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一言不合就脱衣-[C8]

王源是个被女娲不小心丢到人间的泥娃娃

王俊凯考古学研究生,在第一次实地考察将王源错带回家。

甜文he

前文 1 7

提要:俊凯跟小泥巴约法三章,还给他剃了头。


-----------------------

休整了些时日,沈老头子自然不可能放他的学生在外游手好闲,尤其是他眼中头号顽劣小儿王俊凯。其实沈老头子对他意见大这件事,王俊凯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因为自己除了不像旁人那般谨遵师训外,其余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所以在他看来,老头子一些行为纯属没事找事,可他一个转专业生,面对名望颇高的教授的找茬,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

 

比如当天回去上课的清晨,沈老头子邮件突然就一声不吭地躺在了王俊凯的未读邮件里,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

 

邮件写着:

今天课上抽查你的报告。

 

自灵峦那次勘查后,所有亲临其境的人都还心有余悸,毕竟那谷地暗藏玄机,一言不合说震就震,让人半点摸不着由头。其实每一次出发前,沈教授手下的人都先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将可能用到的工具一一备好,才敢带着人去实体勘查,当初从有限的资料来看,这地方虽神秘,却一直没有坍塌或者地震之类的险情发生,再加上先前施工队有所动作都无大碍,所以大家便没有多想。

 

而现在,这地儿可是连老头子自己都说只能封谷不宜再进入,在会上彻底打消了开发商赚钱的念头,既然如此,那这报告写或不写又有多大区别?

 

这沈老头子定是摸准了他们这群学生的心理,别人他可以坐到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可王俊凯的麻烦,他定是能找就找。

 

一起床的王俊凯刚打开电脑就看到这封邮件,整个人就陷入超级无敌黑暗低气压。灵源情绪出现波动,灵体自然能敏感地觉察到,王源压下焦躁不安的灵息,想起先前与王俊凯的约法三章,只得乖乖穿好床头放着的衣服,路过镜子的瞬间他才想起原先悬长若河的长发已被一头短发替代,现在正一根根服帖地坐落在自己圆滚滚的脑袋上,不过此时再一看,王源早已没了初见时的愤懑,只觉得陌生中却也不免新奇。

 

“你过来。”

王源刚踏出卧室,便被王俊凯招呼了过去。

 

“我问你,你对灵峦那地方知道多少?”

“为什么我们一碰那石碑,整个谷都震起来跟要塌了似的?”

 

对于王俊凯而言,亲身经历的过程虽然好写,但是剖析原因却是难上加难,灵峦的资料网上能查到的本就有限,而他们待的时间太短,就连土质都与王俊凯事先从施工队那边了解到的有所出入。更别说文物采集,就根本没机会捕捉到什么讯息,

 

除了眼前这个被自己偷偷带回来还成精,噢不,成仙的泥巴团。

 

王源对上王俊凯期盼的眼神,却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整日待在谷底几乎挪不动分寸,怎知外界天地方圆?”

“就知道不该对你抱有期待。”

王俊凯收回眼里的期待,兴致缺缺地敷衍了几行字就将报告打印了出来,正准备出门,看到杵在原地依旧原地不动的王源,不耐烦地喊道:“过来啊!”

“啊?”

王俊凯不再废话,径直走向王源,一把握住手肘往外拉,

“不是离不开我吗?”

 

王源一愣,王俊凯回眸看了他一眼,却不想下一秒一只微凉的手不动声色地缠上自己的手指,惊诧间,他只见王源歪头,朝自己粲然一笑:“

“嗯!”

“麻烦。”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嘟囔了声,依旧牵着王源的手抬脚往教室赶。

 

“你咋把你弟弟带来了?”

白韦满脸诧异地瞪着王俊凯,看到两人相交的双手眼珠子都差点瞪掉了,王俊凯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才意识到不对,立马抖开王源的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轻描淡写道:

“我弟想听听。”

“我看你胆子忒大了!”白韦不禁挤眉弄眼,“要是换作别人沈老头可能还不注意,你这高危分子还敢顶风作案,你想不想活了!!”

这番话王俊凯心里跟明镜似的,可他又有什么办法!他也很委屈阿!

“不就混一下吗?没事的我让他头低一点。”

王俊凯欲哭无泪地拉王源坐下,凑到王源耳边轻声道:“你等下把头低下来!一会儿会出现个老头很可怕的,被他看到你的灵力全被吸光光!”

