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10]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9

前情提要:陈希害王源入水,王源将计就计溺水,被王俊凯救了

---------------------------

回到宿舍,王俊凯赶忙将王源放倒在床上,本打算换掉他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却在掀起衣服的那刻,被王源身上大大小小的红疹惊吓的不知所措。

“你…你这是,过敏?”

王源勉强抬起手指向床头的柜子,虚弱地吐息,“第二格有药。”

王俊凯即刻从抽屉里翻出抗过敏的药喂给王源吃,王源喘着粗气,借着水费力地将药吞了进去后,跌跌撞撞地走向浴室,没一会儿便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看样子是没事了。”王俊凯靠着床头自顾自的念叨,在几次深呼吸后才感觉到疲劳侵身,自己已然精疲力竭,方才给王源人工呼吸的画面骤然浮现在脑海,王俊凯轻拭了发凉的嘴唇,不觉陷入了沉思。

水流声戛然而止,王俊凯听到开门声,却迟迟没人从里面出来,他默念了几秒,忍不住骂了句脏话后快步走向浴室,一眼就看到瘫倒在门边的王源,王俊凯立即将他抱起来放在自己床上,滚烫的触感还余留在手心,王俊凯注视着浑身发热的王源,通红的面颊上沾惹着细细绵绵的汗滴,半张的嘴唇时不时发出难受的呻吟。

王俊凯迅速找来药和一堆降热的东西守在王源身边伺候着,时间缓缓流逝,眼见冰块融化了一颗又一颗,毛巾换了一条又一条,水接了一杯又一杯,王俊凯洗了澡后给王源重新量了一次体温,才终于有机会放下心来,长舒一口气。

“王俊凯,开门!”

急促的叩门声不知轻重地敲响,王俊凯开门,看到气喘吁吁的宋洋扶着门框。

“沈哥突然喊我们集合!”

“我不去了。”王俊凯忧心忡忡地朝里面看去,一回头对上宋洋审度的目光,表情是难得的严肃。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你最近变得,我都快不认识你了。”宋洋挑眉,犹豫着措辞,“你不觉得你对王源,操心过度了吗?”

“不是你想的那样。”王俊凯将王源救自己的事情简单过了一遍,只是略去了自己家庭的部分。

“所以说,你在路上被黑社会抢劫,王源刚好路过那儿,把差点被杀的你给救了?”

看到王俊凯毫不迟疑地点头,宋洋前一秒还纠结在一团的五官立刻舒展开了,咧开嘴猛地给王俊凯的肩头来了一掌,“你小子,我他妈还真以为你弯了。”

“你想多了。”王俊凯敷衍地跟着宋洋笑了两声。

“那你好好照顾你的救命恩人,沈哥那边我会帮你们请假的。”

王俊凯回房后,王源正在吃力地坐起身,看到有人进来,只是淡淡地问了句,

“沈哥找我们?”

“你都听到了?”

王源冷笑一声,“他声音这么大,还怕人听不见?”

王俊凯面露尴尬,“宋洋会帮我们请假,你好好休息。”

“我要过去。”

语气不容置喙。

“你现在还病着就不要折腾!”王俊凯急冲冲地开口将内心的焦急暴露无疑,在看到王源疑惑的目光后,不由得心虚起来,立刻躲避王源的视线,僵硬地收回方才的语气,心有不甘地撇过头,好似赌气一般说了句,“随便你。”

蓦地听到一声轻笑,王俊凯看到王源伸长着手臂,将其有气无力地悬在空中,歪头浅笑着,

“王俊凯,你刚才可说了,我是你的救命恩人,”

“我一个人可去不了。”

 

“怎么还少了两个人,王俊凯和王源呢?”

A班的其他人都察觉到沈哥语气不大对劲,宋洋硬着头皮给他俩请假,说他们现在有事来不了。

“有事?什么事?”沈哥声音带着嘲弄,转而将注意力放在陈希身上,眼神凌厉,

“陈希,你要不要解释一下?”

