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22]

燃向强强,he,1v1,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1 21

前情提要:加冕1-21剧情概要

从这章到上半部结尾都是重点了,不会再看不懂了。

-----

淅淅沥沥的雨声不放过夜色的万籁俱寂,闹出了惹人清梦的声响,入秋后天也不似前两月那般燥热,一场雨落,便又是一轮降温,蜿蜒的水帘在窗玻璃上冲刷,交替更迭着使人目不暇接,外面的世界被雨水洗涤趋于模糊,而内心的世界又如何呢?

 

王源手指慢慢划过冰凉的玻璃,这几年的时光在脑海里匆匆掠过,他回忆起12岁的自己,还是个一无所知的孩童,却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一个不得不直面双亲双亡的惨痛现实的孤儿。

 

等终于熬到高中,王源早已不再是当年不谙世事的小孩,家庭的变故深扎在心中,反复惩戒着王源,让他内疚于自己当年的年幼无能,于是他瞒过所有人,偷偷报了Dowy公司的练习生,一心想要揪出泄露组合计划的间谍,那个间接害死自己父母的无耻之徒。

 

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李煜言察觉到王源的不对劲,派人跟踪发现了他在Dowy当练习生,两人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无奈王源的执念太深,对方强烈反对无果只能屈服于他的执拗,最后顺从了王源的计划。

 

然而仅仅因为不该有的轻信,潜伏了近四年的时光付诸东流。

 

即便王源知道自己总有一天是要回到MZ的,他也没预料到会以被人下药后捆在凳子上,被人毒打了一顿,最终只能靠自己舅舅半夜来救人这样狼狈的方式回来。

 

当初从病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王源实在太过恍惚,恍惚到被自己真心当朋友的人背叛的现实,他都迟迟无法接受:

 

那个6年前盗卖MZ机密间接害死自己父母的方述,那个承诺过绝对不会出卖自己,却把自己亲手交给田琛国的方述,那个口口声声重复着我们是朋友,却在昨天递给自己的果汁里下药的方述,竟然是他王源在Dowy这四年来,唯一有拿出过真心相待的

 

朋友。

 

简直是天大的讽刺。

 

伴随窗外间歇的雨声,王源的记忆停留在白花花的床单上四布着难看的褶皱,三个月前的他茫然地望着没有焦点的水泥墙,刺鼻的药水味提醒着他这里是医院,他几个小时经历过什么。

彼时大脑因为药物作用还昏沉着,它不受控制地播放着两人最初那场不忍回首的相遇,清晰又磨人。

 

[“谢谢你又救了我.”

一个清瘦瑟缩的身影停留在脑海里,全身都是被水淋过的痕迹,王源记得当时的自己扔给了那人一块毛巾,说道:

“空降生在哪里都不会讨喜,何况你来的是Dowy,以后自己小心点。”

“等等,你…你介意多个朋友吗?”

“我没有朋友。”

 “那刚好,我也没有。”那人蓦地地朝王源笑了笑,好似发自真心。

 “我叫方述,你呢?”

 

卧倒在病床上的王源拼命摇了摇头,想把这段不堪的回忆甩出自己的脑袋,然而新鲜的伤痛烙印在肉体上,却刺痛出另一段记忆,他倏尔想起了某天在Dowy的天台上,那是他第一次听到了一个名字。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男的。”方述轻笑,“你可不要误会,我不是在跟你表白。”

“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就要交换秘密不是吗?”

“我并没有秘密和你换。”

“没事,你听着就可以了。我也没打算和你换。”方述毫不在意努了努嘴,自顾自地说道,“他是我在MZ的后辈,他进公司的那年我家破产了,父亲在海外被人设局染毒,而我过上了天天被追债人堵在公司附近毒打剥削的日子。

好像是注意到王源不可置信的神情,方述浅笑道:“都过去了,不该活着的人都死了,该活着的还苟且着。”

 

“有次我实在给不出钱了,他们打了我一顿,要把我绑去卖肾,而他个高中生居然敢一个人就这么冲过来去揍那群混混。”

