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13]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前情提要:告白被李煜言撞上,王俊凯陷入两难,王源主动放弃。

下部1 12

-------------------

怎么回的宿舍王俊凯记不大清了,他只知道第二天睁开眼时,整个房间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

 

王源呢?他不是跟自己一起回来的吗?

 

支离破碎的记忆艰难地拼凑在一起,还原残忍的现实,王俊凯扶着额头,嘴边噙着难看的苦笑。

 

对阿他怎么忘了,

他把王源弄丢了。

 

“王俊凯你醒没?”

门外无间断的敲门声扰人清静,王俊凯只好说了声进来,只见白淼拖着林冠音绕着房间东瞧瞧西看看。

“你们干什么?”

“啊,沈哥刚才通知林冠音,让他跟王源换房间。”

 

比想象中的还要快,王俊凯沉默地瞪了林冠音一眼,又看向白淼,

“那你进来做什么?”

“怕你欺负我的小音音,特地来警告你一下。”

林冠音无语地抽搐着嘴角,暗自腹诽谁是你的小音音。

“噢对了小圆说了,他的东西就让我帮他拿上楼就好,反正也没什么。”

‘能不见面就不见面的意思吗?’心中的苦涩弥散在喉腔,王俊凯觉得头更疼了。

“喂王俊凯,你们昨天发生了什么吗?”

“没什么。”

对上对方怀疑的目光,王俊凯明白他的声音听起来毫无说服力,转头,镜子里的面孔更是任谁都一目了然的狼狈颓靡,好在林冠音识趣地没有戳穿他。

“你注意休息。”

“休息什么?”沈易突然出现在房门口,匆匆催促道,“王俊凯赶紧给我起来,现在可不是你偷懒的时候,快跟我去公司。”

“青春无限不是已经杀青了吗?难不成王俊凯还有工作?”陌生的声音插入了对话,王俊凯蹙眉,门口突然出现的竟是最近鲜少照面的朴志贤,王俊凯乍一看,一时间觉得他那模样有几分陌生。

“朴志贤,这不该你过问。”

“作为队友关心都不行吗?”朴志贤对着沈易冷哼一声,“听说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部大戏的名额,不知道我们Champion能不能分到一瓢羹?”

“大戏?”白淼眼冒金光,“什么大戏,武林外传那种吗?”

沈易眉心微皱,盯着朴志贤的脸问道,

“你从哪儿听来的?”

“我只不过问问罢了,难不成是真的?”

“这跟你们无关。”沈易别过头去,重新催了遍王俊凯说去门口等他。

朴志贤目不转睛地盯着沈易,愤声道:“什么时候会和我们有关才有鬼了。”

“喂朴志贤,什么大戏你跟我们说说呗。”

朴志贤从上到下打量了白淼,轻哼一声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人。

“你不觉得他最近人很怪吗?爱搭不理的很欠揍啊!”白淼气鼓鼓地朝林冠音抱怨。

“没注意过他。”

“切,你个面瘫,能注意谁?”

林冠音低头注视了会儿白淼闹别扭的神情,将那个你硬生生咽了回去。

 

去公司的路上,王俊凯依旧提不起精神,沈易职业经纪人这么多年也不是白当的,他看得出王俊凯心情不妙,一路上自然不敢多出声。王俊凯兴致缺缺地拿出手机,将有关自己的新闻翻到最新,一片风平浪静,李煜言果然出钱摆平了那边。

 

他不知该喜该悲。

 

“哥,皇城那边是什么情况?”

“说是见一面,但看制作方那边,并没有第二人选的打算。”

“为什么会是我……”

 

王俊凯震惊之余,更多的是纳闷,他之前也有关注过皇城的小说,知道是个涉及皇权争斗的故事,主人公是被放逐在外的野皇子,自小受人欺凌,穷困潦倒,在偶然的机缘巧合下被权臣安排进宫,权臣是想利用主人公被抛弃的仇恨,将其辅佐成王,日后作为旗子操纵以满足自身权倾天下的野心,没想到主人公看似易受蒙骗,实则扮猪吃老虎,最终反利用权臣的势力一举吞并,在众皇子和后宫的尔虞我诈的勾心斗角中,铲除敌党,最终成功夺取皇权,独霸皇城。

 

王俊凯从未接触过正儿八经的影视剧作拍摄,然而首次就接到这样集成各类名导名家的大制作,连他自己都不可置信,虽然现今的娱乐圈,他王俊凯的确是一呼万应的当红偶像,找他个人代言的投资商一个个恨不得把公司门槛给踏坏,但他并没有在影视圈的人脉和经验,所以他不明白对方重金打造的黄金团队,凭什么冒着启用一个新人的风险找上他王俊凯,而不是其他经验颇丰的影视小生?