“我……”陈希本就心神不宁,被点名后更是惊慌失措,半天吐不出个字。

“他说不出来,那你们其他人说话,吴非,王源掉水里是怎么回事?”

吴非硬着头皮上前,不知道如何应对,脑海里都是刚才陈希声泪俱下,跟众人跪下来求情的画面。其实大家都是一起训练几年的同僚,打拼到这步彼此都心知不容易,陈希虽然嘴巴和行为是欠揍,但置人于死地的心肯定不敢有,所以大家一致商量后,决定等王源醒来再讨论怎么处理这件事,只是没想到沈哥居然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吴非正在思索该怎么回答,忽然门口出现两个身影,王俊凯背着孱弱的王源,一步步走了进来。

“沈哥,这件事,不怪他们。”王源声音怏怏的,没有一丝活力,“是我自己不小心踩空掉水里的。”

王俊凯诧异地扭过头看王源,在场所有人也都始料未及,但不可否认的是,王源一席话让他们都不禁松了口气,

尤其是陈希。

沈哥搓了搓下巴,扫视了王源毫无血色的脸庞,沉着脸背过身去,突然气急败坏地指着陈希,

“你给我滚出来。”沈哥将一个U盘砸向陈希,“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陈希退后了两步,怯懦地摇了摇头,

沈哥冷哼了两声,猛然对陈希破口大骂,“公司泳池里有监控录像你不知道?你干了什么需要我放给你看吗?”

“还有知道这是谁给我的吗?”

沈哥手指了指上方,“李煜言李社长,是他亲自把这个放在我的手里,他还问我一句,为什么这种人会出现在MZ?”

“你小子现在告诉我,我他妈怎么回答?”

陈希死死咬着嘴唇,泪水盘旋在眼周激得一片通红,沈哥看了眼他可怜的模样,叹气着摆了摆手,

“收拾收拾,明天走人吧,我保不了你了。”

水从眼眶毫无克制地涌出,滴滴打落在地上,陈希垂头,不受控制地在原地颤抖着,室内顷刻间陷入死寂,突如其来的转变杀的所有人措手不及,没人敢再多言一句,一个个皆懵怔地杵在原地。

除了王源。

“我有些累了。”

王俊凯闻声,回过神来,将王源重新背在背上,在出门之际王源忽然回眸,陈希感知到王源的目光,双眼通红着看了过去,他原以为会读到同情,却发现那人只是冷冷地注视着他,在自己错愕的目光下,一点点升起嘴角。

陈希知道那个眼神意味着什么,

王源在告诉他:

 

你活该。

 

陈希被开除公司,舞蹈考核的结果也随之公布,王俊凯不负众望地拿了第一,而王源则顺利地挤进前五,与此同时,跟着陈希的那两人因为考核失败被打回进了B班。

A班短短一天内从13人变成10人,一时之间人心惶惶。对于预备出道的成员而言,从A班降级到B班,除开他人的嘲讽,自身的心理落差和再一轮的遥遥无望的等待,才尤为折磨人,再加上原本拟定的考核期又被公司延长,每个人对自己接下来的命运,都备感彷徨。

而自从王源被调去唱歌组后,除了在宿舍和偶尔的集体训练,王俊凯能见到王源的机会变少了许多,在鲜少的碰面中,两人呢也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提及先前发生的事情。

 

盛夏的余温,渐近的秋日,时光日复一日,消磨着人心。

 

“王俊凯,去下公司门口,你粉丝给你寄了东西。”

王俊凯刚完成今天的训练,听到沈哥的话便一身大汗跑去收发室。虽然平日MZ不允许他们公开发自己的信息,但这群预备出道早就被神通广大的家族饭锁定。王俊凯相较于他人更加低调,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能收到一些拥护者寄来的礼物。

“这次礼物怎么这么多?”王俊凯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直到发现包裹上捆绑的贺卡。

“陈妈,今天几号?”

