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青葱-[c1-c4]

高中校园纪实文,阳光健气学霸x学霸,双向暗恋暧昧,此文为高中生夫夫改写第三人称,会有内容的添加和改动,he

首发10000+

------------------------------

 你霸占了我完整的青葱年少。

 ------------------------------

C1

烈日当头,密密麻麻的人群汇聚在校园中央,此起彼伏的喧闹声不绝于耳,王源环视着一张张兴奋不已却又陌生的面孔,看着赫然挂在墙上的分班的姓名表,贴身的白T也被炙烤到发烫,粘结在皮肤上黏腻的慌。

这是王源第四次踏入Y中。

第一次来这是因为生地会考,第二次来这是因为中考,第三次来这是因为摸底考。即便知道同样经历的人一抓一大把,在他潜意识里,作为当地最牛逼的高中之一,Y中就是和他有不可言说的缘分,所以中考成绩还没出来,他就在高中第一志愿上洋洋洒洒地写了Y中,第二志愿也写的Y中,第三志愿依旧写的Y中。

没留一点后路。

虽说原本的初中虽然比不上Y中,倒也是省内前十,当时的同桌瞅了眼他的志愿表,骂了句:“吃里爬外的东西。”

然而作为一个一心一意想考进Y中本部的外校学生,王源并没有所谓狗血的奋斗史,毕竟初中三年来,他从来都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考到年级最前列,随便参加个竞赛就拿一等奖,早上作业永远被所有人争相传阅,就连老师上课没事要喊他上去讲题,典型模范生中的模范生。

实际上,王源知道自己并不怎么乖,该打的游戏照样打,该嗨的party照样玩,考试的时候也会帮身边的狐朋狗友作弊,所以他总结自己初中三年,把外在的无数光环归功于三点:题目简单,脑子聪明,还有就是:

一副好皮囊。

这样的王源,考上享誉全国的Y中,甚至考上Y中的重点班,不会有任何人感到意外。

“你果然考上重点班了!”

“运气好而已。”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王源侧头看了眼自己初中的好基友刘四娘,心想自己这个暑期除了玩就是奋战托福,三角函数几何向量牛顿定理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摸底考居然还能考进尖子班,可能自己真是个天才。

当然,吹捧的话不能从自己嘴巴里说出来。

“假不假,谁不知道你学神。”刘四娘一脸谄媚地抱住了王源的胳膊,“我在10班,以后飞黄腾达别忘了底层兄弟!”

“呵呵。”王源嫌弃地拉开刨在手臂上的爪子,“刘四娘,哪远死哪去。”

 

Y中的重点班从来遗世独立,这点也很好地体现在他的楼层上,等王源气喘吁吁地爬到顶楼,满脸生无可恋地出现在教室门口时,班里的女生瞬间像被点燃一般:

炸了。

 

只见离王源最近的女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看,第二排那个女的一脸花痴地望着他笑,讲台上两个妹子面色绯红地你推我搡,时不时还来个暗送秋波。

‘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王源暗自腹诽,手却不由自主地拨了拨额前的刘海,在一众女生赤裸裸的目光下随便寻了个地儿坐,左侧欢声笑语的两男两女吸引了他的注意,看样子勾搭的挺快,王源忍不住暗骂了句早恋狗,一转头,一张圆润的如同母猪般的脸庞正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

“你叫什么。”小胖妹毫不客气地开口道。

“王源。”

“我叫陈灵。”小胖妹咧嘴一笑,“你长得白白嫩嫩的,真好看。”

王源心想这小胖妹也忒耿直了,便也懒得客套:

“嗯,我知道。”

“比一下哈。”

“哈?!”

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他那细长条的小胳膊就被小胖妹抓了去跟自己的猪蹄比了比,随后幽怨地叹了口气,王源看着她那样,愈发怀疑他是不是进错了教室。

这个班的人能不能有一点身为高冷学霸的自觉。


眼看教室的位置陆陆续续被占满,转眼间一个脸充气身子也充气女人站在讲台上叫嚣:

“安静了,安静了阿!大家不要随便坐,全部站起来,男女分两列,矮的站后面,高的排前面!从高到矮排序。”

王源一个大步就往前走,心想自己即便没有180,加上鞋175还是妥妥的,却没料到自己安分守己地站着,后背蓦地被人戳了戳,回头一看,正好对上一双深浅难测的桃花眼。

“你比我矮,站我后面去。”

王源一听,立马从头到脚扫视了眼前这货,心底忍不住咒骂几公分还计较他妈是不是男人,他死盯着这人脚底那双高帮,气不过地顶了句:

“哥们,垫了吧。”

只见那人玩味一笑,一把勾住王源单薄的T恤领,猛地往后一扯:

“要不我脱了鞋比比?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俗语不是这样用的好吧?”王源哭笑不得地嘲弄,“你语文这些年白学的?”

