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7]

 下部1 6

前情提要:糖糖糖糖糖糖糖

8要催我啦,我一直有在写,下部的大纲都梳理好了不会坑的!

--------------------

年末拿到两项大奖后的Champion并没有多余的休息时间,除了参加各大电视台的跨年晚会外,大量的广告商也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粉丝已然对电视以及广告牌上频繁出现8人组习以为常,一个多月的同吃同住同过年同庆生的生活让八个人如同八胞胎一般,MZ更是在春节后直接宣布王冠金作为官方应援色。

年后,Champion正式投入专辑的制作,这次MZ决定延续先前的红火,走备受年轻女孩喜爱的酷炫校园风,轻快的旋律外加由Zombie团队量身打造且史无前例的滑轮舞,连Champion自身都能预见这首歌的火爆程度,在录歌排舞拍摄一系列的宣传照后,MZ更是破例为他们安排去英国出外景MV。

领带刻意放荡不羁地系在领口,八个20岁左右的年轻偶像齐齐穿着立挺的白色衬衫和深色的西裤站在学校门口,那迎面扑来的青春气息简直是要了所有年轻迷妹的命。

剧情安排的是女主角从教室出来到走在路上,分别被八个人围追堵截,而王俊凯作为Champion现在人气最高的成员,也顺理成章地被安排在结尾,手捧鲜花,和女主角来一个浪漫的Happy Ending。因为紧扣滑轮主题,且运用一镜到底的手法,所以拍摄的时候每一个走位和踩点都必须精准,对各个团队的配合度也有相当高的要求。

拍了一上午特写,好不容易捱到午休,白淼站在教学楼门口乘凉,往王源的方向瞅了眼,对着林冠音低语道:

“喂,你有没有觉得王俊凯这段时间老是粘着王源。”

“没注意。”林冠音看了眼八卦的白淼,“可能人家关系好吧。”

“放屁!”白淼一个白眼翻到后脑勺,“肯定是小源有什么把柄抓在王俊凯手里了!”

林冠音顺势看向王俊凯,在见证了他从自己的盒饭里将唯一的鸡腿挑出来放在另一个饭盒里,再把两个鸡腿的饭盒递给王源的全过程后,立即拽着白淼的衣服领子往后拖。

“喂,你干吗扯我?”

“快去拿盒饭。”林冠音面不改色地继续拖人,“否则鸡腿要没了。”

 

王源蹲在树影下喝水,目视穿着走远了的王俊凯,说不出是个什么心理。最近王俊凯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即便忙得要死,粘他也跟冰箱贴似的,更别说睡觉的时候。

实在到了忍无可忍地步,王源硬是从沈易那里搜刮了一床被子,他记得王俊凯当时看到多出来的棉被,脸都绿了。

可能是天蝎恶劣的小心思作祟,久而久之,王源发现自己还蛮享受这样的日子的,想着想着,王源还没来得及收起自己上扬的嘴角,怀里突然就多了一个盒饭。

“傻笑什么?”

“没什么。”王源嘟囔了句后,偷偷瞄了眼王俊凯碗里的大白菜,又瞧了眼自己碗里的两个鸡腿,嘴巴登时撅的老高。

“你干嘛不吃肉?”王源戳了戳碗,“想拿鸡腿收买我?”

“那你把棉被送回去吗?”

“做梦!”

“你想多了”王俊凯推了把他的头,“打歌期公司要我控制体重。”

“哦。”王源夹起个鸡腿,狠狠咬了一口,含糊道,“幸好我喜欢肥的。”

王俊凯听到后微微挑眉,一脸坏笑地盯着大口吃肉的王源,“那我打完歌就吃成个猪好不好?”

“咳咳咳……”王源立马呛到:“你有病啊。”

“别自恋了,我才不要长胖。”王俊凯自得地摸了把下巴,“这么帅的脸胖了多可惜。”

王源白了他一眼,“呵呵,你开心就好。”

“喂王源儿。”王俊凯凑近王源,是刚好能看清王源油乎乎的小嘴的距离,他勾起嘴角,笑得狡黠:“你有没有听说过,吃了我的鸡腿,就是我的人了。”

王源将咬了一半的鸡腿扯下来,“那我还给你。”

“我错了我错了!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俊凯前辈?”