“21啊怎么了?你生日啊?”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我都给忘了。”

“年轻人怎么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的。”陈妈翻出最后一件堆进王俊凯怀里,“回去记得吃个蛋糕,家人不在身边好好庆祝一下。”

“嗯。”

王俊凯将礼物抱了个满怀,心情颇为爽朗,连走回宿舍的脚步都轻快不少,王源站在二楼跟声乐老师谈话,无意间瞟到王俊凯一晃而过的身影,身前色彩缤纷的包裹吸引了王源所有的注意力,他跟老师道别后,便朝着王俊凯来的方向走去。

“陈妈!”王源一脸乖巧地打招呼,“沈哥要我来取礼物。”

“哦你等等啊。”陈妈在柜子里左翻右翻,“不对啊,今天没你的包裹。他记错了吧。”

“可我刚才看见王俊凯拿了好多走啊!”王源疑惑道,“今天难道不是统一收礼物的日子?”

“他啊,他今天生日,公司破例吧。”

“这样啊……”王源若有所思一番,道谢后便匆匆离开。

 

王俊凯从浴室出来,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王源还颇有些惊讶,“你今天回来还 挺早。”

王源没有理睬他,只是在沙发上玩ipad玩的起劲,王俊凯自讨了个没趣,刚准备上床睡觉,就听到王源喊他的名字,

“王俊凯你过来一下。”王俊凯一头雾水地坐到王源身边,看他一直捣鼓着ipad,正准备问他干吗?

“好了!”王源突然抬头,对视的黑色眼眸里闪着光亮,

“我今天新练了首曲子,你帮我听听看。”

“哦…”王俊凯没料到王源会主动唱歌给他听,想起唯一一次听王源唱歌还是隔着门板偷听,竟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那我开始唱落,咳咳。”王源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手指便开始在ipad显示的钢琴键上轻轻地敲打。

熟悉的旋律流淌在指尖,简单的音符萦绕在心头,王源专注地和着琴音,刻意无视掉王俊凯讶异的目光,重复地唱着这首歌仅有的一句歌词。

“Happy Birthday to you.”

 

一曲唱毕,四下无声,王俊凯呆呆地注视着王源,浑然不觉眼神里流露出的温柔。

 “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

“你把礼物堆一堆在那里,还怕人看见?”王源不屑地哼唧,“怎么样,我唱歌好听吧!”

“这歌谁唱会难听?不过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唱生日歌。“王俊凯说这句话时的神色颇为认真,看了眼王源后,像是意识到什么赶忙笑了笑,“不过你突然对我这么好,不会有什么企图吧。”

“你是可以劫财还是劫色?”王源嗤笑一声,“你就权当我对你上次的报恩吧。哦对了,这个给你。”

王源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黑色的手链,上面拴着一小块鹅卵石。

“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不嫌弃就收着吧。”王俊凯接过王源手心的链子端详着,下一秒便紧紧握在手心。

“等你出道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给你唱生日歌的。”王俊凯目视着王源起身,对自己莞尔一笑,

“王俊凯,生日快乐。”

 

秋日的深夜比不上盛夏那般燥热,丝丝凉风透过窗间的缝隙,偷偷溜进屋内携带走仅剩的热意。本应是适合早早入睡的季节,王俊凯却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难以入眠。忽而不远处有些动静,王俊凯下意识转过身,发现王源已然翻身朝向自己,入睡的面庞尽显安详。

 

[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给你唱生日歌的。]

 

或许对于王源而言,这只不过是一句无心的安慰,却在王俊凯的脑海里深深浅浅地印下了痕迹,指尖不经意擦过手腕上那小小的鹅卵石,王俊凯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对床的那人,在心里轻声问出,刚才没勇气问出口的话语,

 

'那你呢王源?

 

你以后还会再唱给我听吗?'


评论(140)
热度(2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