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19]

燃向强强,he,1v1,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1 18

【前情提要:回到公司,床上表白】

忍不住给自己的勤劳点个赞

------------------------

爱情困局里的新手,就如同刚握到方向盘的菜鸟,刚学会走步的幼童,往往仅凭所谓的本能,便开始在完全陌生的领域,不管不顾的横冲直撞。

在王俊凯的认知里,该抱的抱了,该亲的亲了,剩下那该说的话,也无需再藏着掖着,除开自己本身性格使然,王源反复的举止以及捉摸不定的态度一直困扰着王俊凯,即便像刚才那样将人死死地抱在怀里,他依旧错觉怀抱里的人,说不定某个时刻就幻化成迷雾,从自己身边悄声无息地消散而尽。

空荡荡的心摇曳在风中,亟需一个心安的着陆,他用那该死的本能,将一个直线球措手不及地砸向了王源。

 

他是希望对面的人能接住它的,

希望他接住了就不要再松手。

 

王俊凯不知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怎样的,然而那副期待的神情纳入王源的眼眸,仿佛灼烧的火焰,解冻了冰川,却也烧焦了羽翼。

此刻在那双期盼的目光里,王源仿佛直直站在场地上,却连手都没有抬起一下,任由自己蓄尽全力抛来的球,孤立无援地滚落在地。

 

“王俊凯,睡吧。”

伴随声音的是抚在心口的手缓缓下落,王源躲闪的态度此刻如同利刃,轻而易举切断了拴在心脏上那根破破烂烂的麻绳,

“嘭。”

 

换来的不是心安的着陆,而是心灰的深渊。

 

王源话音落下,便事不关己一般,静静地在王俊凯眼前阖上双眸,将方才甜蜜的气氛生冷地关在了心门之外。王俊凯从王源床上起来,木讷地坐回自己的床边,手刚好触到一片湿冷,他嗤笑了一声,继而骂了句:“该死。”

身边恍然失去重量,在听到那声该死后,王源不可遏制地抽动了一下,紧闭的双眼强撑着,猛然房门重重的一关,王源意识到房内只剩自己一个人,才终于有睁开眼的勇气。

这两天来反复自我拉扯,王源竭力让头脑保持着清醒,心意却恶意使坏一般,愈发贪心的沉溺,然而就在王俊凯耿直的心意乍然摊开在自己的面前的那刻,王源恍若听到美梦碎裂的声音,

 

‘王俊凯,你确定你喜欢的是真正的我吗?’

 

王源问不出口,

因为顷刻间他意识到,

王俊凯压根对他一无所知。

 

一旦将若有似无的暧昧转为用承诺盖章的关系,一旦脱口而出,后果就将覆水难收。

 

给自己留下一条退路,至少逃跑的时候不会那么狼狈。

 

就这样自我安慰着,王源辗转反侧了整整一夜,好不容易才熬到天明的那刻,王源身心疲惫地扫了眼空荡的屋子,随便扯了件外套就去了练习室。


仿佛天气转凉就在一瞬间,明明叶还绿着,空气弥散的丝丝寒意却悄然钻进毛孔,沁入心脾,惹得人发凉,王源慢慢走到舞蹈室门口,忐忑地看了一眼,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后,王源竟然轻舒一口气。

“借过一下。”

熟悉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身后,王源不由得身体一僵,侧身看到那张坚毅的的侧脸,而那人仿佛没看到他一般,连一个眼神都不再留给王源,目不斜视地走进了练习室。

王源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这么轻易就会跟从天气,刹那间凉得彻头彻尾。

 

陆陆续续有人现身,沈哥看人来齐,通知大家月末的奇迹演唱会,九个人都要去给FRY的新主打曲伴舞。

“不对不止伴舞。”沈哥眉眼扬了扬,“这次公司还打算在中间安插你们的特别舞台。”

 一年一度奇迹演唱会汇聚的都是当年最热的组合和眼下最为人传唱的hit曲,能和国内当红的艺人同台,这对于基本足不出户,每一个演出机会都很珍稀的练习生而言,简直算得上是天将殊荣。往年就连伴舞的机会,练习生之间都要争得头破血流,再加上原来都是舞蹈担当中挑选人去伴舞,此番九个人一齐被点名上阵,等同于提醒所有人,出道已然迫在眉睫的事实。

 

还没等兴奋劲过去,沈哥郑重其事请来FRY这次特约的美籍编舞老师Zombie,大家一看到Zombie将整个团队都带来的阵仗,如同被吓到般齐齐屏息不敢出声。九个青年直直站在原地,全都感到一股巨大的压力扛在肩上,连呼吸都不知不觉变得粗重。

 

“你们放轻松点。”Zombie笑着拍了拍站在最前头的王俊凯,“你们现在见到我这么紧张,出道的时候可怎么办?”

“出道?”

王俊凯不假思索问道。

“你们出道曲是我编舞,接下来可是要朝夕相处的。”Zombie不以为然地笑笑,“话说你们这里跳的最好的是谁?”

蔡绪被赶出MZ后,九个人里面除开王俊凯被率先划为舞蹈担当,还剩下有一半韩国血统的朴志贤,王俊凯擅长的舞种是街舞,尤其力量型见长,与之相反,朴志贤学芭蕾舞出身,功底过硬,身体的柔软度练习生里堪称一绝。

被点名的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走到前列,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一小段九人展示以后,Zombie点点头,心里有了大致想法。

“好,我们先给你们演示一遍。”

享誉业内的黄金团队此时此刻正挤在这个专属练习生的舞蹈室,为这九个还没出道的练习生编排舞蹈,这在他们的认知里,简直是之前想都不敢想。

一直崇拜Zombie的王俊凯更是不用躲说,光那双看着舞蹈演示的眼眸都在闪闪发亮,如此聚精会神的模样像是恨不得立马就将整支舞蹈一处不落地吞进肚子里。

 “怎么样?喜欢吗?”