“结果呢?”王源禁不住好奇。

“结果当然是被揍的半死,不过因为有警察巡逻,那群黑社会也不想闹大,放了我们条命。”

“其实我以前一直想过要死,有天晚上,我在床上服药自杀,是他半夜醒来发现,一路跑着从公司把我背去了医院。”方述说出来的时候面色太过平静,以至于王源错觉他在描述的是别人的故事,

“每次他照顾我的时候,我就会在想,这个世界怎么会有像他这样的烂好人,明明嘴巴也没几句好听的,明明自己也一无所有,却尽心尽力地对一个陌生人好成这样。”

 

方述嘴里好像在骂那人傻,嘴角却是控制不住地上扬,眼眸噙着明亮,光彩熠熠。

 

“结果呢,你们好上了?”

“你感兴趣了?”

“你不说我就不听了。”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看不到他会想,会好想看见他,看得到也会想,会好想得到他,突然我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太喜欢他了,喜欢的心意太满以至于都要溢出心脏,结果因为一时控制不住的冲动,他从我身边,彻彻底底地逃走了。”

 

方述说着说着,眼睛旁边红了一圈,湿湿嗒嗒的泪露粘在纤长的睫毛上,嘴角却努力维持住那抹苦涩的微笑。

 

“王源,不要太喜欢一个人。”

 

“因为你会在失去他的同时,

  也没有了自我。”

 

或许是当时的方述,将他的秘密毫无保留地暴露在自己面前,或许是那时自己眼前的人在讲述自己的失意时,莫名带着一股不愿让人同情的倔强,让王源尘封已久的心门,徐徐地为了眼前这个自称朋友的人,悄然开了一条不易察觉的缝隙。

 

即便自己再不愿承认,王源心里比谁都明白,起码当时的他们,对于对方身份一无所知的他们,是真真切切交换过真心。

 

“噢对了,他叫王俊凯,我喜欢的人叫王俊凯。”

 

偌大的病房里,空荡的大脑内,留给王源的,从一片莽莽无垠虚无飘渺的过往,浓缩成言简意赅的三个字:

 

王俊凯。

 

“喂,刘管家吗?我想请你帮我查一下MZ里的一个练习生。”

“名字叫王俊凯。”]

 

雨声渐重,雾霜愈厚,景色仿若交融于水,朦胧到肉眼不可见,室内昏黄的光束透过反射,映衬在王源脸上,散出淡淡的光晕。雨水刷尽了过往不必要的残滞,惹湿了灯芯。王源将窘迫的回忆戛然掐灭,却留下一丝衰弱的火苗,只为了脑海里幸免于大雨滂沱的三个字,强撑着荧荧发亮。

 

在旁人眼里,三个字还是和当初无异的三个字,只有王源明了,随着心境的变迁,现如今这三个字,已然不再是当初存于王源脑海,那个要被铸成暗器,毫无温度可言的名字了。

 

“王源,不要太喜欢一个人。因为你会在失去他的同时,也没有了自我。”

 

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般,王源蓦地垂下头,不知何时,王俊凯的具象替代了冰冷的名字,在王源的脑海里,将那些压抑了无数遍的想念肆无忌惮地释放。一时之间,王源没能压住心中骤然塌陷的那片酸软,他只能堪堪地任由那晶莹剔透的泪珠,一颗颗从眼眶里渗出,直直地掉落在地板上,啪嗒作响。

 

“可是我已经没有了。”

 

眼泪无止,呜咽无声,

雨落无尽,相思无休。

 

-----------

 “少爷,您起了。”

李煜言听到楼梯传来咚咚的脚步声,下意识地往上瞟了眼,看到肿着双眼的王源,眉间不禁一锁:“怎么,没睡好?”

“肯定是想他的小情郎去了。”

 

祖秀向来开玩笑不嫌事大,看到李煜言不解的模样,胡说八道起来:“舅,你知道王俊凯吧,就新闻里和我们源源私奔的那位,对我们MZ二少爷可好了,是不是啊?”

王源斜了他一眼,往他盘子里插了块面包,示意他闭嘴吃饭。

 

“什么意思?”李煜言转头看向王源,“他知道你是我侄子了?”