话音刚落,王源便感觉到一阵阴影欺压下来,瞬间人就怂了大半,那人直勾勾的眼神搞得他心底发毛,他可不想第一天报道脸上就挂彩。

然而预料中的拳头并没有落下,几个字倒是清清楚楚地钻进他的耳畔

 

“喂,我叫王俊凯,你呢?”

 

王源自诩初中时也算是人气王,想当年借他作业抄的,拿他卷子看的,平日请教他的题目的人简直跟一点点排队的人一样多,他也秉承团结友爱的优秀思想,对这些人“来者不拒”。

所以,不过是名字而已,他发誓自己是愿意告诉这个王俊凯的,

如果他没有欠揍地加上后面那三个字。

 

“喂,我叫王俊凯,你呢?”

“小矮子。”

 

听到这三字儿的王源嘴角禁不住狠狠抽搐了下,身高一直是他的雷区,这个王俊凯说踩就踩还要连踩两脚,简直不识好歹。王源装作没听见,鼻子一哼气,心里骂道去你大西瓜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王俊凯见身前的人晾着个冰凉的背影给他,老半天也没个回应,便自讨没趣地摸了摸鼻子,全然没有说错话的自觉。

本来这事就这么翻篇了,没想到等王源坐定后,讲台那女人指手画脚半天竟把王俊凯安排到自己前座。王源绝望地望着这个讨人厌的后脑勺,都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这得甩了几千万次的眼刀才有如此:孽缘。而王俊凯早就发现了口里的小矮子坐他后面,却浑然不觉身后这人破表的怨气,只不过那人不理自己,他也没那么厚脸皮地再去碰一鼻子灰,自顾自地收起了课本。

上午过了大半,一前一后两人全无交流,王源倒是跟身边自称夹哥的同桌混的半熟。按常理,外校考进Y中的学生在本校不占多数,所以如何快速打入组织,赶紧抱上本部直升同学大腿便是他们这群外来客的首要任务。

男生话题无非就是游戏,篮球,动漫,女生。王源嘴本就生的巧,两人一来二去觉得投缘,便开始称兄道弟。

“王源,我觉得我们班女生都没你长得好看,你看你这细皮嫩肉,长得跟唐僧似的。”

“呸,你还猪八戒类!”王源毫不留情地踹了脚夹哥凳子,不满道:“你源哥我堂堂男子汉不屑跟妹子比美。”

“喂,王源。”

“干嘛?”王源一扭头,再次撞上那对令人生厌的桃花眼。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废话!”王俊凯好笑,“你俩讲话当我聋了?”

王源刚要还嘴,面上的生物书一把被人抽走。

“生物书借我一下。”

“你干嘛啊?”

“看你名字。”

“???你不是知道我名字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写的阿!”

王源刚觉得这人怎么竟找他麻烦,下一秒书又原原本本地摆在他眼前,王俊凯翘起半边嘴角,像是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般,得意洋洋地自说自话,全然不顾王源用犹如看傻子一般的眼神注视他。

“叫王源阿,恩,是挺圆的。” 

‘这人一定和自己八字不合。’王源默默认定这点后便懒得和王俊凯计较,自顾自地翻开生物书,身旁的夹哥无意瞄了一眼后扑哧笑得东倒西歪,王源视线下移,看见名字下方赫然列着“小矮子”三个字后,感觉自己肺都要被气炸了。

“你什么意思?”

不等人开口,王源拿笔对着王俊凯的头顶就是一计爆栗,王俊凯偏偏还作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贱兮兮地抱怨道:“你打我干嘛,很痛好不好?!”

“我看你记性不太好哈?”

“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前面为什么不理你。”

王俊凯唔了一声,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开个玩笑嘛。”

这番漫不经心的辩解落在王源眼里,愈发让人看不顺眼,

“滚滚滚,不想看到你的脸!”

“……”

一旁的夹哥看了这么久的戏,终于忍不住当起了和事老,故作严肃地指责手足无措的王俊凯,正色道:“凯爷你收敛点,别把初中的歪风邪气拿来欺负新同学。”

“你们认识?”

