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11]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勾心斗角的练习生生活,架空

1 10

前情提要:陈希被开除,生日歌

---------------

男女练习生在MZ基本是分开培训的,唯一的例外就是表演课。公司会从一众练习生中挑选出颜值高或者具备表演天赋的来进行演技方面不定期的培训,王俊凯进公司没多久就被拉进了表演班,只是近段时间因为接踵而至的考核落下许多的课程。随着公司延迟了新组合推出的决定,王俊凯也被沈哥重新喊回表演班上课。

公司一直明确禁止练习生恋爱,这也是男女练习生被分隔开的主要原因,平日里练习生相互之间顶多碰个照面,虽然表面看来公司这方面的管理做得滴水不漏,但正值荷尔蒙的年纪,俊男靓女扎堆的地方,些许蠢蠢欲动的小心思总会在特定的场合显露。

 

而演技培训提供给他们很好的机会。

 

王俊凯进公司以来一直一门心思想要出道,毕竟自己的肩上,还背负着颓败的家庭和负债累累的哥哥,然而自从和家里断绝关系后,王俊凯奋苦训练的原因便转变成了自己,所以从始至终,王俊凯对其他练习生之间的眉来眼去提不起太大兴趣。只是以前每次下课,宋洋都会凑过来,用无比艳羡的口吻在王俊凯身边旁敲侧击其他女练习生的情况,每每这个时候,王俊凯都像背公式般把发生了什么念给他听。

“就这样?”

“那你要哪样?”

“我当然是问你Lisa的消息啊。”

“那个身边围着一圈人的中日混血?,你别说,每次一休息就有人故意在她面前练舞蹈动作。”

“天哪我的小丽萨。”宋洋一副捶胸顿足,痛心疾首的表情。“简直就是被一群虎视眈眈的色狼围困的小羔羊。”

王俊凯无语地冲着宋洋呵呵两声,“你就该加入表演班,看看你那位小羔羊怎么得意洋洋当她的公主的。”

“你和她对过戏没?”

“有啊。”王俊凯指了指嘴唇,玩味地一笑“吻戏。”

宋洋推搡了王俊凯一把,牙痒痒地吼道:“妈的王俊凯,你这时候还有心情拿我打趣!”

“好好好,跟你说真的,我觉得蔡绪对她有意思。”

“我看除了你以外,没人对她没意思。”

宋洋烦恼地嘟囔着嘴,突然撺了撺王俊凯,满脸堆着讨好似的傻笑:

“那个,你要不再跟我说说Chika吧。”

 

久违地回到表演班,王俊凯觉得有些陌生,陆陆续续涌现的练习生中不乏新鲜面孔,宋洋口中的女神Lisa进来后,下一秒他 便看到蔡绪屁颠屁颠地跟在后头。王俊凯只觉得索然无趣,于是百无聊赖地坐在地上画圈圈,倏然有人踢了踢自己的鞋底,接着就听到头顶上方传来一声,

“你旁边有人坐没?”

在王俊凯惊异的视线下,王源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身旁,侧头看了他一眼,忍俊不禁道,

“傻了?”

“你怎么来了?”

“怎么?”王源朝王俊凯使坏地挑眉,右手故意撩拨着额前的刘海,“你觉得我没资格?”

心脏不受控制地跳了一下,王俊凯别开了目光,支吾着说了两声没有。

“王俊凯。”

刚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王俊凯就看到一个绑着栗色丸子头的白净女生朝自己走了过来,他觉得脸熟,就是一时想不起名字,只得勉强应和了声。

“好久没看你来了,训练很忙吧。”

“还…还好。”

“我看你好像没带水,我多带了一瓶,你需不需要啊?”

“好啊,谢谢阿!”王源抢先一步接过水瓶,女孩一愣,瞬间不好意思起来,羞红着脸转身小跑回自己那堆小姐妹之间。

思绪堵着难受,王俊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女生跑开的身影,猛地拍了下膝盖,“终于想起来了!”

