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下8】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成年开启

上一章:不想回忆,吵得太厉害!

 

和好了

-----------

“你想跟我说什么?”

 

避开了旁人,王俊凯绕到角落,任凌岑紧随其后,不料回头的瞬间,王俊凯的左脸被突如其来的力道其中,他猝不及防地向右踉跄了两下,弯腰抹了下唇角泄出的血腥,朝施暴的那人怒目而视,

 

“你以前不是最瞧不来我这种用拳头处理问题的方式吗?”王俊凯直起身哼笑了声,“家教优秀的任大公子也学会随便揍人了?”

 

“王俊凯,你还记得六年前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任凌岑压抑着怒火,面上早已褪去王俊凯最讨厌的那副笑容,眼里的冷漠直捣人心,

 

“你说,他王源从头到脚,哪怕只是一个头发丝,都只由你王俊凯负责。”任凌岑眼里充斥着不屑,

“这句话我记到了现在,可你亲口说出的话,你他妈记得吗?”

 

弥散在口腔内的血腥味苦不堪言,王俊凯与他对视,咬牙,一字一顿道,

 

“我怎么可能忘?”

 

“你没忘,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个未婚妻带到他面前?”任凌岑指着方才他们来的方向质问,

 

“你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人吗?他不擅于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他把所有真心都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可即便是这样…”

 

话止在喉头,双眸被名为失落的心绪染色,任凌岑仰面深吸一口气,重新看向王俊凯,将那些他本该夹带私心,本该藏掖于心,本该一万个不情愿说出口的秘密,告知面前那个一无所知的人。

 

“即便他隐藏成这样,我都能看出他有多爱你。”

 

 

话音收尾的那刻对面的人瞳孔不受控制地放大,瞬间,王俊凯只觉浑身的气力像是被抽走般消失殆尽,那些来之前被人怂恿后,忍不住想要执拗的穷追不舍得到答案的坍塌声在脑内轰然炸开,纷飞粉碎的尘埃迷蒙了王俊凯的心智,任凌岑发觉那个面对自己一直眼高于顶的王俊凯,在听完那番话后,表情竟像痴了呆了那般,怔怔地注视着自己,眼神里那份错愕和无助竟到了毫不掩饰的地步。

 

或许曾有别人旁敲侧击,就连王俊凯也曾怀揣侥幸的心理,扪心自问无数次,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只是落不到实处的悬空感让他心悸心慌,他尝试肯定过多少次,后续的打击就让他自我否定过多少次。

 

他忘不了自己将一颗心剖开在王源眼前,那人眼眸弯弯地警告他你太贪心了。

他忘不了风雨交加的夜晚,王源拖着行李箱离开,留下的那句我们到此为止。

他忘不了天寒地冻的雪夜,烟花的余烬一点点落入圣白的雪地,难看的污渍如同注入心口再也填不满的沟壑,他凝望着握在自己手中的火苗燃至尽头,等待的分秒无情地灼尽他的希冀,也点燃他此后无尽的绝望。

 

还有,这六年,

 

汇集了无数个等待与无望交织日子的这六年。

 

底气早已在这些日子被挖空,被耗尽,所以任凌岑无从而知,方才这个从他嘴中不经意脱口而出的字眼,竟负载着他全然意想不到的重量,坚若磐石地压牢在王俊凯的心头。

 

这是王俊凯苦苦渴求了这么多年,痴痴寻觅了这么多年,硬逼着自己用强势的态度堪堪硬撑着这么多年,最想从王源那里亲耳听到的答案。

 

“他…”王俊凯眼眶已然红透,激动的情绪猛然上涌,连同声音都带着克制不住的哽咽,

 

“你说,他爱我…”

 

“你感觉不到吗?”错愕后的任凌岑竟感到哭笑不得,

“你动动你那动辄就是上亿投资的脑子想想,如果王源不爱你,这六年围在他身边的人这么多,为什么他从不肯接纳任何一个人。”

“如果他不爱你,他为什么会还是把控不住地让你再次闯进他本该波澜不惊的生活”

“如果他不爱你,”任凌岑黯然,

“他就会像对我那样,毫不犹豫地划清界限。”

 

任凌岑走近王俊凯,每一步都好似碾在他心口最脆弱的痛处,

 

 “不论六年前还是现在,”

 “他只爱你一个人。”

 

任凌岑苦笑了声,退后一步,凝视着王俊凯失魂的模样,

“你问他表演完急匆匆去了哪儿?你怎么不想想你那个时候在哪儿?”

 

王俊凯条件反射地问,“什么意思?”