“对啊,初中哥们。”

王源没料到原来这两人初中是同班同学,瞅了眼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王俊凯,心想这一个班出来的情商怎么落得个天壤之别。王俊凯被夹哥怼了两句,倒也老实地回头听课不再瞎闹腾。

只是书上这白纸黑字的是擦不掉了。

王源心烦意乱地拿笔盖戳着这三个字,划掉嫌难看,又懒得找人借涂改带。此时的他并不会预料到,在未来的某天,他会从积尘的书堆中翻出这课本,也不会预料到无意间再看到这三个字的自己,会拥有和此刻全然不同的,那份怅然若失的心酸成灾。

高中的新鲜感混在掉落的粉笔灰中不知不觉零星散乱,日落的光束也不似早晨那般磨人难耐,向往的校园,深蓝的校服,别致的校牌,真实无妄地翻新着昨日人生。王源第一次走在学校专属林荫大道上,如同每一个新生一样,用尽全力地呼吸着这个学校的气息,他知道未来自己还要在这条路走满三年,所以每一步都落在脚底,万分踏实。

他笃信自己的这份憧憬 ,会让前方的现实,回赠给他一个满怀的拥抱。

 

C2

重点班的生活一开始并没有预料的繁忙,除开上课和做作业的时间,王源基本都在跟同桌的夹哥闲聊。夹哥生平一大乐趣就是发掘本年级有哪些小仙女,就连放学去上洗手间的空档,他都能在某某某班看到一个还不错的黑长直。

“你上厕所上到人家班里去了啊?”王源听完夹哥的描述忍俊不禁。

“不过我说实话,”夹哥端详了会儿王源的侧脸,唉声叹气道:“我看那些女生没一个有你好看。你看你这侧脸啧啧啧。”

王源举起拳头,做了个要揍他的样子骂骂咧咧道:“你老拿我跟那些小美女比,不会是贪恋我的绝色被掰弯了吧!”

夹哥一听,脸立马绿了一半,原本护着座椅的双手立马抱住了头,大呼源哥你放过我吧我独生子还要肩负传宗接代的重任!

王源瞧他那不正经的玩笑样,心底暗暗发笑,漫不经心地随口说了句:

“其实我初中有被男生告白过。”

“什么?!!”

王源看了眼猛然回头,目瞪口呆盯着他的王俊凯,瞬间想把刚才不长心眼的自己掐死。

“王俊凯你能不能不听我们两讲话啊,有意思吗?!”

“反正我一直都有听,还蛮有意思的。”

其实王源早就发现王俊凯总喜欢在他和夹哥聊天的时候不动声色地往后靠,却没想到这人脸皮堪比城墙厚,只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远远超出了王源的接受范围。

“喂,胖子,王源以前有被男生告白过,搞笑吧!”

“那个,寿司,王源初中有男生跟他表白、”

“喂…”

尖利的嬉笑刺激着神经,不绝于耳的八卦被人不厌其烦地四处宣扬,王源一声不吭地注视着王俊凯张扬晃眼的笑容,那一对小虎牙落在他眼里,愈发惹人生厌。

“喂,你别说了…”小胖妹回头瞅了眼面若冰霜的王源,直觉不妙,赶紧拉了拉始作俑者的衣服,王俊凯哪里会理她,然而正当他准备拍前面兄弟的背准备下一轮大肆宣传时,自己的凳子被人狠狠踢了一脚,尖角磕到脚踝,王俊凯顿时痛的要命,腾地一下站起来回头大吼:

“王源你发什么神经!”

王源冷眼看着王俊凯气急败坏的样子,不屑道:

“这话该我问你吧?我到底是哪儿得罪您了非得全世界讲我的八卦?”

“我……”

“我什么我,嘴巴那么大欠抽吗?”

王源也跟着站起来,与王俊凯四目相对,一旁的夹哥看气氛不对,赶紧拉开了两人好言相劝:

“王俊凯也就是说话不过脑子,什么好玩逮什么说,都是同学别计较了。”

“行吧是我小题大做了,你错你有理行了吧。”王源看夹哥也没帮着自己骂王俊凯,又看了王俊凯惺惺作态摆出一脸委屈的表情,搞的好像反而是自己在小心眼连这点玩笑都开不起似的,顿时更觉得气不过。

于是在尴尬的气氛中,王源率先扯过书包胡乱塞了几本书,即刻冲出教室。

闷气淤积在心间半天都勾销不掉,王源走在路上,索然无味地踹着无辜的小石子,恨不得把地面踹破个洞。

‘这种大嘴巴只有挨揍才知道闭嘴。’

兀自回想着刚才的画面,王源有些后悔自己怎么没直接给王俊凯来两拳,于是他只得边走变幻想着王俊凯被自己揍得鼻青脸肿的样子,这才觉得心里舒坦了些。倏然身后生风,急切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没等王源回头,就发觉自己后背被人轻轻捅了捅,回头一看,又是那双惹人讨厌的桃花眼。

