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6]-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大boss揭秘

 

趁哥哥生日会前我来更一发

--------------------

王源没有回答他,李煜言也没有强迫他立马给出答复。

 

手机躺在手心里,王源看向屏幕上的联系人,他明白一旦按下通话键,一切便覆水难收。他会把自己和李煜言置于最为危险的境地,而这份危险,不止来源于他的仇人,还有顾若郡的父亲。

王源知道自己掌握太多触及他们死穴的信息,稍有不慎,这些信息,便成为自己的死亡讯号。

“小源,要不我们放弃,比起以卵击石,舅舅希望你平安幸福地度过余生。”

“我不要。”王源斩钉截铁地回复他,

“这么多年我就是为了得到这个真相,现在我知道了,你却让我收手?”

“怎么可能收手。”

电话被果断地拨通,每一下嘟声都被延绵得漫长,拉扯着人心,忐忑不安。

“王源?”

电话接通了。

“这么晚了什么事?”

“顾若郡,你还记得你说过,你欠我个人情。”

“嗯。”

“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而且这个忙只有你能帮。”王源顿了顿,艰难地开口,

“还有你的父亲。”

电话那头陷入预料之中的沉默,只有轻微的呼吸声透过听筒钻入耳缝,王源手指死死掐着手心,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下,等待着顾若郡再次开口。

“你再说什么?王源,什么父亲?”

宛若听到一场笑话,顾若郡嘲弄的声音沾染上浓郁的冷漠,

“我没有父亲。”

“曹右君是你的父亲,不是吗?”王源积蓄所有的勇气,一字一句地回应,“不用反驳我,你订婚那天,我全部看到,也全部听到了。”

“那你就当作不知道好了!”

“顾若郡!”王源突然拔高音量,“我不可能装作不知道,只有你和你的父亲能帮我。”

“王源,你知道曹右君是谁吗?没有手段,他能做到现在这个位置?他要是知道你知道这件事,后果是什么?今晚,我可以当做你什么都没说,这件事没得商量。”

“我无意威胁你们。”

“我知道!但我再说一次,这事没得商量。”

“我求你!”哀求的声音传来,顾若郡听着电话那头,是王源妥协的哀求。

“我求你……”

一声声如浪打般侵袭着顾若郡的壁垒,瞬间,他仿佛能看到王源一脸沮丧地站在自己的面前,那一缕犹如白月光的明亮被颓靡所覆灭,一声声哭诉直捣心扉,将期盼浇得彻头彻尾的凄凉。

“我不是不帮你王源。”顾若郡沉郁着回答,“现在我们结束这个电话,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曹右君,他这么多年处心积虑爬到现在的位置,尤其现在换届的当头,他受不了一丁点胁迫。你明白吗?一旦将你暴露在他的面前,意味着什么。”

顾若郡叹气:

“我是为你好。”

“比起恐惧,我别无选择了顾若郡,我需要曹右君的力量,而且我相信我所掌握的一切讯息,不会对他一无用处,所以麻烦你,安排我们见一面。”

“你会后悔的。”

电话挂断的瞬间,王源看向一旁的李煜言。

“曹右君这里我一个人去足够了,MZ还需要您。”

“小源…”

“舅舅。”王源抬眼,视线对上刺目的灯光,眼圈还余有红肿,

“你刚才的问题,我现在可以回答你......”

 

次日,王源便收到顾若郡的指示,在一众陌生人的护送下去了市里极其隐蔽的宅院,住所低调宜人,比不上古家百分之一的奢华,院内种植着大大小小的植物,可王源却在这幽静安然的氛围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暗潮迭起和那份沉甸甸的肃杀感。

 

“王先生请进。”

 

在一番搜身后,王源跟随管家绕过曲折的廊道,停在了内室门口,在门打开的刹那,除开昨晚通过电话的顾若郡,王源一眼便注意到正坐在中央的曹右君,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王源?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

“您好。”王源低头示意后,背挺的笔直地站在房间中央。

“听说你很需要我的帮助。”曹右君啜了口热茶,一副不缓不急的模样。

“是这样,我自己的能力无法做到,所以想来求助于您。”

“哎,我们国家公仆,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曹右君摆摆手,面上不以为意道,“如果你真有什么委屈,我曹右君能帮上一定帮,也算还小儿一个人情,你说是吧。”

这样热心的反应反倒让王源浑身不自在,他眼神飘向顾若郡那边,那人不动声色的表现看来是对曹右君的话司空见惯。

于是王源不再绕弯,直截了当。

“我想报仇!”

