,陈希迅速拉开王俊凯的手,不满的扯了扯衣领,

“王俊凯,我们几个认识这么几年了,也算得上是兄弟吧,为了个空降你有必要和我们撕破脸?”

王俊凯缄默不语,等陈希进去后,还没等宋洋数落自己,王俊凯抢先开了口,

“图钉是他放的。我上次看到那两个新来的练习生拿了笔钱上楼,当时我才刚说一句话,底下就有人开溜,我跟上去后人就消失了,结果推开门就看到陈希在跑。”

“你已经操心的够多了,这个节骨眼不要把自己绕进去!”宋洋不解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你原来不这样的啊,这话当初可是你告诫我的。”

王俊凯愣了愣,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反驳,等走进餐馆的时候吴非已经在收钱,王俊凯突然想起自己钱全交给了家里,走向吴非想让他帮忙垫着,

“你不用给了啊,王源说他先前欠了你钱,替你付了。”

王俊凯转头看着已经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的王源,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在和其它人谈笑风生。他一动不动地凝视着王源浅笑的侧脸,一时之间心头泛起的痒意折磨得自己挠心挠肺,王俊凯赶紧将视线移开,却在移开的刹那又不知所措地后悔。

“王俊凯,你站着干吗?坐过来啊。”

听到宋洋在喊自己,王俊凯回头,却毫无防备地对上王源的视线,和那副正在对自己展露的,天真无邪的笑容。

这一瞬间,

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完了。

 

“我们去游泳怎么样?公司楼下的泳池今天开的!”

“去啊去阿,热死了这几天。”

一群人在烧烤店争相吆喝着,全部兴致勃勃的样子,等吴非结好账,所有人便疯跑着出了门,王俊凯注意到王源没有跟着附和,只是默默跟在大家身后,脸色有些勉强。

等到了泳池,这些男生一个个蜂拥至更衣室换衣服,等他们出来时,发现王源一个人坐在岸边的躺椅上,身上依旧穿戴的整整齐齐。

“王源你怎么不去换衣服?来大姨妈了啊?”

王源听到别人的调侃,满脸抱歉地解释道,“不好意思,我不会游泳。”

“这年头,还有男生不会游泳?”陈希一脸嘲讽。

“好了你们别为难他了,我们自己玩就好。”吴非率先跳进水里,激起巨大的水花,接下来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跟了进去,空旷的游泳场回荡着震耳欲聋的水花声。

“王俊凯,好久没比比了,怎么今天来一场?”

王俊凯刚入水,本无意与别人比试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却不经意发现王源正朝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

“比谁先到对岸吧。”王俊凯听到自己说。

 

“喂你们都让让,这两个要比赛哈。”

一声开始,王俊凯立马一脚蹬在墙面,霎那间整个人在水下如离弦之箭飞出,紧接着双手飞速地在水面上交替着,接连不断地掀起飞跃的水花,如同一条飞鱼般在交界处划出优美流畅的弧线。

等手触碰到冰凉的墙面,王俊凯停下来将泳镜摘掉,才看到对手慢腾腾地游了过来。

“果然还是搞不过你。”

王俊凯得意地笑笑,下意识看向岸边的王源,却发现王源此刻正在闭目养神。

“借我喝口。”

出其不意的被抢走饮料,王源皱着眉头看向毫无愧疚心的王俊凯大口大口喝着自己的饮料。

“你干嘛,我喝过的。”

“你不早说?”王俊凯抹了把嘴,故作嫌弃地扔回王源身上,蓦地轻声问了句,“看了没?”

如同没有底气一般

王源摘下耳机,皱眉道,“你问什么?”

王俊凯兴致寥寥地扁了扁嘴,回了句没什么,便在旁人的呼叫下,又一头钻进了水里。

凝视着王俊凯不悦的神情,王源回想起方才比赛时他在水中自如的模样,一时之间忍俊不禁,又缓缓合上了眼。

 

等王源醒来的时候,四周已经看不到人影,他本以为所有人都走了,刚起身准备离开,就听到身后有人喊住自己。

“怎么就你了?”方才有11个人的泳池此时显得格外空旷,王源走进泳池边,问了句他们人呢?

