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9]

前情提要:直播危机化解,祖秀质问凯源两人关系

这章字数比较多,以后尽量周更,

接下来几章基调比较轻松

-------------------------------------

Popular一周内便成为大街小巷竞相播放的主打,而每次打歌的造型都是公司花了大价钱精心搭配的校园潮男风,八个人笔挺帅气的偶像,再有俏皮利落的滑板舞加持,不仅直击当代迷妹的小心脏,连男生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模仿他们打歌的造型。专辑首日更是突破20w销量,直接带动MZ股市飘红,风光无限。

伴随Popular这张专辑的爆红,Champion也感受到了所谓出道以来最催命的行程。四大电视台音乐打歌轮流转,各大娱乐节目的综艺邀请,接连不断的采访,还有诸如此类的杂志广告拍摄,都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这几个年轻人欺压而来,以致他们每天沾床就倒,连3-4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八个人而言都称得上奢侈。

而铁人沈易也熬出了劳碌病,直接送医院挂水去了,李煜言看他的团队太过辛苦,便将FRY的王牌策划团队调到Champion这边来排布活动。

 

自从上次的Showcase介绍结束,不算上麻烦让一让这种客套话以及节目里必要的作秀,王俊凯和王源这一星期可谓零交流。王源自动将王俊凯所处的范围隔离开来,而王俊凯也识趣地不再侵扰王源自我保护的领地,组合其他成员干着急也不是不着急也不是,只好相互打马虎眼维系着表面的风平浪静。

 

周末难得活动结束的早,一行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公司开了个简短的例会,会后,李煜言突然点名:

“王俊凯王源,你们留一下,其他人出门的时候把门带上。”

一声低沉的命令瞬间把所有人的瞌睡都吓没了,白淼到门口实在憋不住,拿手肘戳了戳身后的林冠音,低声道:

“我靠什么情况?”

“你别靠我这么近。”林冠音嫌弃地推了把白淼,走出门时回头看了眼新加入的策划团队,一个个都还乖乖坐定在原位,还有几个自己不认识的陌生人,心中已有了大概,“我看你别瞎操心。”

“你不好奇嘛?”白淼扒拉着门,耳朵蹭在上面不肯走,“你看朴志贤不也没走吗?”

林冠音顺着白淼的视线看去,发现站在不远处的一动不动的朴志贤,下意识觉得怪异,忽然听到里面传来不小的一声:

 

“什么?!”

 

李煜言双手交叉,眼神犀利地扫视着目瞪口呆的两人,“沈易还在休息,这是Even帮你们联系的常驻综艺,Even你们认识吧,企划部的总监。”

Even穿着讲究的墨蓝色西装,镜框也显示出古朴的精致,他稍稍欠身示意,便将节目大概跟王俊凯王源说了一遍。

“节目名称是青春无限,会有老牌主持人何老师控场,不过主要以人气偶像为主,你们会组成一个鲜肉联盟。”

“每一期都会有不同的活动主题,活动地点不定,但是你们有固定的别墅取景,可能有过夜的情况,偶尔也会有嘉宾,具体的细节节目组会再跟你们详谈。”

Even扶了扶镜框,“Karry有过上山下乡的录制经验应该不陌生,至于王源...有Karry在应该问题也不大。”

“我可以问为什么是我们两个吗?”王源淡淡开口。

“那边指定要人气最高的两个。”李煜言轻描淡写地补充了句,眉间却微微蹙起,在看了眼腕表后转向Even问了句:“她人呢?怎么还不到”

“应该快了,她才跑完通告。”

“是这样。”李煜言换上副笑脸朝着节目负责人解释道:“我之前有跟你们提过的新人,就是PopularMV里的女主,她等会就来了。”

“嗯,我们看照片觉得她挺好的,而且节目也需要点新鲜血液,她叫什么来着…”

适时的敲门声打断了对话,下一秒门外那人便推门而入,带着一脸抱歉的笑,拘谨地鞠了个躬。

“抱歉来迟了我是Chika。”

“不愧是MZ选的人,真人更漂亮啊!”

节目制作组不由地夸赞,小女生禁不住生人表扬本就有些害羞,侧头看到不远处单独坐着的两个人,脸更是红了大半。

尤其里面还坐着王俊凯。

“Chika是我们下半年重点推的女子组合的核心成员,实力很强,形象也很好。”李煜言示意Chika到王俊凯王源那边坐着,等人坐定后,李煜言双眼微微眯住,伸出手指朝制作组比划了两下,嘴角不经意上翘:

“你们说王俊凯和她,这样看上去,是不是挺配?”

王俊凯听到这话,瞳孔霎那间就瞪得溜圆,他怔怔地偏头,第一反应却不是看向右侧那位和他一并被点名的少女。

而是坐在他左侧,全程面色平静的王源。

“Karry,到时候也麻烦你关照一下Chika,ok吗?”