“你来干嘛,宣战就…”

“你数学作业没拿。”

王源瞅了眼王俊凯递过来的试卷,努了努嘴,一脸不想接的表情。王俊凯看他那样,急了,直接把试卷往人手里用劲塞了塞。

王源看他动作着,不情愿地嘟囔了句:“我不会跟你说谢谢的。”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片刻,最终有人先开了口。

“刚才…是我错了。”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高挺的鼻梁,轻声说道。

“啊?你说什么?”王源真没听清。

“我说对不起。”王俊凯扯着嗓子吼了老大声,吼完后转背就跑,留不知所措的王源独自在风中凌乱。

手中的试卷被王俊凯塞成了个咸菜,王源一动不动地望着那人逃跑一般的背影,一时之间,满脑子都是他刚刚涨红了脸道歉的模样。

他想,

也许是他们都小题大做了。

 

次日,还没等王源屁股坐热,夹哥就跟迫击炮似的突突突问了一连串问题,字里行间意思不外乎只有一个:你和王俊凯那个小兔崽子和好没?

承受不住夹哥眼神压力,王源不露声色地点点头,内心咆哮着你源哥什么时候和那个死桃花眼好过?王源没料到一抬头,视线又撞上了那个桃花眼,他觉得王俊凯每走过了一步,他的血液就倒流一毫升,王俊凯要是开口说话,他整个血液循环都要紊乱。

“王源,你还生气啊?”

王源没说话,连看都不看他。

“我都给你道歉了,你不要生气了嘛。”

王源听他那委屈巴拉的语气,强忍住泛起的笑意,故作严肃地咬着笔杆。

“你要怎么样才不生气?”

不知为何,王源倏而玩性大发,仰头赏了王俊凯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笑容转瞬即逝,王俊凯被这突如其来的反应搅得乱了方寸,愣愣地瞅着王源没再出声,王源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也懒得理他。哪想到生物课刚上了五分钟,王俊凯突然无厘头地冒出了句话,差点把王源吓得从凳子上摔下去。

“王源儿。”王俊凯说,“我给你画张画像吧。”

 

这下不仅王源一头雾水,连夹哥和小胖妹也都面面相觑,全然也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演的哪出。只是还没等王源阻止,王俊凯便从抽屉里抽出纸笔,开始装模作样地在那画,王源心想画就画吧,本来源哥的脸就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别打扰自己听课就好。

下一秒王源便挺直了腰杆,正襟危坐地扮起了认真听讲的好学生,然而身前那人并没有配合他的打算,只见王俊凯又回过头来,视线全神贯注地凝聚在王源的脸上,反反复复地来回扫视,不肯错漏分毫。

王源莫名激起一身冷汗。

 

来来回回数次,王源终究忍无可忍,瞪着黝黑的瞳仁,忿忿道:

“你老回头看我干吗?”

“不看你我怎么画!”

“你!!”

骂人的话都到了嘴边,王俊凯赶紧识相地撇过头去,王源心想这下总不闹腾了吧,没想到一口气松吐到一半,王俊凯猝不及防地将整个身子转过来正对着王源,刹那间,两个人突然撑了面对面的姿势。

“你别乱动,也别拿书挡着,我很快画完。”

王俊凯笑嘻嘻地扯过王源的书,这下王源想不看到他都难,稍不留神,那一双桃花眼就毫无防备地闯入王源的眼帘。

在此之前,王源从未如此细致地观察过那双他不喜的桃花眼:狭长又深陷的轮廓,偶尔轻扫的睫毛懒散地垂在眼帘下,还有…

那仿若看谁都能温柔出水的眼眸。

分秒在不动声色的注视下绵延,或许是阳光太过强烈,王源觉得自己的面颊隐隐有些发烫,便将头撇了过去,强装镇定地盯着黑板,然而黑板上的字在阳光的反射下晃眼的模糊,那人追随的目光却在余光下愈发清晰。王源不自在地将书糊了王俊凯一脸,又被王俊凯嬉笑着拉扯开,说了声别闹。

“是谁在闹…”王源瘪嘴,暗骂自己大老爷们看就看你怂啥,然而深吸一口气,不经意对上的视线再一次让王源脉搏彻底乱了方寸,他只好慌乱地狠狠瞪着王俊凯,仿佛在告诫他:我真的有在生气。

然而王俊凯不过一笑了之,在匆匆勾勒了几笔后,将手中的白纸递给王源,自鸣得意得很:

“喏,本王马良大作!”

王源哭笑不得地注视着王俊凯口中的“大作”,他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头上只长了几根毛,眉毛倒挂金钩还缺鼻子。

“刚才漏了,原来你这里还有颗痣!”