 

“怎么你突然不相信自己的魅力了?”沈易蓦地有些想笑,

“投资方以及制作方那边对于启用你作为男主角并无障碍,他们需要现如今流量最大的当红明星,你恰好迎合话题热度。而这个庞导正好很喜欢挖掘新人,你可以去看看他每一部影视作品的主人公,绝对都是初出茅庐的新面孔。”

“这样吗?”

“我只听说李社长一把你的资料发过去,庞导就表示愿意用你试试看。具体细节我也不大清楚。”

谜团凝结在心头化散不开,王俊凯眉头深锁,而一旁的沈易全当他的颓靡来源于惶恐和不自信,立马想起这几天在网上看到的视频。

“王俊凯!”

“怎么?”

只见沈易露出一副猥琐的笑容,嘴里念叨着:

“你是真的很不错,你是真的很不错,你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沈哥。”王俊凯一脸无语地注视着对面卖力表演的沈易,“你吃错药了?”

“我不是看你不开心吗?给你打打气,等会儿可千万别搞砸了小祖宗。”

“要是我搞砸了会怎样?”王俊凯微微挑眉。

“你开玩笑的吧。我老人家心脏不好。”

王俊凯索然无味地垂下眼眸,思索了许久后才开口,

“我失去的太快,我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我会竭尽所能。”

 

------

得到王俊凯准时出发的回复后,坐在办公室的李煜言一颗心终于安了下来。突然,门口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还不等李煜言让人进来,就听到大门仿佛被人撞开般发出一声巨响。

“庞大导演?!您也来的太早了吧。”

“李煜言你这样称呼我可就不愿意听了。”庞举嬉笑着走了进来,“难得参观总裁办公室,怎么不欢迎吗?”

“不欢迎你肯出去吗?”

“哎我说你年岁长了,胆子也大了不少啊。”

“不是,约好下午三点,你怎么提前半个小时就来了?”

“当然是迫不及待地见见我钦定的男主角啊。”

“先说好,人虽说是我推荐的,你要是不喜欢我这边不退货。”

“哎,你这就有点跟不上时代了,MZ原来对顾客都这么不负责任的?”

“我可没逼你选他。”李煜言摆摆手,“话说你看上他什么了?”

“你不知道?”

“你这人的想法我怎么参得透,想当年你突然一声不吭从金融系转去了导演系,害得我最后帮着跟你父母圆场,幸好你混成了大导演,否则我还得在庞叔那儿背锅好一阵子。”

“你放心吧,我选人自然有我的考量。”

“什么考量。”

“你这个王俊凯像块石头。”

“什么意思?”

“他家庭条件不好,没爹爱没妈养,小小年纪一个人跑来公司训练,相较于从影院学校出来的瓷娃娃,接地气得多,这和主人公本身的经历不是很契合吗?”庞举饶有兴味地补充道,

“而且这小子一到舞台上,竟然诞生出一种舍我其谁的王者霸气,皇城需要的就是这份君临天下的气势,刚好这点我在其它候选人身上挖掘不到。”

“还有,他眼里那股执着的狠劲,我喜欢。”

“就这么简单?”

“哪里简单?你不懂,这叫点石成金,可比加工一块金子有意思多了。”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咱两间的交情挑的人。”李煜言揶揄道,

“这当然也是我的重点考虑因素。”

 

“社长。”秘书打断了两人间的叙旧,“沈经理和王俊凯到了。”

“嗯,让他们去会议室坐着,我们稍候就来。”

 

饶是见惯了几万人的大场面,做过无数次电视直播,作为影视圈出道的新人,王俊凯想到自己接下来要见到的是名声显赫的庞举,心里或多或少有些紧张。

“哥我去个洗手间。”

“你赶紧的。”

从洗手间出来,王俊凯跑得急,迎面跟人碰到直接把那人撞地上。王俊凯回过神后赶忙去拉人,才发现摔倒在地上的人是一天未见的王源。

王源对王俊凯的出现并没有表露出一丝的意外,或者说,从他漠然的双眸中,王俊凯挖掘不出分毫自己的存在。

才一天而已。

“对不起。”

“只不过撞了一下。”王源起身拍了拍灰,擦肩而过的瞬间王俊凯忍不住开口,

“我说的对不起,不是指这个。”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王源没有回头,“你不欠我什么。”

“可是…”