 

“我本来以为王源这种性格,不可能答应参加这种公开表演,就连他出现在彩排现场时我都觉得不敢相信,我想不通他这么做的原因。而且最令我不解的是我经常能看到他朝着座位前排中央的位置发呆。”

 

任凌岑摇着头回忆,

 

 “过后我才意识到那个位置,如果没记错,应该是校长和你们这些人才会坐的地方。”

 

王俊凯倚在墙壁上,身体僵硬地仿若无法动弹,只听任凌岑续道,

 

“可表演的那天你没有出现礼堂。”

“而王源他,”任凌岑苦笑了一声,心酸溢于言表,

“他在那天亲自祛掉了胎记。”

 

王俊凯瞳孔瞠圆,不可置信地望向任凌岑,

“你说什么?!”

 

任凌岑没有理会他,自行接道,

“王源表演的时候没看到你,于是一下台,他听到你在校长办公室就飞奔出后台去找你,我看他冲出去的样子不对担心才追了出去,然而好不容易追上他,我却看见他站在走廊的一端,望着对面的方向一动不动。”

 

注意到王俊凯紧攥的拳头,任凌岑明白无需自己多言,另一端是什么风景王俊凯他而言已然不言而喻。

 

任凌岑斜眼看向王俊凯,叹了声气,不留情面地补充,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自傲的一个人,一言不发泪流满面的样子。”

“而这一切,你都没有看到。”

 

不论是王源为了你祛掉丑陋的勇气,还是为了你泪水决堤的心碎,

不论哪种模样,你王俊凯都没能看到。

 

“直到你离开,他才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

任凌岑斜眼看向王俊凯,

 

“他说你曾经说,谁都不可能逼你放弃他,”

 

“可你做不到了。”

 

话已至此,于任凌岑而言,该说的,不该说的,想说的,不想说的,他都说了。其实他可以让这些不为人知石沉大海在心间溃烂,然而事到如今,年少莽撞时过境迁,那些出于嫉妒,出于不甘的小心思,终是在看不惯这两人相互折磨下,被理智碾压。他将目光落在王俊凯身上,那人在自己停止指责后便背靠在墙壁上,垂头,迟迟不语。

 

“王俊凯,做不到就放了他。”

 

说完,任凌岑准备回身,不料下一秒,王俊凯竟抬起头,湿润的眼眶镶着不满血丝的双眸,与自己赤目相对,就在任凌岑恍神的那刻,王俊凯竟冲了过来,任凌岑猛然意识到他要做什么,赶忙上前竭尽全力挡在王俊凯身前,企图拦住这个失去理性好似发狂的人。

 

“你放开我!”王俊凯凶狠地朝任凌岑大吼。

“你想做什么!”任凌岑抬高嗓音呵斥。

“我要去见他!”王俊凯推搡着制住他的人,崩溃的情绪将神志覆灭。

“你要跟他说什么?你现在有什么资格再见他?!”任凌岑奋力将王俊凯推到墙上,伴随着后背撞击的声响在空间内回荡,王俊凯颓然地抬眼,用执拗且无助的视线死锁着任凌岑,

“为什么?”王俊凯喘着粗气,将他伪装自矜下最深处的不安,不管不顾地宣泄,

“既然这么爱我,当初为什么舍得跟我分手?”

“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地离开我六年。”

被隐瞒了多年的事实在毫无防备的时刻砸向了王俊凯,痛觉先发制人地占满了整个心扉,甚至痛到将人麻痹的程度,王俊凯狠狠地攥紧自己胸口的衣料,他知道任凌岑不可能骗他,所以此刻的悔恨连同陈年伤痛比任何时候都来势汹汹。

 

“为什么?”王俊凯含泪,如同咆哮一般,一声比一声心碎,

“他为什么舍得…”

 

“王俊凯,你去问他,不是等同于在他好不容易愈合的旧伤上再插一刀吗?”任凌岑冷笑地睥睨着眼前的人。

“你不如问问你那入土为安的爷爷?问问他当年究竟是做了什么逼走他的?”

任凌岑踢了脚王俊凯身旁的墙壁后,便留下王俊凯独自失魂落魄,等他回到自己车上时,他看了眼身旁的王源,那人永远一副淡然自若的样子,然后来回拨弄的手指却没能掩饰他的心慌。

“我们走吧。”任凌岑发动车子。

“你跟他说了什么?”

王源还是没能忍住问出声。

“没说什么。”任凌岑尝试平息怒火,王源看出他的不对劲,等车开出停车场,他垂眸轻声道,

“任,谢谢你。”

任凌岑憋着气,终是忍无可忍地宣泄心中的愤懑,

“王源,那个女人,你为什么要让她来工作室?你自己找不痛快吗?我都帮你回绝掉了,你还…”

“其实我也不懂我自己。可能是好奇,可能也是为了让自己清醒,愈是接触,愈是能让自己清醒地面对现实。”

任凌岑不解地摇头,“你何苦呢?他们订婚都已经是是事实了你还…你非要用这种近乎自虐的方式让自己清醒?”