“哦?”曹右君微微挑眉,“我倒有点好奇了,到底什么仇需要我出力来帮你。”

 

相较于漫漫人生,十分钟何其短暂,可对于王源而言,他正在将他最不愿意回忆,掩埋在内心10多年的冤屈和愤慨,在这十分钟内悉数深挖,也将他羞愤却无能为力的事实,血淋淋地陈述给面前这两个人听。

 

窗外的阳光透进纱窗,投身在身上烘托不出一丝暖意,伴随着鸟鸣,王源轻描淡写地终结了他的故事。

 

“我说完了、”

 

一声落下,顾若郡才如梦初醒般地看了王源一眼,那一眼里,掺杂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里面或许有怜惜,有同情,有震惊,而反观曹右君,除了闪现的惊讶从目光划过外,王源竟错觉自己发现了曹右君眼神里透露的惊喜。

 

“你说的,都是真的?”

“是。”

“有证据吗?”

“只有田琛国特意留给我们的笔录。如果那算是证据的话。”

“你这个仇,还真是非同一般,你知道你要复仇的对象,可是一个国家的总统和她的幕僚吗?”

“我知道,所以我才来求助您。”王源目光坚定地看向曹右君,“除了您没有人能帮我,当然,这一切都基于您是否愿意的情况下。”

“你希望我能做到什么地步。”

“我想要他们去死,可以吗?”

曹右君蓦然大笑道,笑得王源手足无措。

“您在笑什么?”

“王源啊王源,我在笑你们小年轻天真啊。”曹右君摇摇头,面上的和善全数褪尽,“你觉得我身为国wu院的副总li,有可能为了你个人的私仇,去动摇两个国家的外交关系吗。你刚刚说的血泪史,说真的,我发自内心地表示同情和歉意,可至于你想达到的目的,我只能告诉你一点:随缘。”

“您是不愿意帮我是吗?”

“这不是我说帮就能帮的事情王源。”曹右君指了指头顶,目光悠远而又深邃,

“这要看天意。”

“我听不明白。”

“年轻人还是不要明白的好。”曹右君摇摇头,“你所说的这些我记在心上,先把你所掌握的证据留下,至于你想要的结果,我无法承诺。”

“我…”

“今天就到此为止,老秦,送客。”

揣摩不透老狐狸的心思,在他人的地盘上孤军奋战,王源同样不敢轻举妄动,只好乖乖留下证据,跟随着管家离开,顾若郡凝望着王源离去的背影,转头质问曹右君,

“什么天意,你说来说去地糊弄不就是不想帮他!”

“儿子,在我这个位置,每天都要面对太多举足轻重的事宜,你想想,这个国家这么大,平均每天会有5万人从这片土地消失,我不可能一个又一个,为每一个冤屈的亡魂申诉平反。更何况他奢求的,可是要我为了他私人的恩怨,去推翻一个国家的中心,你觉得这合理吗?”

“那你不帮他,为什么要他留下证据?”

“我并没有说我不帮他。”曹右君蓦地轻笑道,“他运气太好了。”

“什么意思?”

“的确,如果只是为了他的父母之仇,我压根不会采取任何举动,可若是这个朴敏仁本来就是我们的目标,这就另当别论了。”不同于之前故弄玄虚,此时这么身居高位的领导眼眸闪烁着精光,沉声道,

“这个女人太过自大了,临时倒戈去和别国合作,他们目前秘密谋划想要部署的系统直击我国沿海要地,若任由她她为虎作伥,必然后患无穷,然而目前我们这边,也陷入了与他们抗衡的瓶颈。而两方势均力敌争执不下的这个天平,我们别无他法,必须击破!”