王俊凯死咬着泛白的嘴唇,苦笑着挤出句:“我能有什么意见?

“没有意见自然最好不过。”李煜言靠在椅背上,一边满意地点点头,一边盯着王源的神情,嘱咐道:“你们也累了一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早已待不下去的王俊凯闻声立马起身,抬脚要走的瞬间,手毫无预警地被牵住。

“前辈以后麻烦你了。”

起身时视线不巧撞在前方相触的手心,王源刹那间感觉自己的心口如同被绑上巨石,在无依无靠中缓缓下沉,直到李煜言轻声咳嗽了声后,王源才敛了敛眼色,快步逃离出令人窒息的空间,等到走出门口后,他才慢下了脚步,双唇轻启,嘴里若有似无地念着:

“1,2,3,4……”

 

数字一直念到9的时候,身后猛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每一声落在王源的心头,踩灭了他蠢蠢欲动的不安。王源勾了勾唇角,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般,继续旁若无人的走着。

“王源。”王俊凯没忍住开口,朝停住脚步的王源走近,“你介意吗?”

“跟我有什么关系。”王源面不改色地回头,“你要跟谁艹cp是你的事,我有什么好介意的?”

王俊凯诧异地听完王源的话,想到刚才坐在会议室里王源毫无反应,又忍不住多看了眼他那此刻乔装的那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倏然,视线被裤子上明显的一道道捏痕所吸引。

“你笑什么?”

面前的人突发笑出了声,王源皱着眉头一脸莫名其妙,暗想王俊凯在发什么神经。

“我还以为…差点被你骗过去了。”

“什么?”

王俊凯摇了摇头。

“其实我是想问你,介不介意和我一起录节目。”王俊凯嘴角微扬,不由自主地拉近彼此的间距,“不过你真正在意的,好像不是我问的这个。”

 

王源呼吸一滞,瞬间意识到自己是被王俊凯给戏弄了,顿时气不打一出来,顺便把“新仇旧恨”在心里全合计了一遍,以至于王俊凯此时再看向狠狠瞪着自己的王源,都不自觉有些发怵。

“喂,开个玩笑而已。”

“别走那么快啊。”

“王源儿你还生气啊。”

王源赌气似的停下脚步,斜眼看向王俊凯。

“你靠这么近做什么?”

‘更近我都靠过。’王俊凯腹诽着,强压下把这话说出口的念头,乖乖地后退了几步,王源睥睨着轻哼了一声,立刻抬脚走的飞快。

王俊凯望向不远处那个折磨人的背影,禁不住挠了挠头,嘴角尽是藏匿不住的笑意。

 

“这节目可有看点了。”Even顺着李煜言的视线看向那两个现如今明星光环加成的男孩一前一后地走在大厅里,发自肺腑地评价,“人气top本就自带话题,还顺带带个新人跟Karry配对,社长你这如意算盘打得可真不错,看来您是很看好Chika了。”

李煜言眼神闪烁了片刻,半晌才小声嘀咕了句:“还不是电视台非得要他俩…”

“啊,您说什么?”

“没什么。”李煜言摆摆手。

“不过他俩不是上个星期才闹矛盾吗?这样节目录制没问题吗?也不知道和好没。”

李煜言俯视楼下越凑越近的王俊凯,鼻子忍不住嫌恶地一皱,心底揶揄道:

‘我还巴不得他俩别和好。’

 

综艺录制的官方消息一经公布,如同投下一枚威力无穷的巨型导弹,在Champion的饭圈轰地炸出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短短1小时,微博就被轮到了十万条,等到发布会当天,粉丝更是把发布会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甚至还有粉丝被人潮挤得一头栽进酒店大堂的喷泉里。

 

这样丧心病狂的大型追星灾难现场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不过这也表明Popular发表后,Champion在国内炙手可热的程度已经无人能及。制作组试录了第一期,主题是各队偶像从不同的地点通过完成任务找到他们事先租好的“宿舍”,也就是位于富人区的一栋独幢别墅。

 

为了确保节目录制宿舍地点的绝对隐秘,制作组和公司连夜设计王俊凯王源的出行计划。一大早,精心装扮的王俊凯王源就在粉丝的簇拥下从公司出发,按节目组的设计完成一系列新奇的任务,譬如在市中心的街心花园找齐10个60岁以上的大婶跟着他们俩跳Popular的代表动作,在步行街找到规定的8家经典美食等等。每个任务完成时可以获得下个地点的提示以及最终地点的其中一个字。只有最终完成所有任务将集到的字汇总,才能见到这档节目的其他小伙伴,以及找到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王俊凯一行人在步行街旁若无人的熟练地录制镜头,然而只需稍稍调转摄像机,就可以看到他们身后整条步行街人山人海的盛况,人群中时不时会爆发迷妹们克制不住自我的尖叫,而上方的天桥也跟叠罗汉似的堆满了探头的小脑袋。仿佛他们只要挪动一步,整条街都要跟着晃三晃。