感觉到一支笔报复似的戳在自己的脸上,王源不满地瞅着王俊凯又在画作上添了一笔,却骂不出声。

“你花了半节课就画了这么个玩意儿?”

夹哥看王俊凯显摆,忍不住吐槽,然而王俊凯不以为意,自顾自在那儿傻乐呵,盯着画笑得满脸猫纹。

王源默不作声地看着王俊凯脸笑皱了的模样,想起这本应该是他最讨厌的笑容。

 

可是这次,

他讨厌不起来了。

 

C3

“王源,把你的手借我一下。”

王源正在埋头苦干他的功课,抬眼匆匆瞥了眼一脸执拗的小胖妹,又将视线转移到那胖嘟嘟的手腕,长叹一声:

“胖子,你别比了,我是为了你的心里健康着想。”

陈灵一脸鄙夷地飞了个眼刀,“谁自讨没趣地跟你比粗细,姐是要跟你比手劲。”

“……”

王源彻底无语了,心想就算是胖妹,他一个男的还干不过一个女生,这也太小瞧他了吧。

“胖子,你就别欺负他了,你看你这庞大的身躯,王源这一筷子不被你折断了才怪。”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毒欠抽,竟敢瞧不起你源哥?!”

自从画了那张四不像的画作后,王俊凯和王源便没再闹过什么矛盾,这个年级的男生扯不上多大的矛盾,如同一杯简易的罐装可乐,瓶盖一掀,闷气溢出,彼此之间只剩下爽快利落。

王俊凯听他反唇相讥,禁不住弯了眼梢,

“啧啧啧,看你大言不惭的很呐,还敢喊源哥。”王俊凯猛地把袖子撸了一半,笑骂道“今天就让你跪着喊爷。”

就在王俊凯吹擂的间隙,王源看准他的手猛地握了上去,紧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尽全力往下掰,瞬间就把王俊凯ko掉了。

王源忍不住对王俊凯挑了挑眉,嘲弄道:“爷爷你老了。”

“嘿我去,王源你小子玩阴的啊!”

王源刚想抽回手,王俊凯耍赖似的,死死捏着他的手不放,紧接着对着他的虎口猛地就是一夹。

“卧槽痛死了!”

王源眼睛都被夹红了,赶忙趁着王俊凯松手的间隙依葫芦画瓢也跟着用力,结果王源使力憋得脸都红了,王俊凯还一副没事人似的,只见他轻蔑一哼,

“就这点力,跟挠痒痒似的。”

话音一毕,王源又感到莫大的力道卡在虎口,痛地他脸都差点扭成个麻花,他恶狠狠地瞪着始作俑者王俊凯,那人毫无歉疚地嘚瑟着,拽着王源的手在那儿晃荡。

突然“咔嚓”一声,王俊凯立马撒开了手,原本剑拔弩张的两人同时看向举着手机拍照的夹哥,夹哥被盯得挠了挠头,赶紧补了句:“世纪之战值得留念,以后一定静音,静音。”

“看看你拍了什么。”

王俊凯笑着夺过了手机,王源见他瞅着照片,脸上的笑意明显又深了几分。

“等会儿记得发我哈。”

“我也要看!”

惦记自己的怂样可能会被人大肆传播,王源伸手就去抢手机,王俊凯却仿佛早有预感一般,立马挂上一副贱兮兮地表情,把手机举得老高不说,还冲着王源故意晃了两下。

“有本事你来抢啊,拿得到我就给你。”

王源向上斜了眼王俊凯,原地蹦跶了几下,猛然发现他两的身高差居然拉开了一些,便瞪大双眼望着王俊凯。

“王源你傻了!”

“喂王俊凯,我问你啊。”

“什么?”

“你今天,垫了几厘米?”

“嘭!”王俊凯把手机往夹哥身上一扔,立刻从桌角掏出一个浑圆的篮球,坏笑着将篮球在手里左右拍了拍。

“王源,这你自找的!”

突然王俊凯猛一下举起球,在众目睽睽下凶狠地朝王源砸了过来,吓得他下意识闭上了双眼。

“咚咚咚咚。”

没有预料的疼痛,王源只觉得好像有什么一直在自己头上颠来颠去,他稍稍眯起眼向上挑,正巧对上王俊凯玩性大发地抱着球在自己头上一个劲儿地掂的欢腾。

“王俊凯你有病吧。”王源怒气冲冲地扒拉开他的手,愤愤嚷道:“你这样还让不让我长高了!”