 “她谁啊?”王源将水拧开,毫不客气地喝着,眼睛顺着王俊凯的目光看去,恰好捕捉到对面女孩移离不开的视线和惹上绯色的脸庞。

“好像叫Chika,以前和我搭过一次戏。”

“看来你魅力不小啊王俊凯,还有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神主动找你献殷勤。”王源杵了杵王俊凯的胳膊,“要不考虑考虑得了,我会帮你保密的。”

看着王源幸灾乐祸的表情,王俊凯不知不觉眉头紧蹙,只觉得心情莫名有些不爽,作势要抢回王源手中的水瓶,不甘心地顶了句:“给我的水,你喝什么?”

王源没料到王俊凯会这样问,脸色一沉,随手将喝了一半的水瓶丢进王俊凯怀里,

“还给你。”

说完便起身,面无表情地走开了。

 

“蔡绪啊,刚才王俊凯身边那个男生叫什么?”

蔡绪看着Lisa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源,不情不愿地回了句,“王源,就是A班新来的空降,问他干嘛?”

“啊,没什么。”Lisa转头朝蔡绪嫣然一笑,“就是单纯的好奇罢了。”

“好了大家别聊天了都站起来。”负责表演的老师走进教室,“今天我们还是抽签分组,抽到同样数字的会给特定的场景发挥。”

王俊凯随手抽了个数字,他看了眼是一号,蓦地听到不远处Lisa温柔甜美的声线,“你们有谁抽的一号啊。”

王俊凯应了一声。

“应该还有一名,一号我放了三个人。”

老师话音刚落,王俊凯便看到王源乖顺地举起手,

“还有我。”

“好了是这样,我给你们安排的设定是,王源你饰演和Lisa冷战的男友,王俊凯你是一直默默守护着她的男生,背景是王源在Lisa家楼下等她,剩下的内容全靠你们自由发挥。”

 

老师一喊开始,王源便转身背对着另外两人,换上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

“王源?”

王源回过头抬眼,不屑地扫视了跟在Lisa身后的王俊凯,“他怎么在这儿?”

Lisa倔强地回了句,“这和你没有关系。”

“跟我没有关系?”王源撇头冷笑一声,跨步走到两人跟前,如同挑衅一般牵起Lisa的手,手指轻轻摩挲着她手上的戒指,“那你为什么还带着我送的戒指?”

王源边说边靠近Lisa,在王俊凯的视线下,一点点凑近Lisa白皙的脖颈,在还有一段距离时轻吸了一口气,

“跟我没有关系,为什么还喷着我喜欢的香水。”

“我……”

Lisa毫无反抗之力地抬起头,恰好被王源轻捏住了下巴,在他目不转睛的凝望中,神情逐渐柔化成一滩水。

“跟我没有关系?为什么还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王源微微勾起嘴角,

在对面那人的耳边低沉着嗓音,

“还要逞强吗?”

王源松开了Lisa,刚准备抽身走人,却猛然被身后的女孩抱紧,下一秒便传来女生啜泣的低喃,

“以后,不要留我一个人难过了好不好?”

 

“好了,可以了。”

王源听到老师的声音,如释重负,还没等Lisa反应便立马拉开她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你们两个都表现得不错。”老师一字一句地点评道,“不过表现最好的不是你们,是王俊凯。”

“为什么?”Lisa有些不服气地问道。

“你们刚才有谁注意到王俊凯的表情?他需要表现的是一个守护者的形象,所以他虽然全程只字未说,却一直默默地注视着你们两个的互动,我完全被他眼流露的隐忍难受和失落所感染,心也不由地跟着抽紧发酸。虽然他不是这场表演的主导者,却是最能引起观众的共鸣的那个。”

王源听着点评,忍不住悄悄回望身后的王俊凯,而王俊凯仿佛没看到他一般,目不斜视地朝老师鞠了一躬,独自一人找了个角落坐着,漠然旁观着接下来一组组的表演。

 

“你们今天表现得都很好,回去记得多钻研钻研电影什么的,会有很多收获。”

下课后众人便一哄而散,王俊凯也跟着起身,

“你刚才表演得真的很好。”

王俊凯见声源是刚才的Chika,礼貌性地回了句谢谢,发现对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刚想着怎么脱身,蓦地听到不远处一声

“王源?”