看到王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样子乖到不行,王俊凯心头的阴霾好像散了那么些,而且方才凑近的时候,这小泥巴身上总有股好闻的清香,若有似无地萦绕在他的鼻间,携走了他那些累积的不快,让他忍不住凑上去多嗅了几下。

 

WTF!王俊凯你怎么像个变态!

 

堂皇的念头在脑中乍现,王俊凯立马离这坨泥巴远了些,而王源倒是完全没注意到王俊凯的举动,只是乖乖将头埋在桌上,靠着异于常人的听觉,观测这周围的一举一动。

沈老头子人虽然不高大,气场却不容小觑,当他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原本还在交头接耳的学生一下子都跟被点了哑穴似的,沈老头子满意地走上了讲堂,手不慌不忙地抽出教案,头都没抬,却听到从他口里传出一句:

“王俊凯,把你的报告交上来。”

白韦回头对他抛了个同情的眼神,王俊凯视若无睹,将草草完稿的报告递了上去。

“你这写的什么?”沈教授扫了一眼,顿时火冒三丈,直接把报告甩了回去。

“我们这次逃离的太匆忙了,而且那里本来也不是古墓,根本采集不到什么有用的讯息。”王俊凯不甘心声辩道,“要是…”

“要是什么…”沈教授微微抬眼。

“要是下次有机会能真正接触到下墓,我一定能完成的很好。”

沈教授微微眯着眼,眼神却不依不饶地专注在眼前这个青年身上。

“你总说想下墓下墓,那下墓的时候有哪些原则?”

“不能佩戴有色眼镜,不能打伞,不能留有烟灰,不能…”

“除了这些呢?”

王俊凯一脸疑惑地望向沈老。

“王俊凯,我们学考古的人,最该恪守的原则是什么?”

王俊凯没想到沈老会问这个,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头,又心虚地看了眼后方的王源,低头回答道:

 

“考古不藏古。”

 

沈老点了点头,却没多说话,只是眼神依旧不放过他,盯得他愈发心虚。

 

说实话,沈老并不是打心眼里真不待见王俊凯,作为这个领域的老江湖,他又怎么看不出王俊凯天资聪颖非一般人所及,只是他看不惯王俊凯身上一些与他们这些传统考古学者格格不入的习性,而这些习性,自然也跟他那下过斗的老爷子不无干系。


譬如:顺手牵羊

 

沈教授自然不会知道王俊凯还真偷偷摸摸地捎出了个泥巴仙子出来,他只不过想从各方面约束这颗好苗子,包括这份不必要的报告,目的只是为了旁敲侧击地警醒王俊凯,好让他收敛自己的心性,以后才能方便他们委以重任。

 

比如他昨天从上级部门接到的“重任”。

 

台下的学生等着,该上的课还得上,沈老并没有过多为难王俊凯就放他回去了,倒是一番问题问出王俊凯的惶惶不安,他不知道沈老当众故意为之的刁难有何用意,白韦倒是一脸了然于胸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沈老最喜欢这样了。”

“怎样?”

“一旦有事就要问东问西,你看吧,肯定有事要找上你了。”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小声道,“就怕好事不上门,坏事一箩筐。”

话音刚落,就听前面讲课的沈教授猝不及防地喊了声:“王俊凯,你身边那个男孩子是谁?”

王俊凯看白韦幸灾乐祸的模样,心想自己怎么就这么乌鸦嘴。

“是我弟弟?”

“你弟弟?难不成也修了我这门历史文物课?我看他面生的很啊!”

“他…”

“怎么,王俊凯你奶孩子奶到历史课上了?”

底下不知谁不知死活地捣乱,原本严肃的课堂顿时哄笑成一团,王俊凯瞧见沈老愈发沉郁的脸色,理了理思绪镇静道:

“他对考古历史这块很感兴趣,所以想来旁听。”

“哦是吗?”沈老望向被王俊凯捞起来的王源,“那看你听进去了多少吧?”

“我方才提及到考古史上的最大悲剧是什么?”

王俊凯心想完了完了,却见王源面不改色地回答:

“万历皇帝的明定陵。”

“为什么说他说最大的悲剧。”

“明定陵于1956年被意外发掘,然而大部分文物被氧化,尤其字画和丝织品,几乎是见风就“死”,化为灰烬,1966年被当做“牛鬼蛇神”批斗,万历皇帝及两位皇后的尸骨被焚。”

沈老听罢,仔细凝视这位面庞青涩的少年,继而问道:

“你听说过温韬吗?”