 

“我知道。可是奇怪的是,即便王俊凯和她站在我的面前,我能感觉到他还是很爱我”王源眼神却在睫毛的微颤中不经意暗了下去,仿若自嘲地轻笑,

“我是不是盲目自信了?”

 

任凌岑不知该如何回答王源这番话,王俊凯发红的双眼崩溃的神情还历历在目,不可否认的是,他和王源有同样的感觉,可是越是这样,他心中的怒意却愈发膨胀,只不过,在他的余光瞟到王源一言不发的侧脸时,那沉静的模样轻而易举地浇灭了他那些蹿升的火苗。

 

“别想太多了。”

 

任凌岑安抚地拍了拍王源的肩头,王源眼神弯了一瞬,下一秒便瞟向窗外凄冷的寒夜。

漫漫前路无尽,数不尽的岔路不知延伸何处,如同曾经无数个摆在他面前的选择,他也偷偷问过自己很多次如果,就好比现在的他回想自己前几天在浴室里的一时冲动,到头换来的却是依旧迈向毫无差池的路途。

 

如果争取后的结局都是溃败,还有重蹈覆辙的必要吗?

 

 

彼时,王俊凯正颓唐地坐在发凉的地面上,手机上未响应的电话让本就心浮气躁的他愈发烦闷,在拨打了5次后,王俊凯奔向自己的车,恍若回到17岁时的那般冲动,一路飙车朝许久不去的王宅开去。

 

一路上,任凌岑那些话语已经搅弄得他心神涣散,抛开震惊和苦痛,懊悔心绪正在王俊凯心中逐步扩散,等待红灯的几分钟里,他不觉疼痛地锤着自己的方向盘,深觉今天自己因一己私欲的所作所为是有多么的幼稚可恶,蓦然他回想起宁珂此番回国后跟他好似推心置腹的论调,现在看来,他都不知是该把这人抓过来教训一顿还是骂冲昏了头的自己。

 

他依稀记得前几日,宁珂下飞机被自己接走,车里她开门见山地开口,

“说吧,你之前电话里说要解除婚约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王俊凯语气不容置喙,

“你疯了?”宁珂取下自己的假发,“你要是现在敢解除婚约,你们和我们家合作的项目怎么办?媒体知道怎么办?而且我爸真的会拿把菜刀追着你砍。”

“就算不是现在,也是迟早的事。”王俊凯冷漠道,“而且我以为你求之不得。”

“我是求之不得,可我也要命啊!”宁珂翘着二郎腿,一副看戏的表情在王俊凯的后脑勺上扫射,“不过这么突然,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难道说….”

“我找到他了。”

即便猜想到,宁珂也依旧讶异不已,

“你找了六年都没找着,怎么突然找到的?”

“你买的那副画,作者是他。”

宁珂不可置信地惊呼,“所以呢?你们在一起了?”

“没有。但他说,只要解除和你的婚约,他愿意和我重归于好。”王俊凯黯然,“我知道现在做到立马解除婚约的难度,没能及时回复他……结果…”

“结果他又把你推开了?”宁珂蹙眉,“所以你喊我回来是想干嘛?让我去跟这位R先生解释?”

王俊凯借着后视镜看了眼语气不大对的宁珂,点了点头。

 

“王俊凯我说你这人能不能有点骨气啊我都看不下去了!你别的事都挺能耐的怎么感情的事情这么拎不清呢?”宁珂一时间打抱不平,

“虽然你也没跟我多说什么,但这六年你怎么过来的我也看在眼里!大哥,你找了他六年,可现在他回来后有给你解释他当初为什么离开你吗?”

 “你确定他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而不是转眼间又一声不吭地离开你?”宁珂觉得自己实在拧这个遇到感情就木鱼脑子的王俊凯,难得多管闲事叉腰质问,

“你确定他爱你吗?”

