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18]

燃向强强,he,1v1,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1 17

【前情提要:床上打闹,王源的背景揭露】

迟到的七夕礼物,刚赶出来还是热腾腾的,小心烫嘴

---------------------------------

蔡绪事件持续发酵,原本练习生当中呼声最高的他,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幸好作为练习生的他在宣传片中内容并不吃重,总体进度才得以不受到太大影响。拍摄期间,从身边的工作人员的碎嘴间得知蔡绪已经被公司开除,王俊凯一时间竟也百感交集,只是还容不得他多想,不远处的王源就用那独特的走姿吸引了他全部的视线,看着那人连路都走的一瘸一拐,却还要挂着一副明媚的笑容强撑着走位,好笑之余,不免有些心疼。好不容易捱到休息的间隙,王俊凯兴致冲冲地跑到王源那边,却发现王源一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别的地方,全然把他当空气。

王俊凯伸长脖子顺着王源的视线望去,发现Genie的队长艺林刚结束拍摄,满脸疲惫地朝他们走过来。

“前辈好。”

王源朝她微微低头,笑容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欣赏,艺林愣了愣,心情颇好地回以一个微笑。

王俊凯作势也跟着喊了声,然而身边那人的表情却钻进心眼里,不小心踢翻一大缸醋坛子。

“我不知道你还是Genie的粉啊。”王俊凯等人走远后吃味地说道。

“啊?”王源回头,疑惑地看着王俊凯:“我不是啊。”

“那你看这么久。”王俊凯怒了努嘴,抱怨一字不落地进入王源的耳廓,一时间王源目光仿若放空,眼波却闪烁着星点,“明明现在打开任何一个网页,头版头条都是她这次遇袭的新闻,她却依旧敬业地站在这里拍摄。”

王源不由自主地感慨,“只有这样的艺人才配待在MZ。”

以为他只是纯粹的崇拜,王俊凯大手拍了拍他的后脑勺,上下打量着王源:“我觉得不需要夸别人,您这样也挺身残志坚的。”

王源飞了个眼刀,“你是不是欠打?”

“嗯,黑眼圈也快赶上盼盼了。”

“盼盼?”王源脑子一下没转过弯,王俊凯看他还真在认真思考,手抚上王源的脸颊,在眼帘下轻微地摩挲着,轻笑着嘀咕了声傻子。

王源终于明白了他说什么,眉尾一挑,忿忿地扯开他的手,小声嘀咕了句“您不勒那么紧我可以睡得更好。”

王俊凯愣了愣,随即凑到王源耳边说了什么,目睹王源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得通红后,他心满意足地逗弄着王源的头顶,在听到导演的呼唤声才舍得返回自己的拍摄现场。

 

耳畔仿佛还回响着王俊凯的话语,心脏随之毫无规律地在胸腔横冲直撞,王源从来承受过如此强烈的心悸,以至于连自己最擅长的还嘴都被抛诸脑后,存留在脑海中仅剩下方才那句:

 

“那你以后要习惯。”

 

手背感应着脸部烧灼的余温,王源望向王俊凯离去的身影,那人像是自动感应般忽然回头,在对视的刹那单手比枪,得意洋洋地瞄准王源的心脏,猛地开了一枪。

 

被瞄准的那人深吸了几口气,硬生生将又要浮现的绯红压制下来,

 

‘从猎人变成猎物了吗?’

 

王源喃喃自问着,牵扯出的笑容,无可奈何中也参杂些许自嘲。

 

拍摄比预想进行的还要顺利,等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公司,王俊凯重新踏入练习室,见到那群朝夕相处的竞争对手,才有了蔡绪离开的实感。

 

从12人到13人,再到仅剩的9人,只不过经历了短短几十天。

 

彼时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需要再淘汰一个,数年来遥不可及的希冀就将盖章成为现实,汗水和病痛灌溉的梦想就将插上羽翼,振翅而飞。

 

可事到如今,谁又甘心做那一个?

 

“蔡绪那事儿,你知道什么情况吗?”