只见王俊凯欠下身来讲单手将篮球轻轻抵在王源头上,一双深浅难测的桃花眼不偏不倚地对上王源明亮的眼眸,他微微勾起嘴角,嘴唇张合开来,轻吐了几个字:

 

“就是要把你砸矮点。”

 

仿若头上的篮球还轻敲着头顶,犹如鼓点律动般顺着神经的脉络直击着心脏突突作响,王源不自在地向后退了几步,一时间忘了还嘴。

 

“谁在教室里玩篮球?!”

门口丰腴的身躯遮挡了打扮的阳光,老班丽哥是一个总爱装凶,笑起来却咯咯咯下巴叠起来有三层的女人,其实王源总喜欢吐槽她作为一个英语老师还能把the发成de,而王俊凯在此时就会极其配合地模仿丽哥的口音,逗得全班捧腹大笑。丽哥知道王俊凯跟自己不对付,最喜欢收他的篮球,篮球被扣住的王俊凯只好一秒学乖,灰溜溜地跟丽哥进办公室谈条件。

 

丽哥其实并不讨厌王俊凯这样面上的顽劣分子,往往让他交一篇英语作文了事,然而在这次也就是第六次被收走篮球后,王俊凯终于文思枯竭,决心向万恶的帝国主义提出强烈的抗议。一个课间过后,全班就看到满面春风抱着个篮球凯旋回来的王俊凯,和满脸绯红的丽哥。

夹哥一脸猥琐地戳了戳王源,“你看,这情况,耐人寻味啊…”

 

王源看这局面,也忍不住跟着想歪,冲着猫纹笑裂的王俊凯发问:

“老实交代,你对我们萌萌哒丽哥做了什么?”

“去你丫的你们在乱想什么,我有那么重口?!”王俊凯顺势拿球砸了王源的头,随口解释道:“我说我跟她打赌,她就要我翻书,说随便翻到一面只要是页码是双数就放过我。”

“…”

“……”

“………”

“我去你太坏了居然就放人她秀智商。”

“我很好心地提醒她三遍你确定吗?看着她一脸无辜的表情我实在不忍打击她,你们懂我我憋一肚子笑的痛苦吗?”

“所以是我的错落?”

丽哥幽怨的声音飘来,将三人吓得一激灵。

“算了我大人不计小人过,跟你们说正事。学校要办高一篮球赛,王俊凯我看你平时篮球不离手,你就负责我们班吧,篮球这段时间就不扣你的了,还有,你小子挺聪明的。”

王源心想明明是你智商欠费。

 

篮球赛开赛在即,凑齐五个人再选几个替补在男生众多的重点班不是难事,关键在于作为学校尖子生,只能利用放学后半小时练习一下彼此的配合。

王源三分球见长,夹哥个子窜到185简直是防守界的ace,教主擅长反手勾球和假动作,而胖虎身形庞大,皮糙肉厚,堪比人墙,简而言之,就是耐撞。

而说到王俊凯,王源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不要命地横冲直撞,直接结果就是几场球下来,他们班虽然一直险胜,但王俊凯总是磕磕绊绊小伤不断,不是眼角被蹭了,就是腿被刮伤了,膝盖也不知何时蹭上了几块青紫,看得其他人心里不大是滋味,其中就包括王源。

决赛前夕,王俊凯和夹哥讨论数学题,王源默不作声地凝视他的侧脸,不知为何,他觉得那眼角那磕出的一小道血印总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于是王源从包里掏出块创口贴,递给王俊凯,

“讷,给你的。”

“怎么,心疼我啊?”王俊凯歪着个头边贴边看着王源,虎牙明晃晃地抛头露面。

没有预料的回嘴,王俊凯看着王源正视自己的双眼,一本正经地建议:

“要不你下一场别打了。”

“王源,你无聊啊。”

王俊凯看到王源面不改色地摇了摇头,蓦然意识到了什么,收敛了笑容的脸看起来冷酷得很。

“王源,别随便开玩笑。”

“我看样子像开玩笑?你看你几乎每场都会犯规,让你传球给我们你也不打配合,只会横冲直撞,还有……”

“你够了!”王俊凯紧紧拽着拳头手紧握的通红,强忍着怒气压低嗓子,朝王源硬生生地挤出几个字:

 “你以为你谁!”