王俊凯一愣,这不是刚才课上讲过的内容。

沈老是在试探?

本来就是胡编的理由,王俊凯心想这下可真没辙了,指望个一无所知的泥巴明摆是在自掘坟墓,这下他只得做好被沈老头劈头盖脸臭骂的心理准备,却蓦地听身边那人嗯了一声。

“盗圣,五代时梁国人,任节度使期间,18座唐陵被他盗了17座,泰陵,或是章、简等陵,均遭温韬毒手,就连千古一帝唐太宗长眠的巍巍昭陵,竟也未能幸免,被其率领的一众匪兵强取豪夺。最后为唐明宗李嗣源所杀。”

“他为什么不盗乾陵。”

“他并非不盗,而是正待盗发之际,狂风骤雨大作,阴风四起,他心有忌惮才堪堪收手。”

 

王源说完这段话,自己竟也是一怔。

 

“看来你没撒谎。”沈老头子话是朝着王俊凯说的,只见他面色缓和了不少,眼纹处竟夹杂几分笑意。“小朋友既然有心,就留下来旁听吧。”

 

底下的学生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王俊凯注意到回头顾盼的人一个两个三个扎成堆,赶紧怒瞪回去,心里却陡然泛起一阵不可言说的暗爽:

 

看来我还真捡回个宝贝。

 

“小泥巴,这些你从哪里听的?你不是成天待在谷底吗?”

“我…我”王源白皙的脸上流露出茫然的神色,“我也不知,总觉得有人曾经跟我说过似的。”

“毕竟是个神仙,听力肯定比普通人强百倍。”王俊凯没想太多,忍不住夸赞式的拍了拍王源的手,突然觉得这小泥巴不仅没坑自己,反倒还给自己长脸了?

 

果然一下课,没等两人出门就有一群女生将他两团团围住,

“王俊凯,你们哥俩长得都挺帅的。”

“对啊弟弟也好聪明,而且说话的用词都和别人不太一样?特别有文采!”

“你弟弟叫什么啊。”

感受到这群如饥似渴的女孩发来的biubiu小爱心,王俊凯不屑地呵呵了两声,使了个眼色给白韦,下一秒就扯着手足无措的王源冲出层层包围,等跑到食堂附近,王俊凯下意识问了句:

“要不要吃饭?”

问出口他就觉得自己脑袋大概坏了,明明这泥巴说过自己不需要进食,他唯一的食物就是:

 

好吧就是王俊凯本人。

 

“要啊!”

蓦地一声应答,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不是不用进食吗?”

“可是那个…”王俊凯顺着王源所指的方向看去,一大只油花花肥嫩嫩的新奥尔良烤大鸡腿正在架子上乖乖躺着,仿佛在说:

‘快来吃我啊!’

“那个看起来,很美味。”

目光灼灼的王源微吐着粉嫩的小舌,在同样粉嫩的嘴唇上碾过来压过去,王俊凯心中莫名微动,起先那些嫌弃和不满不知何时已悄然瓦解,此刻再看这个小泥巴仙,恍惚间竟觉着有几分可爱。王俊凯便让他乖乖坐下,自己买了一堆吃食抱了过来,打趣道:

“你学着吃饭也好,否则别人看到还以为我虐待你。”

“你哪里虐待我了?”王源不解道,“你对我可好了。”

王俊凯本来还想跟这坨较真的小泥巴解释说是玩笑,要他别认真,没想到听完后半句,他自己倒认真了。

“哦?”王俊凯微微眯眼,狭长的桃花眼在此时多了几分戏谑的意味,“你说说,我哪里对你好了?”

“比如今日,你让我跟着你去受教。”

“恩。”

“你给我买甜甜的彩虹糖。”

“恩。”

“你还带我去那个叫游乐园的地方。”

“恩…”王俊凯这下心有点儿发虚。

“你还准我不着衣裳抱着你就寝。”

王俊凯觉着这画风貌似走向不太对。

“够了够了,你知恩图报就好。”

“不过…”

“不过什么?”

王源摸了摸身上的难以忍受的“粗布”,撅着嘴抱怨道:

“要是可以不穿它,那就更好了!”