才几天没见,王俊凯觉得就连宋洋,也跟自己离开前大相径庭,只见他背靠着镜子,衣被汗水从里到外浸了个透,就连说句完整的话都因为喘气而显得费力。

印象里的宋洋,从没有如此刻苦过。

“我当时不在场,回到别墅才知道出事了。”

这件事本就和王俊凯没有多大干系,宋洋见他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脸上的沉郁不见消散。

“王俊凯你有想过吗?”

“什么?”

“连蔡绪都被开除了。”宋洋叹了口气,“蔡绪当练习生的时间是我们的翻倍,我们,就包括他自己都绝对不会想到他有这一天。”

王俊凯一时无言以对,的确如果是他们这批的练习生,或多或少都免不了忐忑不安,纵使实力再强,也不排除会被其他人顶替的可能,可提及蔡绪,凭他在公司的资历,压根不会有人质疑他这次出道的可能。

然而再多的理所当然,都抵不过摆在眼前铁铮铮的事实,王俊凯半晌才应了声,“是这样。”

“你不要怪我多心。”宋洋悄悄地视线转移到后方的王源身上,“他来之后,这几个月还真没太平过。

“你怀疑他什么?”

发现宋洋的视线落在王源身上,王俊凯面露不快,仿若被触到逆鳞,顿时连说话的语气都不带丝毫客气。

“蔡绪那群人见缝插针找王源的麻烦,现在难道不是他们自找的?”

“不是,我也就是随口一说,你语气这么冲干嘛?”王俊凯激进的反应让宋洋只觉莫名其妙,“你不会吧,才多久,你就跟空降兄弟情深了?”

三两句聊天早就惹得王俊凯心火四冒,他狠狠地剜了宋洋一眼,懒得再搭理他,率先起身走出练习室。不远处的王源独自待在角落,人却一直留心着旁边的动态,突然看到王俊凯压抑不住怒气提早走人,他也跟着摇摇晃晃地起身,还没来得及走出门,就被吴非喊住。

“王源,听说你脚受伤了,现在怎么样了?”

笑容浅浅的挂在脸上,王源乖顺地摇了摇头,说了句好的差不多了,谢谢关心。

“现在可是一点伤都不能有啊,蔡绪一走,现在人只剩这么9个,最后的选拔赛说不准哪天就到了,不过你和王俊凯都去录制公司宣传片了,的确是可以高枕无忧了。”

如果换做以前,王源大抵还会揣测这段话是否有深意,可王俊凯刚才冲出门的表情实在不大好看,王源淡淡地回了两句便夺门而出,没想到王俊凯一动不动地就杵在门口。

“你不是走了吗?”

一只手蓦地落在头顶,指尖插进发丛的缝隙中,不轻不重地揉了两把,

“你还在这我走什么走。”

王源微微抬头,对上王俊凯温柔的笑容,眼神里透露的笃定一时之间竟让王源有了想要躲闪的念头。

“腿行吗?”

王源嗯了一声,示意不用人扶,自己缓慢地挪动着步伐,而王俊凯慢慢地跟在身后,时刻提防王源摔跤,等回到宿舍,王源趁着关门的空档,轻声问道:“喂,王俊凯,如果…”

“什么?”

王源摇了摇头,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没什么。”

王俊凯以为王源在意的是出道的事情,轻声安抚道:“不要胡思乱想了,现在还剩九个人,淘汰的那个怎么都不会轮到我们的。”

王源深深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没再说话。兀自回想起自己重返MZ的初衷,不由自主地想到如果这个傻子要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到MZ当练习生,心态会不会还像现在这般轻松。

然而此时此刻的他心如明镜,如今的自己面对身前这个人,已经下不去这个狠手了。

 

‘到底是你的幸运,还是我的不幸呢?’