王俊凯起身消失,走到门口时重重地锤了把门框,整个班都被他这一声吓到噤声。

“你别管他,他就这倔脾气。”

夹哥安慰的话语并没有被王源听进去,他敷衍地笑了笑,转念却觉得自己可笑极了,王俊凯要怎样关自己屁事,他要找死就自生自灭去吧,王源一想到方才鼓足勇气说出来的话被人毫不留情地泼了冷水,居然开始庆幸自己还有句丢人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惹人讥讽,那句:

还有,你总受伤。

 

下午那事的确把王俊凯激怒到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他试球时窝着一肚子火,步伐极其凌乱,几个球无一例外地从篮筐边沿弹出,仿佛蓄意跟他的坏心情作对似的。何况决赛这场是跟体育班对打,胜算渺茫,他们5个不仅在身高方面丧失优势,体力更不可能拼过对方,正式比赛后,王源引以为傲的带球过人几次都被拦截下来,还好夹哥传球给他中了几个三分才使比分不至于太过悬殊。

王俊凯有些着急,汗水大颗大颗地镶在侧脸,王源经过他时,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

“输了也不丢人。”

王俊凯不吃这套,冷言冷语回了句:“冲着输还打个屁!”

一句话说完,王俊凯便撞过王源的肩,留他愣在原地发怔,汗滴细细麻麻聚流成股从他的脸颊滑落,他回想起从小到大,总会有那些不知从何而起,却轻而易举被激出爆棚的集体荣誉感。时空刹那间犹如被按下了暂停,让王源得以放空思绪,静静地环顾四周,凝视着班上一个个对不上名字,却扯着脖子嘶声力竭呐喊助威的同学们。

他不得不承认,

15岁的中二少年打到一半就认输实在有些丢人。

下半场开场,所有人都觉得王源仿佛变了个人似的,竟然卯足了全力进攻,而王源听到满场沸腾的源哥加油更觉得热血激昂,在接连几次上篮得分后,连胖虎都忍不住调侃你小子吃了士力架吧。

王源听了这话,下意识瞄了眼身边的王俊凯,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吐了下舌头。

午日的太阳太过晃眼,王源看不真切那人的表情,然而接下来王俊凯传过来的一个球顿时让王源心安不少,只不过人家体育班都不是善茬,看王源是主力便派人堵他,王源无可奈何,只好一个侧身将球传给教主,让他反手投球。

不知不觉,比分奇迹般地被拉平,你追我逐咬的死紧,红色背心早已被汗水浸没,时间在争分夺秒中转瞬即逝。

最后几分钟,球落到王俊凯手上,只见他正准备带球过人,突然被对方大高个队长一个蛮力撞了上去,在所有人惊呼尖叫中,整个人哐得一声砸在地上。

“王俊凯!”

王源第一时间冲到王俊凯身边,只见他人眉头紧蹙,发白的嘴唇被虎牙咬得吃紧,手狠狠钳住脚腕,却因为痛的烧心只得把脸埋在膝盖间企图不发出呜咽。

丽哥也赶紧跑了过来,厉声呵斥体育班的几个人,又赶紧自班人指挥道:“你们几个快!把他抬到医务室!比赛我们不打了!”

几个人一听到命令,立马小心翼翼地将王俊凯抬起来,王源注意到就在一刹那,王俊凯无声地扭过头,抬起伤痕累累手臂,将大半张脸挡住,

以为没人看到他眼角闪烁的那星点泪光。

那份不甘人后骄傲,竟让那一刻的王源觉得莫名心疼。

 

从医务室出来后王俊凯一路上喋喋不休地骂那个撞他的大高个儿,所有人看他挂彩,就由着他损,胖虎还顺便帮他狠咒了几句生孩子没屁眼,被王俊凯嘲笑了半天。王源一路上没跟王俊凯说话,王俊凯也没主动开口,两人视线偶尔若有似无地撞到一块,却又心照不宣地同时别过脸去,快到教室时,王源突然开口:

“记得青峰说的那句吗?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王俊凯蓦然回头,冲着他意味不明地笑着,笑的王源心底发虚。

下一秒王俊凯缓缓开口,语气里尽是戏弄,

“其实……我也可以打败你的!”

“什么啊!我的意思是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好吗?”

王源不满地嘟囔道,而王俊凯依旧对着他咧嘴,只是这次王源错觉他的笑容衬出几分温柔。

“你们别站在门口,过来合张照!”丽哥在走廊上嚷嚷 。

就这样,一群穿着红色背心的大男生推推攘攘地将此刻的年少轻狂记录在了胶片上。

但凡刚步入高中的男生总归被火影海贼熏陶的有些中二自负,这几个少年也毫不例外,只是一腔热血抱着必胜的决心,就在还并不熟悉的同学的阵阵壮势中,在带有些许裂纹的粗糙水泥板上,在夕阳下摇曳斑驳的树影间,肆意挥洒着这个年纪的热情和汗水。

 

C4

“这个世界没有爱了。”小胖妹纠着她的物理试卷准备一口咬下去。

王俊凯一把抢过她的卷子:“得得得,不就是45分嘛,你别连纸都开始吃,你再长胖我就要被挤死了。”