 

王俊凯一时无言,那天王源的反应均不在自己的意料内。浴室里的王源,替他挡下危险的王源,和那个推开他的王源交叠又分离,他们分明是一个人,却让王俊凯恍惚。其实从始至终,从几年前至今,他比任何人都执着这个答案,否则王源也不会怪他贪心,可即便到现在,他从未有一刻敢心无忌惮地确信,王俊凯不懂,如果爱他,为什么离开的时候如此绝情,可如果不爱他,为什么会介意宁珂的存在。

 

“我不知道。”

 

“那你想不想知道?”宁珂挑眉。

“什么意思?”王俊凯莫名地看向她。

“既然他在意我的存在,不妨我们试试,如果我来刺激他他会有什么反应。”

“你…”王俊凯皱眉,想否决这个提议,宁珂先行一步打断他。

 

“如果他并不是那般在意你,那我的出现对他实则无关痛痒,如若我他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心碎,我以后一定会亲自跟他道歉解释。或许你习惯去找他去追逐他的身影,可是王俊凯,一味地穷追不舍真的能得到结果吗?”

“不过我说再多也没用,这件事态度在于你。”宁珂沉声,一字一句戳中王俊凯的最敏感的神经,以至于他不自觉被执念引诱到魔怔,

 

“王俊凯,你真的不想知道他有多在意你?有多喜欢你?”

 

怎么可能不想。

他想。

想到发疯。

 

可现在,他后悔了。

 

即便任凌岑告诉王俊凯那些过往,他压根不敢去设想王源为他泪流不止的模样,那时会比他自己受伤还感到折磨。从这会后他就控制不住地去幻想,如果当年那个冲动莽撞的男孩恰好回了头,如果他看到王源为了他洗掉印记的模样,他一定会抛下所有,将横亘在两人之间好似无法跨越的距离排除万难地缩近,他会不顾一切地牢牢抱住他,用尽全力和全心的抱住他,告诉他:

 

“我做得到。”

 

可惜没有如果。

 

几十分钟后,车开进王宅大门,王俊凯下车后便狂奔进门,

 

“我要见乔耀!”

 

感觉到王俊凯处在暴走的边缘,保安一时间面面相觑,小心翼翼地开口,“王总,耀哥他回老家了。”

王俊凯“什么时候?”

“有几天了。”其中一人回道,“需不需要我们联系他?”

“他不接电话!”

“不会吧我们才跟…”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那人赶忙噤声,然而说出去的只字片语并未被王俊凯错漏,他直觉乔耀在蓄意躲着自己,毫不犹疑地下命令,

“立刻买飞他老家的最近的航班,我现在就要出发去找他!还有…”王俊凯眼神狠厉地扫视身后一排人,

“你们谁敢给他通风报信,我要你们好看!”

 

乔耀老家相对偏远,独栋修缮的房子坐落在相对荒凉的城区周边,清晨时分天还暗着,纷飞的小雪倒是不期而至。王俊凯只在初中的时候来过两次,那时他和乔耀不比现在疏远,未曾料想故地重游时已是全然不同的心境,内心不免唏嘘,数小时后,王俊凯驱车到达附近,凭着幼时的记忆找到乔耀的屋子,他心知乔耀必定是觉察到了什么,现在在故意不接电话躲着他。

 

此时,一无所知的乔耀握着发烫的手机,屏幕上的未接电话让他坐立难安,突然,敲门声一声声撞进他忐忑的心室。

“谁啊!”里屋的亲人还昏昏入睡,乔耀凑到门口轻声问道。

“耀哥我隔壁小吴,我妈让我送点腊味过来!”

乔耀打开猫眼,孔眼里门外的小吴正冲着他憨笑,乔耀觉得自己心虚地可笑,刚打开门,一只锃亮的皮鞋便“捷足先登”地卡住了门缝,紧接着王俊凯便使力将门猛地推开。

“王…王总!”

上一秒还觉得自己想太多,然而在王雄坤身边培养出的直觉果然更为精准,乔耀平复心跳,佯装淡定地看着门口的王俊凯。

“我怕你不开门,找了你隔壁这位小吴帮忙。”

小吴见没自己的事了,塞了腊味给乔耀便赶紧走人,乔耀一时无措,只好客套地问了声,“王总,您要进来吗?”

“不了,你亲人都在睡觉,我找你是来问事情的,问完就走。”沾上雪霜的面孔比以往更为冷峻,王俊凯压低嗓音,“不过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我没看到。”

“你手机就放在桌子上。”

“我…”

 

多说多错,乔耀知道以王俊凯的性格,对自己宽容至此是看在以前的情面上,如今两人的关系变得如此这般不亲不疏也是多亏了王雄坤当年下达的命令,谁也未曾料到那一枪,至今都是两人心中无法纾解的心结。

所以这些年即便留在王俊凯身边,乔耀的位置也早已被尤天取代,他让乔耀帮忙找王源,到底有多尽心尽力,现在看来,王俊凯不是傻子,猜得出一二。

 

乔耀本质还是向着王雄坤的,即便老头已经走了这么多年。

 