 

王源分寸不离的视线驻留在王俊凯身上,待到那人察觉,王源便立刻开口,郑重其事地说道:

“嗯,不会轮到我们的,我向你你保证。”

“好好好你保证就你保证。”王俊凯轻推着王源进浴室,命令他赶紧冲澡睡觉。

哗啦啦的水声没一会儿从里屋传出,王俊凯起先还能安稳地静坐在自己床上,没料到仅仅过了一分钟他便焦躁不安地在卧室踱起步来,水声一停他心就跟着一紧,抓耳挠腮的模样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好吧,他本来就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继上次同床共枕尝到甜头后,王俊凯食髓知味,却没料到接下来两天王源的房门一到点就锁住,王俊凯好说歹说都撬不开那扇门,思前想后,一定是自己拍摄的那时候在山里说了不该说的才引发王源的抵触。

可是眼下两人终于共处一室,简直称得上天时地利人和,除了…

王俊凯扫了眼面前摆着的那两张不大不小的床,他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张,好像有点多余。

 

“我洗好了。你去吧。”王源扔了条毛巾给王俊凯便一如往常瘫坐在自己床上擦着头发,也没发现什么异常,等王俊凯钻进浴室后没多久便光速冲出来后,王源注视着眼前浑身还四溢着热气的王俊凯,目瞪口呆地问道:

“你今天,赶集啊?”

“这么晚了当然要早点休息,赶紧睡吧。”王俊凯边说边把头顶那盏大灯灭了,王源瞄了眼发光手表,明明才十点,他觉得王俊凯简直莫名其妙,但转念一想早睡早起也没什么不好,便也懒得跟他计较,翻身倒在床上。

黑暗中细微的声响耸动,王源本来没在意,却不料下一秒,身后就多出来个庞然大物,还把不安分的爪子搭在自己腰上。

“王俊凯你搞什么,睡你自己床上去。”王源忍无可忍地转身,看着王俊凯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委屈地嘟囔了声:

“睡不了。”

“怎么会睡不了”

“刚才水杯不小心倒在床上,水都洒出来了。”

王源无言以对,明知道眼前这人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表面却还装坐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想起他这些天对自己的胡搅蛮缠,王源只恨自己松懈了,果然从进门开始就不该放松警惕。

“你给我睡沙发去。”

“沙发也湿了。”

“你…”王源叹了口气,埋怨道:“你原来可不这样。”

“我原来什么样?”

“原来啊,直来直去,不搭理人,好逞强,还心口不一。”王源淡定地一点一点数落着,只是把最关键的一点藏在心里。

‘可是每次在我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都是你。’

 

蓦地王俊凯脸色灰白的轻咳了两声,

“那现在呢?”

“现在?就跟个狗皮膏药一样撕都撕不下来。”王源直抒胸臆,王俊凯立刻像是被刺激到般,下一秒便搂住王源不放手,蓄意将气息悉数倾吐在耳畔。

“没想到,你竟然喜欢我原来那样。”

王源挣脱开王俊凯,嘴犟地回应了句自作多情,立刻转身,把清瘦的背脊留给了王俊凯。

四下无声,仿佛是黑夜的无边将躁动和欲动齐齐吞并,不知过了多久,身后的王俊凯一直没再有任何多余的动作,王源本应心安,莫名的空虚却在心间悄然冒尖,刺刺痒痒困扰着心绪,直到王源确认感受不到后背的动静,斟酌再三,才敢小心翼翼地转身。

然而王俊凯正睁大着双眼注视着自己,一动不动的,王源立马就想转过去,可惜面前这人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王源。”

王俊凯喊住王源,语气里带着不容忽视的认真,他借着被月光打磨后的夜色,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王源安然的面庞,轻轻握住那人的手,将它紧紧贴在自己的心口。

一声声心跳透过手心直抵王源的心房,朝着自己的心悸的频率严丝合缝地贴近,他忍住不看王俊凯此刻的表情,那人却在王源逃避的视线下猝不及防地开口:

 “王源,你刚才说,我原来直来直去,不搭理人,好逞强,你不喜欢我黏你,如果这些是你希望的,我都可以做到。”

“只有一样。”

 

王俊凯对上王源错愕的视线,苦涩一笑,

 

“喜欢你这件事,

 

我没法做到心口不一了。”


评论(113)
热度(2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