“既然打不败现实,那就只能选择接受,拖泥带水对谁都没好处。”王源眼神闪过一丝哀伤,

“没可能就是没可能了。”

 

最后残存的火苗也被轻描淡写的一句没可能浇熄得彻底,王俊凯不是第一次体会到心灰意冷的滋味,可是只有这一次,他连挣扎都显得作茧自缚。

 

“噢对了,忘记恭喜你。皇城的男主角。”王源蓦然回身,冲着毫无防备的王俊凯淡淡地微笑着。

“你不会后悔的。”

 

王俊凯望着王源渐行渐远的背影,在他印象里,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轻易地就放任这个人离开自己的身边,身后叫唤自己的声音愈发的清晰,王俊凯一狠心,转背,头也不回地走向会议室。

 

“具体情况就是刚才讲的这些,目前我们也只定下了男主和女主,其余角色还在考量中。当然,MZ要是有什么好的人选也可以推荐给我们。”

“一定的。”李煜言朝合作方笑了笑,“也预祝我们合作成功。”

“庞老师怎么看?”

“我对俊凯还是很满意的,这么一看,真人更帅嘛。”

王俊凯点头示意,

“导演过奖了。”

“我希望我的戏能逼出你的潜力,除了你本身有的和主人公重合的特性外,我期待你能把自己融入到角色里,甚至去挖掘出这个角色没有被人解读和发掘的一面,让你成为他,而他也是你。”

“谢谢庞导的指点,我会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诠释属于王俊凯的皇城。”

 

庞举满意的点点头,王俊凯给他的印象很好,他见的新人多了,最不喜欢圆滑世故的小青年,王俊凯青涩却诚恳的模样正是他喜欢深挖的那一类“石头”。

“噢对了,等会散了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李总庞导可否赏个脸给我们年轻人。”

“顾总客气了。谁敢不给你这个面子。”

 

顾若郡亮出整洁的八颗白牙,明晃晃的笑容带着成熟又自信的优雅,没有人会想到这位高大帅气年龄不到25的年轻人,竟然会是近五年风头最盛的盛庆影视集团身价过百亿的的副总裁,同时还是皇城最大的投资商。

“我看都别客气了。”顾若郡摆摆手,“我已经叫人在楼下候着了,我知道有家新开的日料很不错,刚好一起去尝尝鲜。”

“好好好,既然顾总请客,我们肯定不错过。”

王俊凯心想我还不如回去泡面。

 

走到楼下,顾若郡突然发觉自己有份文件落在会议室了,打声招呼便跑了上去。

“这顾总行事作风倒是跟想象不一样啊?”李煜言回身看向顾若郡跑远的身影,不可思议道。

“我一开始也以为年轻人难免有些浮躁自傲的杂质在,没想到他不仅健谈,为人处事还挺沉稳。”庞举认可地点点头,小声凑到李煜言耳边继续说道,“我听说他家族背景大有文章,来头据称不小,但他倒是低调得很。”

“什么来头?”

“这我可不敢乱说。”庞举谨慎地看了眼顾若郡带来的人,“万一得罪了大领导什么的。”

 

顾若郡自然不知道就这会儿功夫,自己的身家背景被两个中年大叔议论了个遍。他找到文件后,正准备往回走,倏然听到走廊尽头,传来断断续续的钢琴声。

曲子非常简单,甚至旋律可以称得上怪异,比起完整的乐章,更像是孩童捣乱创作出的半成品,然而顾若郡却在听到的那一刹那,竟不可置信地停住了脚步。

直到旋律再一次奏响,顾若郡才敢肯定自己方才不是幻听,他顺着琴声朝走廊的尽头缓缓走去,等到了门口,陌生却熟悉的旋律透过门缝,清晰无比地钻入他的耳朵,勾起他磨灭不去的回忆,和10年前脑海中那个瘦削的身影。

“谁在里面?”

房里面的钢琴声戛然而止,伴随钢琴盖重重合上的声音,顾若郡听到渐近的脚步声,正踩踏着心跳,朝着他一步步靠近。

心如擂鼓。

 

“你又是谁?”

王源一把拉开琴房的门,抬眼直面门口那人不可置信又一动不动的视线,懒懒地倚在墙壁上,兴致全无地朝顾若郡努努嘴,

 

“真没礼貌。”


---------------------

终于写到新人物出场了!!这位少主可是个很重要的人物~

加冕有对潜在的副cp,但我应该或许可能不会展开。只会写些小暧昧。

喜欢就比个小心心吧

评论(92)
热度(15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