 

除开完成任务,从庞大的人群中撤离才是难上加难,外加他们还得开猛车甩掉紧随其后的粉丝。等到补录完最后一个镜头,他们立马抽身,全副武装地上车。中间节目组安排换了三部车才在最后成功将追车党甩得干干净净,王俊凯瞄了眼后视镜,确认后面没人后,才将闷热的口罩帽子摘了下来,急不可耐地大口吸着氧气。

跟着遭罪的还有同行的Chika,她看到王俊凯半虚脱的倒在车座上,小心翼翼地开口:

“粉丝是都没跟上来吗?”

“嗯。”王俊凯累的只得半眯着眼,轻声答应了声,“你也辛苦了。”

“没什么的。”Chika撞上王俊凯慵懒迷离的眼神,竟有种无法言欲的魅力,登时撞得她心花怒放,耳根也不自知地染了抹殷红。

王俊凯只觉得这行程简直催命,殊不知自己犯困的样子在别人眼里都变为春药。他强打起精神,向后扫了眼戴着口罩头靠车窗,早已蜷缩成一团睡得不省人事的王源,杂碎的刘海伏贴地落在眉梢,口罩挂在被帽檐折起的肉耳朵上,伴随平稳的呼吸颤动着,模样乖顺的不得了。王俊凯扶着椅座半直起身,顺手把窗帘拉紧隔绝掉刺眼的光线,看王源心满意足地蹭了蹭靠背,又轻轻摘掉闷住王源口鼻上的口罩。

王源半梦半醒地迷蒙着,眼睛都来不及睁开脸蛋却先一步愤愤地皱成一团,手扒拉着王俊凯拽在口罩上的手,软软糯糯的表达着不满:

“别碰我……”

“傻,小心把你闷坏了”

王源冥冥之中听到是王俊凯的声音,手不由得没了力道,黏糊糊地搭在王俊凯手,任由他动作。

Chika傻眼看着王俊凯摘完口罩后反手捏住王源的手心,又瞠目结舌地看完了王俊凯恋恋不舍地把王源的手轻轻放回原位的全过程,话不由得从嘴边跑漏…

“前辈,你这…”

“吵...”

王源闭着眼不满地嘟囔,王俊凯看着他半梦半醒还气鼓鼓的模样,眼眸不由自主地弯成道温柔的弧线,他抱歉地看着Chika,轻声解释道:“昨天都没怎么睡,他起床气犯了。”

Chika点点头,不敢再发声,将心头滋生的古怪以及不安强行压在心底。

 

车不急不缓地开进节目组花了大价钱包的别墅区,这里安保严密,粉丝几乎不可能有机会靠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开了会儿,车终于在一栋深棕色的独幢别墅停下。

 

“喂你们醒醒,补妆了。”沈易从另一辆车下来,把睡死了的王俊凯王源他们喊醒,等进去补妆他们才发现自己这组是最后一个到的。

“没办法,你们光换车绕路就耽搁了40多分钟。”

王俊凯王源笑而不语,依次跟早已换好装的其他明星打招呼,王俊凯看Chika跟在后面一脸青涩,将她招呼了过来,其实制作团队先前就开过会,但毕竟是没出道的新人底气比不上其他的老江湖,王俊凯作为三人中的大哥,怎么都得照顾一下,只是这番举动落在其他人眼里,总归有那么些变味。

尤其还在导演提前跟其他人打过招呼的情况下。

“Karry,你这小师妹可得照顾好啊。”

“这么体贴,我看Champion的粉丝可要吃醋了。”

“Chika是吧,你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

王俊凯低头瞄了眼身旁的Chika,尴尬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

“我们再不换衣服得录很晚了吧。”一旁一直没太吱声的王源友好地朝其他人笑了笑,转身看向被调侃的另外两个人,“走吧,耽误大家时间可不好。”

“去吧去吧!”