清亮的女声猝不及防地打断了两个年轻偶像的打闹,MV的女主角剪了个清纯的bobo头,身着可爱的校服,以青春靓丽的模样站在两人面前,嘴弯含笑,眼眸融情。

“啊。”王俊凯觉得眼熟。

“您不记得我了吗?”女生脸上微微有些失望,“我是Chika,原来和您一个表演班的。”

“噢噢噢,Chika,你换造型我认不出了。”王俊凯尴尬地扯着嘴角,“这次多麻烦你了。听说你们团马上要出道了是吗?”

“嗯嗯,已经在排舞了。”Chika甜美的点点头。

王源耳朵竖着,心不在焉扒拉着碗里的饭,他记得第一次去表演班就见过这个女孩,她不仅跟王俊凯搭档过,而且那时候王源就看出她对王俊凯的少女心思,现在MZ即将推出的四人女团里就数她人气最高,李煜言安排她做女主,想拉一下新女团的动机自是不言而喻,至于还有没有别的心思…

王源知道他舅舅惯用的手段就是老团带新团,绯闻炒作什么运用得炉火纯青,王源抬头瞧了眼正望着身边那人的Chika,不巧撞到女孩眼神里的爱恋,藏都藏不住。

“恩…前辈,剧本这里我想先彩排一下,可以吗?”

“嗯,没问题。”王俊凯想也没想就回答。

Chika这时才注意到王俊凯身边停下筷子的王源,微笑着问道:“哦不好意思王源前辈,俊凯前辈能借我一下吗?”

王源咧开嘴角,眼眸发亮地仰头,

“要是我说不行呢?”

“啊…”Chika没料到王源呛她,一时怔怔地定在原地,王源看了她尴尬的神情,几秒后蓦地笑出声,

“别紧张,开个玩笑而已。”王源侧头对上王俊凯不解的视线,重重地拍了把王俊凯的背,“你俊凯前辈,可是非---常乐于助人的。”

“阿怎么说?”

“人明明有手有脚,水也要帮着取,饭也要帮着拿。”

“王源…”

“学滑轮舞人又不是不会滑,非要拉着不撒手,最后反而害人摔一跤,你说他是不是好心过度。”

“王源你够了。”王俊凯压低了嗓音,“我不是对谁都这样。”                 

“哦?刚才你也答应得很快不是吗?”王源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走之前回头看了眼不知所云的Chika,“午休时间很短的,好好把握。”

王俊凯皱着眉头注视着撂下句话就走远的王源,突然像是想通什么般,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等我一下。”

王俊凯冲Chika说了声,立马追上大步走远的王源,用力扯住他的手臂,逼着他回身对望自己。

“你闹什么别扭?”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闹别扭?”

“那你刚才话那么多?”

王源嘴角抽搐着,半天憋出句:“我在人家女生面前推销你不知道吗?巴不得你赶紧走。”

“哦。”出乎王源意料,王俊凯并不在意,反而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轻声在耳边念道:

“你说的话我都不信。”

“就教几个动作而已,不要这么容易吃醋。”

“谁吃醋了?”

只见王俊凯虎牙外露着,

“谁知道呢?”

王源瞪着眼睛直视笑意满满的王俊凯,骤然意识到现在的自己简直就在无理取闹,可能因为最近王俊凯一直厚脸皮地黏着自己,可能开始习惯王俊凯对自己不由分说的关心,还有可能,是对那个让自己挂怀的女生,出于本能的抗拒。

他好像是有些恃宠而骄了。

像是想掩饰什么般,王源仓促地别过头,“人家女生在等你,还不快去?”

“我还没进门呢,别急着把我往外推。”王俊凯语气无奈得很,“万一以后你后悔了呢?”

