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37]-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王源去找顾若郡的爹协商干掉大boss,方述又来搞事情。

-----------------------

窗外阴云携着凉风将烈日隐匿,微弱的光纤懒懒地落在王源的身上。昨日他从曹右君那回来已是深夜,本来吃了闭门羹的王源回去的路上一直郁郁寡欢,幸而顾若郡晚上传了条简讯给他。

  

-这件事我会帮你想办法。

 

凭王源对顾若郡的了解,这人不是信口开河的性子,即便这条简讯意在安抚,也给王源注入比白天更有力的信心。只是跟在官场上摸爬滚打的人正面较量难免伤神费脑,不知什么时候,他竟然毫无察觉地就这么去见周公了,等他醒来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时针竟然已过正午。而身边的床铺不似有人动过的痕迹。

 

“王俊凯?”

 

王源拖拉着鞋,惺忪着双眸从卧室里出来,等下了楼才闻到弥漫在厅内的香气诱人,而眼前在厨房忙来弄去的那个背影,分明是自己刚才没找着的人。

 

“你哪根筋搭错了?”

“怎么?”

 

王俊凯擦干净手跑到餐桌前,将一大碗西红柿鸡蛋面端在王源面前,王源咬了咬筷子头,狐疑的小眼神儿在王俊凯脸上逡巡着,

 

“无事献殷勤,一定有鬼。”

“真没有。”

“你是不是放泻药了?”

“怎么可能?”

“那就是春药。”

“哎你!”王俊凯瞪了王源一眼,作势将面条挪走,“不吃拉倒。”

“吃吃吃吃吃吃!大明星下面一口千金。”

 

王源嬉皮笑脸地塞了一大口进嘴里,咀嚼的腮帮子在脸颊上一鼓一鼓,像只随时可以戳爆的气球,王俊凯看着面前啃食的小松鼠,目不转睛地就这么看着,生怕错漏一举一动,生怕遗失一分一秒。

原本埋头津津有味地啃着碗里的吃食,感受到眼前那人目不转睛的视线,王源吸溜了根面条,不自在地瞟了王俊凯眼,

 

“你今天老盯着我干嘛?我脸上有脏东西吗?”

 

王俊凯正儿八经地点点头。“有的”

 

“真有啊!哪儿呢?哪儿呢?”

 

就在王源眉头皱成一团,胡乱地揉着自己白嫩的小脸时,王俊凯蓦地弯身,在王源的唇边轻轻地啜了一下。

“干净了。”

王源目视着王俊凯一气呵成的动作,以及得逞后的那副嘴脸,顿时忿忿不平道:

“你耍我?”

王俊凯但笑不语。

“亲也不好好亲。”

“你刚才说什么?”

“没说什么。”王源瘪嘴,“哦对了今天还要陪你去医院看眼睛呢。”

“今天不去了。”

“怎么可以不去,说好周三周六都要给医生看看的,你得赶快恢复才能重新回归。”

“王源儿。”王俊凯蓦地握住王源的手,将那人的手背贴在自己的手心上,反复安抚地摩挲着骨节上的凸起,“你是不是很希望我重新回到舞台上?”

“难道你不想吗?”

“我只是觉得现在就这样弄弄创作,其实也不赖。”

话音刚落,手心便落空,王源抽回了手,在王俊凯额头上重重地敲了一下。

“不好!一点都不好。”王源义正言辞地反驳他,“你就是天生适合舞台的人,我不准你有一点这种想法!”

 

“你是舞台上的王。”

 

炽热的视线点燃了王俊凯沉寂在内心的死灰,摇摆不定的心意犹如坚硬的磐石般沉淀心底,

意外造就的彷徨和无力无可避免,他热爱那个让他光芒万丈的地方,可就连他自己也会怀疑,自己还有多少可能性重回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即便如此,即便在现在自己作为个艺人的基本条件都被剥夺的情况下,依旧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守在自己身边,告诉自己你是舞台上的王。

 

王俊凯不想离开他。

 

“你放心,我跟医生说过了。”王俊凯手指绕着王源额前的刘海,轻轻扯了两下,笑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

“去了就知道了。”王俊凯给自己戴上口罩后,又扯了个给王源罩上,王源看他给自己收拾的全副武装的,心里陡升起几丝怪异感,

“你是要带我去哪儿?”

 

等到了后,王源望着周遭抱着爆米花等位的人群,再看了眼自己怀里比脑袋还大两圈的爆米花桶,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埋进爆米花里面。

“王俊凯你有病啊,居然来电影院?”

“没事,我们偷偷溜进去!”

“不是!”王源掐了他一把,畏畏缩缩地环视着周遭,“这外面也都是人啊!你想什么呀。”

猝不及防间,王源感到温热的触感牢牢地缠绕自己的指间, 

“我想跟你谈一场普通人的恋爱。”

即便隔着墨镜,他也能感受到那人视线蓄藏的真挚,王源瞥了他一眼,嘟囔了句:

“傻子。”

 

感觉到那人明显放软的语气,相握的手不自觉紧了几分,王源虽然嘴上犟着不情愿,但还是任由王俊凯牵着走近一片漆黑的影院里,电影早就开放了几分钟,此时已经人满为患,王俊凯拉着王源,绕过同排的一个个人。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

王俊凯压着嗓子一个劲地道歉,王源看他那窘迫的模样只想发笑,等好不容易绕到自己位置上坐定,王源小心翼翼地杵了杵王俊凯,“喂,那边那两个女的一直盯着我们看,我可跟你说要是被发现我们两可吃不了兜着走。”

“她们只是在说我们牵手罢了。”

“啊?”王源愣了愣,低头看着王俊凯牢牢握住自己的手,脸顿时一阵燥热,刚想抽回去,立马被眼疾手快的王俊凯抓了个正着。

“别想挣脱。”

“热!”