王源礼貌地点点头,转背走人,被解围了的王俊凯长舒了一口气后转眼急不可耐地跟了上去,却没想到刚走到更衣室门口,先一步进去的王源美等王俊凯反应过来,嘭的一声就把门给关了。

‘什…什么情况。’

 

直到沈易来敲门王源才肯把门打开,等他们又折腾了会儿室内才正式开录。鉴于第一期重点在寻找,室外的素材已经足够多了,所以就只是简单聚餐和相互了解的环节。大部分人都是同期当红的爱豆,后台和颁奖典礼撞面的机会本就不少,再加上年轻人爱玩爱闹,活跃气氛的能力不容小觑,场子一下就被炒得火热。

 

节目组规定是最后一组到达别墅的那组要从一堆纸签中抽取三个惩罚,第一个是由Chika来抽,当打开纸条时看到里面赫赫四个大字:情歌对唱,一群“好事之徒”全部兴奋地欢呼起来,更是有人不甘示弱地调侃:

“Chika,你看两位师哥都是粉丝无数,你可要小心了哦。”

“没事没事,喜欢谁就选谁,我们护着你!”

“嘿你这不是挖坑给人Chika跳吗?”

“你们不要闹,把这档高大上的王牌综艺搞得跟相亲节目似的成何体统?!”主持届的扛把子何老师满脸嫌弃地制止了一群小年轻的闹腾,“是这样,小源你站在Chika的左边,小凯你站在Chika的右边,想选谁你就默默举起他的双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三二一!”

“何老师我看你才是我们结婚吧待太久了。”

“别废话来来来,Chika你想好噢,到底是我们开朗阳光的王源,还是我们酷炫帅气的俊凯!三,二……”

“那个…”

 

平静猝不及防地被一个声音打破,只见王源缓缓举起双手,在众人的注目下,抱歉地勾了勾嘴角,

 

“我主动退出可以吗?”

 

“给个理由先。”

“我这么绅士风度,当然是不想为难师妹。”王源浮夸地拍了拍胸口,顺口问了句:“我是不是很善良?”

“我看你就是怕人家姑娘不选你。”

“诶你这人不要拆穿我啊。”

“Chika你怎么想?”

王源如此主动解围,恰好顺应了台本接下来的安排,原本左右为难的Chika顿时暗歇了口气,面犯红晕地回答:“那我就选Karry前辈吧。”

歌曲很快就敲定好,甜蜜的旋律在宽敞的室内盘旋,轻而易举地就把人带入恍若恋爱的氛围,王源面目呆滞地看着前方情歌对唱的两人,仿佛都能看到后期加上去的那一堆粉红色泡泡,粉红色爱心,粉红色光晕,粉红色……

光想想就头晕。

其他人看着导演在后面卖力的指挥,一个个也开始手舞足蹈起来,有些好动的更直接冲上前配舞凑热闹,当镜头扫到王源那张冷漠脸后,导演皱了皱眉,对着王源拼命招手。

 “好耶好耶,woooooooo!!!”

王源看到导演的指令后,随手从身边抄起一根狼牙充气棒挥舞着,跟着一群疯子群魔乱舞,王俊凯不经意偏头,正巧撞见王源夸张的动作,忍不住扑哧笑出来。

“快快快,focus王俊凯的脸,知道这是什么吗?幸福!幸福的笑容!”导演激动地拍了把摄像小哥的头。

王源一看镜头没对着自己,立马跟焉了吧唧的皮球似的,重新摊回沙发上,一脸冷漠地注视着不知为何笑的特别美滋滋的王俊凯。

好不容易熬到一曲完毕,王源收拾好表情,在一群人的掌声中起立,笑容可掬地向所有人鞠躬,

“谢谢大家欢迎我上场。”

“王源我觉得你现在干脆别上去了,破坏气氛,要怪就怪你怂,刚才退出后悔了吧。”

“悔的肠子都青了。所以不得不上来了。”王源蹦跶了两下就站定到原位,眼疾手快地从签筒里抽了一张卷纸,等打开后王源才明白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悔的肠子都青了。

“是什么什么?”

“我我我重新抽一个。”王源作势要把签纸还回去,突然手里一空,还来不及回头,就听到身后的王俊凯振振有词的念着:

“现场还原秘密花园里面男女主角仰卧起坐的场景。”

“是不是就是那个!!!那个女主角压着男主膝盖,要他好点做,结果男主角说我好好做你会后悔的。”

“然后然后男主每一次起身都差点亲到女主的那个场景。”

“还有最后啊,一定要加上那句:你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漂亮的?”

“你们几个有点身为爱豆的自觉好不好!!”何老师实在看不下去这群七嘴八舌的男孩子们,假装呵斥道,“谁和谁演都是个问题好吗?”

“Chika必须是女主了吧。”

“那这回是Chika和王源?”

一群人又陷入叽叽喳喳的商议中,不知是谁问了句:“你们三个怎么想。”

“我看女主不一定要Chika来了吧。”

王俊凯蓦然绕过Chika,走到全程漫不经心的王源身边,不容拒绝地揽住他的肩膀,在王源诧异的目光下垂眸回望,挂着一副得逞的笑。

 

“这个环节,我和王源来吧。”


评论(81)
热度(18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