王源一声不吭地看着前面两人拌嘴,心思却飞的老远。桌上堆满期中考试的卷子,墨鱼弟满教室大张旗鼓地吆喝着成绩,王源心里顿时没来由地涌现阵阵焦躁。

没有压力的话都是骗人的。

王源在先前的中学一直拔得头筹,可现在他待在高手云集的Y中重点班,跟他一样外校考进来的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王源也不再像之前盲目自信,毕竟其他人本部直升,实力不容小觑,这是王源第一次对自己的实力发虚。他知道什么是“矮子里面拔尖子”,也知道什么是“凤尾。”

从小到大的自傲不允许他做凤尾。

考试前集中精力复习了三天,但真正考试时还是有些措手不及,看着密密麻麻的反射波,传递信号,杠杆原理,甚至超出所学范围的考题,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太大,总有比你厉害的人存在,他不再是初中时众星捧月的唯一,他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他坚始终信,当初自己义无反顾选择Y中,是最正确不过的决定。

路过墨鱼弟把夹哥的数学卷子地错放在王源的桌上,王源不由自主地扫了眼,142的大红字,不愧是数学帝。

没有压力的话都是骗人的。

王俊凯回头递给王源一张试卷:“讷你化学,92。”

王源看着试卷上的红叉,惴惴不安道:“算好吗?”

“拜托。”王俊凯推了把他的头,佯装生气道,“我们都80出头好吧!”

“这次排名我贴在教室前头了,你们自己来看!”丽哥话音刚落,十几个人饿狼扑食般扑向排名表,王俊凯晃悠悠地走到前头瞟了几眼,又踱着步子回来,冲王源比划道:

“你班上13,年级31。”

小胖妹嘟嚷着:“我呢我呢!”

“哦,忘看了……”

小胖妹卷起卷子对着王俊凯脑门就是一敲:“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以后别吃我巧克力!”

王源听到这个名次,虽然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没有过多偏离自己的预估值,纠缠在一团儿的脑神经也适时地松了结,倏然,他像是想起什么,朝王俊凯问道:“喂,你呢。”

他对王源比了个2,对方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眼睛里折射出钦佩的光芒,“天,没想到你这么牛掰!”

他摇了摇手指,“no no no,不是第二名,是你的两倍!”

虽说班上只有26,但也卡在了年级98。

聊天之际丽哥走到他们几个身边,慈眉善目的脸肉嘟嘟的,活像尊弥勒佛,她亲昵地朝王源招了招手,

“你出来一下。”

“我就直说了,你这次考得挺不错的,愿不愿转去竞赛班去参加省里竞赛,拿了一等奖可以保送清华北大你是知道的吧。”

入秋后气温跳水的快,走廊上的风吹得王源有些瑟瑟发抖,他忍不住将目光聚焦在丽哥的双下巴,眺望了眼楼梯口那端死气沉沉的竞赛班,最后不知为何,竟然将余光落在某人透过玻璃窗注视着自己的视线。

“老师,竞赛班压力太大了,我觉着现在挺好的,而且我本来就更想出国所以……”

丽哥像是预料到似的,没有多加劝说,反倒拍了拍王源的肩:

“没事,这是你的意愿,反正两个班的老师都一样,只是教学内容有所差别,

你留着也挺好!”

王源朝她咧嘴一笑,下一秒便像只兔子一样蹦跶回了座位。

“你们刚才聊什么?”

“她让我转去竞赛班。”王源突然想作弄一下他们,故作平淡装模作样开始收拾起东西。

王俊凯看着王源手上的动作,刹那间脸毫无自觉地一沉,语气中隐隐喊着按捺不住的怨气,“所以你这是要去的样子?”

小胖妹闻言一脸震惊地拉着我的胳膊:“源少你别走啊,你走了谁激励我减肥阿!这个世界没有爱了,没有爱了!”

王源手没停,继续在那儿收拾,满脸严肃好一阵觉着自己快绷不住了,一手指着王俊凯那张略带不安的脸,一手捂着肚子扑哧一声笑出来,

“骗你们的,都笨死了。”

王俊凯无意识抠在椅背的手顿时松了松,一声不响回头便整理起卷子,王源百无聊赖地拿笔轻戳了一下他的背,凑到他背上,轻声逗弄了句,

“怎么,舍不得你源哥啊。”

前面的人没了反应,过了好一会儿,王源发觉抽屉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翻开短信,里面只有短短九个字:

 

以后别再开这种玩笑。

 


----------------------

想看吗?剩下的会发txt,答辩完后再写~

么么哒

评论(109)
热度(19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