“所以你的意思是……”

“过多的我不能再多说,只是我没想到,这个王源倒是挖掘到了我们不曾注意的一个点。”

“什么?”

“高顺英这个女人,值得深查。”曹右君手指摩挲着瓷杯上精致的纹理,“从她入手,说不定是个绝佳的突破口。而且,若是能通过我扳赢这仗,那么我升迁的位置就能坐的更加稳妥。”

“果然...”顾若郡嗤笑一声,“你果然是老谋深算。”

“如果你坐在我的位置上,你自然会明白我的用心良苦,我必须铲除所有阻挡我道路的眼中钉,任何潜在的隐患都可能变成致命的威胁,而任何得知我死穴的人,都不能留。”

注意到曹右君目光延伸的方向,顾若郡蓦然一愣,不可置信道:“你什么意思?”

“你终于发现了。”

“你要对王源做什么。”

曹右君抿了抿茶叶,轻描淡写道:“从他来之前,我就没打算让他走出这个大门。”

“放了他!”

“儿子!”

“我再说一次,放了他!”顾若郡窥见窗边闪现的消声抢,猛地一掌拍在桌上,咬牙切齿道,“如果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儿子的话。”

曹右君按捺下怒火,沉声道:“我不能为了你一再破例。”

“那按你这么说的话,您的死穴应该是我,您把我杀了,不是更一了百了?”

“你是我的亲生儿子!”

“他是您亲生儿子最重视的人!”

“儿子!”

纵然额间青筋凸起,曹右君依旧面不改色地注视着面红耳赤的顾若郡,开口问道。

“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喜欢那个男孩子?”

没有任何回应,曹右君忍着头痛,继续发问,

“那他呢?他喜欢你吗?”

短暂的静默让人无所适从,顾若郡跌坐在椅子上,一时之间,所有的想法都被那一年的回忆覆没。

“在我被抛弃在那个孤儿院,过着无父无母,无人关心的年少时光时,是这个人,带着满脸的稚气和纯真,主动靠近我黑暗的人生将它点亮。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求您就此收手,求您不要去扼杀那珍藏在我记忆里那最一抹最明亮的白月光。”顾若郡摇摇头,苦笑一声,

“即便我得不到他,我也不想看到他被您毁掉。”

“所以爸爸,”

顾若郡对着曹右君,说出了他这20多年来从未用过的称谓,他注视着曹右君在自己说出这两个字后,眼里除了震惊,再也容不下任何情绪。

“我求您放过他。”

“可以吗?”

 

--------------------

昏暗的灯光令周遭的事物皆度上温和的光晕,伴随着这些时日的诊疗,王俊凯渐渐已经能适应长时间待在不刺眼的光线下,偶尔趁着夜深人静,他也会跟着李煜言安排的导师去录音棚练习作词作曲,王源刚才跟他打电话说他晚点回,王俊凯便在公司留得比较晚,等他出公司时,周遭万籁俱静,只剩繁星点点装饰着夜空,他深吸一口气,将备好的墨镜戴上,准备久违地沐浴着姣好的月色走回去。不料刚出大门,身后陌生的声音喊住了自己的脚步,

 

“王俊凯!”

 

王俊凯回头看向头戴连衣帽的人,在不自在地招手后,缓缓朝自己走来,待王俊凯看清来人后,他微微皱眉,不确定地问了声,

 

“方述?”

“是我,好久不见。”染回黑发的方述轻笑道,“你还好吗?”

“你不是在韩国吗?”

“田琛国已经玩完了,我作为他一手扶植起来的人,还有什么在韩国的价值。”方述平淡地说着,仿佛在陈述别人的故事一般毫无波澜起伏。

“所以你回来是为了。”

“为了你。”

方述直直地看向王俊凯,朝他微笑道:

“为了得到你。”

“你觉得我会信吗?”