王源听到Lisa的声音微微皱眉,转过身的瞬间客气地问了句,“请问什么事?”

“没什么啊,就是觉得刚才和你一起对戏挺舒服的,以后有机会的话要不一起练习吧。”

 

王俊凯闻声,嘴角抽搐了一瞬,对身旁的Chika说了声我有事便匆匆走开这个地方。而还留在教室的蔡绪,已然面色铁青地朝王源这边看过来。

“占用前辈的时间不太好吧。”

“喊什么前辈。太见外了吧”Lisa面色有些难堪,竭力保持住微笑,“要不我们留个联系方式以后方便……”

“不好意思,我最近手机坏了没来得及修。”王源抱歉地冲Lisa笑笑后立马夺门而出,迎面撞上傻站在教室门口的Chika,突然想起地上那瓶被自己喝了一半的水,王源眸色微暗,折回去将它捡起,随手扔进了门口垃圾桶里。

 

-------------------

“喂王俊凯,你突然发什么神经。要是被抓到了……”宋洋将偷藏的几瓶啤酒摆在王俊凯面前。

“要是被抓到了,责任我来担。”王俊凯一手握住啤酒瓶,一手撬开瓶盖儿。

“不是,你好端端地干嘛大晚上跑到天台喝酒啊。”宋洋见王俊凯不吱声,想起自己还有课不便久留,走之前担心地再回看了一眼,嘱咐道,“心情不好也少喝点,我还有培训,先走了。”

王俊凯等人走后,立刻举起透明的啤酒瓶,毫不客气地往嘴里大口大口地灌着,涌出的水流顺着嘴角滑落,沾湿了面颊。他不知疲倦地喝着,仿若入口的是白水,喝多了不会伤身,也不会伤心,直到残余着白沫的酒瓶在地上七歪八倒着,神经如同被麻痹一般不听使唤,王俊凯才勉强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了铁丝网面前,眺望着繁星泯灭的天际,将视线延伸到虚无缥缈的远方,任其汇聚不成一个点。

 

王源上完声乐课已经将近11点,回宿舍打开房门,发现里面一片漆黑,王俊凯显然没回宿舍,正寻思要不要出去找人,门口传来堪称噪音的捶门声。

王源赶紧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一副醉醺醺的模样。

“你喝酒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的发问,呆呆地摇了摇头,又突然傻笑着将双臂大开,

“只喝了这…么一点点。”

“你醉了。”

“我没有。”王俊凯有些生气地反驳,努力走了两步想要证明自己,却差点因为重心不稳栽倒在地上。

王源立马上前搂住王俊凯的腰,把他架在自己身上,吃力地挪动着步伐。一番努力后,王源终于挪动到了床边,却放下王俊凯的霎那被钳制住手腕,压着他一起卧倒在了床上。

此刻王源头倚在王俊凯的颈窝,腰间被他的手臂箍得死紧,王源尝试着起身,腰间环绕的手却仿佛自动感应一般加大了力度。

窗外的月光扑打在那人好似入睡的脸上,王源借着熹微的光线,凝视着离自己仅有咫尺之遥的王俊凯,轻声叹了口气,

“王俊凯,你醉了。”

王俊凯闻声,缓缓睁开双眼,两人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看着彼此。

黑暗擅长将细微的触感无限的放大,而寂静则擅长将无措肆无禁忌地摊开。

忽然间略带粗糙的手掌覆上自己的侧脸,王源注视着王俊凯一脸苦笑着抬起拇指,落在自己的眉间轻轻抚摸着。


“我说了王源,我没有醉。

 

“只是我也,


不知自己是怎么了。


王源抬眼,在那双仅印着自己的眼眸里,读到了满满的惆怅。



--------------

希望给勤劳的蛋黄一点点爱吧

评论(189)
热度(2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