“吃你的吧!”搞了半天这坨泥巴依旧本性难改,脑子里绕绕弯弯还是想脱衣服,王俊凯无语,却看王源眼睁睁地盯着面前的饭菜,明显馋得要命,却半天不见动筷子。

“你不会是不知道怎么用筷子吧。”

看面前这人羞赧着脸不说话,王俊凯就知道自己猜中了。

“哎算了算了。”王俊凯估摸他一时半会儿也学不会,直接夹起酥炸鱼块就让王源张嘴,毕竟再亲密的事每天也没少做过,王俊凯也没觉着有什么不妥,然而这大男生你侬我侬的喂饭场面落在旁人眼里,就有些一言难尽了,只听登登登的高跟鞋声传来,还没等王俊凯来得及开溜,系花许大小姐就叉着柳叶腰气喘吁吁地站在两人跟前。

“王俊凯你!”许大小姐一听到喂饭的消息,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还没喘过气,就看到坐在王俊凯对面,还津津有味地享受他投食的那人,是那位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

 

表弟?

 

“你找我有事?”

王俊凯连头都懒得抬,而许大小姐直接扭腰,一屁股挤在了王源旁边的座位,硬是把小泥巴挤出王俊凯的视野之外。

“听说你来食堂吃饭,想说好巧我今天也来吃食堂。”

王俊凯没吱声,突然站起来问了句:“王源儿你吃饱没?”

看到小泥巴愣愣地点点头,王俊凯扯住王源的手腕,对着许若凝皮笑肉不笑道:

“不巧,我们刚吃好了,你慢慢吃吧。”

没等许若凝出声阻止王俊凯拉着王源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王俊凯,你不要欺人太甚!”

许若凝朝那个背影愤愤地跺脚,突然发现面前不知何时多了个笑得一脸谄媚的白韦。

 

白韦:“那个真巧啊,我也吃食堂。”

许若凝:……

 

 

“那位女子是何人?”

走到半路上,王俊凯刚放慢脚步,就听到背后幽幽的声音传来。

“你问这个干嘛?”王俊凯忍不住回了句嘴。

“方才遇见她时,我能感觉到你的灵气有些许波动。”王源一五一十地说道,听不出任何兴致,然而眸色相较之前却是暗淡了不少。                                      

 

‘废话,她一出现我急得躲都躲不赢,怎么可能不影响心绪。’

王俊凯暗自腹诽着,不过他自然不会对一坨小泥巴说这些人类感情世界这些有的没的,于是随口回应了句:“她是我们系的女神。”

刚一说完,就看到王源眉心蹙起:

 

“她明明不是神。”

 

王俊凯瞬间哭笑不得,连忙解释道:“不是你们那种神,在我们这女神意味着脸长得好看的那种窈窕淑女。”

小泥巴仿佛理解了一般,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下一秒,王俊凯就听到王源开口问了句:

 

“那你在这里,是否也被人称为男神?”

 

这一问,倒是把王俊凯问的脸红了大半,他万万没想到这小泥巴嘴这么甜,心里难免有些轻飘飘美滋滋的,转头偷笑,居然也毫不害臊地应了句

“那是当然。”

 

身后再也没传来任何声音,王俊凯觉得怪异,等自己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小泥巴那白嫩的脸蛋早已涨的通红,

 

“那你要与她双修吗?”

 

“啊,什么?”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双修?”

泥巴仙把头埋着不肯再提及那词,而面颊竟鼓出两个白团子,王俊凯瞧那可怜兮兮的模样,心中一/时/滋/生/出/恶/趣/味,竟/想/成/心/逗/逗/他。

 

“如果我要与她双修,那你又要怎样呢?”

 

小泥巴惊异地抬头,看了眼兴味盎然的王俊凯,又低下头,

 

“那…那我”

“你要怎样。”

 

小泥巴抬起充血似的小脸蛋,冲着那人愤愤地嘟起嘴:

 

“那我就把你定住。”

 


----------------------------

小剧场:

蛋黄:双修是什么?

 

小泥巴源一脸清纯无辜:本饱饱什么都不!知!道!

 

俊凯:我知道我知道!我手把手教你啊!!!

 

小泥巴源:妈咪妈咪哄!定!定!定!定!

 

 

-------------------

有话要说:会涉及到一些史实和考古的东西,但蛋黄也不是专业的,而且会有捏造的成分,大家不要当真哈~

爆肝写的,喜欢就点个小爱心小蓝手,周更!

评论(73)
热度(18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