“信不信由你。”

望着那人漆黑中却透露出锐利的双眸,王俊凯心底没来由的一阵焦躁,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王俊凯,你就不好奇吗?”方述勾着嘴角朝王俊凯靠近,“你和王源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对他不好奇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不可能毫无察觉,你只不过在逃避罢了。又想知道又害怕知道,真是矛盾啊。”

手在王俊凯的肩头游走着,方述自以为是的表情让王俊凯心生厌恶,他将方述的手挪开,毫无感情地回答道:

“我更想等他亲口告诉我。”

“可我比你更等不及。”方述将笑容收敛,表情散发出让人不适的阴鸷,“让我来告诉你好了。”

“王源他是李煜言派到Dowy的间谍”

如预想的一样,亲眼目睹王俊凯瞠目结舌的反应,方述笑了笑,心满意足地续道:

“我早年背叛过李煜言,自知在MZ不能久留,所以田琛国将我收编旗下,之后就遇到了在Dowy训练了数年的王源。一开始我被人排挤还是他一点点把那些人收拾干净,这么想来,要不是我无意间撞破他的秘密….只能怪他运气太不好遇上了我,还把我当真朋友,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你当时把他怎么了?”

“我在他果汁里下了迷药,把他绑到了田琛国的面前。”

“你!”王俊凯上前扯住方述的衣领,一拳就要下落,方述不动声色地闭上眼睛,镇定自若道,

“你要出当年那口气吗?他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而你看看我,树倒猢狲散,还不够惨吗?”

王俊凯注视着面前羸弱的方述,一拳终究没有下落。其实他早有预感当年的王源绝非普通的练习生,18岁空降公司这一点本就令人足够意外。接下来出道这么多年,历经这么多事,王俊凯不说,不代表他察觉不到王源在李煜言心中的地位非同一般,与此同时,王源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早就超越了一个公司艺人能够涉及的范畴,甚至能和顾若郡对等谈判,他一个MZ的艺人,到底持有多少筹码,才能说服顾若郡为他改变主意。

这些念头一直被王俊凯强压在心头,的确如方述所说,他不去触碰,是害怕知晓一切后,他和王源的关系会不会就此分崩离析。

“你还记不记得Champion出道前的公演,那是我们时隔数年第一次遇到,你知道王源跟我说什么吗?”

“他说只要我将他需要的秘密告诉他,他会停止对你的阻扰,让你顺利出道。”

“所以你告诉他了?”再次回到过去,王俊凯一时间心凉如水。

“没有,我没透露一个字,所以我很惊讶你居然还能成为Champion中的一员,不过我事后回忆他当时跟我说过的话,终于明白他当时什么意思。”

“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方述哂笑,

“你最大的错就是让人爱上你。”

王俊凯倏然对上方述的目光。

“我当时听到这话,还以为他是在讽刺我,事后才明白,难怪他狠不下心用你来威胁我,原来是他自己栽了。”方述望向王俊凯,嗤笑道,

 

“是他爱上你了啊王俊凯。”

 

王俊凯懵怔地倒退了两步,脑海里充斥着当年的自己面对满脸冷漠的王源,近乎绝望地哭诉:

 

“这两个月里,你对我,有没有动过一点点真心?”

 

“没有。”

 

不留情面的回答仿佛还在耳畔回响,溺水般的窒息感再度向王俊凯侵袭,喉结在脖颈艰难地滚动着,心酸沿着脉络注入眼眸,只觉得眼周发酸,心脏犹如被人攥着不放般发疼发苦。

 

“他早就爱上你了王俊凯。”

捂着发疼的胸口,王俊凯狠狠瞪着方述,

“你说这些,到底想做什么。”

“我说了我想得到你,毕竟田琛国死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方述无所畏惧地向前,对上王俊凯被墨镜遮蔽的眼眸,

“我们做个交易吧王俊凯。既然他当初为了你可以牺牲自己的利益,现在就看你能为他牺牲多少?”

“只要你跟他分手,到我身边来。他这么多年想要竭尽全力知道的秘密,我通通告诉他。”

“如何?”

 

 

-----------------

下一章甜

评论(38)
热度(1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