Zombie扫了眼角落里的练习生一副副看傻了模样,忍俊不禁,但是下一瞬表情就变得严肃起来。

“在我的团队里,平时互相之间打打闹闹大家随意就好。但是!”Zombie顿了顿,继续说道,“训练的时候,不管你是哪根葱,都得规规矩矩按我的要求来,要偷懒,马上给我走人,听到没有?”

稀稀拉拉的几声听到了从角落冒出,Zombie讽刺地怒吼了声,“就你们这样子还想出道?”“再回答我一次,听到没?”

下一秒,异口同声的回应响彻公司上下:

“听到了!”

 

此番斗志,威震山河。

 

Zombie的训练强度相较于原来的舞蹈练习,更是骇人,才两个小时,在场的所有人全部累的连话都说不上,王俊凯昨晚在天台吹了一夜风,此刻还得强撑着疲软的身躯,和朴志贤两个人在Zombie的亲自指导下,站在领头的位置,学跳比其他练习生难度更甚的舞步。

“你的使力点不对。这个动作,倚靠的就是腰部的力量,你现在手不能撑地,然后尝试只用腿部和腰部从地上起来。”

其实这个动作对王俊凯并不算多难,但是他这么多年练舞下来,腰部早就累积了旧疾,尤其是上次考核个人solo跳了单手风车后,痛感更是加重,好在这段时间训练强度不大,近期才得以缓解,可此时反复练这个腰部动作,王俊凯练到后面,越发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Zombie看他脸上都没什么血色,以为他是累了,便放过眼前这两人,环视了其他人的训练情况,还没等王俊凯一口水咽下去,就听到Zombie的声音从教室后面传来。

“你脚受伤了?”

九个人里面就一个人带伤上阵,猜都不用猜就知道问的是谁。

“受伤了为什么不说,这样练下去还没到演唱会,你的脚就先废掉。”

“没事的,老师我可以撑下去。”

王俊凯听到回应,眉间倏然一紧。

“别废话。”Zombie语气带有怒意,“如果脚伤加重我可担不起这个责任,演唱会在月末,这两天把脚养好了再来训练,我可不想在自己手下培养出个残废。”

王源还想要争取什么,看到Zombie不悦的脸色,识相地闭了闭嘴,在一行人的注视下,一步一摇地走出门口。

王俊凯靠着镜子,竭力偏过头,强制自己不去看那人离开的身影,矿泉水瓶却在手心下意识的力道下,扭曲的不成样子。

 

王源颓丧地回到宿舍,刚进门便支撑不住地倒在沙发上,原本转好的扭伤在刚才过度训练的摧残下,又开始肿胀起来,王源恨极了现在这种无计可施的感觉,他无力地抬起手,心有不甘地一拳击在软软的沙发上,

可惜依旧徒劳无功。

时间在愣愣地发呆中悄然流逝,等回过神已经是正午了,王源刚扶着沙发准备起来,门却正巧不巧地被人打开了。

王源怔怔地看着走进来的王俊凯,那人仿若把他当空气一般径自走进浴室,直到水声响起,王源倏然间清醒,讥诮地勾起嘴角,

‘王源,别让我看不起你。’

王源艰难地挪动着步伐,好不容易从冰箱里拿出一盒冰块,刚准备转身,突然发现不远处一动不动的身影,止步不前地站在原地,身上的衣服依然是进来时脏兮兮的那套。

王源刻意忽视没有动作的王俊凯,突然那人在自己的余光中快步上前,一把夺走了手中的冰块。

此刻,王源觉得心像被人狠狠抓在手里,难受的仿佛不是自己的了。

“我可以自己来。”

王俊凯对王源的话充耳不闻,在抽了两条毛巾后,王源脚底蓦地腾空,想要反抗的时候人已经坐到沙发上了。

“王俊凯,我说了自己来。”王源口吻里带着命令。

王俊凯依旧置之不理,只是手上的动作始终不见停下,仅消眨眼功夫,毛巾包裹的冰块就已经包裹住了脚踝,王源俯视着单膝跪在地上将头低垂着,依旧选择不看自己的王俊凯,全然不知那握在脚踝上那微颤的双手,早就被冰块冻的失去知觉

“王俊凯,你打算装聋作哑到什么时候。”

“为什么要逞强?”

王俊凯终究按捺不住脾气,闷声咆哮道,

“受伤了就老实带着不行吗?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到底是想做给谁看?”

“这跟你有关吗?你就不能做到无视吗?”王源愤怒地掀手,只是下一秒,细长的手臂地被身前的人牢牢拽在手心里。

“你觉得可能吗?”

 

王俊凯声音陡然无去了方才的气势,在王源的注视下,一点点抬头,对上眼前的视线,无可奈何地嗤笑道,

 

“王源。”

 

“你就在我眼前,我怎么可能做到无视。”


话音落下的瞬间,王源整个人都僵住了,微张的瞳孔写满了不知所措,王俊凯感受到他的反应,再一次尴尬地别过头去。房里重新陷入死寂,直到王俊凯垂眼瞄了下时间,才松开了王源的手臂,将冰袋箍在王源的脚踝上,仿若逃跑般一声不吭地夺门而出。

手臂上残余的水渍像是蓄意提醒着自己方才那人的手心有多冰冷,王源只觉一股寒意猛地刺激着神经,连带牵动着心脏隐隐作痛。


“你以为我就做得到吗?”


嘴唇不自觉地蠕动着,王源双目放空,双眸沾惹上灰蒙蒙的一层,宛若抖落不掉的尘埃。



评论(119)
热度(20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