“你应该知道我找到他了。”王俊凯毫不避讳地开门见山,乔耀一怔,没有否认。

“我想知道的是那个录像在那儿?”王俊凯逼问。

“我之前告诉过你,老爷叫我销毁掉了,没有了。”

“真的吗?”王俊凯直直地盯着乔耀,盯得他内心七上八下,“你真的销毁掉了?老爷子究竟跟他说了什么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乔耀闪避了对面灼烧的视线,然而就是这一闪避,让王俊凯确信乔耀在骗他。

“耀叔。”王俊凯喊出久违的称呼,嗤笑着摇头,

“我小时候一直觉得你跟我最亲,就连我偷懒逃去飙车,你也会想方设法帮我跟爷爷说好话,如果不是那天你拿枪口怼在我的头上,我会一直像个傻小孩一样,毫无保留地信任你,可惜直到现在,你打心眼里,果然还是偏向我爷爷,当年是我单纯,从未认清你罢了。”

“小凯我…”

“既然你还愿意喊我一声小凯,能跟我说一次实话吗?”王俊凯强忍着怒气,话音中却是恳求的意味,然而在几秒后的对视,乔耀依旧移开目光,叹气,

“小凯,你回去吧。”

“耀叔!”

就在乔耀决意关门的刹那,身后发出砰地一响,乔耀回头的刹那看到跪在雪地里的王俊凯,一时间脸色巨变,不禁惊呼出声,

 

“小凯你做什么?”

“耀叔!算我王俊凯求你!求你告诉我爷爷到底做什么逼走他的!”

“你这是折煞我啊小凯!”乔耀慌忙上前想要扶起王俊凯却被他推开。

“我不能说啊小凯”乔耀逐现老态的脸此刻愁容满布,崩溃地冲王俊凯喊道,“我不想老爷子唯一的孙子在他死后还要去恨他!”

“所以他做了什么是吗?”王俊凯咬牙,倔强的模样像极了那个数年前还未经事的熊小子,竟让乔耀一时间失神,王俊凯不依不饶地追问,

“耀叔你说我身在王家便没有选择的权利,可是到了现在,究竟是谁在决定我的权利?”王俊凯咆哮,

“我只不过想要一个答案,为什么这么难?”

乔耀看着他倔强的模样,于心不忍地劝说,

“小凯,好不容易走上老爷子为你铺垫的路,现在一步错,依旧可能将一切毁于一旦,你为了一个男人牺牲这么多,冒这样的风险,值得吗?

对视无声,倏而,王俊凯的声音在乔耀耳边徘徊,

 

“他不只是一个男人。”

 

“他还是我最爱的人。”

 

静默在两人之间驻留,乔耀怔怔地注视着小雪凝结成雪片洋洋洒洒,终究他垂头,叹气声压实了心里的妥协,

“录像我保存在王宅老爷书柜最底层的保险柜里,密码是老爷和你的生日。”

王俊凯愣着被乔耀从雪地中扶起来,转背正准备朝自己的车狂奔而去,乔耀猝不及防地拉住他,

“小凯,不要恨你爷爷,他都是为了你好。”

王俊凯深深地回看他,那一眼饱含了太多错综复杂的情绪,乔耀避开了视线,而自己的手也被王俊凯扒开,再抬头时,漫天的雪地里,只剩下车轱辘的压痕,尾气轰鸣的声响,以及眼前那被王俊凯跪后仿若一并凹陷在心底的雪迹。

 

次日,阳光在Z市普照,王源一夜睡得昏沉,醒时已是正午,他并未有酣睡后的餍足,原本趁着周末清净,打算去工作室赶工,正巧洗漱时接到崔师傅电话,联系他说第一批的几套衣服今天就可以把样送过来,等王源赶到工作室时,崔师傅的车已经在工作室门口等,几个人将完工包裹好的成衣运进工作室后,王源便和崔师傅逐一检查礼服是否有修改的地方。

 

“要是模特今天来就好了,看看上身效果。”

“没事,明天不是还有几套送过来,也一样。”王源指了指裙摆,“这个波浪的效果还可以再放大一点,还有腰部这里,我觉得跟拿白坯布立裁出来的效果有出入,是不是要在这里加一个小的省道?”

“恩我再看看。”

正当两人聚精会神地探讨每套服装是否还有工艺上的整改时,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崔师傅靠门便帮着去瞅了眼。

“谁啊?”王源问了句。

崔师傅挠了挠后脑勺,“脸生,不过是个挺漂亮的小姑娘,你是不是有模特弄错时间了?”