“我冷。”

王俊凯不依不饶地拽着王源的手不愿意松开,将王源的手捧在双手之间反复揉搓着,纹理相擦,心悸相映,偷偷摸摸的小心思潜藏在隐绰的灯光之下,王源整个人动弹不得,他甚至产生错觉,错觉他们不再是万众瞩目的公众人物,不是需要在镜头前压抑情感的优质偶像,而是一对再平凡不过的情侣,想要在热门的电影档期一起相约看部电影,想要在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紧握彼此的手,将触碰后的余温留在手心滚滚发烫。

 

夜色降临,携来静谧和清凉,风贴着面庞擦过,连带着发丝轻盈地飞动,散幕时的人潮涌动非但没能使人走散,反倒让两人紧紧贴和在一起,即便眼神一触即离,余光却仿若绕上无数个死结,抵死缠绵。

 

不知刻意与否,不知无意与否。

 

“我再带你去个地方。”

 

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扯上一辆公交车,车上密密麻麻都是下班的工作党,气氛诡异的安静,等两个人好不容易钻到下车的位置,司机猛然一个急刹车,王源猝不及防地装上王俊凯的胸膛。

“这么急着投怀送抱啊。”

清瘦的背脊枕在那人的手心,整个身体圈在温暖的怀抱中,密不透风的间距致使悸动心如肋骨,王源感受到间或袭来的名为荷尔蒙的气息,还有发旋上有意无意擦拭过的亲吻,脸悄声无息地烧过一片红云。

“到了。”

“王俊凯你俗不俗啊,不是看电影就是游乐园。”王源下车后,面对一片漆黑的游乐园,揶揄道,“都关门了。”

“谁说关门了?”王俊凯笑着朝不远处做了个手势,下一秒整个游园亮起微弱的荧光。

“这是我20岁生日那年粉丝送我的游乐园。”王俊凯偏头绽开微笑,

“今晚我让它只为你一个人开放。”

 

灼灼荧光折射进王源的眼眸,挥洒漫目星光,王源痴痴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微漾的笑意从眼角落到唇畔,渗进脉络接连起伏地跃动。

 

“浪费。”王源仰头嘴硬着,嘴里忍不住哼唧,“钱多的没地花是吧。”

“花在你身上,多少无所谓。”

“嘚瑟!”

王源嘴上不依不饶,人却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他记得上一次自己进游乐园还是和王俊凯一起在节目里男扮女装,这时间一过又是近两年,王源扯着王俊凯不由分说地就把想玩的设施玩了个遍,玩到最后王俊凯脸都有些发白了。

“过山车我就不坐了。”王源歉疚地望了王俊凯一眼,低声道。

“怎么?”

“你不是头晕吗?”

“没事儿,想坐就坐,我陪你。”

“算了算了,我也玩够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然而就在王源抬手的下一秒,王俊凯蓦然将他的手牢牢握住,

“走什么?还有个地方没去呢。”

 

亦如两年前那般,王俊凯拉着王源撒腿冲向摩天轮,直接钻进一个小车里。

“又不是上次躲人,你跑这么急干嘛。”王源大口喘着粗气。

“你还记得啊。”

“当然记得?”

“这次我保证不会有人打断了。”

“嗯?”

还没来得细细咀嚼王俊凯话中的深意,王源便看着眼前的人倾身而来,在自己的唇上留下湿润的印章。

“王俊凯…”

舌尖启动了双瓣间的缝隙,将未尽的话语侵吞,王俊凯将王源好看的唇形包覆在嘴里吸允着,唇齿绞缠间渗出美味的,甜香,粘腻的亲吻声冲击着大脑,将理智焚烧成灰烬,王俊凯微微启目,他窥视着面前那双眼瞳涣散且迷离着,望向自己的眼神犹如迷药一样诱人可口。

“王源儿。”

“恩?”

“王源儿。”

“恩?”

轻唤着名字伴随细碎的亲吻愈发蚀骨,酥酥麻麻的触感在全身流窜,时不时敏感地刺激着王源,他仿佛缺氧般止不住地颤抖,下一秒又被王俊凯紧紧揽进怀中。光束落在两人周遭,映照身影交换着灼热的吐息不眠不休,心跳契合相依至不分不离。

 

“你还记得我那天晚上对你说了什么吗?”

“我想在摩天轮的顶端,把我爱你说给全世界听。”

 

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便看着王俊凯径直走向摩天轮的窗口,看着他对着眼前的漫漫星辰,积蓄着胸腔内所有的力量,喊出了他从未开口,也不可能有勇气在所有人面前喊出的四个字。

 

即便没有海枯石烂的袅袅回音与之共鸣,即便没有山川河流的奔腾与之相伴,每个字依旧如同绚烂的焰火,在王源的一再泛滥的胸口迸溅出最为绚烂夺目的辉光。

 

“王俊凯你干嘛啊?”

话音落下的瞬间,王源目视着呐喊完后的王俊凯堪堪回头, 

 

“王源你记住。”

“我刚才说的每一个字都是我的真心,”

 

王俊凯一步步走近王源,每一步都沉沉地落在他的心底,连同落在唇边的笑容终于露出了难以言说的苦涩,只听王俊凯哽咽着,缓缓开口道:

 

“我们分开吧。”

 

“你是不是要跟我分开。”

 

就在两人同时脱口而出的瞬间,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对上王源的眼瞳里那还没来得及消退感动,又莫名新添几分无可奈何的目光。

 

“傻子王俊凯,别人说什么你都信,”

 

无视王俊凯错愕的神情,王源轻笑地抹去那人眼角湿润的痕迹,嗔怪道:

 

“你是不是傻。”

 

-----------------

我说了甜吧

评论(58)
热度(1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