“你知道的,除了这间屋子里的人,不可能再有人知道。”

 

王源说的云淡风轻,李煜言心安地点点头,转念间圈在名字上的红色墨水又唤起他昨夜兀自的猜测,他啜了口茶,眼色微暗,试探地开口:

 

“小源, A班现在剩下的9人,你有什么想法没?”

“如果我跟你说一声,你就可以淘汰我想要淘汰的人,那之前那几个我也不用花那么多心思了。”王源蓦地放下刀叉,金属磕碰着陶瓷的边沿,发成清脆声响。

“我先走了还有训练。”

“喂喂喂,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

 

祖秀口里塞了半个面包,拔腿就要跑,身后的李煜言哪会那么轻易放过他。

“祖秀,你留一会儿,我有话问你。”

祖秀见逃脱不成,只得安安分分地坐回原位。

“小源,和那个王俊凯,关系很好?”

“反正我是没看到他和谁走那么近过,他们两个不是室友吗,关系好也正常,我刚才也就是挤兑他,舅舅你别放心上。”

“好,我知道了,后天就是奇迹演唱会了,你走心点。”

“遵命!”

 

祖秀一溜烟就跑了个没影。李煜言反复斟酌着祖秀的话,王源那句‘如果我跟你说一声,你就可以淘汰我想要淘汰的人’牢牢占据了大半脑海,他结合王源之前的表现,几乎可以地笃定:他最后一个目标,就是王俊凯。

 

这么多年,他不敢说自己对小侄子有多了解,但对他的行事作风心里大致还是有谱的:王源行事缜密,果决狠辣,擅于伪装真心,拿手好戏便是令人轻易卸下心防,再趁其不备时让人缴械投降,一套下来,直叫人防不胜防。

 

然而李煜言哪里知道:即便现在将手无寸铁的猎物放在他面前,那个曾经满腔仇意的猎人,也不可能再开枪了。

 

难以捉摸又瞬息万变的,终究是人心。

 

王源走在偌大的庭院里,身后几声尖锐的车喇叭声突兀地打破了安宁,他忍不住往后看了眼,下一秒就被祖秀拉进骚包的银色法拉利里面。

“不用谢,哥送你。”

王源抽了抽了嘴角,

“这我的车。”

“我知道!你不是还没驾照嘛。”祖秀心情颇好地吹了声口哨,“我要是开自己的车粉丝不久知道我的车牌号了嘛,反正今天也是要一起训练,就让为兄尽一份兄长的心意。”

王源手抻着下巴,别过头懒得理他,祖秀看了眼他的表情,忽而欠扁地笑道:

“嘻嘻嘻,你说我们现在这样看起来像不像是,有钱的富二代和被他包养的三流小明星?”

 

原以为成功呛到王源,结果一转眼的工夫,祖秀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伸了半个脑袋在车窗外

 

“你是不是嫌命长?”

“短短短。”

一路上热热闹闹地到了公司,祖秀在成功避过粉丝视线后将车停在了专属于李煜言的地下停车库,紧接着就跟在王源屁股后头去了舞蹈室。

 

“王俊凯,你室友呢?你昨天不还和他上新闻了吗?”

宋洋没看到王源,便不假思索地开口,哪想王俊凯看都不看他一眼,自顾自地压腿。

“喂问你话呢。”宋洋一把按住在活动的王俊凯,定睛一看,才发现面前这人黑眼圈都要掉到下巴了。

“你怎么了,想当晕眼线美男阿?”

王俊凯费力地甩开他的手继续活动着,一脸精神不济的样子。

“你不会一晚上没睡吧。”

“你能不能话少点!”王俊凯不耐烦地冲他吼了句,仿佛被戳穿一般,脸色难看得很。他的确在床上辗转反侧一晚上,毕竟雨声太大,雷声太响,所以他怕是自己听不到开门的声音,以至于错漏那人回来的动静。

 

直到次日清晨的阳光洒落,王俊凯呆呆地目视着空荡的床位,他才肯真正确定,那人的确彻夜未归。

宋洋的话致使内心的愤怒再也压制不住,然而王俊凯明白,他此刻更多地其实是在气自己为什么还要去在乎,

 

可他控制不了。

 

“你吃炸药了?”宋洋被他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下意识转头,一个清瘦的身影正好闯入视线。

“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抬头,下一秒就听到一声,

“大家早上好啊!”