好似突然预料到了什么,王源一时心颤,怔然了片刻才朝门口走去。果不其然,王源一走近便看到宁珂正在橱窗那,对自己友好又热情地招手,而绽开在脸上的笑容,开朗的让人生不出半点厌恶,也许昨晚王源还觉得这个女孩话里话外有在暗示什么,甚至做好了这个女孩过来给自己下马威的预想,此时此刻,他竟错觉自己是不是猜忌过多。

 

而且,也不知是命运的蓄意捉弄还是纯粹的巧合,王源回想自己放在画展的画还是宁珂第一个愿意花100万拍下来,他想过,倘若不是这种微妙的关系,或许他们还能成为不错的朋友。

 

摇头将这些不该有的念头驱逐,王源亲自给宁珂开门,女孩一进来便连声抱歉,

“不好意思没跟你打招呼我就提早来了。”站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宁珂白皙的脸颊冻的微微发红,“明天家里临时有事,Roy先生没打扰到你吧。”

王源客气地摇摇头,宁珂得到回应立马如释重负地莞尔一笑,突然,她瞅见展厅内放置的几套礼服,双眸瞬间明亮不少。

“这是你新设计的礼服吗?”

王源颔首。

“你也太有才华了,这个设计我连近几年的四大的秀场都看不到这么出色的作品。怪不得王俊凯肯给你花这么大的手笔投资,要知道他对自己不熟悉的行业不会轻易砸八位数的。”

 

饶是穿惯了高级定制的宁珂也忍不住真心实意地赞叹,王源听到她的夸赞本该礼貌地微笑回应,然而提到王俊凯的刹那,那股妄想被刻意遗忘的惆怅再度在心间泛起,像是一根根细密的小针扎在心口,痛感不消。

 

“你刚才提到王总?”一旁的崔师傅不解,“您是?”

 

宁珂望向王源的侧脸,弯了弯嘴角却没有应答,紧接着她指了指中间的一套礼服,“我可以试试吗?”

“可以啊!”崔师傅抢先答道,“我刚还跟Roy说缺个模特呢!”

“可以吗?”宁珂望向王源,试探的意味明显。

“宁小姐本来就跟我说好是来试礼服的,我没有意见,不过这些都是未发表的作品,不要私自拍照就行。”

“好!”

 

随即女助理拖着衣服领宁珂进了更衣室,等人出来后,宁珂看着镜中的自己,分外满意,甚至希望跟王源提前定下这条裙子,其他的裙子也被她看中希望试试,王源没料到宁珂会这么看好自己的设计,心境愈发复杂,然而面对工作,王源态度从来一丝不苟,宁珂身材很完美,将裙子的身形勾勒的出彩,也能很客观的反应和提出穿着的建议,王源跟崔师傅逐一强调了一些设计要素,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越过几个小时。

 

最后一套礼裙换下后,宁珂坐在沙发上喝着泡好的咖啡,一时没有走的意思,王源看着崔师傅的人进来运衣服也没自己太多事,便跟着坐在沙发上。

 

“Roy,昨天程田跟我说你和王俊凯是同班同学,我还挺惊讶的,没想到这个世界这么小。”

宁珂摇晃着精致的汤匙,好似漫不经心问道,“他高中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你还有印象吗?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咖啡杯沿靠在嘴边,还未品尝苦味已经顺着飘散的气味在体内流窜,氤氲的热气模糊了视野,王源放下杯子,舌尖泛着难耐的苦,却被一句问话他拉扯回他最不愿意去反复回忆的曾经。

高中那会儿的王俊凯,是什么样的?

 

第一次见面,王俊凯便蛮不讲理当着全班的面骂初来乍到的自己是个丑八怪。

 

后来,他招来各种各样自己手下的小混混给自己欺负自己给自己难看,然而某天,那个坏蛋突然转性,他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将冲上马路差点被撞的自己小心地揽在怀里,会在陈火峰背着他将自己踹到在地时,毫无预兆地救下自己,扛在背上背回寝室,仔仔细细地给自己的伤处上药。

 

他会将食堂所有的食物打包摆在自己的面前,记下自己喜欢吃什么,会在王求毁坏自己的画后,不顾全校的非议狠狠教训他,甚至会偷偷将那副画小心翼翼地粘好,当成生日礼物重新送回自己手中。

 

他会把本可以扭转局势的球抛在身后,告诉自己是因为心甘情愿,他会大雪天从家里逃出来爬上自己家的窗户,不管不顾地将生病的自己搂在怀里倾诉他有多么多么想自己。

 

他会在别人对自己恶意的议论纷纷时,全然不管别人怎么看他,像个傻瓜一样在自己的脸上画上一样丑陋的红色胎记,也会捧着自己的脸,将细密的吻落在最不堪的印记上,真挚地告诉自己这是他见过最美的花朵。

 