“我…”

“我去去就回。”王俊凯打断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捏了捏王源圆圆的鼻尖,仓促转身消失在王源的视野里,

不由自主地揉了揉仿若留有触感的鼻尖,王源微微地叹了口气,其实方才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想任性地骂王俊凯两句吗,说那个女生明显对你有意思你是不是傻啊,他也想抓着王俊凯不松手,赌气地抗议他只能看自己一个人,他还想像王俊凯对自己那样,毫无顾忌地回应那人对自己的好,

他想说,其实他一直在后悔。

 

可他也比任何人都明白,

现在的他们,还不行。

 

-----------------------

新歌公开定在白色情人节,当天音源一经发布,就在最权威的音乐平台直线破表,MV出炉后立马以迅猛之势霸占各大视频门户网站,而油管更是24小时内就被粉丝刷破1000w。MZ的股价立涨15%。沈易坐在保姆车里,看着全线飘红的数据,整张脸都笑开花了。

“哥,涨工资后记得请我们吃饭。”

“为什么是我请,明明是你们得到的好处更多。”

“哥。”白淼阴森森地凑了过来,“你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在MZ有股份?”

沈易咽了咽口水,赶忙转移话题,“那个,等会showcase全球直播,你们好好表现,要是说错话上了新闻头条,社长有你们好看的。”

“哦,说到新闻,我今早看的时候,还发现有人被抓吸毒了,你们看到没?”

吴非开了个头,不大的保姆车顿时炸开了锅。

“我看了啊,不就是那个还蛮有名的导演柴宁吗?我们上次庆功宴还见过的。”

“而且昨晚还被警察抓了个现行,说是聚众吸毒party,但是警方没有透露举报人是谁。”

“是啊,说他不仅吸毒还有勾结贩毒的,何况他不是本来有部电影要上吗?现在不仅全线撤了下来,还被抓牢里去了,简直太惨了。”

 “那是他活该吧。”

坐在后排的王俊凯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语气僵硬的跟别人欠他钱似的,原本火热的气氛瞬间降了个度,沈易看着身旁面不改色的王源,悄悄问了声你知道这事吗?

“刚知道的。”

沈易放心地舒了口气,继续说道,“这个柴宁,圈内都知道他吸大麻,但这次沾上的是海洛因,背景再大闹成这样估计他也翻不了盘了,也算替你出了口恶气,痛快痛快。”

“没事,都过去了。”

王源面上波澜不惊,仿佛这人与他毫无干系,沈易和王源接触不比留在国内的四个,现在再看这位团内最小的成员,连他不禁佩服王源遇事的定力。

 

作为公司最能言会道的前辈,祖秀自然成为Champion正规二辑直播访谈的不二人选,开场前,王源正走在电视台走廊上,被一股蛮力猛地一扯,直接拖去了一个隐秘的拐角。

“Surprise!”

“王祖秀你有病啊!”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准连名带姓喊我!!!”

“你抓我来这里干嘛?”

“我觉得你真得谢谢我”

“谢你什么?”

“你没看新闻啊,柴宁可是进局子里了。”

“你弄的?”王源眉心微蹙,“我还以为是李煜言…”

“其实是他知道消息后设局联系警察找媒体曝光啦。”祖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可是他举办私人party这事儿,可是我认识的人放给我的。”

“他上次在厕所里有递给我一根烟,我闻着就像大麻。”

“那个时候估计他自个儿没沾白粉,只是做个中介,前段时间无意跟我朋友提起才知道他旗下公司签的新人就被柴宁潜了,结果没多久柴宁就玩腻了,可惜现在小男孩还没有完全戒瘾,我就找朋友要了他的联系方式,请他喝了顿酒,结果那小孩没喝几杯就上头,话全被我兜了出来,说柴宁每个特定时间就要玩的好的弄一次轰趴,估计就是试试新鲜玩意儿。”

“哦。”王源眼眸一亮“你哪个朋友?”

“就拍戏时的制片人,饭桌上一来二去就混熟了。”

“靠谱吗?”

“他才不会出卖我,何况他公司旗下的艺人吸毒要是被我抖出来,他也不光彩。”

“没想到关键时候你还能帮上忙。”王源若有所思地注视着祖秀,“看来积累人脉真的很重要。”

“当然了,这个圈子尤其,没有点人脉混个屁,那些人争资源争的头破血流,有人脉不轻松得很,但凡沾点红色背景的明星,几个敢动?”