“前辈好!”

“祖秀,”FRY的另外四个成员已经到了,“说,你昨晚去哪里浪去了!居然夜不归宿!”

 

听到这儿,王俊凯心跳猛地梗了一瞬。

 

“哎呀,还能去哪儿啊,当然是…”祖秀得意地笑了笑,

“你们猜阿!”

“喂,你这就不够意思了。”

七嘴八舌的吵闹声从教室后方传出,等王源归位后,肩膀被路过的祖秀不显眼的拍了一下,然而就是如此细微的举动,王俊凯视线所及,竟也没能错过。

 

“好了,明天就演出了,大家都打起精神来。”Zombie拍了拍手,“FRY等会还有行程所以时间有限,大家争取三遍到位。”

其实和FRY除开队形的演变,并没有太多舞蹈动作上的配合,需要训练的大多还是歌曲中间加的练习生solo部分,王俊凯一夜未眠,再加上扛下的动作难度系数更甚,他明显能感觉倒地起身那个动作,腰部有明显的撕裂感,但演出迫在眉睫,王俊凯并不想打草惊蛇,只得将克制身体的不适,咬牙死撑了下来。

 

训练持续到晚上8点,Zombie交待了明天下午集合彩排的事,便早早将人放了。

王俊凯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刚走出门口,发现黑暗中有个人影缓缓朝他走过来。

 

“我这段时间不会回宿舍住。”

 

王源站定在王俊凯面前,猝不及防就是这么一句,王俊凯不情愿地看了他眼,冷漠地应答:

 

“爱去哪儿是你的事,你没必要跟我说。”

 

“你以前说过,如果不回来要跟你说一声,昨天是我忘记了,对不起。”

话音一落,王源就打算抽身离开,却在明显注意到那人略微上前的一步后,凝滞了动作。

 

恍若万籁俱寂,周遭的一切定格在这一时空。

 

然而,不该期待的终会沦为妄想,不该妄想的终会沦为无望。

 

在那人迟迟没有动作后,王源知道,自己终究是等不到另一步了。

于是他快步离开,不想显得自己太痴贪,到了地下车库发现,祖秀已经在车里等他了。

 

“你怎么了?一脸吃屎的表情,被Zombie骂了?”

王源摇了摇头,默不作声地坐回车里。

“回去吧。”

 

车飞速地冲出车库,恍若一道银光穿梭在深邃的黑夜里,刺眼的张狂,发动机桀骜不驯地轰鸣声轻而易举地招惹了旁人的视线。只是车上的人太过怅然若失,以至于车窗就这么肆无忌惮地开着,以至于车体擦身而过的时候,他也无心留意在路上行走的人。

 

“这辆车太酷了吧!得多贵啊。”宋洋边走边说,一不小心撞上了王俊凯的后背,

“怎么哥们,看傻了。好几百万呢!”

王俊凯怔怔地站在原地,眼睛定定地注视着飞驰而过的车位,任凭耳畔混杂着人声嘈杂,风声呼啸,他放空的大脑里单单徒留方才车窗边那个一闪而过的侧影。

 

那个他不可能认错的侧脸。

 

“喂,别傻站着了王俊凯,今天还早,我们待会玩两盘斗地主怎么样?”

 

“你们玩吧。”

 

王俊凯蓦地一声轻笑,他只觉得心里的凉意攀升到脸颊,连嘴角都是苦的,

 

“我玩不起了。”


----------------

每次揭秘后如果你们还愿意回顾前文,就可以发现蛋黄埋了很多很多的点在前面。

写加冕其实挺累的把,但是我觉得故事很精彩所以愿意写下去,希望你们能喜欢吧。

评论(146)
热度(19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