他会陪自己去丝毫不感兴趣的画画课。

他会在自己最不安的时候牵自己回家。

会在知道自己瞒着他打工后把自己心疼地拽回去。

他会为了自己连命都不要,因为他喜欢自己喜欢到可以去死。

还有那些蜜意灼人的亲吻,那些蚀骨抵死的缠绵,

甚至是,那夜求着自己不要离开的分别。

还有…

还有…

王源也不明白,为什么他和王俊凯要有这么多的回忆,多到自己忘都忘不掉。

 

然而所有的翻江倒海汇聚到嘴边,堪堪变成一声:

 

“我跟他不熟。”

 

“这样吗?真是可惜。”

在意味深长的一眼后,宁珂轻啜了一口咖啡,随即微微一笑,

“哦对了Roy,我刚看到拐角处的婚纱,那也是你的作品吗?”

“嗯,是我毕业时获奖的作品。”王源答完直觉不对劲,下一秒他便听到宁珂轻巧地出声,

“那件婚纱,我可以试试么?”

 

仿若被闪电直击,王源来不及顾上表情的僵硬,视线却叙写着难以言说的情绪,早早出卖了他。而一旁的宁珂却在此时好似没看到般,放下咖啡,径直走向那套婚纱,微微一笑,

“你不介意的话,我想穿穿看,就当试试结婚穿婚纱的感觉。”

 

小女人的笑容和羞怯在此时终于变得无比碍眼,猝不及防间,王源想起当年也是在这里,王俊凯恋恋不舍地玩弄着他的手指,故意试探了声,

 

“能做套结婚用的西装吗?”

“西蒙都祝我们幸福了。”

“你爱怎样怎样,跟我无关。”

王源记得在自己这样回答后,王俊凯神色一下子就变了,紧接着他强撑着挂不住的笑意,嘴里说着威胁,每句却担负着自己都遭不住的难受,

他警告自己,

“跟你无关,你不怕我跟别人结吗?”

“你不要我,我跟别人结去了?真跟别人结去了。”

 

竟是一语成箴。

 

王源嘴角抽搐着,迟迟不肯回应,分明之前他让宁珂来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清醒,可年少的承诺却在此时赖在脑海里反复折磨,他自嘲一笑,觉得自己没出息的很。

你真要跟别人结婚了吗?

 

随即,出口的话像是给自己提前下了审判。

“你想试就试吧。”

“你真的希望我试吗?”宁珂语气蓦然变冷,而王源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竟没能察觉到异样,他只是看着宁珂将婚纱推进试衣间,在一分钟不到嘈杂声过后,他看着宁珂穿着自己余本的衣服从试衣间走出来,顺带推出那套方才只是在屋里转了几圈,原封未动的婚纱。

 

就在王源一头雾水想要开口问什么时,宁珂再也没了之前几小时的温婉矜持,怒气冲冲地朝王源愤声道,

“我真是要被你气吐血了!”

“宁小姐你…”

不等王源说完,就被宁珂炮弹式的发问吓得连退三步,“你表情都这样了为什么不拦住我?!为什么让我去试这个婚纱!我跟你说我结婚也不会穿这麻烦玩意儿!还有王源!”

宁珂叉腰喘着粗气,看向目瞪口呆的王源,不屑地哼气,

 

“别摆着一副哭丧的脸了!

 我有说我要跟王俊凯那个只爱你的大傻蛋结婚吗?!”

 

 

 -----------

王俊凯从王宅王宅已是日暮西山,此时他除了想要见到那个人以外一无所想,也根本管不到会不会接到郑铮的警告电话,踩足了油门飞车开向ore工作室。然而抵达时,王俊凯看到王源的车还停在工作室的前坪,可门口却是崔师傅正在锁门。

王俊凯从车上匆匆下来,焦急地问,“崔师傅,王源呢?”

“他啊,刚走,在那个什么宁小姐走了以后。”

“宁小姐?”

“对啊挺漂亮的,而且好像还认识你,听到她说你名字了?”

王俊凯蹙眉,“她来做什么?”

“帮我们试了几套衣服啊,而且不知道她是要结婚了还是单纯好奇,我前面中途离开的时候还看她推了件婚纱进去试?”

“你说什么!”王俊凯握住崔师傅的肩膀,“推了件婚纱去试?还当着王源的面?”

“当然当着他的面,否则谁敢擅自碰那套婚纱啊。”

王俊凯头疼欲裂,几乎断定宁珂又趁他不备瞎折腾,

“师傅,你说他走了,可车怎么还在这?”

“我说了他是走的!走的!朝那边才走没多久呢,你有急事找他现在应该追得上。”

“谢谢崔师傅!”