“他们去冲澡了吧,哎,我脚好像有些抽筋,你拉我一下。”

陈希闭着眼仰泳来缓解疲乏,王源俯视着他,眼神略带轻蔑,只是在陈希看向自己的瞬间转变了神色,蹲在泳池边,将手伸了过去。

“谢谢了啊。”

陈希轻轻握住王源的手,借他的力道爬上了岸,突然卡住王源的手心,趁其不备猛然发力,将王源整个人往水池中心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那么蠢啊。”陈希站在泳池边,看着王源深陷在泳池中心,疯狂拍打着水面的样子,捧腹大笑。

“救我!救我!”四处都是飞溅的水花,王源围困在水的中央狼狈之至,还没喊两句就被深水淹没了头顶,陈希注视着王源崩溃地在水中沉沉浮浮,朝水中央吼道:“不用太感激我,说不定等会他们换好衣服,你连游泳都会了。”

陈希笑得猖狂,瞬间觉得心头解气,便哼着小曲儿去了更衣室。

王源竭力的扑打着水面,觉得自己力气飞速地在耗尽,水一口一口呛进自己的喉腔使他难受地不停往外吐水,连求救声都被不停淹没自己的水流弄得含混不清。直到他看到陈希离开,才渐渐停下了手上费力的动作,双腿在水中努力的蹬着,仰头大口呼吸着空气,勉强让自己在水中维持平衡。

 

王源并不是不会游泳,小时候他也跟着朋友去过公共场所玩水,只是出水没多久就晕倒在岸边发起了高烧,去医院后才知道自己对特定的水质过敏,医生叮嘱他一定不能去公共场所和一群人下水。至此之后,只要是类似的场合,王源都托辞自己不会游泳。

隐隐约约的不适感开始侵袭着身体,王源感觉到四肢逐渐无力,忽然不远处传来细微的声响,王源想到陈希的话,蓦地眼眸一暗,在人群到来之前探头吸了最后一口气扎进了水里,放任手脚停止了挣扎,让自己如同溺水一般,缓缓沉入了水底。

 

‘既然你要我完蛋,

那我就让你体会到,

什么是真正的完蛋。

 

是一场拿命的赌博。

 

“咦,王源呢。”吴非刚出门发现王源不在外面等着。

“可能回去了吧。”

“应该不会。”王俊凯立马拨打了手机,对面却迟迟没人接通,一股股莫名攒动的不安烦扰着王俊凯的身心。此时陈希正好擦着头发从更衣室出来,看着一群人呆站在门口,不禁问了句,“你们都傻站在这里干吗?”

“王源不见了,你看见他没?”

“他还没从水里出来?”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看了眼陈希便立马挤开人群,狂奔着冲向泳池,那本该平静的水面中央不合时宜的涌现出接连不断的水泡,王俊凯想都不想便扑进水里。

一听到水声,在场的所有人便知道发生了什么,全都调头赶去泳池边,刚一进去,就看到王俊凯用尽全力箍住奄奄一息的王源,拼了命地朝岸边游去。

“傻站着干吗帮忙啊!”

宋洋一声怒吼,一群人顿时一窝蜂地冲向泳池边,协力将王源从水里抬了上来。此时王源暴露在外的皮肤已然显现出过敏的症状,脸庞泛着青紫色,连同嘴唇也被池水泡得发白。王俊凯上岸后即刻跪坐在王源的身边,伸手探了探他的呼吸,

“怎么样了?”

王俊凯没回答,只是抬头狠狠地瞪了陈希一眼后,立马仰头深吸一口气,捏住王源的鼻翼下端和嘴,俯身将嘴唇包裹住王源的口腔,将呼吸接二连三地送了进去。

此时所有人都因为惊吓失去了反应,只是不知所措地在旁围观着,宋洋第一个反应过来拨打了医院的电话,却被陈希一把夺去手机,蓦然几声急促的咳嗽声传出,在场的人全都松了口气。

王源将卡在胸腔的池水悉数吐出,虚脱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念叨着什么,王俊凯俯下身将耳朵凑到他的唇边,吃力地听着一些碎碎的呢喃声。

“他说什么?”

“他说,”王俊凯喘着粗气望向陈希,脸色阴沉地如同阎王一般,“不要把事情闹大。”

一时之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陈希身上,陈希怯怯地逃避着众人的指责,辩解的声音无力地颤抖着,透着哭腔,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逗他玩一下。”

“有你这样逗人玩的?这泳池水深2米3,他在水里泡了多久你知道吗?玩,玩出命来你负责?” 

王俊凯瞠红着双目 ,一个箭步上前,抬起拳头就要揍人,被一众人急忙拦下,

“陈希我们处理就好,你赶紧带王源回去。”

王俊凯被人堵在身前,只得悻悻地收回了拳头,将全身湿透的王源背在身后。

出门前的刹那,王俊凯回头看向满脸惊恐的陈希,咬牙切齿地说道:

“我告诉你陈希,

你完了。”

王源枕在王俊凯的背后,在听到这句话后,微微睁开了眼,将陈希颓丧的模样尽收眼底。

 

他知道,

这场赌博,

他赢了。


评论(204)
热度(2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