祖秀说完,低头看到眉心紧蹙的王源沉默不语,轻轻揽过王源的肩膀安抚性的拍了拍,王源淡淡地扫了眼祖秀的手在肩膀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拍子,紧抿的嘴唇依旧松不开。

 “你还小,心思别那么重,像柴宁的事本就算个意外以后不会有了,你只要做好爱豆的本分,其余我们会帮你处理的。”祖秀双指掐着王源的脸颊,“来,给哥笑一个。”

“笑你妹。”

“怎么回事,沈易没教你们”不准讲脏话吗?”

“我…”

 

“你们在干嘛?”

背后突然多出个男人的声音,祖秀尴尬地转头,发现是王俊凯后,立马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王俊凯同学,你以后走路出个声好吧。”

“前辈太投入了,听不到而已。”王俊凯冷冷地看了一眼祖秀身后的王源,嘴角透露着嘲弄,祖秀感觉到气氛的不对劲,不安地问了句:“导演在找人了?”

“当然,毕竟是直播,总不能为私事耽搁,您说对吧前辈?”

“那当然,我先去了。”祖秀抱歉地一笑,留王源独自在原地和王俊凯面面相觑。

“你们刚才…”

“只是叙旧而已。”

“叙旧用得着揽肩捏脸的?”

“他在国外待过,行为也开放一些。”王源抬眼,“我说过,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样。”

王俊凯鼻息忍不住闷哼,“你又怎么知道他怎么想?”

“随你便吧。”

发现跟王俊凯俨然说不通,王源也不打算再解释什么,直接越过王俊凯就去了演播厅,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擦身而过的身影,心里愈发憋屈,即便王源说他和祖秀清清白白,王俊凯在看到他们俩共处的画面,心依旧深陷进不安。

 

方才正巧路过,王俊凯无意偷听却也捕捉到话尾的只字片语。按祖秀的意思,揭发柴宁的事他也有掺一脚,而且他这样做,明显是为之前被欺辱的王源出口恶气。

其实王俊凯早就察觉到王源但凡有什么事,祖秀就会在他们周围阴魂不散,也许是王源觉得祖秀比他王俊凯更加可靠,更加有能力,更加能为他挡风遮雨,而他,在事发后,只能得到王源那句:

“你什么都不能做,不是吗?”

 

他突然意识到,原来面对祖秀的自己,是自卑的。

 

眼下直播就要开始,王俊凯只好憋着一肚子火跟在后面,不自觉黑了几度的脸色在演播厅一片明光的直射下,更是放大了几倍地展现在所有粉丝面前,而祖秀在一旁挂起职业性性的迷人微笑,让无意间瞟了眼的王俊凯,觉得无比虚伪。

 

介绍完专辑,祖秀就拿上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问题箱,抽问完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后,祖秀拿起一张黑色便签。

 

“哎,这个有意思,请问各位成员觉得,Champion在生活中最受欢迎的是哪一位呢?”

 

其实这种问题公司都有模板答案,基本讲组合的人气top或者有绯闻的成员都是没错的,当然也有为了搞笑会故意整些出乎意料的答案,比如定位综艺的白淼就会大言不惭地说觉得是自己,而当王源说完将话筒递到王俊凯手里后,忿忿不平再一次在他心底不可抑制的风起云涌,转眼间便冲翻了残存的理智。

 

镜头里,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看向前排清瘦的身影,冷漠地问了声:

“是问生活中对吗?”

                                      

“嗯…对啊。”

 

“那我觉得是王源吧。”

 

“Karry在搞什么?”副导坐在沈易旁边,忍不住问道,“这跟安排的不一样啊,不是说好让他说自己紧接着引出主打MV的剧情线吗?”

沈易也发蒙地看着台上回了句不知道。

 

“哦?”面对王俊凯突如其来的不按常理出牌,祖秀竭力压下心底的讶异,微笑着问道,“为什么是王源呢?”

 

“您不是问我自己觉得吗?”

 

察觉到王俊凯针对的语气,王源像是预感到了什么,拳头不自觉地缩的死紧,

 

“而且不止异性,他也挺受男的欢迎的。”


王俊凯抬头,朝祖秀挑衅地勾起嘴角,一字一顿地反问:

“前辈应该再清楚不过了。”

“您不就和他走得挺近吗?”

 

现场顿时一片哗然。


评论(146)
热度(19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