 

王俊凯朝崔师傅指示的方向狂奔了几百米,他便看到那个烙印在他心里,这辈子都挥之不去的背影,与他仅有隔着一条马路。然而这个去向王俊凯太过熟悉,突如其来的预感在他脑海里蹿升,一时间他竟鬼使神差般没有再追过去,而是选择悄无声息地跟在王源后面。等他愈是趋近那个熟悉的地方,王俊凯愈是克制不住自己几乎蹦出的心跳,他不远不近地一路跟着王源走进小区,走到楼下,继而脚步戛然而止。

 

王源抬头看向那间拥有两人无数回忆的房间,在久久地凝视后,王源拿出手机,快速地按下一串号码。

 

王俊凯看着王源按下最后一个键,下一秒,自己的手机便在口袋里振个不停,王俊凯迫不及待地将电话放置耳边,默数了几秒后才按下接听。

 

王源:“喂?”

王俊凯故作镇静,“怎么给我打电话?”

王源:“不乐意吗?不乐意我挂了。”

王俊凯:“你等等…我哪有不乐意…什么事?”

王源平静的叙述:“今天你的未婚妻跑到我的工作室来了,她非得穿着我做的婚纱说她马上要跟你结婚,还耀武扬威地威胁要我离你远点,说如果我再跟你见面就想办法在时尚圈封杀我!”

 

突来的咄咄逼人让王俊凯竟然一时没转过弯来,甚至以为宁珂真的跑去在王源面前戏精似的发疯,然而就在他下意识抬眼,看向那个隔着百米的侧脸,他看到王源目光依旧停留在那个房间的位置,只不过眼角笑弯的弧度调皮的明目张胆后,他瞬间了然。

 

王俊凯故作冷漠:“所以呢?”

眼里的笑意飞扬,王源竭力维系自己语气里的镇定,“我怕了,但碍于你是我的投资人,出于礼貌我见你最后一面我就回美国。”

 

“那你为什么不上去?站在底下这么久不冷吗?”

“我…”捧着手机的手蓦地一滞,王源刹那间意识到不对,然而一转头他便看见不远处王俊凯朝他大方地晃了晃手机,随即再次将手机放在耳边,伴随着话音,王源注视着王俊凯迈开脚步。

 

王源:“你什么时候跟在我后面的?”

王俊凯:“你走出工作室没多久。”

王源:“跟踪狂。”

王俊凯:“高中的时候我就这么干了。”

王源:“你挺得意。”

王俊凯:“宁珂还跟你说了什么?”

王源:“就我刚才说的那些。”

 

“是吗?”王俊凯望着仅隔数步的王源,向前又走了一步,目光无比真挚地凝视着王源,“那她这样,你嫉妒吗?”

“她堂堂正正地站在我身边,你嫉妒吗?”

数秒的沉默显得无比漫长,倏而,王源开口,

“王俊凯,不是嫉妒。”

王源摇头看向王俊凯,坦然道

“是羡慕。”

 

鼻尖控制不住一酸,王俊凯强忍着骨子里横冲直撞的冲动,再次朝王源一步步走去,

“为什么羡慕?”

“为什么回到这里?”

“为什么要参加那次演出?”

“为什么要抹掉印记冲进教学楼?”

 

答案已知的问题被接二连三地抛向对面的人,连同执着的步伐一并不肯在此刻停歇,

仿佛每走一步,就在朝那个王俊凯渴求的答案步步逼近,

 

最后一句,王俊凯克制不住地哽噎,

 

“又是为什么,你要跟那人说,你不想离开我。”

 

错愕只停留了片刻,王源回神后便望向两人之间仅剩一步之遥的间距,紧接着在王俊凯愈渐湿润的注视下,王源噙满笑意,毫不犹疑地向着王俊凯的方向跨完了最后那一步,

 

既然过往的每一步都是这个人在向自己不顾所有地奔跑,那么最后一步,由他替这个人走完,

 

鞋尖相抵,视线相触,气息相拥,随即而至的,是王俊凯从来不敢奢望的,一个主动而又坚实环抱。

 

王源牢牢搂住王俊凯的腰,耳畔贴在他的胸膛,倾听着从里面传来那一声声和自己同步的心如擂鼓,抬眸对视的瞬间,倾注着动人无比的光华流转,

 

 王源对王俊凯说:



 

“因为我爱你。”

 

 

 -------------------------

真的太长了太长了内容过多我已经枯了!

感人爱情感天动地!接下来都是甜蜜蜜!

各位等的辛苦,我真的去睡了!

希望各位继续宠爱我小红心小蓝手,和好章么多评论一下啦谢谢啦 

 

评论(633)
热度(577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